攻略   >  金门旅游攻略   >  2019年4月(22日-25日)厦门、金门4日游看看无障碍设施

• 出发日期/2019/04/22

• 玩法/漫游 清明

第1天

• 地址:台湾金门金城镇
  • 简介:作为两岸水上运输枢纽,金门水头码头与厦门五通码头对接,从厦门岛到金门坐大型客轮约半个小时就到了。

那一边是去到小金门的船。好像是半小时一班!

到金门了,人们都前面走了,我慢慢走!

我是落地签证,“落地签”需要填表,不是“落地签”直接过关入境。我们这班船一共不到10人需要落地签证,我是最后的,排队,但是,有凳子坐!

金门的公交车站就是这样,古香古色,有浓厚的闽南特色。我们在水头旅游中心乘坐公交站7,7A,7B都可以到金城车站,等公共汽车!7路,应该是12:45分左右到。

应该两个人24元,给他25元,不找了!没另钱!

7路到金城车站。

挺好玩的!我像是阿童木!

好多车呀!花花绿绿的!

来了!我们等的就是这班车!7路,12:45真准时!我们上去以后,15分钟就到了金城车站。

金门公交车发车间隔短则10分钟、长达1小时,而且只有三个始发站,却要照顾到相当于金门岛的面积,所以线路繁多,而且衍生出各种支线,甚至同一条支线不同发车时间也有不同走法,而且从不报站,下车需要提前按铃。金门 的公交时间上是非常准确的所以可以在金城车站拿一张时刻表票。

• 地址:金门,金城镇,民生路16号
  • 简介: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贴心服务热忱招待 舒适的空间概念 金门IN99精品旅馆的地点座落于金门县金城镇中心精华地带,提供商务差旅、休闲旅游的旅客 金门IN99精品旅馆 于2019年11月重新装修, 座落于金门县金城镇市中心,
金门IN99精品旅馆(IN99 Hotel)图片

金城车站到IN99宾馆就200米,我们就住在这里。

我还在金门县农会下面有个土地银行换了点硬币,要不,玩不转!换了200元!

• 电话:+886-082-325-632
  •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贤城路1号
  • 简介:莒光楼是1952年的金门防卫司令官胡琏所辟建,由名建筑师沉学海所设计,仿古代麒麟阁三层式建筑,外观雄伟、气宇非凡。是一座水泥钢骨仿宫殿式建筑,飞檐画栋,碧瓦朱柱,气派轩昂以,屋身构造为硬山搁檩。莒光楼用以

下午,我打车到了从宾馆到莒光楼,打表,110元台币。莒光楼是 金门 的标志,也是 金门 的至高点,建造于战争年代的民国41年(1952年),该建筑由花岗岩建造,模仿 北京 角楼模式,城楼的模式也表示遥望大陆中华故土之心。现在莒光楼前的广场上有“幸福 金门 ”四个大字。

残疾人专用道

我非常适合!

欢迎来到金门!

风师爷:风狮爷又称风狮、石狮爷、石狮公,日本、琉球称“シーサー”,是福建省的一种汉族民间风俗。金门  、琉球群岛  等地设立在建物的门或屋顶、村落的高台等处的狮子像,用来替人、家宅、村落避邪镇煞。其造型推测是由庙宇门口的石狮形象演变而来,狮子为百兽之王,狮子的形象被用作辟邪招福的辟邪物。寄托了汉族民间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细说金门酒

金门高粱酒展品

一楼的放映室,定点时间会播放 金门 的宣传片,约13分钟。我刚好时间也充裕,所以,坐下来慢慢欣赏一下。

现在,开始从西边的楼梯往二楼爬,但是,他们的楼梯比较低,每一个阶梯最多15公分,比较好爬!

一楼到二楼。

三楼到了。金门之旅,让人记住了莒光楼,知道了为“莒光楼”三个字提笔的,18岁的战斗英雄赖生明,还有那段曾经的历史岁月,更加懂得今天的 和平 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

远处是厦门,但今天雾腾腾的,啥也看不见!

然后,从东边的楼梯下,从那边下,有把手!

从莒光楼到家乐福,打车,200元台币,是议价的。金门就一个家乐福。看了看,东西挺多的!

回去的时候,我坐公共汽车是红1。我乘坐的是17:40的一班车,我估计它到这里是17:50——17:55。果然,它实际是17:54分到的。

刚回到宾馆,就下起雨来了,好悬!哈哈!

第2天

太武山风景区
  • 电话:+886-8-2332528
  • 地址:台湾省金门县金湖镇玉章路
  • 简介:<p class="inset-p">太武山海拔253公尺,山顶的“毋忘在莒”碑石,高数十丈,成为金门地标之一。</p><p class="inset-p">“毋忘在莒”的碑石位太武山顶,这四字是金门军民精

从这里可以坐车到金门任何地方,1 2 3号线都是到另一个枢纽站,山外车站。路线不同,终点相同,红1线最快,蓝1、3号线最慢。

我身后的宾馆,就是我们住的宾馆。很近!

今天我要坐7:30蓝1,到太武公园。

早上还是静悄悄的,人不多!

太武公园到了,差不多是8:10分到。

中间是陈诚的字!

中间是于右任的字!

要坐9;30山外车站发的车去乳山游客中心,估计到这里9;35分。

从太武公园到乳山游客中心坐蓝1线,就是刚才下车的地方等。

一个车都没有。

• 开放时间:8:30-17:00(仅除夕休馆)
  • 地址:金宁巷伯玉路2段460号
  • 简介:汇集金门丰富人文史迹和自然生态,了解金门风土人情的必到之处。

到了,在乳山游客中心可以游览一个小时!主要是蒋经国纪念馆。

金门国家公国标志碑

这地方我喜欢!

• 地址:金门岛金门县桃园路
  • 简介:金门的蒋经国先生纪念馆有二十年的历史了,纪念馆陈展室分为“经国先生的一生”、“经国先生生前文物”、“经国先生与金门”三大主题。

为传统四合院式建筑,规模不大,庄严典雅,顶上覆着的黄色琉璃瓦显示着它的规制不低。馆中设有正厅、中庭、展示室等,展示蒋经国先生生前的言论著作、著名手迹,历史照片和文物。

蒋经国先生雕像

蒋经国先生纪念馆展示墙展示的嘉言

这张照片上的翻译是马英九,后来,做了总统。

蒋经国到金门来了113次

到处都有无障碍设施。

老蒋萌萌哒!

台湾好行这种观光路线与跟团游有点相似,不过它真的是纯带你玩,并且随车配备导游讲解,每个景点都会停留一定的时间,更主要是用这个券在有效时间内坐公车还是免费的噢。不过我们了解过,当日出发的无须提早购票也行,因为没有时间限定和座位限定,提早到车站购票,到点提早排队才是最确保能最快上车和挑座位的哦。

在车站的游客中心买就行了,可当时也可提前买好,上车时司机会验票并写上票的有效期。有效期内不仅能坐好行线路,还能无限次免费乘坐大小 金门 的普通公交车。我买的是一天劵,400元一张,从今天下午1:30到明天下午1:30,都可以!

金城民防坑道
  •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民生路
  • 简介:<p class="inset-p">战时这里是全城非常大的民用坑道,是1978年由金门民众自卫队出资兴建、为了防御炮战的地下坑道。全长2500多米,入口处有一个关于坑道的展览,出口位于金城市区的另一头,距离入

今天好行B线的车,车子一天和一天不一样!

金城民防坑道是一个相当于防空洞的地方,但是据说因为地质的问题,只有部分开放。好行B线的第一站是先上车坐好座位,然后下车参观。我老婆去钻防空洞,我在车站等。哈哈!

胡链将军纪念馆
  • 地址:892金门县金甯乡林厝50之6号

马英九题字的纪念碑,不得不说马英九的繁体字写的不错

北山古洋楼
  • 地址:台湾省金门县金宁乡
  • 简介:<p>北山古洋楼坐落在北山村,为一西式二层楼古厝。在当年的古宁头战役时,曾为我军的指挥所,与逐屋扫荡的国民军短兵交接,巷战连连。现从洋楼弹痕累累的墙垣上,不难想象当时激战之惊心动魄。1986年9月,台湾
古宁头战史馆
  • 电话:+886-82-313274
  • 地址:台湾省金门县金宁乡林厝村往古宁头村道路右侧
  • 简介:<p>古宁头战史馆位于金门西北部当年古宁头战役故地,落成于民国73年,乃金门居民为纪念古宁头圣战,特别在战地建古宁战史馆。外形雄伟的战史馆是一幢仿古城堡式建筑,内陈列战利品、战事文件及有功将领玉照,

古宁头战史馆的进口处大道

大道上的反空降堡。这样的反空降堡在金门每一条大街的十字路口都有一个,非常普遍

相当于万人坑

史馆里有这次战役的详细介绍

古宁头战史馆的大厅

金门慈湖
  • 地址:台湾省金门县金宁乡慈湖路三段
  • 简介:<p class="inset-p">每年冬季候鸟南来北往迁徙而金门是主要中继点,金门慈湖是赏鸬鸶重要的地点,在台湾稀见的鸬鸶Cormorants)在这总是成群聚集,目前发现的野鸟近二百种,其中以鹬科很多。</p&

慈堤三角堡,三角堡具有坚固的造型与迷彩外观,是由块石与混凝土砌成;内有哨所可供士兵住宿;三个端点均设有瞭望哨与射口,有楼梯可上堡顶,堡上亦设哨站。随着两岸情势转变,三角堡因而闲置,转而成为追求 和平 与保育鸟类生态的文化地景

• 地址:金门,金城镇,民生路16号
金门IN99精品旅馆(IN99 Hotel)图片

金门 县宪兵队,相当于一个排。

第3天

• 电话:082-313-100
  • 地址:金门县金沙镇山后村中堡
  • 简介:传统闽南二进式双落建筑,格局壮阔整齐,淋漓尽致展现金门地方民俗。

今天上午,我去的是山外车站,C线狮山民俗村线在那里上车。我上的是7:20的红1线,上车以后发现全是中学生,90%全是学生,挺挤的!好在我们都有座位。其实,我们可以坐7:40的2号线,不太挤!

山外车站座落于金湖镇的山外村,位于金门岛的东南方,是岛上第二大聚落。

车站位于山外与新市里的交界,是一栋四层楼的建筑,它同样也是「 金门 县公共车船管理处」之所在, 台湾 好行观光公交车的C、D及E线则以山外车站为发车点,山外车站的马路正对面即为出租车的排班区,对于需要转乘的旅客来说相当方便。

我们玩C线狮山民俗村线在这里等。

金门民俗文化村实际为“山后聚落”其中的中堡,是 金门 第一个开放为观光景点的聚落。其中的18座古厝,包括16栋对称公正的二进式双落古厝,一座宗祠堂和一座学堂,又有“山后中堡十八間”之称。于清光绪26年建造,历时25年才完工,1979年正式更名为“民俗文化村”。

因为很早就开放为观光景点,所以这里的每一栋古厝都可以入内参观,最前排的几栋也已商业化运作,变成小吃店和纪念品店。

这里的古厝规划整齐,有意而为之的建造,使得每栋房屋依山面海、井然有序,更显大气之范。飞天的燕尾脊在空中交错,勾勒出古朴的线条,一条条笔直的巷弄成为游人争相合影的地点。

导游是金门人,和我聊的挺欢,说他们以前怎么躲炮。哈哈哈!

这天有点热!

• 地址:890金門縣金沙鎮
  • 简介:狮山山炮阵地位处金门东北角的五虎山上,是金门非常重要的军事据点。

狮山炮阵地展示了各种火炮,坑道内有影片观看,希望藉由战争的历史,让更多人知道和平的可贵。

狮山炮阵地是一个很出名的景点,每天整点有炮击表演。

• 地址:890金门县金沙镇

狮山炮阵地是现存唯一的坑道式榴弹炮阵地,又名震东坑道,“威震金东”的含义。

一个标志。

而这台榴炮是当时非常震慑大陆火力的武器,M55 203毫米自行榴弹炮。

从狮山炮阵地出来,我们就不跟团走了,那样太累了,我们直接回山外车站。去吃饭!我们等25路车,它应该是10:35到山后。就在这里等!

25路车来了,它是10:20从山外车站开出来,10:35到山后,一分钟都不差。我和老婆上了车,一个人都没有,好像是给我们的专车!一直到山外车站没上人。

• 地址:金湖镇黄海路6号
  • 电话:00886-082-337366

在山外车站旁边,有一个张记牛肉面馆,不错!

俞大维先生纪念馆
  • 地址:891金门县金湖镇安民1之11号

展馆是在中正公园里面的,展馆旁边是榕园,对面是俞大维先生纪念馆

两位公子,一边一个。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886-82-330599
  • 地址:金门市金湖镇
  • 简介:榕园原名西洪,又名凤山,位于台湾省离岛金门岛,隶属于金门县金湖镇,为明嘉靖、隆庆年间国子监助教洪受故居。

金门字形的电话亭,好几个!很有创意的电话亭。

浯江书院
  • 地址:Kinmen and Matsu Islands, 金城镇金门县

这么小的一个金门县,出这么多人才?厉害啊!

• 开放时间:白天
  • 电话:886-82-371717
  • 地址:893金门县金城镇浯江街53号
  • 简介:保留清朝衙门形式

下面这张就是官老爷审问的地方,注意了上面的匾是“海国图志”表示这是一个武衙门,如果是文衙门应该是“明镜高悬”。带上来!哈哈哈!

这里是总兵府的议事大厅,座位按职位的高低坐,左尊右卑。

邱良功母节孝牌坊
  •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东门里莒光路一段之观音亭边
  • 简介:<p class="inset-p">邱良功母节孝坊在金门金城镇东门,建于1812年,是台湾地区规模很大且保存完整的牌坊,也是金门唯一的国家一级古迹。建立牌坊的目的是在表扬清朝浙江水师提督邱良功的母亲,坚贞
金门模范街
  •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模范街
  • 简介:<p class="inset-p">昔日郑成功在此训练陆军,故又名“内校场”。1925年由金门商会会长傅锡琪向侨界集资,兴建这条具有日大正时代建筑风格的街道。建筑风貌具日式、闽南、西洋、南洋等各种风格。建

扶手,真不错!

第4天

• 地址:台湾金门金城镇

买票,没人!很快买到了。

扶着栏杆走,就没问题!

回去了!明天要上成都看老师和同学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