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5/05

• 玩法/摄影 五一

前言

1、港澳通行证+签注:至少要提前两个星期办理港澳通行证和签注。朋友户口不在南京,在南京办理签注就需要三个星期。

2、机票火车票:鉴于经费有限,我们是选择火车卧铺从南京到深圳,回程是选择飞机从深圳飞回南京。中间是从深圳罗湖口岸过关去香港,然后原路返回深圳。

3、服装:因为这次旅行主题是拍照,所以提前在淘宝上买了一些美美的裙装。整个旅程下来,感觉红色或黄色衣服与旅行摄影更配^_^

4、相机:尼康D750机身,带了50和24~85两个镜头。理想很完美,现实只用了定焦,累并快乐着,哈哈(⁎⁍̴̛ᴗ⁍̴̛⁎)

5、其他:香港的插座和内地不同,需要提前准备转接头,我们很幸运,住的民宿有内地插线板,所以可以提前和酒店服务人员确认。

第1天

行程

4月30日晚上出发,坐9点从南京到深圳的火车,要第二天晚上10点到深圳。在火车上,就是吃吃零食,刷刷漫威的剧,困了就睡,饿了就吃,哈哈,最后规划了路线,确定了穿搭,到后面实在熬不住了,哪哪都累,好不容易才到站,心累

出站后,首先火车站附近的七天办理入住,然后出来吃了沙县,哎,没有公司附近的好吃,而且差太远,就这么着吧,明天还要早起过关,晚安啦

第2天

货币兑换

在过关前,换了1000元人民币的港币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和平路63号
  • 简介:通关后就可到达新界,每天的人流量非常大。

6点起床,刷牙洗脸,出门过关,哈哈,糙的不行(反正自己看不见🙈)

在过关前,换了1000元人民币的港币。

整个过关出乎意料的轻松,人也不多,预期中午到香港的,没想到8点多就到了,开心啊

• 电话:+852-28076543
  • 地址:香港九龙西部的地区
  • 简介:港式气息浓浓的街区,边走边吃逛庙街,油麻地警署是必到地。

住宿定在油麻地附近,出了地铁五分钟就到了,只是10点才能办入住,所以我们就寄存行李出去吃早饭溜达溜达

早餐

很喜欢这个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油麻地鸦打街18号
  • 简介:港式风情街,这里有夜市摊位、海鲜排挡、街头卖艺、算命摊,市井气息浓厚。

白天的庙街空无一人,夜市才是它的真正存在。我们也匆匆而过

• 门票价格:中心游费用:成 人10港币
  • 电话:+852 2734 2009
  • 地址: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

文化中心的几何建筑很适合摄影,本想拍光影的,奈何香港这三天都没有太阳,一点点小遗憾

• 电话:+852-23203066
  • 地址:香港黄大仙区彩虹紫葳路15号
  • 简介:热门拍照打卡地,整齐有序而又色彩绚丽的彩虹墙和充满活力的操场相映成趣。

🌈tun很适合拍照,如果不拍照的话,估计扫一眼就可以走了,我们拍拍拍,差不多两个小时才撤。哈哈,我的图片修了,实际上眼睛看到的颜色是淡淡的,没有图片这么分明,你懂的,照骗嘛

• 简介:香港房屋协会管辖下的一个老牌公共屋邨,在香港铜锣湾南部

这个地方我都不记得叫啥名字了,真的是拍一张照片就去下一个目的地了

乐华南村停车场
  • 地址:香港牛頭角振華道70號

这个地方真的费了一番脚力才找到,到了那边天都快黑了。

旺角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852-52391006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九龙西部
  • 简介:旺角既是数码、美妆、潮流购物集中地,也能感受老香港市井风貌。

第2天

• 电话:+86-775-9055624
  • 地址:香港岛赤柱半岛以东
  • 简介:水清沙幼的海滩,这里有绝妙的悬崖峭壁和刺激的山脊小路。
  • 电话:+852 2562 1151
  • 地址:香港东区鲗鱼涌英皇道1010-1044
  • 地址:香港摩星嶺域多利道
  • 简介:西环泳棚的大海、长桥加日落,确是摄影的好去处。 ​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维多利亚港的夜晚,海风轻拂,好不惬意。有唱歌的,有散步的,有拍照的(我们😄)……在路边发现了富豪雪糕,把仅有的10港币买了个最软的雪糕,好吃😋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人像还是很有意境的,微醺的光影让人思绪万千,美的

第三天

• 电话:+852-21188666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嗯,逛了几个奢侈品店,感叹有钱人真多,我们就捂着口袋用渴望的眼神看了一圈,轻轻地来,轻轻地走,不带走一个包包

DFS环球免税店(新太阳广场店)
  • 电话:+852-23026888
  • 地址:尖沙咀广东道28号新太阳广场
  • 简介:一站式扫货必去地

护肤品几乎都是在这里买的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和平路63号
  • 简介:通关后就可到达新界,每天的人流量非常大。

晚上6点多逛完了,取行李从油麻地坐地铁回深圳啦。在罗湖口岸出关也是令人惊叹的快啊!几乎没有游客。过关后退了八达通,将剩下的港币换回人民币。哈哈,我也很诧异,我们两个人没花完1000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