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令人向往的宁静生活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宁远:令人向往的宁静生活

• 出发日期/2019/05/11

前言

前段时间为了忙公司的事情,简直是没白天没黑夜,累的都快不成样子了。还好上周,老板良心发现,给我们放了个假,让我们休息休息。碰上天气好,我就和同事约着出去走了走,大家一致看上宁远的安静与悠闲,从广州出发,查了下最快的路线坐高铁到郴州,约1.5小时,然后从郴州到宁远有大巴直达,大约2.5小时,因为我们4个人索性包了辆车前往,分摊下来车费也不贵,时间上和行程都可以自由安排。

经司机推荐,我们先到有着江南第一村美誉的下灌村。传说舜帝南巡、建文帝避难均留迹于此,自古享有“状元故里”“麻将之乡”和“江南第一村”的美誉,下灌状元水丸子作为古村美食,也久负盛名,香飘四方。

进入村口,就是古村一大特色,雕刻各种麻将的状元桥

岭南风格建筑的房屋

状元世家,纪念唐宋两代状元,一个是唐代开湘状元李郃,一个是宋代特科状元乐雷发

李氏宗祠,据说村里大部分是姓李的

广文桥

逛完下灌村回到村口餐馆,点了宁远血鸭,还有粑粑也很好吃,酿辣椒味道很独特,当然为了照顾吃不得辣的小伙伴,我们还点了个番茄炒鸡蛋和蒜蓉炒青菜,还有一个当地的特色状元汤丸子

宁远血鸭,味道很浓厚,汤汁特别下饭

状元汤丸子,汤很好喝,丸子很有较劲,味道棒极了

吃过晚饭,我们回宁远县城,在美团上找了家口碑不错的酒店,价格适中,环境不错,最重要的是房间很干净。

房间很大,可以在里面尽情玩耍

洗漱用品是需要自费的,为了环保和卫生,建议大家出游都自带洗漱用品第二天在酒店吃过早餐,房间价格里含了双早,早餐还是挺丰富的

吃完早餐前往下一个景点,宁远文庙

宁远文庙又名学宫,位于湖南省宁远县城西南隅,文庙是中国古代社会里儒家文化的代表性建筑,是祭祀历史文化名人孔子和唯一官司办的学府

与泮池相映生辉的棂星门,亦为青石结构,上镌麒麟狮象,跳跃奔突,栩栩如生。

宁远文庙的精华之处,莫过于石雕。大成殿前丹墀刻有五龙浮雕,一眼望去,逐浪翻波,时隐时现,仿佛水花在溅,涛声在响。环绕青石坪台的20方石雕,刻有各种形体的飞禽走兽,或站或坐,或升或降,或双戏,或单飞,多姿多态,妙不可言。所有石雕艺术中,尤以20根龙凤青石柱吸引人,栩栩如生!

逛完文庙出来已经中午了,单位因为临时有事需要回去处理,只有带着遗憾和期待,提前返程了,虽然旅途短暂,但感触颇多,宁静祥和的生活气息,还有丰富的人文色彩,此情此景令人陶醉,令人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