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天津庆王府(母亲节—献给自己的礼物)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打卡天津庆王府(母亲节—献给自己的礼物)

• 出发日期/2019/05/11

• 玩法/人文

前言

清明小长假的北京恭王府之行,意外路过庆王府,但是北京庆王府并不对外开放,小有遗憾~

此次树娃的会考考场恰好在重庆道附近,趁树娃考试的两个小时,送自己一个母亲节的礼物,庆王府游览一番,也算是不辜负陪考的老母亲了。

庆王府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因是临时起意,所以也没做什么攻略,票是现场买的,网上购买会优惠一点;老人、学生还是可以优惠的,票价及开放时间都是网上找到的,供各位旅友参考

庆王府始建于1922年,原为清末太监大总管小德张亲自设计、督建的私宅,在原英租界列为华人楼房之冠。后被清室第四代庆亲王载振购得并举家居住于此,因而得名“庆王府”。庆王府占地面积4327平方米,建筑面积5922平方米,整体建筑适应当时的西化生活,更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意象,是五大道洋楼之中西风东渐的典型建筑。

建筑主体为砖木结构,内天井围合式建筑;外檐均设通敞柱廊,建筑形体简洁明快。室内设有共享大厅,大气、开敞,适应当时的西化生活。水刷石墙面与中国传统琉璃栏杆交相辉映,门窗玻璃上比利时工艺雕琢的中国传统花鸟栩栩如生。庆王府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天津租借地区中西合璧建筑的典型。

整座建筑有四大特点:彩色玻璃、琉璃柱、楠木透雕垂眉罩和墙面彩绘,接下来还是上图讲解吧^_^

通过门廊进入前厅,迎面就是一扇镶有彩色玻璃的门,古香古色,雕花精美,左右分为餐厅及会客室.

一楼平面图

右边是契兰,也就是庆王府的大餐厅

左边是承荫,也就是会客厅

穿过五彩玻璃门,就到了天锡,也就是大型宴会王爷招待来宾的地方了

第二大特色的琉璃柱

顺着木楼梯向上走,就到了王爷及家眷的起居室了

二楼的平面图

福晋的卧室

王爷的卧室很有书卷气

劝业- 王爷儿子的卧室

劝业 里还藏有第三大特色,墙面彩绘

第三层的房间里就有第四大特色的楠木雕花门楣

三楼平面图

王府还有一个小花园,假山,瀑布,凉亭一应俱全

逛完王府,再了解一下这个庆王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