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5日游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嘉兴5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4/27

第1天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1.早上7:40福州北站——13:18嘉兴桐乡站(大约5小时38分)

2.坐公交桐乡281或K281路(动车站出站根据引导牌很快就到公交车站,票价5元,可刷支付宝。坐到终点站(乌镇汽车站),约1小时11分钟到达。

3.步行1.1公里约16分钟到达桐乡新华路106号禅语休闲馆(乌镇大红住宿)民宿老板有人接车。

4.民宿位于东栅景区入口。稍事休息后逛南栅,晚餐推荐外婆小灶、南花桥羊肉面、香干马兰头。餐后回酒店休息。

第2天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1.睡到自然醒后游东栅。

2.从酒店步行85米约1分钟到达乌镇东栅景区(西2门)

3.关于门票:东栅的门票是100元,西栅是120元,如果购买联票的话就是190元 关于游览时间:因为联票是只限当天的,东栅下午5:30就关门了。上午游东栅。景点有高竿船、逢源双桥、江南百床馆、宏源泰染坊、江南木雕馆、茅盾故居、林家铺子等,景点都是只能进去一次,网络购票保留短信,里面有二维码,进景点都要刷二维码。

4.大约游玩3小时,回酒店稍事休息,晚上继续夜游西栅。

游西栅:

1.下午三点半从客栈步行至西栅约一公里。主景点沿河两岸走一圈,乌镇邮局,网红窗粽,烧饼,葱包烩等,步行逛囍庆堂,昭明书馆至月老庙附近还有龙形田,那边附近还有咖啡馆,甜品店等等三寸金莲馆,白莲塔,文昌阁,关帝庙,绕到乌将军庙有个游船码头,边上有卖将军煨耦(吃完可以把搪瓷杯子带走),烤猪蹄,烤地瓜。休息至六点半左右,景区开始亮灯就可以买船票欣赏西栅夜景。这时间段正好,太迟不一定看很清楚。船不走回头路,行至风雨长廊下船,游船时间25分钟左右,没有另外的小费,只要帮船工做个评价就好。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东栅坐船一人30,西栅一人60,票价合理。个人建议东栅游完再逛西栅,虽然西栅比较大,但是东栅的人文气息更浓,值得一逛。大约晚上七点出园,可步行回客栈,也可以请客栈老板来接,都很方便。

第3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1.早上8:00自然醒后办理退房手续。

2.从酒店出发往乌镇汽车站1.1公里,约16分钟。

3.早上10:00乘坐客车往西塘景区,大约一小时。

4.入住嘉兴西塘1916林河精品客栈(嘉兴嘉善县西塘镇水街入口处,靠近北大门入口。)老板会来西塘汽车站接。

5.民宿附近吃的不多,要进景区才有。门票先别买,网络门票90,民宿老板帮忙买票只要60。下午两点前买的票当天有效,下午14:00后买的票,可以进出刷三次,比较划算。也就是建议下午入住后再买门票。

6.休息下就可以进景区找吃食了,北门进去有肯德基,星巴克等,景点靠近送子来凤桥,一样沿着河边逛,西塘用身份证买票,景点只要刷身份证即可。风雨长廊那里比较热闹,建议打开高德地图,点开搜索附近,有推荐路线。如果只玩一天的,那就都走一遍景点,景点五点左右就不能参观,两天的话慢慢逛,不着急,先逛一小部分景点,晚上可以去酒吧一条街嗨皮,有蹦迪的,也有静吧,差不多就回客栈休息。

第4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睡到自然醒,然后进景区找吃的,早餐就忽略不计,吃小吃当午饭。风雨长廊往下走参观醉园,品尝管老太臭豆腐,石皮弄,西园,西印馆,品尝羊杂汤,榴莲芝士饼,参观牛肉博物馆,瓦当文化馆,倪天增故居,酒文化馆等。晚饭后回客栈休息。

第5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1.睡到自然醒后办理退房手续。

2.中午11:47坐客车到达桐乡火车站。西塘汽车站没有直达桐乡火车站的客车,建议在高德或者12306上可以订携程的大巴票,一人25,回乌镇汽车站,再坐公交K281前往桐乡火车站。

3.乘坐动车D3101次15:57嘉兴桐乡——21:51福州北,大约6小时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