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游人,三亚的度假小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避开游人,三亚的度假小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4/1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海滨海岛 五一 夏季

写在前面

过了四月,三亚的阳光也开始变得傲娇了,但此时的内地则是连日的阴雨和挂满阳台晾不干的衣物。在此时,只想逃离雨水,逃离令人烦恼的生活。于是,在三亚的淡季不为景点,不为打卡某一火爆网络的目的地,我们决定前往三亚的亚龙湾,在细软的沙滩上、在酒店的泳池边,享受4月天,享受夏日的海岛度假时光。

这次的三亚之旅只有短短的3天,行程安排并不匆忙。旅途中只有亚龙湾的碧海和蓝天、地道的椰子鸡美食、清甜的热带水果和高档酒店内悠闲的时光。行程结束之后的半个月,整理往昔,仅有如下目录:

【酒店推荐】在迎宾馆的泳池别墅里享受海天一色的壮美景致

【美食推荐】地道椰子鸡,海南人的家乡菜

【沙滩推荐】蓝天下平缓宽阔的亚龙湾

【美食推荐】一家把水果送到你身边的水果店

【美食推荐】这应该是你夏天最期待的美食了

【关于交通】有一种交通搭配方式可能比较实惠

在迎宾馆泳池别墅里享受海天一色的壮美景致

•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直面绵延7公里沙幼浪白的南中国美丽海岸,漫步数分钟即可到达亚龙湾海滩;毗邻亚龙湾中心广场,与百花谷风情商业街、亚泰商业美食街咫尺之遥。 酒店距离亚龙湾热

对于度假而言,酒店应该才是整个行程中最应该花时间去考虑的问题了。没有匆忙的行程,只是想在舒适、温馨的环境内放空自己,找寻度假和慢生活的意义。对于三亚,相较于大东海的“大众浴场”,亚龙湾应该才算得上真正的滨海度假享受。

三天的行程我们有两个晚上需要在三亚住宿,为了避免换房带来的不便,两个晚上我们的都是住在亚龙湾的迎宾馆内。两个人享受一套独立的泳池别墅,推开房门便是独立的私人泳池,在不远处目之所及都是浪幼沙白的亚龙湾海滩,预感三天的三亚时光我们可能都要在酒店内享受放空自己的生活了。

亚龙湾迎宾馆的海景泳池别墅是近两年是打造的客房产品,所以装修和设施都很新。我们入住的海景泳池双床别墅里,有一间主卧、客厅、衣帽间和洗浴间。在洗浴间内,是分离的干湿区、浴缸和宽敞的洗漱空间。

当自动化的窗帘被智能唤起,推开房门向外,就是泳池。泳池不深,就算是不会游泳的人在里面也是绝对的安全,如果你真的和我一样不会游泳,其实可以在黄昏之后去泳池里泡去身体之上的汗液。当然,泳池绝对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

黄昏入夜之后,我们在三亚的第一顿晚餐并没有选择离开酒店外出觅食,而是就在迎宾馆内享受了一餐日式铁板烧。

在餐厅里,可能除了餐后的甜点,一切都是大厨现场制作的,不管是精致的寿司还是煎制之后的牛排和海鲜。

入住亚龙湾迎宾馆的海景泳池别墅是有24小时的管家服务的,在酒店内你想出行也会安排观光车为你服务。

地道椰子鸡,海南人的家乡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吉阳镇龙塘路12号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 电话:88201065
  • 简介:传统制法打造地道口感,椰子鸡是镇店之宝。

每座城市都有几道带有自己标签,因地而制宜的特色菜。关于椰子鸡,第一次了解还是在某一档娱乐节目内,看到鲜甜的椰汁炖煮鲜嫩的鸡肉,从那时候起我一直很好奇这是何般的一种美味呢?

其实对于椰子鸡,我们可以理解为由椰汁做汤底的火锅,毕竟在海南这个盛产椰子的地方,把椰子拿去开发美食并不算什么奇怪的事情,更何况椰肉和椰汁又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实在来之前就有我们就有朋友推荐去嗲嗲的椰子鸡吃顿正宗的海南家乡菜,恰巧亚龙湾也有一家店,自然要安排起来了。

都说3个椰子一锅汤,在店内你可以从老师傅砍椰子开始,一路看着鲜甜的椰汁在锅内沸腾。而且,鸡肉也比较推荐选用鲜嫩的子鸡。这样,不需太长时间的炖煮,鸡肉鲜嫩,汤汁清甜,这就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地道椰子鸡了。

虽说鸡肉才是主角,但是这么好的一锅汤当然不能放弃和其它美食一起炖煮的机会咯。在餐厅里,除了鸡肉,汤锅还可以下Q弹精嫩手工打制的马鲛鱼滑、脆嫩爽滑的“万菇之王”绣球菌,还有野生的竹荪、手打的虾滑、北海日月贝等山珍和海味。

除了原汁原味的椰子鸡汤锅,餐厅里还有一些熟食和主食可以选择。其中比较推荐的是海南黑猪肉粽、红焖东山羊排、椰香牛腩煲和菠萝饭。海南黑猪肉粽和红焖东山羊排是我最为中意的,荤素结合的肉粽里有盐蛋黄糯米和猪肉,而其中的惊喜就是干贝了,这和我老家的烧肉粽其实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海南的红焖东山羊排则是自宋代以来享有盛誉的海南贡品,它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也是当地人最喜欢的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了。

一顿完美的盛宴当然不能少了餐后的甜点,一整份的海南手工椰子冻用着浓郁的奶香。入口时,细致滑嫩的椰冻滑过舌尖,让口腔里保留着椰香,也让整个人在饭后重新找回清爽的感觉。

在海南,椰汁鸡的确是一道不可辜负的美食。亚龙湾嗲嗲的椰子鸡就在度假区的核心区内。除了室内的餐厅,在户外的露台也有餐位。最酷的,我可以在餐厅里看老师傅熟练的砍着椰子,对于强迫症的人来说,看着真的是很舒服。

除了在亚龙湾,嗲嗲的椰子鸡在三亚湾、大东海、明珠广场等其它地方也都有分店数家。

蓝天下平缓宽阔的亚龙湾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三亚是一个不缺沙滩的地方,三亚湾、大东海、海棠湾和亚龙湾各有特色,相较而言我更喜欢亚龙湾。因为这里开阔,游客比较少,卫生条件也都比较好。

从我们入住的亚龙湾迎宾馆去步行去海滩之需要10分钟左右,在傍晚日落之前走去沙滩,暑气早已散去,海风海开始轻柔的拂向人群,这个时候去沙滩上散散步才是最合适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的原因,沙滩上并没有太多的游人,海边只是三三两两在拍照又或是在嬉戏的人。不过海面上的那些娱乐项目倒是很热闹,它们总是不缺愿意买单的体验者。而对于我而言,只是想站在细软的沙滩上听听风、看看海,一切麻烦的事情都不想要去理会。

亚龙湾的交通其实还是很方便的,就算没住在亚龙湾度假区,也可以搭乘公交15路、25路和27路来享受这里免费开放的公共沙滩。如果是从大东海打的过来的话,则需要50块钱左右,也不算太贵。

一家把水果送到你身边的水果店

在亚龙湾这一片买东西其实并不是很方便,尤其是想任意一些新鲜的水果。好在可以叫外卖 ,点一些自己的喜欢的水果。也是在酒店朋友的推荐下,提前打了叫个猩猩水果外卖的电话,在我们从海边回到酒店的时候,水果也就已经送到了酒店的前台。

满满的一大袋,两个人提都有点小重。我们一共点了凤梨、芒果、山竹、火龙果、龙岩、菠萝蜜和椰子冻。大大的袋子里除了各色水果,还有一次性手套和水果刀,应该是给我们切凤梨的。

其实较晚外卖后还是会比较担心水果的质量,毕竟不是自己去店里一个个挑,难免会有些担心。不过当我们打开包装,一个个将水果取出来之后,还是比较安心的。几样水果都是新鲜完好的,也都是成熟度比较合适的。

个人比较喜欢吃的还是芒果和菠萝蜜,小芒果虽然吃起来比较麻烦,但是很甜。我们点的这一代水果不算贵,够我们两个人吃两个晚上的,恰巧酒店的客房里也有冰箱,可以保鲜存储。

这应该是你夏天最期待的美食了

• 地址:天涯镇新建街155号(近新民街)
  • 电话:13876209403
  • 简介:三亚著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以品种丰富和价格实惠著称,也是海鲜店的汇聚地。

或许很多人最夏天最深刻的印象应该是海鲜+啤酒,特别像我这样从小生活在海边的人,对海鲜那是更加的没有抵抗力。其实早就在酒店吃完了晚饭,九点左右的时间临时决定和朋友去第一市场吃顿夜宵。打的大概花了60块钱从亚龙湾来到第一市场,白天热闹的第一市场依旧热闹着。只是卖海鲜的走了,买小饰品的小摊多了起来,显然在夜晚,这里更适合游客,像极了滨海小渔村的感觉。

其实如果你的时间充足,你可以自己在第一市场里买一些新鲜的海鲜,然后拿去周边的店铺加工。店铺会根据你人提供的食材,按你喜欢的口味为你进行加工。不过要注意,第一市场的营业时间是早上的5点半到晚上的7点半,所以一定要在合适的时间去。

清蒸的海鲜在福建再常见不过了,这也是我从小最经常吃的海鲜烹饪方式了,所以我们在三亚特地点了一份川味的海峡套餐。尤其是螃蟹和花蛤,辣的恰到好处,这样的海鲜的确更加有味。

肉质Q弹的鲍鱼和粉丝蒜蓉蒸扇贝算是平时在家比较常见的海鲜了,不过这里买到的贝类都相对比较肥。

而龙虾和海胆应该是吃起来比较过瘾的了,尤其是一只龙虾两个人分,剥开壳后是紧实的龙虾肉,配上虾肉上的蒜蓉真的是极品。另外再提醒一点,吃海胆蒸蛋的时候一定要沿着海胆壳的壁去好好刮一下,因为那一部分才是最有营养的。

如果你是去店里吃,一定要记得点一份椰子饭和四角豆,这是海南比较农家的两道菜。

【关于交通】一种比较实惠的交通搭配方式

三亚的交通还是很便利的,有凤凰国际机场,动车方面有三亚站、亚龙湾站、崖站和凤凰机场站。凤凰国际机距离三亚市区14公里,开通了国内80条左右的航线,所以基本上都可以直飞。

不过,直飞三亚的机票价格相对比较贵。我选择的出行方式是先飞海口美兰机场,再从美兰动车站直接搭乘动车前往三亚亚龙湾站。美兰机场和动车站就在一起,不需要换乘,动车去亚龙湾也只需要90块钱,但是相较于直飞的机票,我剩下300多块钱。从亚龙湾站到亚龙湾度假区只要10分钟左右,也很近。

写在后面

关于三亚,应该是国内许多人首选的度假目的地了。对于我而言,只是想要逃离南方4月连日的雨。行程没有过多的计划,没有人挤人的景区,也没有火爆了网络的景点。只有随心的,惬意的三日短暂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