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5/08

• 玩法/五一 毕业游

前言

我最开始选择住在钟楼,因为都这样推荐。就在钟楼地铁口旁边的楼,交通真的很方便,但是周边没有超市很不方便,就地铁里有个小小小小的超市,还相当缺货。大概要走10分钟路程,找到一个超市。而且住宿条件不太好,是那种一个小门洞里有3户,每户面积不大,厕所是木板隔起来的,隔音效果特别不好,别的户里出来人或者走廊里出来人,声音都特别大。后三天我在爱彼迎上找了一个民宿,在五路口。民宿环境特别好,有厨房,冰箱,虽然临街也不那么吵。五路口也特别方便,楼下三个连锁超市,周边还有苏宁,万达,盒马鲜生,楼下也有小店吃饭。综合来看,我个人认为五路口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当地交通

西安交通还是很方便,有地铁有公交车,地铁可以刷微信或者支付宝,公交也都可以,但是支付宝上西安的没有实时公交功能。另外西安公车司机开车比较暴躁,猛踩刹车,猛踩油门。在车上没有座位一定要找个可以把着的地方,不然怕是要窜出车去,有座位要保护好头,别撞到前面座位(˶‾᷄ ⁻̫ ‾᷅˵)

第1天

因为坐的特价飞机,凌晨才到西安,在去哪上找了一个接机,125块钱,送到钟楼。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
  • 简介:国内最大的钟楼,古城的地标之一,西安的城市中心。

先去了洒金桥,都说洒金桥的当地特色小吃很好。去了发现人很多,很挤,也很乱。就像早市一条街一样,有店铺,也有推车在路边支个桌子的小贩。而且要注意,真正的洒金桥区域,是要看到一个牌楼的,下了地铁还要走蛮长一段路,这一段也有很多卖小吃的,但都不是大家推荐的那些店铺。羊肉泡馍25一碗,胡辣汤8块。

羊肉泡馍

钟楼很漂亮,晚上有灯光很美,但是晚上不可以登楼,白天可以登楼。钟楼往鼓楼走还有小商业街。鼓楼走下去应该就是回民街,回民街很干净,也是蛮正规的,支付宝账户都是统一的那种。我觉得味道也不错的,吃的也很多。街道很干净,也很宽敞,体验很好。

鼓楼

钟楼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回民街买了镜糕5元一块,石榴汁10元一杯,牛肉串10块一串,肉夹馍15一个,排超多的人,老孙家。臭豆腐15一份,麻辣羊蹄15,酸梅汁5块,有的正规的店铺酸梅汁10块,有人自己在那里卖,就5块钱

镜糕

肉夹馍

麻辣羊蹄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门票40一张,学生票20。里面很大,进了大慈恩寺还要走蛮远的。里面有很多小团队,可以蹭讲解,我在去哪儿上买了5毛钱电子讲解,没什么用。大雁塔还可以登塔,登塔一个人25,学生票12.5。大雁塔7层,爬上去有点累,风景也没我想的那么美,每一层都可以在4个方向透过玻璃拍照片。楼梯有点陡,走了一遍直接打消去华山的念头( ´▽`)

大雁塔

第3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陕西历史博物馆要在提前网上预约票,可以预约免费票,也可以预约付费票,付费票除了普通展厅还可以看何家村的展览。我下午预约的3点左右的那一场,网上说付费的可以不排队直接进,但是我去的时候并不是,免费票用自助机器取,很快,付费票要排队人工窗口取票,下午时间差不多排了半个小时。博物馆不可以带打火机和自拍杆,博物馆可以寄存,但是不要忘了拿(自己的血泪教训=()

何家村展览30块钱一个人,没有学生票,还可以选择大唐遗宝,成人票300,学生票150。大唐遗宝票可以看普通展厅和何家村和遗宝展。

下午5点不再进人,5点45左右清场,里面很大,人巨多,时间不太够,我大概有两个展厅没有看。里面很多带团队的讲解,还有很多年轻学生模样拿着书在背,果然每个西安人都很清楚西安的历史,棒!V(^_^)V

第4天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馆是在一起的,是免费领票的。小雁塔13层,也可以登塔,我觉得大雁塔小雁塔登一个就够了,小雁塔小一些,西安博物馆也小一些。去哪儿上有小雁塔的皮影戏木偶戏的联票,其实表演时间比较短,也稍微有点粗糙,但是以前没看过,所以还是觉得很有趣,没看过的也可以去看一看。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大唐芙蓉园120一张票,学生票60。里面吃的很贵,建议自己带,一根烤肠8块钱。里面还有无人便利店,很酷,进去感受了一下,买了个雪碧6块钱。(o^^o)

芙蓉园的夜景比较好看,可惜现在天黑比较晚,七点多才天黑,等了好久。

第3天

注意事项

兵马俑华清宫要在火车站坐游5,在去火车站的路上会有很多人拉你去坐他们的大巴,来回15块钱,和游5价格差不多。但我不是很建议坐那个!!我就坐了,以身试法

上车之后有一个导游来,做了些讲解,然后就是售票,门票价格和自己去买都是一样的,但是!!但是他会让你在华清宫买缆车,60块,秦陵地宫,40块,还有兵马俑华清宫的讲解15,还有租讲解器25。

华清宫那个缆车,从山下给你拉到山上,看了一个老母殿,再给你拉下去,实在没必要!!华清宫的大部分景点都看不到!就老母殿还有华清池能看到。然后给你推荐那个贵妃酥,说是申请了专利不能出华清宫的特产,实际上也还是在景点外一个像报亭一样的地方买,都是有回扣的。

秦陵地宫实际上是后来人模拟的秦始皇陵墓的样子,做了个缩小的模型,整个不超过一小时,感觉没什么必要。

然后又拉你去吃东西,一家饭店,裤带面58一碗,回扣。

又去一个购物店,蓝田玉的,看起来很假,回扣。

最后去了兵马俑,带我们的讲解说他的讲解是免费讲解,如果自己去兵马俑请讲解,我看柜台说1~5人 90元/次,6~10人 100元/次。

⚠️最后我的建议是,如果想深度游,建议自己去坐游5。如果想省事,不想到处找车,可以定一日游,三环之内都能免费接。

虽然我花了很多觉得没必要的钱,但好在省了一些事,而且带我们的导游很好,也做了很多讲解,兵马俑华清池这种地方,没有讲解看起来的确没什么意思。了解历史还是很好的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20601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环城东路3号
  • 简介:在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和西安事变的“兵谏亭”内,评古论今。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中段,秦始皇帝陵西侧
  • 简介:根据司马迁对秦陵地宫描述所建的博物馆,展现了秦始皇陵的雄伟和壮观。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永兴坊也是一个小吃街,也很不错,亮化很好看,东西也很干净,也很适合拍照,就是东西没有回民街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