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仙女一起去旅行-杭州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和小仙女一起去旅行-杭州

• 出发日期/2018/12/06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美食 冬季

前言

和我的小仙女异地恋,她在上海,我在深圳,所以每年要找一些地方去腻歪腻歪,每一次都会拍下海量的照片,却一直一文未记,很想很想留住每一刻的温馨,待到我们老时再去一步一步的走回来。这一次杭州走起。愿每一对异地恋终成正果,爱情的距离在心不在远方。

本来答应11月和小仙女去摄影圣地霞浦的,但是11月第一个星期小仙女工作太忙,不好请假,于是往后推,第二个星期,奶奶去世了,是喜丧,作为家族独孙(奶奶只有爸爸一个儿子),当夜飞回去呆了一个周末。就这样一直拖到了12月初,霞浦已过了最佳季节,想想我还没去过西湖,而小仙女文艺大美女一个,西湖正是她的最爱。所以,出发。

行程住宿

12月6号,星期四

深圳保安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19:50-21:45  670RMB

上海虹桥-->杭州东站

云栖竹径

凑凑火锅

12月9号

杭州萧山机场-->深圳宝安机场  19:05-21:20   790RMB

第一天

• 地址:杭州西湖区茅家埠170号
  • 简介:唯美的萱蓝以她自己独有的魅力静待西子湖畔,或等待、或期盼、或含蓄盼您归航。入住萱蓝的您无论是西湖泛舟、龙井问茶、灵隐祈福、雷锋夕照、苏堤漫步、白堤踏青,只需要15分钟便能回到萱蓝环抱。夏季萱蓝家人会准备

这一次的飞机时间点不错,下午6点下班,直奔机场。晚上9点20准时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小仙女已经在机场等我了,飞扑而来。在12月从深圳来杭州,真的是需要勇气的,中午那会,我还穿着短袖出来吃饭,结果晚上我把我最厚的衣服带着了,在机场穿上,结果还是冻的直哆嗦。

吐槽一下,萧山机场这里的出租车,很少,等了差不多40分钟才排到出租车,直奔酒店。酒店在西湖边的一个村子里,出租车师傅一直在吐槽我们住的地方性价比太低,在他看来,这种村子里最多200,不过房间的环境还是很不错。

酒店内部没怎么拍,晚上11点左右才到酒店,饥寒交迫,点了外卖泡饭,感觉味道很好,不过胃好像已经罢工了,没吃多少就饱了犯困了。睡觉,么么么么哒。

第二天

• 类型:人气面馆
  • 地址:中山南路368号
  • 简介:曾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店内人气火爆

爆鳝面

片儿川

怎么说了,不好吃,小仙女觉得还行,我是真的没吃饱,面味道很怪,鳝鱼也一般,最近看了菜菜城市日记,发现她对这家评论也不高,哈哈哈,总结来说就是网红店,号称老店,实际早已不是那个味了,最早的从业者早已远离,外来人接手赚钱,本地人来吃的少,外地人冲名字来,少有满意而走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从菊英面馆里出来,瞅瞅地图,离西湖不远,准备走过去, 穿过吴山。慢慢溜达溜达,牵着手,心情美美哒。

一路上人很少,枫叶已经没那么红了,小仙女还是很满足,拍了好多好多,路过一个小区,好看的荷花,小仙女这飞扬的表情,好美好美,跟荷花交相辉映。

中午12点左右来到西湖边,星期五再加上天气有点冷,人比较少,适合拍照,适合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柳树,杉树,湿地,感觉很不错,很多东西值得一拍,尤其是一些江南的小院,配上奇妙的枫叶,当然再搭配小仙女美美哒的文艺风,简直不要太仙。就是北风吹得太厉害了,头都被吹得疼的厉害。

本来打算和小仙女绕着西湖转上一圈的,从吴山到雷峰塔再到苏堤,从花港观鱼到杨公提再到断桥,最后音乐喷泉,无奈实在是太冷太冷了,尤其在苏堤,感觉走在堤上,人都被吹傻了。

走过苏堤,天已经在下着蒙蒙小雨,下午3点的天已然有点昏暗,早上吃的比较迟,所以也不太饿,再加上晚上是小仙女最大的期望,大众点评9.7分的国宾馆,所以也就都没打算吃中饭了,太冷,找了家辛巴克躲躲雨。

喝完辛巴克,被小仙女拖着继续逛,谁叫国宾馆5点才正式营业,本来说好直接坐车去,结果就被小仙女拉着又沿着西湖趟着雨慢慢走过去了。

• 地址:杨公堤18号西湖国宾馆8号楼
  • 简介:雅致的杭帮菜餐厅,窗外是美如镜的西子湖

西湖国宾馆,听说以前都是接待外宾的,大众点评高达9.7,就冲这一点,小仙女指定必去之处。如果大家想去,千万别跟我们一样,走进去。第一,显得很屌丝,一路跟着导航走过去,走到一个门,被军人门卫拦着了不让进,再走一个门,又被拦着了,郁闷死了。第二走进去,真的很远,进去走老远才找到紫薇厅。档次逼格确实挺高,环境没得说,西湖边,大院,豪华文艺范,服务员态度好的很,至于菜,够精致,够好看,这个,也许就够了吧。上菜。

我和小仙女一共点了5个菜,西湖醋鱼,杨梅醉虾,东坡肉,松茸饭,还有一个火腿什么青菜,忘了。一起好像800多,真的是贵,不过冲这个环境,也还算值。

西湖醋鱼,一小半,接近200,味道嘛,原谅我这个无辣不欢,喜重油重盐的湖北人不懂欣赏,不好吃,我就吃了几口,喜欢吃醋的小仙女就全面接管了。

杨梅醉虾,不能说好吃不好吃,作为喜欢喝杨梅酒的我,味道还可以接受,实际上没有什么虾的味道,最大的感觉就是新鲜,这玩意新鲜,食材新鲜,端上来的时候虾活奔乱跳,杨梅酒一醉,慢慢的消停了,打开盖子夹一个上来,小虾腿还蹦弹。

东坡肉,我一直不太喜欢这个菜,无论哪个地方的都不喜欢,太腻,带点甜味,要用四川话说就是啥玩意啊,不过服务态度很好,拍完照还贴心的给我们拿去厨房切成2份,吃吧吃吧。

松茸饭,这个我比较喜欢,因为,我就喜欢吃饭,哈哈哈,在广东这些年,最喜欢吃海胆炒饭了。说实话,不太喜欢吃松茸,不过整个饭的味道还是特别香,清淡那是自然,敌不过我淋了点酱油上去,感觉味道棒极了。

火腿青菜,蔬菜新鲜,爽口,好吃。

吃完饭,别人开车,我们吃饱喝足暖暖的慢慢从门卫那走出去,哈哈哈哈。

第三天

• 地址:梅灵北路269号(近灵隐寺)
  • 简介:镶嵌在山林之间的餐厅,绿植环绕宛若仙境

前一天晚上特别特别冷,和小仙女开足了空调,一觉睡醒早上10点多。打开窗,真的是鹅毛大雪,地面全白了,和小仙女一起第一次雪中游。

从萱蓝小筑出来,坐公交,一会就来到灵隐寺附近,当然我和小仙女怎么会去打扰出家人的清净,这里有最好吃的素描餐厅。

虽然名字里是素,可我和小仙女这一餐吃的一点都不素。个人觉得味道特别棒,环境也很文艺,唯一不足的是那天太冷了,店里的空调不太给力,吃完了我的脚都是冰凉的。

这里最特色的菜,榴莲鸡,榴莲味十足,再加上提供的孜然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藕夹,这一家是甜的,出生到现在第一次吃甜的藕夹,记忆犹新。花菜大虾,这个菜,败笔,花菜为什么要跟虾炒,不太懂,味道很一般。小炸鱼,这个味道超级好,4串我吃了3串,意犹未尽。总体来说,吃的特别满意,除了冷一点,价格也很公道,好像差不多300左右,毕竟我们两还是点了很多。

• 地址:杭州市五云山南麓的云栖坞里
  • 简介:清幽的大竹海,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从素描餐厅出来,雪依然没停,路上也比较滑,看看附近,发现离云栖竹径不远,公交几站路就到,吃饱刚好过去散散步。

门票10元,真的是很便宜,进去后才知道为什么这么便宜。进去逛了一圈出来没花到40分钟,不过还是挺值得,里面很安静,在里面走很舒服,没什么人打扰,只有为数不多的人在默默拍着照,有些地方很美,但是由于地上都是雪,没有走,不过还是很满意。

• 电话:0571-87977767,0571-87620058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三台山路赤山埠29号

从云栖竹径出来,才下午1点多钟,看着依然不停的雪,已然被冻傻的我只想回酒店暖暖的窝着,结果被小仙女拉着再去湖边。不过感谢小仙女的坚持,我们见到了此行最美的景,远远超过走都走不动的断桥,打着雪仗的音乐喷泉广场。

浴鹄湾,之前从来没听说过,也不知有什么美景,也许,大雪,加上孤寂,再加上美人,这就能创造最美的景吧。

在这里的照片,是整个旅程下来拍的最满意的,孤寂的美真的让人心动,大雪中湖面,湖中小屋的灯光,小仙女的高冷,虽然冷的受不了,但是最后看到照片还是觉得很值,特别喜欢这地的清幽,也许大雪让这个地方美活了。

凑凑火锅

浴鹄湾出来,小仙女,当然,作为一个大号的文艺青年,怎么会不想去看断桥残雪了,这可是杭州最吸引人的地方,而且最起码一年才一遇如此大雪。

坐上公交,嗯,堵车,堵车再堵车,再离断桥还有2公里的地方, 整个世界仿佛都已经堵了,下车,想买杯热饮,所有地方爆满,店里别说坐了,连站都够呛。远远望去断桥,差点笑断气。人,黑压压的人,剧多剧多,中间的人上不能上,下不能下。终于说服我的小仙女放弃上桥的念头了。

这个世界如今真的不缺美景,独缺人少的幽景。

没有公交可坐,没有热饮店可坐,天又下着小雪,肚子不一会就饿,这么冷的天,只有1餐火锅可以把它融化,如果1餐不行,那就来它三四餐。

沿着西湖继续走,路过音乐喷泉,路边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雪人,挺可爱的,跑去凑凑火锅店。结果同样,来早了,在门口坐车躺尸等开饭。

第一次吃凑凑,被花胶锅底惊艳到了,因为那段时间特别迷恋佛山的花胶鸡煲,平时没事就和我姐开车去吃两餐鸡煲。这里的锅底不像我常吃的那些川式火锅,底料只有红油和辣椒,花胶锅底有许多的花胶,鸡胸肉,还有许多许多可以吃的,以致于我和小仙女又点多了,只能扶墙而出。

这家店的开胃菜,鱼皮绝对5星好评,我这种从来不吃的人也忍不住去加了几次,然后会有服务员不时来问需不需要加鸭血,惊奇的发现这家店吃完后还可以打包一大份鸭血走,免费哦。吃到一半左右时,会有免费的酸奶喝,味道很像优异c,吃完后还有好吃的冰淇淋,同样免费哦,这一些都是在别的火锅店从来没遇到过的。珍珠奶茶也好评,超大的一杯,味道也很正宗,不会太甜太腻,酥肉跟小时候奶奶炸的味道一样,好吃。豌豆苗,一个字,嫩,鲜甜可口,离去时服务员还会热情的问需不需要带回去自己养,可以继续收割,哈哈哈。(到了19年,这个模式就很普遍见到了)

总的来说,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毕竟这么冷的天,当时只想着能暖暖的吃一餐就行,味道都是其次,没想到味蕾也满足了,吃完陪小仙女买糕点。

糕点什么的,向来不是我的所爱,从小到大,我对零食基本上毫无兴趣,也可能是老妈以前开了个小超市的缘故,让我早早对甜食失去了好感,只迷恋水果和肉。陪着小仙女买了好多糕点,尝了一个,没什么感觉,糯糯甜甜的,小仙女的味道。

第四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早上起来,雪还在下,不过不算大,收拾好东西,退房,把行李丢酒店,出去觅食。

和小仙女选了一个新疆菜,我一直比较喜欢新疆菜,符合我的美食观,肉多,口味重,有手工面。点了5个菜,为什么我和小仙女要点这么多了,只因为,能吃,我能吃,小仙女更能吃。

除了一个馕外,其他的都不错,馕有点太硬。大冬天喝碗羊肉汤,真是全身都通透了,贼爽。

吃完本来准备再逛逛,但是实在是太冷,走到西湖边呆了不到10分钟就涕泗横流了。回酒店准备回家。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该死的杭州交通,机场尽然没有地铁,在这种下雪天,我苦等一个小时没有打到任何车,只能和小仙女去挤公交,先送小仙女到火车站,再坐机场大巴,花了我4个小时才到机场,一下午就没了。

回深圳后,最大的总结就是,以后,过了12月,请不要喊我去北回归线以北的地方。

(结果元旦又被小仙女拉去了南京,还赶上了南京最大的一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