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蒙大草原仰望久违的星空,在这片绿茫里放空自己

攻略   >  盘县旅游攻略   >  在乌蒙大草原仰望久违的星空,在这片绿茫里放空自己

• 出发日期/2019/05/1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我特别喜欢海子的一句话“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我喜欢他字里行间所透露出的豁达与纯粹。我一直觉得幸福生活的关键在于纯粹。

最近有一部韩剧很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也去观摩了一番。只是,莫名的在女主人公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个在不知不觉间将工作与生活搅合在一起,将工作融入骨血,似乎就此成其生命的一部分。哪有什么最喜欢工作,哪有什么除了工作我对其他的都不感兴趣,不过是......你被工作绑架,而不自知罢了!

我是一个舞蹈编导,在我明明该“知天命”的年纪里,我突然有些许怅然与迷茫。我发现不知何时,我的生活不再纯粹,自由了。许是我真的爱舞如命吧!

在这天苍苍,野茫茫里,远处的牛羊悠悠,身旁的杜鹃花正艳,微风轻抚我耳旁的碎发,这本该是多么惬意的一幕啊,而我脑海中所显现的竟只有它们被具形化后的姿态。心中猛然溢出一丝羞愧,在这语言形容都觉得匮乏的美景下,我竟只有跳舞的冲动与欲望,我这不纯粹的行为,在这一片净土上,似乎成了一种亵渎。惊觉,似乎,再美的风景,再有趣的旅途,在我这里都只有一种意味——采风。

我......

我想要自由地去生活,我想要挣脱这种束缚,我想要把我的生活从工作里解绑出来。我想要看山是山,见水是水,闻花便是花。我想在乌蒙大草原里仰望璀璨星空,我想在这片绿茫里放空自己,我不希望我辜负了这世界本来的模样。我,想要自由。我想要生活,就只是生活。

日子从眼皮底下缓缓流淌,很多时候你是不是还在本该睡觉的时段里埋头修改明天要用的ppt,没有时间端杯热茶,吹吹已经温煦的夜风;甚至早上被闹钟扯开眼皮,不再是怀着期待的心情,而是计算着从哪个步骤能挤出时间再睡几分钟。

甚至于,不知何时起,吃饭成为了一种生理需求,不再是享受;不知何时起,睡觉成为你的生物钟要求,不再是你精神的放松;不知何时起,放眼望去的一切,我们总会不自觉的用自己所擅长的方式来计算它们的价值;不知何时起,我们的一切生活都被我们自己无意识与工作联结。

我们总是贪心的想从我们所乐于的生活中获取更多关于我们工作的价值。不知何时起,我们的生活好像已经不纯粹了,就像一瓶纯净 水里 被放入石子和沙子,水本身没有变化,甚至于还可饮用,它只不过是丢失掉它原本的美感罢了……

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希望与能力的严重失衡,工作与生活不断重合,直至合二为一,社交媒体的大肆渲染,一股难耐的焦虑感,让你的心越来越不安宁。当你自以为完美的平衡了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时,其实不过是你自己在工作绑架你生活的过程中,已经习惯,并已经开始以逆来顺受的态度来应对这样被绑架了的生活了。

布依族语里“故爱蒙”意味着我爱你,我也爱这纯粹的世界,爱这片纯粹的美景,更爱那个纯粹美好的你,愿你在“故爱蒙”里重新找回你爱的纯粹,而后,对这世界轻语“故爱蒙”。

本期旅行家: 尹蓉

舞蹈编导

9岁离家去 北京 学习舞蹈,少年时即获得“桃李杯”全国舞蹈大赛一等奖。

瑞士 留学归来后,一直致力于 云南 民族舞蹈的研究、创作,长期从事舞蹈院团的管理工作。

酒店介绍:盘州市乌蒙大草原故艾蒙帐篷营地,

一个可夜观星澜,日享自然,

一个可狂欢相聚,眺望未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