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入川—再访峨眉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少不入川—再访峨眉

• 出发日期/2019/05/07

前言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七年前,第一次到访峨眉山。那时候还没有通高铁。从成都坐了大概两小时大巴,再转了公交到了峨眉山脚下。这次去成都坐高铁到峨眉山站,出来公交十分钟就到山脚了。足足快了一个多小时。

游客中心这边基本没啥变化,小吃街还在,以前住的旅店也在。另一边的大门就拆迁做成了民宿。从游客中心买了票,坐景区大巴直接上了雷洞坪。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盘山公路。轻车熟路,从雷洞坪爬了二十分钟山到缆车,现在是循环式缆车了。这段山路是会遇到猴子的,猴子不多,基本是等着游客投喂。路边也有商店工作人员,不主动攻击猴子是不会有事的。缆车上了金顶,又爬了一小段路,就到了十方普贤像,还有金银铜三个殿。今年天气不好,上次来还能看到贡嘎雪山。

拜完菩萨就下山了。下山遇到背着石板上山的工人。继续坐车盘山下去,可能之前爬的太快,然后下山车也开得快,有点想吐。到山脚吃了甜皮鸭,就回酒店了,晚上泡了个温泉。

第二天早起去万年寺。继续游客中心买车票就可以了。到了万年寺站,缆车停运。爬了四十分钟才到了万年寺,拜完菩萨下山,去高铁站坐车去乐山。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打了滴滴去乐山大佛,到了景区售票处买了票。结果要走两公里才到大佛位置。景区没有标示,地图也没有标示距离,没有任何提示。早知道坐公交到大佛了,最主要大佛脚下还有个小的售票处。这个设计真的很差劲。简单游览下大佛,在九曲栈道卡住了,人多都不限流的,很陡的路,人那么多。大佛修缮了以后,像用了美颜,没有以前看到的照片好看了。

大佛出来,去吃了跷脚牛肉,就回成都了。有高铁还是方便很多。

七年前玩的成都,当时真的好喜欢。以后还会来的,318,亚丁,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