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香水湾的海,是夏天的啤酒泡沫

攻略   >  陵水旅游攻略   >  海南香水湾的海,是夏天的啤酒泡沫

• 出发日期/2019/05/0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美食 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5月初夏,我在广东已经淋过了好几场暴雨,这不是我想象中初夏的样子,无意间搜到揭阳-三亚不到200的特价机票,也是打包行囊立马飞向祖国南端,去沐浴热带的阳光。为了有一个清净悠闲的度假之旅,我没有选择三亚市区的酒店,而是来到海南一处小众秘境——陵水。陵水严格上来讲叫做陵水黎族自治县,它还有着“珍珠海岸,美丽陵水”的美誉,最初我以为是椰林沿着海岸线生长宛如珍珠装点在陵水才有的美称,后来才了解到是“三湾”香水湾、清水湾、土福湾以及“三岛”分界洲岛、南湾猴岛、椰子岛等原生态景观共同点缀了美丽陵水。

【三亚——陵水交通方式】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就可以直接搭乘动车到达陵水站,用时半小时;因为凤凰机场到陵水站的动车一天才四班,如果赶不上的可以在机场打车或者公交到三亚站,三亚站每天有很多班高铁动车到达陵水。

走进香水湾,邂逅椰风海浪

在此行中,我选择了香水湾最适合休闲度假的海南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酒店观光车会在陵水站接站,大约20分钟就到达了富力湾度假区。富力湾度假区除了万豪酒店还有富力湾的高档小区和富力游艇会,豪华气派的建筑在这里铺展开来,居住在这里的人每天的生活就好似度假一般,不由得一阵羡慕。

到了酒店大堂,为了给刚抵达的客人降降温,工作人员还特意准备了wellcome drinks和冰毛巾,外籍小哥哥递给我冰毛巾时带着满脸热情的笑意,顿时有一种来到了国外海岛度假村的错觉,他的笑容宛如骄阳灿烂了我一日的心情。

海南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的大堂位于三楼,敞开式的设计与自然相结合,迎面吹来是香水湾的海风,即使在炎热的午后也能感觉到一阵舒适的凉爽之意。

初夏的三亚微微动人,香水湾拂来温热的海洋的气息,微风中仿佛都夹杂着热带水果香,万豪酒店就像珍珠镶嵌在陵水的海岸线上,刷卡进门,我入住了这个面朝大海的房间,精心的布置和精致的小甜点让人心情愉悦,午后明亮的光线照进来,把心房也照得透亮。

波浪装饰点缀了墙面,给简约色调的墙面增添了几分鲜动的之感,在休闲的午后,我最喜欢待在这个飘窗的躺椅上,看着远处的浪花一朵朵轻跳在沙滩上,看着椰树随风飘舞的样子,什么都不做也很美好,度假的理想状态就是这样放空自己的思绪。

回忆起来,海南与我的童年有着80%的联系,我的普通话就是在海南学会的,记忆中的海南有台风还有很多好吃的食物,离开海南后,童年的家已经在记忆中模糊,却还记得抱罗粉、菠萝蜜与莲雾,小的时候不了解热带,可是从那时起我开始期待夏天的到来。

浴室的空间堪比半个客房,卫生间,淋浴间干湿分离,还有一个大浴缸,在酒店玩了一天的项目后,回到房间泡上一个舒服的热水澡感觉十分享受。浴缸旁的遮光罩可以打开,告诉大家一个小tip,把遮光罩打开会显得房间的空间更宽敞,也让浴室变得更加明亮喔。

在商务桌上,酒店特意准备了精致的蛋糕小点和餐具,女孩子们看到甜点都会忍不住想吃。

酒店的衣帽间装备很齐全,浴袍、衣架、熨斗机和熨斗板、出行伞、换洗衣物袋、棉拖鞋、防滑拖鞋,满足客人日常生活的需求。

海南的骄阳似火,不少客人会在游玩中晒伤以及晒后皮肤干燥,我在酒店玩了一天下来后,我的肩膀有些晒红了,于是我在护理台上,找到润肤露给皮肤做一下急救,再敷一张面膜。

休闲时刻,我在客房的迷你吧上泡上一杯咖啡,贪婪地感受这一刻慵懒时光。

网红鸟巢搭配高颜值下午茶

听说在陵水玩酒店就够了,万豪酒店在六楼的露台打造了一些网红拍照景点,在这里就可以打卡印尼的鸟巢和大理的玻璃球。推荐大家下午的时候来露台,此时拍照不会逆光,天空蓝蓝的还有白云朵朵,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坐上玻璃球就好像坐上了摇摇晃晃的秋千,看着碧海蓝天,身体随着惯性的摆动,也把浪漫的夏天绕成圆圈圈。

都说女孩子幻想住进玻璃球里,开始我还不信,然后自己在玻璃球里拍照后,回头看照片发现自己露出好灿烂的笑容。

我站在鸟巢里,浑身的细胞都沐浴着湿湿软软的微风,脸颊留下了微风拂过的腼腆,来到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轻易承包了整个夏天。

下午时光怎么能少的了下午茶?我们在六楼的红宝石吧点了一份158元的下午茶套餐,蛋糕甜点不会很甜腻,因为更多的是融入了原味的水果香,还可以搭配茶、咖啡和果汁一起享用。大多数人赶路来到陵水错过了午饭时间,会觉得饥肠辘辘的,此时喝一顿下午茶刚刚好。

女孩子对甜品是没有抵抗力的,我最喜欢的是芒果味蛋糕,香软嫩滑的口感像豆腐一样,轻轻一咬芒果香气带着夏日的气息一起迸发出来。

原来在海边也能策马奔腾

在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让人心动的还有海边骑马的体验,这匹马据说在海南的赛马中拿过奖,在驯马员的带领下它十分乖巧,马儿除了草原,也喜欢在大海里奔跑,而陵水香水湾的海似乎更加自由。

教练熟悉地拉着马绳,他问我想不想要马儿跑起来,不想错过这个体验,于是我坐在马背上奔腾起来,马儿奔跑溅起朵朵浪花与嗒嗒嗒的海水声,这是第一次骑马身体有些僵硬,好在教练一直说放轻松,让我感受到了骑马的乐趣。

害怕骑马的朋友可以体验互动喂马的活动,只要把食物放在手上,马儿就会凑上来一嘴把食物吃进去,然后再安抚下它的脸颊和鼻子一带,它就更加温顺了,这样和马儿近距离接触的感觉十分奇妙,朋友们过来万豪酒店一定要感受下和马互动的乐趣。

后来,教练给我们表演了一段真正的“马术”,马儿直接冲进海里奔跑都不愿意跑出来了,伴着一点落日余晖,眼前这一切像是一个梦。

在万豪,品一顿热带佳肴

这两天都是在万丽轩用晚餐的,厨师团队不仅在味觉上下功夫,也给予了客人视觉上的享受,餐点的摆盘十分精致,荤素搭配恰到好处,花花绿绿的一桌菜让人十分有食欲,这也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琼菜与粤菜的糅合,是一顿鲜味的集合,这两个地方菜都青睐山珍海味,略有不同的是琼菜传承粤菜的传统,又融入自己的风味,清爽滋润,酷似热带海洋季风。

凉菜桂花铁棍山药颜值也很高,在其他的菜中间摆着竟有小鸟依人的感觉。山药就像一件百搭的衣服,可以与任何口味搭配起来,平时吃的多是蓝莓山药,这一道伴着桂花香气的铁棍山药很不仅清新,也有新颖之感。

脆贝菇虾仁烩豆腐味道鲜美,用温水烹饪后勾芡的豆腐很好的保留了形状和又韧又嫩的口感。

清爽香甜的泰式菠萝炒饭更是把味觉唤醒,米粒的黏度刚好,细细咀嚼时爆发出菠萝的酸甜口感,其实每家的菠萝炒饭材料都略有不同,不同的蔬菜搭配组合出各异的风味,这才是菠萝炒饭的魅力所在。

翡翠牛柳绿当属颜值代表,精致的摆盘让人不忍去动筷,趁着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我偷偷吃了好多~

风沙脆皮鸡,脆皮鸡在广东也是常点的一道菜,可是加上“风沙”二字,这道佳肴就有意思得多,嘴巴里品尝海南鸡的弹韧口感,脑补着椰风摇曳,树影婆娑的海岛画面。

重头戏留给广东老火汤,传统的老火汤是放入新鲜食材,通过几小时的文火慢熬,只有慢熬食物的营养才会融入到汤里,也许有些朋友喝这边的汤会觉得淡,可是广东人和“汤”有着心照不宣的联系,再淡的汤也能喝出精髓,毕竟这是一种舌尖上的记忆。

万豪酒店一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8am

早晨唤醒我的,是一杯咖啡。

我是一个咖啡控,所以在吃自助早餐的时候,总是会格外留意咖啡,万豪的自助早餐的咖啡和别处的不同,在吧台点单后,过2 3分钟,来自尼泊尔的小哥哥就会穿着民族服装把咖啡送到桌前,拿铁、美式、卡布奇诺都是现磨现做的,不像大多数酒店都是自助式,放的时间长了会影响咖啡的品质,很喜欢万豪酒店这种模式,让客人可以享受到最新鲜的咖啡。

开放式的厨房很透明,而且菜盘普遍都不会很大,这样可以及时地更新热菜。

▶10am

早餐后,我们在酒店里到处逛逛,发现了这个儿童乐园,同行朋友的孩子在这里玩耍到不愿意离开,有玩具的陪伴可以玩耍一整天,小朋友的快乐就是这么纯粹简单呢。

在儿童乐园的前方,还有一个与小动物互动的天地,小白兔的毛非常松软,拿大白菜喂它们的时候手也在一点点的的颤抖,看到它们吃的这么认真,难怪半年的时间就长这么大只了呢。小朋友们在这里与小白兔互动,大人们在旁边看都觉得这一幕十分的有爱。

在泳池旁边有一个攀爬区,我来到这都想把项目玩一遍,好在有工作人员提醒,这块攀爬区是给7岁以下的儿童玩耍的,成人可能会超负重,于是只能放弃看着小朋友们玩了。

沿着海边,骑电瓶车低空飞行

▶11 am

万豪酒店里可以租到共享电瓶车,我们在酒店里绕了一圈后开始沿着海边的路骑,这一天既可以看到蓝天,太阳也不过于刺眼,骑行时有风相伴很凉快。

海边栈道不长,大概有3 4公里,晨起可以来这里跑步,看到一些可爱的标志就停下来拍照。这条海边栈道也可以通往酒店的南楼和富力湾小区。

▶12am

骑车回来到了午饭时间,回到餐厅点了一份宣传的BBQ套餐,记得价格仅用200+,套餐却十分的丰富:海鲜BBQ拼盘、沙拉、披萨、烤馒头、水果拼盘,2-3个人吃都可以吃到很饱。

把夏天的乐趣揉进水里

▶3pm

这一天在酒店体验了好多项目:水上帆船,泳池滑梯,骑马,喂小兔子,喂孔雀,尤其喜欢酒店中央的水上乐园,薄荷绿的色调正是夏天的色彩,在万豪酒店里就可以玩一整天哟。

泳池一侧有一排彩虹滑梯,高度不等,我选了最高的滑梯扑通一下滑到水里,温馨提示:下滑时,抱住双臂是正确动作,不要手扶滑梯,不然容易在下滑时受伤。

泳池里的焦点当属这只大黄鸭了,躺在上面它带着我地缓缓移动,我躺着看着蓝天仿佛时间也静止。

第一次滑皮划艇是在菲律宾的巴拉望,没想到能够在万豪酒店再一次体验到划皮划艇的乐趣。

从来没有玩过冲浪板的我,第一次玩冲浪板居然是在泳池里把它当浮板。。。在大海里找不到安全感,但是摔进水了还是有勇气站起来。

马儿好温顺好乖,它在酒店里惬意地散步好似这里的主人。

▶17pm

在富力游艇会,朋友们去玩了“水上自行车”项目,在水上自由骑行的感觉一定很奇妙。

▶6pm

玩了一天的项目下来,晚餐时胃口大开,酸酸甜甜的风味融入了夏天的味道,在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我爱上了海岛的佳肴。

不时望向香水湾的海,海浪仿佛会跳舞,把度假的心也掀起了波澜,椰岛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比起人多的三亚,我更喜欢陵水这个小众的度假胜地。

我是马小样,下次旅途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