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桂林隐享之行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桂林隐享之行

• 出发日期/2019/05/12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漫游 美食 踏春

两天一晚

• 电话:19177334412
  • 地址:桂林七星区临江路9号
  • 简介:民宿位于市中心漓江边独栋别墅,环境优雅,安全私密,出门就是漓江,与市中心繁华商业区东西巷、王城景区仅一桥之隔,步行即可抵达,民宿被市内多个著名景点环抱,附近有靖江王府、逍遥楼、象鼻山、伏波山、独秀峰等

关于旅行,或许大部分人都习惯于“跟随他人”的“脚步”,各种的攻略……

而我则更喜欢于听从内心的声音说走就走。不太喜欢于走寻常路,所以往往也总是在不约而同的遇见那些隐享的“小美好”。

时间原因,这次在桂林只有两天的时间。所以安排的行程给自己也是相对比较轻松的。

先来说说我的【住】吧,我觉得无论到哪里一定要住的舒服,休息好了才会有精神和状态去玩好,所以每次在住的方面都比较挑剔。而且我还是一个有点小洁癖的处女座,哈哈......

但是这次在朋友的推荐下邂逅了漓江边的玖号别苑。这是一家规模不算很大,但却精致到每一角落又超暖心的民宿。

说实话其实我是一个不太喜欢住民宿的人,但这一次的体验别有一番滋味。而且地点正是位于著名的漓江边,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散步于江边都会感觉超级舒服。再来说说我住的这幢玖号别墅。属于桂林·隐享系列的一家比较小资的民宿。整体风格走的是民国复古风,如果你们有机会来建议带件复古的美衣在这里拍照一定会排出大片的感觉。真心的希望大家来桂林玩如果有机会来到漓江景区可以在这里体验几晚感受一下那慢下来的生活......(而且偷偷的告诉你们店长小姐姐很nice的哦。)

说完了住,再来说说【吃】吧。

平时一提到桂林,大家总是第一时间想到桂林米粉。哈哈。但是这次主要是一些好久未见的朋友相聚,所以总不能每人手捧一碗米粉在那尬聊吧?!于是便找了当地人问了一家及广西风味与中餐相融合的餐厅。

【澳门酒家】在桂林有好几家的分店,我们去的是环球城店,但是亲自服务我们的餐厅总监说每一家的服务与菜品都是统一标准,所以大家可以就近选择。几道菜一入口,瞬间秒杀了之前在其他地方吃的所有同类系菜,到现在还记得那个味道,特别是他家的琵琶鸭,绝了!回到北京后再找同样口感的找不到了。总之【澳门酒家】无论是菜品的口味还是服务都超级赞!最主要的性价比超级高。对于一个处女座的人来说无可挑剔,所以建议大家有机会来到桂林试吃一下。这是我这辈子最认真的拍美食的一次,嘿嘿。因为真的好好吃!

吃完了中餐,第二天和朋友一起去了当地最有名的靖江王府。我是一个比较喜欢追求内在丰盛的人,所以朋友问我最想去哪里,我就说想去风水最好的地方踩踩“仙”气儿,哈哈。

小时候我们的课本上都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但却很少人知道此名句的出处。所以始终想找个机会来寻此名句的源头。恰好就在这独秀峰景区位置最好的风水宝地府邸内的灵洞崖壁上。每每来到这样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总是会让自己心生感叹,赞我华夏数千年文化,赞我祖国的大好河山……(总之,就是觉得作为中国人特别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