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达里尼!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啊!达里尼!

• 出发日期/2019/05/17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穷游 踏春

我的大连之行,堪称是一个历史故事。

2017年,是爸爸妈妈结婚30周年纪念,因为当时他们就是去了大连采购结婚用的东西,也相当于婚前旅行,所以为了庆祝一下他们的结婚周年纪念,我们决定全家人一起去次大连,但是这一年赶上了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安保,我的十一,没有假期。

2018年,我再一次打算十一假期去大连,这次是和我的闺蜜老吴一起,但是这一年赶上了改制的最后关键时期,十一假期,全国安保,我被取消了休假。

2019年,我又一次打算和老吴一起去大连,这一次选在了五一假期,但赶上了老吴不能确定休假,最后又没有成行。

终于,我爹和我妈狠心决定,选一个周末带我一起去次大连,完成一下这个尴尬的心愿,成行啦!

我对大连认知的关键字是滨城达里尼、东方槐城大连、广场,达里尼充满了浪漫的海洋气息,槐则击中的我喜欢花🌸的秉性,广场则是一种体验了。

虽然只有两天的时间,但是我感觉此次行程将我要去的大部分景点都去成了,也算是时间紧任务重了,总结一下,推荐项是星海广场、劳动公园和日风街,明确否定项是俄风街。下一次去大连,我的目标是旅顺,没有看到黄渤海分界线,我还是不能释怀的,海洋世界这次也没有去,下次也可以作为过路选择。

我对大连的城市印象其实从一开始就是经历,就像青岛一样,因为都和烟台太相似了。饮食上带了一点东北菜的风格,但不鲜明,还是以吃海鲜为特色。大部分景点也是依托于海滨风光和历史风情,广场和公园也是城市化的印记。之所以选择,是因为经历,是弥足珍贵的,探访了滨城的风土人情,看过了行道树上的槐花,打卡够了五个城市广场,经历,也是饱满的。

还是以前的套路,食住行游购娱,本次三个人所有总共花费2000元。

一直走在追寻每一朵花的路上,这次的大连之行也遇见了很多来自花朵的惊喜

来自东方槐城的一朵槐花

城市美化的主花材

虞美人

这个曾经在瘦西湖看到的,以为北方不会有的花🌸

这个花球吊灯的创意我很喜欢了

第1天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北马路155号
  • 简介:烟台港客运站有开往大连的客运轮船,另外还辟有至天津新港和韩国釜山、群山、仁川等航线。

这是我第一次选择海运的方式出行,第一次坐船,嗯,总的来说体验还是不错的

因为时间特别的合适,在船上可以睡觉,不会影响休息,路线也是很合适的

我们买了四等舱的船票,还免费给升成了三等舱哦。烟台客运站买票也还挺好买的,不过更建议去窗口购买,不要在APP上买,出票不及时

我的第一艘座船

渤海翠珠

前台居然还有点高高档档的怎么

烟台港夜景

免费升舱的三等B

第2天

大连湾新港客运站
  •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188号(辽渔码头)

从新港客运站下船会有大巴车直接免费给你拉到大连火车站,还是很方便的,完全不用担心客运站在郊区这个问题,新港客运站就是甘井子区的那个客运站,离市区还挺远的

早晨起床去甲板

有好多海鸥

海天一色的城市景观

轮船🚢驶过大海留下的痕迹

这是一个梗图,就像八大关的路牌故事一样的梗

从烟台去大连,真的是不需要考虑火车的问题,来到大连站,是为了落实我们的回程船票

也当然,我一直觉得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建筑,既然来到了大连,也应该来一趟大连站

我拍下了照片

路过大连站

火车🚉站上的城市名题字

我的名片们

• 电话:0411-82625612、0411-82636061、0411-82615349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港湾街1号附近,近港湾广场
  • 简介:大连港客运站曾是中国最大的海上客运站,码头现已开通“国际国内客箱”、“客运滚装”、“陆岛运输”等五条航线,年旅客吞吐量可达400万余人次。

大连港客运站在相对市中心的位置,嗯,特别的老旧,而且船期不是特别的多,尤其有一点是从大连港客运站发船的船都是岛字号,相对于珠字号船舶来说,是小很多也旧很多的,所以如果不是像我一样时间太恰好,还是应该选择新一些大一些的船,理由见下文

客运站挺老旧的,来回两次都没拍照,这是在附近路遇的一个雕像,我爸当时调侃说这是我妈家亲戚儿,所以我拍下来了😂

二七广场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北斗街46号

来大连玩儿,有一个特别特色的特点,那就是广场,我记得之前不知道在哪里看过,据说大连可能得有一百零几个广场,只是由于路线的问题,所以第一个我选择了二七广场

我的天!但是这个二七广场真的是个坑,全程呢,我就没有看到广场,嗯,就一直在一些类似于老城区的地方里面转来转去,只看到一栋栋的建筑,然后打听了一个大哥说,这就是二七广场哦。。。似乎二七广场大概就是一个商业街区吧

在这附近绕了好几圈,实在是不知所以,找了一个小店,上海式早餐,吃了生煎和馄饨面

但是我们路遇了网红的歹街哎,并没有去歹街吃东西,因为知道他会贵,不过看了歹街以后也觉得并没有说的那么好,可能我对这种美食街就是不感冒吧

网红的歹街

生煎

鲜虾馄饨面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枫林街17号
  • 简介:日式风情的特色街区,拥有大片日式建筑和庭院,风格清新文艺。

作为此次行程中我非常重视的俄风街和日风街之一,南山旅游风情街给我的综合印象并不是太优秀,但我不得不说,比俄罗斯风情街,那真是强气到姥姥家了

日风街是一个相对来说很安静的景点,我个人觉得还是可以推荐的

很日式的一个标志

游览导图

不是很明确,我勉强能看懂

日风街里出来的飞天神女?

日风街其实是一个不大的街道,主要就是看看路两旁的建筑,应该就是日式建筑吧

我个人最喜欢的一栋,现在好像是一个美术馆

花不错

人家说闻香识女人,我。。。

这个餐馆建筑的日式风情很明显了

这一栋适合住家

如果。。。

我的房子,我的状态。。。

好了,醒吧,梦太久对身体不好

在中途蹭解说听到的,银杏树是日风街的一个特色

选拍了这些雀跃而出的家伙们

日风街的厕所门前的小雕像

其实我并没有get到这个小黄人的点,但还是想恶趣味的把他贴上来

路上遇见的一栋着过火的建筑

然后再走走就遇见了这辆车

职业病真是一个jvjv贱贱的词汇

• 门票价格:平时免费,节假日另行通知。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解放路5号
  • 简介:坐落着标志性的足球外形建筑,每年春季的花展值得一看。

此处要引入东方槐城这个重要名词了

我来大连的一大重要目标就是要看槐花,虽然烟台也有槐树花,但我还是想体验一下行道树的感觉

之前做攻略,有两个观赏点,一个是槐花大道,一个是劳动公园,我选择了后者

综合来说,劳动公园还是不错的,我会推荐的一个景点

据说,最早劳动公园是由俄国人修建的,然我并没有看出任何俄国的端倪,甚至我还觉得很中式,嘿嘿,业余啊

来劳动公园的目标

超级喜欢这一张的

好不容易拍到个槐花的近景,槐树都太高了

这个小亭子有老年交响乐团演出

劳动公园的宣传门头视角

足球雕塑好像有故事来着,不求甚解了吧

接下来这个龙形雕塑的梗,和天津世纪钟的梗一样,证明我是我

中式了有没有?

大连的水景真的是不太怎么好

独秀

不知道是什么花,拍出来还觉得挺好看的

又雄壮了。。。

不错的街心公园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五四路66号

此广场非彼广场

这是一个城市综合体,打卡点是一个能够通过走路弹奏的琴键楼梯

我们来的目的也是琴键楼梯和午餐,琴键楼梯落实如下,午餐品海楼没有落实,而是去酒店附近吃了北李妈妈菜

品海楼好像是大连比较优秀的老菜馆了,但是对一波烟台人来说,花高价去大连吃海鲜不太科学,但是如果不差钱,可能可以试试,饭点很排队

恩爱夫妻的第一次亮相,噹噹噹噹~

抓拍这两口了太难了真的,全程不配合,完全没有琴键楼梯的文艺感

• 地址:西岗区奥林匹克购物广场地下2层
  • 简介:每到夜晚,五环会发出耀眼的光芒,并有几千种变换方式耀耀生辉。

奥林匹克广场就在恒隆广场的门前,我做攻略的时候也是把他正儿八经儿的列入广场名单中的,不过,作为我来到大连游玩儿的第二个广场,我觉得我这一波路过的很科学了

啊~啊~五环~

我眼中奥林匹克广场的全部

如家酒店(大连黄河路万达华府中山公园店)
  • 电话:0411-62611999
  • 地址:大连西岗区黄河路327号

现在越来越觉得,能去酒店办入住就尽早去办入住,既能卸下行李又能休整一下,有的时候也不会太影响交通,给规划路线一个新思路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西安路139号
  • 简介:商场规模很大,交通便捷,设施完备。

想定位到西安路商圈,不知道为什么定位不上,选了天兴罗斯福当代表,因为觉得这个名字还挺特别的

这是大连的西部商业圈,商场林立,喜欢逛街的不容错过

我个人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主要是为了适应我妈的口味和打卡

都是商场,没啥可拍照的

• 地址:兴工街5号1单元1层1号
  • 简介:当地口味的中式甜品店,享有着良好的口碑。

大连的小吃和烟台的其实基本都一样,所以对于吃我没啥特别的推荐和发掘

很偶然的一次浏览游记发现了一个大连小姐姐写大连,推荐了他家的馍饥,所以决定来尝尝

后来才知道原来我妈超爱这种糯米年糕制品的😂,比我还爱,感觉来值了

这家糯米香比较敞亮

价目单

馍饥,是也

• 地址:星海湾街道成仁街209号(近解放广场)

说起这个大地春饼,我真的是😑😑😑

他是我在第一年做大连攻略的时候就敲定的选手,而且一直敲得是黄河路店,结果等我徒步很远走到了以后,装修,停业了😒😒😒

还好我们又徒步了不是很远的距离,来到了成仁街店,总算是安排上了我这个大地春饼

春饼和菜色还是给好评的,价位也可以

点了炒土豆丝和干煸野菜豆角,拍照只拍了土豆丝,但是野菜豆角真的太惊艳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我觉得星海广场可能是此次大连之行我爹和我妈最满意的存在了,尤其是喷泉⛲️,获得了高度赞誉,我妈现在一直觉得她看了这个喷泉以后,就是去过了大城市的人了

星海广场的喷泉⛲️确实很棒,我之后有推荐给两波人,都遭到了表扬

星海广场号称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我因为是晚上去的,也没有鸟瞰视角,所以我不能直观的感受到他的大,但是不影响感受他的美

作为我在大连打卡的第三个广场,星海广场是绝对的佼佼者,所以我也是强烈推荐的

初见

星海湾大桥

尽力而为的全桥

那个星海广场特别出名的书页造型的雕塑

就是拍不到全景😑

在众多自拍里面挑出的一张勉强还算和谐的😒

这一波来自大连的合影简直是我家庭地位的完美体现

喷泉这种动态的东西想用照片表达真的太难了,更何况我这个水平

突然觉得蓝色有点魔性啊

喷泉⛲️真的很棒,拍出来差太多

尽力而为的星海广场全貌

如家酒店(大连黄河路万达华府中山公园店)
  • 电话:0411-62611999
  • 地址:大连西岗区黄河路327号

此次如家也是好评

周末游,只住了一晚,家庭房的体验很不错

退房临离开之前拍了照片,差一点忘记

第3天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青泥街57号麦凯乐总店下沉广场一层

青泥洼商圈按照攻略上说的,是大连的老牌儿市中心商业区,论打卡程度是一定要来的

商场挺多的,我们没太进,好像进了一个大连百货?总之逛商场的体验真的都差不多,主要是都一样并买不起,所以也没什么感悟

但是老城真的有老城的好处,周边的很多地方都很便捷,比如2路车站小丸子和不二心包子😬

这一天本来想先去人民广场的,但我觉得早晨这个时间女骑警肯定不会上班,所以我们就直接来青泥洼吃早餐吧

时间确实太早了,城市综合体里的店铺大都还没有开门,所以打听了一个路遇的保安大哥,吃了一个特别家常的早餐铺子

来自大连的煎饼果子😬

感觉路遇过好几个这样的门头,这一次终于落实上了

三丁大包

说实话,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也并不太适合我,但是我爹很喜欢,好赖不济,我也算吃上了不二心包子🙋

• 地址:解放路青泥洼桥2路回车场南侧(近2路车站)
  • 简介:车厢状门面新颖别致,自助式点餐方便快捷

这个2路车站小丸子本次能吃上也绝对是有点惊喜的,说起来,我爹肯定是亲爹,路遇之后激激动动的跟我说了他的发现,我感感动动的

作为头条类的小吃,我个人觉得它还是可以的,可能因为我比较喜欢吃章鱼小丸子吧,值得尝一尝

在攻略上看到的同款门头

现点现做

新鲜热乎

小丸子还挺不错的,刚打开的时候顶层的鱿鱼花会在跳动,有点惊艳

• 地址:长江路198号(海源电子城斜对过)
  • 简介:人气小吃店,炸元宵皮酥馅软、甜度恰好

绝对是真爱,再推荐一次

第二家,糯米香长江路店打卡

惊讶发现,创办人是烟台的初老先生哎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团结街19号
  • 简介:在各种俄式建筑前摆拍,欣赏东清轮船会社旧址等经典老建筑。

这个大连的俄罗斯风情街,绝对是我要浓墨重彩的说上一笔的景点,没错,这确实是一个不用付门票的景点,但我想说的是,也不待这么坑人的吧

一直对这种异域风格建筑还蛮感兴趣的感觉,去东北则就一定要探访俄式建筑咯,本来以为这次大连的俄风街应该可以算是一个开端,结果到了现场之后,发现现实跟想象差距的实在是太大了

首先,俄风街很小,但这并不是一个问题,我最忍不了的还是,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这一片俄式建筑群的维护和使用,完全丧失了所谓的文物建筑或是相关类型建筑的意义,全部改建成了小商店,而且是毫无品质的小商店,就快赶上脏乱差了

如果像我一样热衷于打卡一些东西,那到大连来的时候可以来俄罗斯风情街打一次卡,最起码他的路口那里有一个露西亚町的旧址,如果是追求品质的旅行,那就完全一定不要来大连的俄罗斯风情街了,一定会后悔,综合来说,强烈不推荐!

我第一眼看到的俄风街

应该是已经被开发成景点了的呀,实在想不明白怎么是现状

露西亚町旧址

她可能是全程的良心

招牌建筑了这个是

可能各种风的街都是同理吧,主要是看路两旁的建筑,我努力的把他们拍的纯净一点

这个是不是有点日风

这是俄风街尽头的建筑

门不错

天津街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天津街(火车站东南约200米处)
  • 简介:<p>天津街是大连商业的发祥地,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这里沿街有数家大型商场以及老字号店铺。天津街还是大连有名的美食街,到这里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海鲜,实惠又地道。</p>

去天津街,是因为要探访爸爸和妈妈脑海里深深地记着的他们当年为了结婚而购物的绸林公司,但是几经周折之后,并没有找到这个绸林公司的原址,倒是听说它现在好像是一个危楼,所以,天津街对于我们来说变成了一个打卡的地方

三十年,沧海桑田啊

天津街入口

没找到绸林公司,但是在天津街解决了午餐

锅贴,据说是大连特色食物,体验一般,但是他们这个是蘸黄芥末酱的,我还挺喜欢的

这次出行我才知道,原来我爹超喜欢各种面的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中山路552号
  • 简介:大连著名的城市广场,坐落着许多超过百年历史的欧式建筑。

在我的脑海里,一直觉得中山广场是大连市中心非常重要的一个广场,虽然他的主要作用现在改建成了金融地块,但不知道是因为他的位置还是他的名字,我总觉得他是非常重要的

然后去了中山广场之后,我才知道,原来中山广场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小广场,他的主要看点是在于周边的俄式建筑

而且,中山广场并没有像人民广场那样配备有女骑警啊,或是举办一些大型的活动啊,据我观察,他唯一的活动,是可以喂鸽子

所以,作为我在大连的第四个广场,如果不是像我一样还挺喜欢看建筑和打卡的话,中山广场可以备选

广场真不大

恩爱夫妻的第二波亮相,虽然都是背影,但就是人家俩永远在一个频道上,而我。。。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望海街,桂林街上方
  • 简介:该园始建于1920年,当时名为“南山丽公园”。1930年更名为“弥生个池公园”。解放后,于1950年5月14日重新修缮后改名为“南山公园”。1966年9月5日,鲁迅先生的纪念碑由原大连动物园迁至此地,公园再次更名为“鲁迅

说起来,我一直非常自信的大连行程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并不是特别的完美

像这一次,像这个植物园,原来我的攻略中是没有他的,因为我觉得像植物园呀,动物园呀,这种类型的地方,每个城市都会有,没有必要通过这一个视角去认识一个城市

就是因为时间安排的不够合理,所以在晚餐之前,我们增加了植物园这个地方,嗯,不过植物园还是不错的

怡心

心怡

我和我妈的合照还是挺和谐的吧

景色还是可以的

第三次亮相

完美的恩爱合影吧

我也还行是不是

在瘦西湖遇见过得菖蒲

三个人就。。。满满的违和。。。

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觉得很惊艳

别野区

植物园往下走有一大片这样的别墅区,记得当时我们仨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这年头,有地绝对是一种隐形的豪

• 地址:勤俭街27号(贸易大世界北门西行100米)
  • 简介:量大味正,糖醋排骨和五彩大拉皮,我的最爱!

嘉嘉菜馆应该是大连一个比较中低端的菜馆吧

我是在一篇游记上看到的,说这里的三鲜焖子是大连最好吃的三鲜焖子,没有之一,所以说像我这种情怀型的选手就一定要来吃

吃过之后觉得还好,这个饭店还是比较适合大众消费的,位置呢是在一个居民区里,还算比较好找,应该也是比较繁华的地方

特别执着的一定要来游记里推荐的二七店这个门店

三鲜焖子是也!

三个人,吃不了太多,所以就点了这些,总体评价,家常菜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五五路9号

东港音乐喷泉广场是第二个行程规划失败的产物,晚餐之后,也是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就增了东港音乐喷泉广场这个景点

但是这个音乐喷泉广场听说已经很久没有喷过喷泉了,所以说他单纯的就变成了一个广场,没有什么特别可看的,但是他是此次大连的第五个广场

喜欢海滨风光的可以考虑,但我个人感觉不如我们烟台的滨海广场

倒是有一个会展中心的建筑,说是举办过科沃斯论坛哦,建筑风格还是比较特别的

停喷许久的喷泉

广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观赏性略低

这个会展中心的灯光设计的不错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港湾街1号附近,近港湾广场

返程的时候,我们是从大连港客运站出发的

客运站虽然有些老旧,船也有点小,但是,从地理位置上来说,从大连港客运站出行还是很方便的,尤其是时间也特别恰好

路遇的一个灯塔

这个建筑是网红的十五库哦

原来就在客运站的旁边,超近的

回程的岛字号客船

路程真的惊险了一波,据说因为风大,船特别晃,但我完全睡过去了,居然一点也没感觉到

所以,超级建议选择新船、大船,因为抗风等级高啊

老电车

做攻略的时候就一直有关注大连的老电车,因为现在有老电车的地方,真的是太少了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这个老电车最早是日本人修建的,体验了之后呢,确实感觉非常的不错

这个车做工用料也很讲究,乘坐感觉,作为大连的一大特色,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