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悠闲7日游 #上一秒我在九份喝咖啡 下一秒我在淡水在日落#

• 出发日期/2018/08/15

前言

一  办理证件缺一不可

首先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大陆地区不可以护照签证形式进入台湾地区。故由台湾地区行政当局发给大陆地区居民该证件用以出入台湾地区

第一步当然是去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 ,本人和小伙伴是成都户口所以可以办理个人旅游签注(不是在申请范围的城市可以办理团签)

第二步就是入台证!!! 当时是找成都的串串儿办理的 加急350rmb   【当然还可以找去找旅行社帮忙办理】

二 就是当地的电话卡和悠游卡了

我呢都是事先在淘宝买好,下了飞机就有网络的安全感 ,出了机场就可以直接乘坐机场捷运的便捷。如果你实在是走的急机场和7-11都可以买到的。【关键点 万能的淘宝买便宜呀】

电话卡有很多运营商, 我选择的是电信基本没有遇到过信号不好  70-180rmb 的都有 看你在台湾玩几天自己的选择

悠游卡 这是台湾交通的神器,去台湾自由行的真心建议人手一张。坐捷运、去超市、坐公交、骑单车都可以用到悠游卡

一般是125人民币购买500新台币的悠游卡。且有多种版本可供选择。在捷运站、7-11可以随处充值。

三 交通

1 ·台北捷运【 其实不用记这些 到时候打开谷歌地图就好了呗 】

2.高铁

台湾就一条高铁,从台北的南港一直到高雄的北营。

提前5天-28天购票,越早越便宜 先卖65折,65折卖完了8折,8折卖完了9折。

台湾高铁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

3.台铁

台铁基本是实现台湾岛内的城市全覆盖了。

台湾环岛铁路网的各线火车,紧密地连系着本岛各大小城市,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列车服务,客运火车依其等级,分区间车、复兴号、莒光号及自强号数种,游客可依游览时间、经济能力或搭乘目的加以选择。

台铁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Foreign/TW/etno1.html

4.就是大巴  去汽车站可以直接买到当天出发的票 人很少很少的那种 ,我每次坐一次才6 7 个人。【感觉在亏本一样】

关键是价位比高铁便宜太多了 ,坐着很舒服,比如和欣客运,或是飞狗客运,都是像按摩椅这样的位置。司机服务很好 下车帮你取出 ,还给你鞠躬 。  比方 台北—台中 用时 2-3个小时睡一会儿就到了

5.包车 ,有经济能力的就包车吧 ,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总行程

Day1:新加坡→桃园机场→西门

出机场乘坐机场捷运到达在西门町预定的酒店办理入住

休息-化妆-带上小包-出门 因为在附近我们就是步行,

搭乘捷运:捷运西门站6号出口

西门町吧实话实说就是一个年轻人逛街购物的聚集地(匡威便宜到打包5双的节奏)主推阿宗面线

排队等候然后再站着吃完

饶河夜市

逛完西门町回酒店放好东西轻装上阵 备战饶河夜市 ,tips:台北有两大夜市,士林夜市和饶河夜市

去之前我有咨询过台湾本地人他们告诉我饶河夜本地人去的比较多,士林夜市游客太多 ,所以选择了饶河夜市。

搭乘捷运:山埤站

夜市入口旁边就是妈祖庙去到之后 就知道 人山人海之这个词语的来源了

主推 药炖排骨 然后自己想吃什么就去吃什么吧

Day2:平溪线 →十分→瑞芳→九份

想要乘坐去平溪线的话,先到台北车站,坐去瑞芳,【直接刷悠游卡就好】

坐区间车不用提前买票 跟地铁一样 没有固定座位

平溪线 是超级可以小火车 ,随上随下 也是可以直接刷悠 或者买票80台币/人

我们先玩的平溪线  瑞芳-猴硐-平溪-十分-菁桐 ,这样可以从菁桐上车直接坐回瑞芳有位置

回到瑞芳去九份 tips:去九份 需要乘坐公交车或者打车

猴硐有很多流浪的小猫基本20分钟就可以逛完

十分主要是放天灯 当然平溪线这一路都有放天灯的,天灯价格的话,单色的150台币,四色的200台币,每个颜色代表不一样。我跟我小伙伴没有放 看看就挺美的 哈哈哈

菁桐 ,上站的位置可以和铁轨近距离拍照,那里是终点站,没发车的时候都可以去拍照。

九份

陈绮贞的一首歌《九份的咖啡店》就有描述到

这里的景色变化莫测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

这里的感觉很特别

坐公车 行使在盘山公路上,慢慢的千与千寻的海边小镇映入眼帘,

当你在小镇上,逛累了就选择一家看海的咖啡店,带上耳机,感受这一切的美好

Day3:台北故宫→渔人码头→台北101

台北故宫博物院(Taipei Palace Museum),又称台北故宫、中山博物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也是研究古代中国艺术史和汉学重镇,为台湾省规模最大的博物馆

台北故宫博物院内收藏有自南京国立中央博物院筹备处、国立北平故宫博物院和国立北平图书馆等所藏来自北京故宫、沈阳故宫、避暑山庄、颐和园、静宜园和国子监等处的皇家旧藏。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截至2014年底,馆藏文物达69.6万余件文物。

说明白点里面珍藏的好多文物都是蒋介石逃离的时候带过来的(参观过的博物院里面 除了南京博物院这里面的藏品最美)

主要看点就是东坡肉 和 汉白玉

门票价格350台币/一人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至士林站下车,由1号出口出站后,至中正路转乘 红 30(低地板公交车) 往故宫博物院至本院正馆门口下车。 到时候看谷歌地图吧 很多公车过去的。

逛完故宫博物院 吃点东西我就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淡水渔人码头

交通:捷运淡水站转乘接驳公车红26,还可以下捷运步行到淡水老街码头坐船过去 。我们选择先坐船去再坐公交回

我们主要是去淡水的渔人码头看日落夕阳的。

当然下了捷运站往前走也可以顺便逛逛位于这美丽河畔旁的淡水老街,是北台湾最具特色的老街之一。

看完夕阳天色已暗 ,今天玩的地方挺累就没打算再去人山人海的夜市了,于是商量着去台北101 顺便去吃最正宗的鼎泰丰 (然而吃了过后还是失望了 除了比成都的服务好以外 一样的不好吃 不好吃)

台北101大楼(Taipei 101 building),前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 2011年,台北101大楼获得了美国LEED白金级认证绿色建筑 。

交通;捷运台北101大楼世贸站出口门票

上台北101大楼门票:600元(台币)。

开放时间:10:00-22:00(21:45便开始停止售票)。

Day4:台中→歌剧院→春水堂→逢甲夜市

台北到台中我们是选择的坐大巴 ,差不多2 个小时就到了, 我们是当天8点去的车站买的9点左右出发的车次

首先说说台中的交通,台中是没有捷运的 除了公交就是打车

Tips:

台中10公里以内搭乘公交是不收费的 ,划重点不收费!!!但也要刷悠游卡 ,如果去的地方超过10 公里好扣你钱

到了台中当然也是先到住宿 ,我们是选择住在夜市附近,方便我身边的吃货,先休息休息再化妆出门 女孩子嘛都这样。

台中歌剧院

台中大都会歌剧院(英语译名:Taichung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简称台中歌剧院,是位于台湾台中市的国家级展演场所,基地位于西屯区七期重划区内、台中新市政中心旁,占地57,685平方公尺,内规划大型展演歌剧空间2009席一座,800席中型剧场和200席实验剧场各一座。当然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拍照打卡圣地,在哪里还遇到了一个本地摄影师在拍照 ,由于摄影也是我的职业所以很快和当地摄影师打成一片然后一起研究拍摄角度,离别时还送了我和我朋友四叶草 祝我们旅途幸运。

春水堂

春水堂,1983年创始于台中市西区四维街,原为“阳羡茶行”。是珍珠奶茶的发源地,

喜欢喝珍珠奶茶的必去 ,记得是80台币/一杯

台中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位于台中市西屯区以文华路、福星路、逢甲路为主,是全台湾最大且著名的观光夜市,逢甲夜市的消费以“俗搁大碗”为最吸引各路爱好夜市的民众。(说实话大大小小夜市 其实卖的小吃基本都是一样的),所以也没怎么逛 就是买了自己喜欢的吃的 然后全部提回住宿刷着剧慢慢吃。

Day5:东海大学→静宜大学→高美湿地

这条线路学校门口都有公交车站还是顺路的那种

Tips:高美湿地最好在下午5点前赶到。因为下了公车还有一段路程跟紧大部队走就好了 保证不迷路。

东海大学

去东海大学主要是看位于学院中央的路思义教堂是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

路思义教堂是一座教堂,贝聿铭起初想用砖砌哥德式的建筑,但因台湾多地震而取消此意,后来由陈其宽以六角形底座像“倒船底”的形状,逐布修正形成现在的教堂造形。(因为当时在维修就没怎么拍照,所以用网图给大家看看)

静宜大学

静宜大学(英文名:Providence University, PU;法文名:L'université Providence),简称“静宜”,是一所位于中国台湾省台中市沙鹿区的知名天主教大学,其校区占地广达30公顷,被誉为花园式校园。最为主要的一点当然是 ,2005年风靡全国女生,由郑元畅、林依晨领衔主演的台湾偶像剧《恶作剧之吻》 的取景地。

“你好江同学,我时F班的袁湘琴”

满满的回忆杀 有没有。

高美湿地

我们逛完静宜大学差不多是下午4点左右,出了大学门直接去坐公车

高美湿地位于台中县清水镇西边,形成原因是由于高美海堤之建立,几十年来逐渐累积淤沙所形成。高美湿地是各种底栖生物、鱼贝类,鸟类、水禽类栖息的最佳场所。是著名的观鸟圣地,也是台中著名的日落观景地。先走上小木桥 然后等没路的时候 把鞋脱在桥上 ,光着脚丫子 踩在稀泥上别提有多舒服了。

Day6:台中→高雄→西子湾→打狗领事馆

台中到高雄的车票我们是当时到达台中的时候就提前买好了 ,这样不用在车站等车按照班车出发时间来就好了

这里重点提一下我们住的公寓 85大楼

交通 捷运:运红线至三多商圈站(R8),出2号出口往新光路方向步行即可到达高雄85大楼。

高雄85大楼(TuntexSkyTower),又称东帝士85国际广场、东帝士建台大楼(Tuntex&Chien-TaiTower),世界著名高楼。位于台湾高雄市苓雅区,紧邻著高雄港和新光码头,是南台湾最高的摩天大楼。楼下就有订公寓 由于房源很多基本不需要提前预定 200-500人名币/一晚,也可以提前预定 ,我们住的是200多的,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原因,房间飘窗适合各种装B拍摄。

西子湾

西子夕照为台湾八大胜景之一距市中心车程约二十分钟。西子湾南面隔著海峡与旗津岛相望,是一个风景天成的湾澳。.

捷运;西子湾站

打狗英国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建在西子湾的小山岗上,西子湾站1号出口换乘公交车橘1、市公交车99路,至西子湾站下车,建立于1866年(同治五年),是清朝外国人在台湾正式建造的第一座领事馆。领事馆内部陈列珍贵的高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及模型,所以领事馆又名高雄史迹文物馆。

最火烤肉店

逐鹿日式炭火烤肉,500多台币/每人 折合人民币100左右

无限饮料 哈根达斯冰淇淋,海鲜牛肉应有尽有,关键是点菜就好,不用自己东跑西跑的去拿菜。强推烤棉花糖

但是限时2小时哦。

Day7:美丽岛站→驳二艺术特→真爱码头

捷运美丽岛站之穹顶,台湾最美捷运站。光之穹

顶位于高雄地铁红橘线交会点的『美丽岛站』内,为全世界最大单件玻璃艺术,由国际知名艺术家-水仙大师历时四年半的时间,在地铁地下穿堂层中心圆区的天花板处,借玻璃、彩绘及灯光的特殊组合,制作材料包括高温热融琉璃、传统镶嵌玻璃、手工吹制古典琉璃和威尼斯水晶圆盘,创造直径长达30公尺,面积660平方公尺,包含16根柱子直径50公尺,共有1252面的窗子,共计用了4500片窗面。

驳二艺术特区

在我们住的公寓【85大楼】附近乘坐 高雄 轻轨去驳二艺术特区,当前轻轨在试营运期间,全程免费!(和成都的东区音乐公园有点相似,就和朋友瞎溜达了一圈,买了一盒凤梨酥 ,我觉得最美的就是纯白色的旋转木马了。

真爱码头

看高雄夜景的好去处

沿着驳二的路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高雄港真爱码头,顺着港口的河流走,便可以走到爱河,一挑被赋予爱情的河流。

Day8:逛街购物→坐飞机

如果想买便宜的潮牌 那就最好留半天时间给自己逛街购物吧

(图片来自于网络上)

以上就是我与我小伙伴在台湾8天7晚的 悠闲不能再悠闲的行程了,我们两个懒猪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除了赶车的那天会早起吧,以上攻略希望对小伙伴们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