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国梦,才开始

攻略   >  洛杉矶旅游攻略   >  我的美国梦,才开始

• 出发日期/2019/05/14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踏春

前言

留一份影音资料给未来的自己

去美国就是单纯的被一号公路的景色吸引,但是美国,我真的很喜欢。一路上就在酝酿这次游记怎么写,预想自己可能会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一口气把它写完,但结果是,我坐在电脑前憋了7天,都没有灵感写它,因为他太精彩,我怕把它写坏。现在要娓娓道来了,ready? go!

先来几组视觉上的冲击波。

一路上见到了那么多美景,根本停不下来

开往大峡谷的路上

眺望被人遗忘的66号公路

一路向北

山脚下的小村庄和谐安详,这里的人们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

这是哪?我也忘了

这次苹果手机表现优异

见到有些景色就像见到人一样,似曾相识,就像这些石头

比看到海还要惊叹的大峡谷

路边的小房子配景色相得益彰

一路上都是海,却还是看不够

加州的海岸

前行准备

这个视频没有说明,就是看海

美国签证,十年往返,一次半年,回来后我才真正体会到它的意义。

鼓足勇气迈出了送签的第一步,大使馆却跟我们开了个玩笑,不同以往那些顺利的出行,好像美国式玩笑从签证就开始了。但是没关系,我们等得起。一个多月过去了,我一个慢性子都急了,你们工作效率是真可观啊。计划的3月底出行,签证就拖到4月。天天查,咱也不敢问,因为大使馆不让咱问。终于出了一村的签儿,结果是一年的。他看着我的十年签,老泪纵横,没办法那也得去啊。

会经常看到这样的房车,慢悠悠的开在美国的各大公路上。

出了签就开始看机票,洛杉矶往返,国航直飞,4千以内,12天往返。当时的心路历程比这个要复杂几百倍。每次的出行基本都能把各大航空公司的航线都研究透了,最后选择一个最简单的,直飞。赶在国庆前把机票定了。

接下来是我呕心沥血整理的行程,其实我觉得还不够,很多景点的历史文化,还有他的由来应该多了解下,那时候再看到他们,应该会更加难忘,这一点可以留给下一次,给自己制造更深刻的记忆。

首先要准备一个大致的自驾路线

路线的灵感来源于马蜂窝上的美国西部自驾小环线,还有一个大的,需要24天左右。我们选择了小的,现在大的也想跃跃欲试。机票是洛杉矶进出最便宜,因此落地城市是洛杉矶,离开也是。其次大峡谷,羚羊谷,旧金山到洛杉矶的一号公路是必去的,途径一个拉斯维加斯,作为中转站。于是连起来形成了这个自驾路线。

看着这些石头有一种一眼万年的感觉

虽然我现在说的时候如此简单,但是当时感觉绞尽了脑汁,其中的精妙之处在于,他是一个半自驾路线,参考去过的几个朋友都说很累,要一直开车,为了避免这点,这一个环线不光是靠一辆车完成的,其中还选择了一部分飞机,甚至还有火车,那是个一个意外,一个美丽的意外。

如果是从洛杉矶直接到大峡谷,车程6个小时,沿途风景只有后半部分,因此果断选择到拉斯维加斯坐飞机,从拉斯维加租车,又形成一个小环线,LV-大峡谷-佩吉-LV。优胜美地和死亡谷这次没有选择,时间不太够总要有取舍,看了大峡谷想着下次一定再去这两个地方,等待被他们震撼。

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会安排两天时间游玩这两个国家公园,我觉得一定很值得。既然是飞机开始第一程,索性就直接拿洛杉矶当做中转站了,买了相隔2.5个小时的飞机飞去拉斯维加斯。

行程的摘要,一共有四张类似的表格,我想我当时一定是疯了

事实告诉我,这些都是值得的,非常值得。

路线定好开始查酒店。这次马蜂窝真的给我一个惊喜。同样的酒店,价格要低很多,我基本有60%的酒店都在上边定的,有点冒险,回来之后想一定要好好夸一夸。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除了马蜂窝还选择了AGODA和携程,景点门票在租租车上定。携程和租租车都有的问题是,在网上预订后,到了当地去取票或者check in,然后被告知没有付款,于是又付了一次,发现比网上预订的要便宜,感觉被薅羊毛了。

是怎么回事呢,因为在中国这些第三方预订后,他们没有及时付款给酒店,于是酒店又要想你收费,然后再给你退款,这笔退款如果自己记不住很可能商家就忘了退了,等于你付了两次钱。咳咳知识点,记笔记。

酒店外边的港口

酒店还有一个收费是地方税。比如像拉斯维加斯这种地方,是要收你度假税和地方税的,打个比方,第一晚在拉斯维加斯的城堡酒店,房间费用是100但是这些税要400块。美国的每个州都有不同的州规。另外还有佩吉也收了15美金的地方税,这些在国内网站预订的时候,会有很小很小的字提示。

酒店的位置选择很重要。美国的酒店是真的贵,一个汽车旅馆都能卖到500块一晚上。更别说旧金山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了。所以景点在哪里不一定就一定要住附近,不同于以往的旅行,这次我们有车。

比如像大峡谷的酒店,选择在了它附近的一个小镇,图萨杨。应该是距离大峡谷最近的小镇,开车20分钟左右。其次大峡谷内部很大,里边也有6家酒店,这些酒店是无法从国内的第三方定到的,而且必须要提前半年才能定到,当然也是价格不菲。

佩吉的酒店比较好选择,因为本身佩吉镇不是很大,就看评价选就好了。

旧金山的酒店我们定在了机场附近。首先市区听说晚上不太安全,其次市区里的酒店没有低于4位数的。住在机场,去市区大概需要40分钟,相对也很方便。旧金山的第一天我们没有租车,因为听说很难停车,坡度很大,甚至有的坡能到60度的样子,打车坐在后边都感觉吓人。

然后是一号公路,根据自己的行程,我基本是一天开200-300公里,三天时间走完,还有充足的时间逛景点。第一站在蒙特利,第二站在莫罗湾。都是汽车旅馆。只是途径一下没必要住太好。

洛杉矶的酒店订在了圣佩德罗,距离市区40分钟,迪士尼40分钟,这里酒店性价比很高。洛杉矶实在很大。

另外一个就是租车了,这里可以参见我的公众号,里边写了很详细。

真的很爱这些石头,感觉比海还要爱一点

接下来为什么说是呕心沥血呢,细节的东西真的很多,需要掌握的常识很多,如果你不掌握够了,很可能就抓瞎。

时差是存在的,不是中国美国,是美国自己的时差。

简单的讲就是,夏天去没有时差,冬天有。从大峡谷开往佩吉的路上,时间变快了一个小时,然后到了佩吉后又恢复了。因为羚羊谷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必须要在指定的时间到,而且一定要由当地的印第安人带领你进去。有上羚羊和下羚羊,我定的是羚羊谷X,在租租车上看到说比上下羚羊人少,景色一样,而且在当地的点评软件里评价更高。

走吧,出发!

如果有一天我要去流浪

提前准备的物件很多很杂。护照,驾照,驾照翻译件(提前在租租车上定),车载支架,车载充电器,U盘放一些自己喜欢的歌曲路上听,信用卡必备,最好是VISA,或者MASTER银联都带着。美国比较认VISA,支付宝微信支付基本无法使用。

衣服要准备多一些,最好四季的都带上,6月份的天气只有拉斯维加在过夏天,其他都在秋天或者春天。尤其大峡谷,很冷。

有点像windows的桌面

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佩吉这一圈天气真的很干,比北京的冬天还干,沙漠地区,涂了粉底液直掉渣那种干,所以要注意保湿和防晒。

转换头不用带,两个头的可以用,三个头的就需要转换头了。

另外还要说一个电话卡的问题,我们选择的是AT&T,这个牌子,在大峡谷,羚羊谷,整个佩吉,以及部分一号公路上都是信号全无,我不知道是否这些景区本来就没信号?不过我没信号的时候有看见当地人打电话。导致从大峡谷到佩吉,一路是看着地图自己分辨着找来的,现在想想还挺厉害。

第一天 北京-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1 702-693-7111
  • 地址:3600 Las Vegas Blvd S, Las Vegas, NV 89109
  • 简介:音乐、喷泉及灯光的完美结合,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对拉斯维加斯的印象不那么深刻,没有刻意的准备游玩,有一条繁华的街道叫长街,长街两旁是各大赌场酒店,很华丽。这些酒店各有特色,都可以当景点去参观的,街上的美国人很奔放,他们穿着我们不敢看衣服大方的走在街上。不好停车是真的,经常去一个景点因为不知道停车在哪里然后就绕回来了。

第一天到美国,真的紧张,不敢跟人说话,怕犯错,很小心谨慎,怕违反交通规则。加上时差,又困又饿,也没有热水,又不舍得休息,想多看一看,坚持了24小时没合眼,感觉快打破身体的记录了。但是这些尴尬的情绪都被这里的人化解掉了。点餐的小妹挺胖的但是特别友好。下飞机的时候很慌乱,后边的人就微笑看着我,等着我拿完行李,机场的工作人员也很好,看到我们去追大巴就告诉我们不用跑,他会等你。很多细小的事情,都能在这里得到很大的尊重。所以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国家。喜欢这里的人礼貌有素质,而且互相尊重。

我们的酒店

在赌场

一个地标

纽约纽约还有过山车

有很多大商场

第二天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

大峡谷南缘

第一站是胡佛水坝,他是我们从拉斯维加斯开车到大峡谷经过的第一个景点,从拉斯维加斯往南开就到了,路上的风景也美到让人难忘。我们就这样上路了。

我一直纳闷拉斯维加斯这么干燥,这里的人是怎么生活下的。于是我们看到了胡佛水坝。

1936年10月第一台机组正式发电。胡佛水坝,孕育了新兴的城市拉斯维加斯,可以说是拉斯维加斯之母。

拉斯维加斯原本是不毛之地,荒无人烟,建造胡佛水坝的时候,大批工人聚集在这里。水、电、铁路,为一座新城的诞生提供了条件。工人们在沙漠之中,没有任何娱乐,于是有人以赌博解闷。内华达州州政府为了吸引人气,居然在1931年把赌博合法化。于是,许多资本家前来投资建设豪华赌场,大批观光客也前来赌博。就这样,一座光怪陆离的赌城在沙漠深处迅速发展,以至一跃而为美国西部最大的新城。

像是一条被驯服的猛兽。

胡佛水坝在1931年3月11日动工,1935年,水坝提早了两年完工,而首席工程师高尔亦获得一笔奖金。胡佛水坝令112名工人失去性命。

水坝稍作停留,开上了66号公路。好像他已经慢慢的被人们开始遗忘了,感觉道路其实已经年久失修,路上的车也很少,基本都是很当地的人开着一辆皮卡,导航拼命不让我们走这条路,费了好大劲才把导航引到66号公路上。因为有一条40号公路,可以直达大峡谷,是新修的,路况也比较好。66号公路途径了威廉姆小镇,其余基本都是大荒路,荒到前后都看不见一辆车。但是该STOP的地方我们还是STOP了。

开到大峡谷的时候已经接近日落了,想赶在大峡谷看日落,查好了看日落的最佳点,不料到的时候游客中心都没人了。好在峡谷里的大巴车营业到很晚。门票是25刀一辆私家车,可以用七天,刚一开进去有一种吸血鬼日记的情景,树又高又直,空气潮湿,加上天色又马上暗了,好在两只鹿,扭着屁股在我们车前边走,打破了这种恐怖的气氛。美国怎么连鹿都这么高大啊。

大峡谷可以分为N种方式游览,你可以徒步,可以骑行,可以坐大巴,可以自驾,可以坐直升机俯瞰,甚至你可以攀岩到峡谷最下边。我觉得我们只领略了大峡谷十分之一的美,只选择了其中的一两种方式,但是足够流连忘返了。

不幸的是这次旅行的天气都不太好,大峡谷阴天了,云彩很厚,没有看到日落。永远记得,转角看到他的第一眼,车上人一起发出惊呼。我想峡谷的司机真幸福,每天都可以看到这种景色。我们坐车来到了大峡谷只有园区大巴车能到的地方,貌似是大巴车到的最东边Yaki Point。

手机根本没办法展现他的全貌,更何况是阴天呢。

我其实一直很好奇,峡谷底下有没有生命?据说,峡谷上的小鼓包就是几千年前印第安人建造的temple。

古学家在峡谷及其附近,找出了2700年前人的居住地点。普埃布洛村落、两个大地穴与有800年历史的图萨杨废墟的花园,均提供了一些峡谷史前人类普埃布洛人居住的线索。

在阴霾的日子,大峡谷中像是弥漫着紫色的烟雾;旭日初升或夕阳斜照时,山山水水又尽染成红色和橘色。

大峡谷是个侵蚀的典型案例,在科罗拉多河与其他侵蚀力量所切割的深岩层中,透露了20多亿年的地质历史。

这些石头你一眼看不透,因为他们都是沙土化石,只需看上一眼,十亿年的历史尽在眼前。

早在1540年,一个由13人组成的西班牙科罗拉多探险队,便进入了这个地区。距离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还不到两年。科罗拉多是西班牙语中红色的意思,它被第一个看到大峡谷景色的一个白人命名。

晚上吃了一顿墨西哥菜,发现不同国种的人味觉差异真的蛮大,找了一家附近评价最好的墨西哥菜尝尝鲜,居然这种口味是他们喜爱的,我们简直是用吞的吃下去的,还挺贵。

没有看到日落我们会甘心吗?我们两个千里迢迢过来的,时差都不倒了,第二天凌晨四点又出发了,来看日出。到了园区直奔最佳观测点,大巴车等了半小时,温度很冷,我穿上了羽绒服和秋裤,感谢出发前机智的我自己。看天气预报仍然是阴天多云,碰运气吧。

美国式玩笑,所以我们又没看到。

凌晨出发的我们,感觉像要去干一件大事。

结果就是还是阴天

怎么能没有这么一张坐在悬崖边的照片

以前因为交通不发达,只有很少的人能够看到大峡谷的全貌。

因此看到日出不过也是锦上添花,能看到她就已经是我的幸运了。

临走之前再多看她几眼,希望有生之年,还能再来。阴天的你我也爱上了。

第三天 大峡谷-佩吉

• 地址:MP 308 Route 98,#3784 Page,AZ 86040

公路的尽头一望无际

大峡谷到佩吉是两个半小时,一路开过来,时间变快了一个小时,后来手机基本信号全无,那一个小时再也没变回来。

到了羚羊谷景区我赶紧去售票处确认他们的时间,还好景区的时间是没有时差的。

佩吉是印第安人的领地,酒店就有一个小的博物馆,里边陈列着印第安人的各种迹象。

我真的很爱这些石头,觉得比海还要爱一点

由于自驾,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路边的风景也成了景点。下一站的目的地是羚羊谷,网红打卡。这里过去是野羚羊的栖息处,因峡谷里常有野羚羊出没而得名。

到了羚羊谷,结果我们来错基地了,好在我们的基地在前边不远处。

到达了我们购票的基地,当地的工作人员说没有收到付款,我坚持说在网上付过了,后来她打电话确认,说是租租车没有付给他们,说前几天有个人也是这种情况,听口气他开始鄙视这家国内的代理公司了,但还是让我们进去了。国内的代理公司可不可以考虑一下异国他乡的游客,给我们提供点便利吧。

没有选择中文导游,全都是外国人,由印第安人带领我们进去,有一个旅行团都是韩国人,还有一对很可爱的老夫妇,进入了沙漠区,风很大刮的脸上都是沙子。这个羚羊谷X我感觉挺小的,不知道大名鼎鼎的上下羚羊什么范围,但是景色应该都是一样的。

旅行团显然是带着目的来的,不拍够绝对不罢休,我感觉其中一个韩国妹子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小的差异,在羚羊谷每一寸的土地上充分的展现着自己,最后导游催促,她才罢休。

那对老夫妻,几乎没有拍一张照片,全程乐呵呵的看着这儿摸摸哪儿,跟导游聊聊天。

回来的时候,我们的车和老夫妇的停在一起,而且是同一款车,他们显然不记得自己的车牌号,然后用车钥匙打开了自己的后备箱,然后大叫说“OH!that's ours”美国式的玩笑,可爱的老夫妇。

导游会让你用IPHONE调成一个色调,调出来就是这样。

全场参观的时间挺短的,不到两个小时吧。看完这个网红点,我们开车去了酒店,这个酒店我们都很满意,就在鲍威尔湖附近。

鲍威尔湖附近的一个水坝还是发电厂

第四天 佩吉-拉斯维加斯-旧金山

• 电话:+1-928-6459496
  • 地址:Lake Powell, United States
  • 简介:美国第二大人工湖,电影《地心引力》的拍摄地。

为什么满意呢,因为他可以看着这些可爱的石头吃早餐。

有早餐对于旅游的人来说是奢侈了。

因为有早餐,我们接了热水,接了咖啡,带够了干粮上路了。这次车程4个小时,目的地是拉斯维加斯,中转去做飞机。

经常会看到路上有人开着房车,甚至还有人拖着一艘船。

所以今天是没有景点的,今天一天的行程是赶路。

到了机场被告知,强行加了60刀行李费,强制把我们两个命名是20寸的登机箱给托运了。我就是为了不托运才带小箱子的啊。居然还可以这么玩,因为语言不通也就没较真。

晚上到了旧金山,又换上了羽绒服。不知道该怎么穿,但是感觉快精神分裂了

这个酒店在旧金山机场附近,不知道为什么评价还可以,但是这个酒店是我住过最糟糕的,几乎能发生的问题都发生了,除了他们的态度不错和有免费机场摆渡车之外。

到了酒店之后,发现安排的房间没有打扫,然后换了一间,又没打扫,又换,不知道换了几间后,终于能住了。然后门锁又坏了。然后洗脸的时候毛巾架子掉了。洗完澡发现卫生间不排水,弄了一地水。最后忍气吞声的住了两天,这件酒店叫做红屋顶,the red roof。

第五天 旧金山

• 电话:+1 415-781-4456
  • 地址:333 Pos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USA
  • 简介:旧金山最热闹的地区,众多品牌云集于此。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国家都有一个联合广场和渔人码头。

在旧金山你能看到很多华人,美国墨西哥战争爆发之后,墨西哥被迫签署了割地的条款,将一部分土地让给了美国,其中就有旧金山。之后人们就在旧金山挖出来了金子,这是他名字的由来。各地的人们怀着一个发财致富的白日梦来到旧金山。许多不具实力的掘金者就变成了大公司的雇佣工,其中就有中国人。

曾经的华人在旧金山是没有地位的,被列为次等公民,这里有很多约束华人的条条框框,例如不能与白人通婚等等像奴隶一样的制度。然后伴随着一场大火,旧金山的人事档案全部被毁,在旧金山的华人开始发起反抗,拒绝接受以前的不平等条款。并且借此机会,签署一份文书就可以将自己的亲属子女都带到了美国,这就是传说中的纸儿子,纸女儿。

旧金山的联合广场小的可怜

金门大桥的建成是建筑史上的一个壮举,但是让人悲伤的是,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一个自杀胜地。在过去5年,平均每两个星期就有一个人从大桥上跳下投海。令人惋惜的是,其中还包括这座大桥的总设计师约瑟夫,在大桥竣工仅仅一年后,也从这里跳了下去。

每个人生命中都负载了太多东西,没有理由指责他人的选择,但我们必须要承认生命中的责任和义务,他将教会我们如何面对恐惧和焦虑。可是谁又能破解约瑟夫当时的心境呢?

我们去的那天,游人络绎不绝,而且很多人选择冒雨从金门大桥上走过去到终点。希望哪位仙去的老人家,可以从络绎不绝的游人中得到安慰。

渔人码头,天阴到照不出来恶魔岛

在美国没有车,寸步难行。

已经被淋湿了还在强颜欢笑的两个人含泪向世人宣布着,我们在美国很好。

先是打车去了旧金山市区,40分钟到,考虑到旧金山景点都很近,因此机智的我没有租车,于是就淋成落汤鸡了,美国式玩笑,让你不租车。

可能已经被淋嗨了,要么嗑药了

在美国经常能闻到一股大麻味儿。好像他们都不怎么抽烟。但是吸大麻。

酸面包汤再一次刷新了我对他们味觉的认知,连吞都吞不下去了。

旧金山像是一个心事重重的人,不知道他一年有多少天风雨多少天是阳光,他的天气也影响着这里生活的人们。当你在店里买东西寻求帮助后,他们的表情像是反问你,你说什么呢?你脑子坏了吗?你知道你在哪吗?搞得我们像是自己做错事情的孩子一样,小心翼翼的问路,问交通规则,生怕惹急了这些暴躁的忙着挣钱的家长。然后他们还要假装很正义的在帮助你,告诉你,到站了快下车,然后倒几路车,语气十分恨铁不成钢。

走马观花也算逛完了旧金山。明天出发一号公路了,让加州的阳光晒进来!

第五天 旧金山-蒙特利

17海里

在这样的路上经常会思考旅行的意义。

我说不出来我旅行的意义,讲不通不攒钱就是要旅行的原因。钱可能是你存在银行里的一个数字,旅行是我存在脑子里的一张记忆卡,让你触景生情时嘴角上扬,让你遇见不公时更全面的思考,原来你的喜怒哀乐只停留在脑袋顶上的一片天空,现在你可以用上帝视角站在全世界上方,俯瞰你自己的故事,选择更宽广的路。

一开上一号公路就开始阴天了,然后那一片乌云就一直跟着我们。

到每一处下点雨,提醒我们乌云快来了,我们就赶紧收摊往车上跑。最开心的淋雨。

半月湾的松子,巨大个儿的。

乐不思蜀

他飞到这里驻足了一会

又阴天了啦

据说堆的越高将来越有钱,哈哈哈

这张拍的不错

像一只鸽子一样走路

远远的灯塔在召唤

开始一号公路自驾,去了costco一个美国超市据说很便宜,只有办理会员卡才能来购物的一个地方。办了临时的会员卡,还被规定珠宝电器等不能买,那只能买吃的了。买了水果,薯片,妙芙,都是巨大号的,感觉根本吃不完。

今天的重点是17海里,其余会经过一些小的景点,可以下车简单游玩。大致经历了半月湾-灯塔-17海里,到17海里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了,进去收了10刀停车费,但是真的很值得,美国太阳下山的晚,4点也不算太晚。而且景区真的很大,每一处都是风景。

落脚了蒙特利一个简陋的汽车旅馆,十分的简陋。

第六天 蒙特利-莫罗贝

17海里

乌云作陪,就这么一直开下去,一生有你。

不知道住在海边的人每天都在想什么?可能心里只有海吧。

• 电话:+1-831-6202070
  • 地址:Carmel Beach, 卡梅尔加利福尼亚州 93923美国

卡梅尔本来是昨天的行程,但是太晚就没有去成。早上来补,早上来的好处就是,终于看见晴天的海了。

• 电话:+1-831-6202070

卡梅尔的海滩很干净,景色很美,人也少。

太阳终于是放晴了。沙子是白色的。

这里的人没有盛装打扮的,他们穿着随意,不过是在慢跑,遛狗而已,感觉他们对这种美景已经习以为常了,很少有人拿着相机玩命的拍,都是用眼睛。但是我们好像还没到那种境界,还是要拍很多照。

感觉只有玩命的拍照才能记住它,因为这种景色对于我们来说,太难见到了。

人真的很少,体验度很高

这是一个很著名的桥。

底下是悬崖和波涛汹涌的大海,一望无际,美得不行

也许这里的人,挑个周末就可以来一次一号公路的自驾游吧。

随便在路边就是风景。

据说石头落的越高越幸福

大自然才是最美的景色

每一寸土地都是风景,啥都美。

我们不是摄影师,就是记录心情而已。

其实这几天的行程就是开车,看海,放空。

• 地址:47225 highway one,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大苏尔山林小屋都能让您的大瑟尔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包括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和Mount Manuel Trail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

大苏尔是一号公路的精华,这一天的风景主要在大苏尔地段展开,全是盘山路,底下是悬崖。几乎每开一公里就想下车看一下。路边的停车带也很多,感觉形成了一个小的景区一样。我按照限速的标准开,后边还是挤压了一大堆车。美国人开车,很放肆,根本不把限速放在眼里。

我发现很多国家的动物都不怕人,好像他们都把自己当人。这里的海豹都有一个大肚子,一会使劲往自己身上扑腾土,一会两只开始打架不知道因为什么,密密麻麻的躺在沙滩上,没有围栏,人们举着相机在海岸上看他们,他们也丝毫不害怕,每一只都一副赖赖的样子。

我感觉他们已经睡了一天了,从早到晚。

海豹扭动着自己的柔美的身段,享受着阳光下的海滩带给他们的安宁与快乐。

你就这么看着他,他一点也不怕,他好像站在那里等你过来一样,他可能以为你跟他是同样的生物。

这孩子久久不愿意离开,他可能很羡慕一直睡觉的海豹。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

在莫罗湾的日落时行程之外的,因为那时候我已经睡着了。

醒来村仔带我来到这里看日落

太阳落的很慢,一群鸟站在河边也在等日落

晚霞很美,假装求个婚。

晚霞很美,心情也很好,我以为我本来就住在这里。

一群小鸟聚集在这里,很认真的也在看夕阳,仿佛为明日的飞行集聚更多的期许和向往。

石头作为见证,接下来就悲剧了,遇到了突发状况。傍晚汽车没有油了,我们找到附近的加油站去加油,天色已经晚了,就拿错了加油杆,装了一箱子柴油回去。刚开始还好,谁都没发现,车也没异常,我们还买了麦当劳回去当夜宵,就在快到酒店的马路对面,车开始失灵了,倒不是刹车失灵,是油门失灵,怎么踩好像都没有劲儿。

车就像拖拉机附体似的,一窜一窜的往前蹦着走,终于到了酒店停车场,然后就熄火了。我们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汽车加错油是会把整个发动机给毁了的,不能再发动了,于是用推的将车子推到车位上,惊慌失措的两个人回到房间商量旅行该如何进行。

第七天 莫罗湾-洛杉矶

阴天的光线给这座山一种3D的效果

早上醒了后谁都谁不着了,查了一晚上的百度,越查越可怕,感觉自己要赔偿一个亿。

赶紧给租租车客服打电话,一五一十的说情况,客服说,联系当地的租车公司。好在当地的租车公司有中文客服,也比较有经验,叫了拖车来,先把车拖走再说。这个是早上拖车公司把车拖走的照片。当时旅店的人都来围观,我们俩居然还微笑着把这辆车给送走了。

没有车寸步难行,也没法去洛杉矶取车,于是就去马路上去拦车,不可思议,记忆犹新,终身难忘的回忆。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居然敢在异国他乡这么做。

但是真的会有人来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这样子举了二十分钟,一共有3/4辆车停下来,大多数不顺路,后来来了一个老妇人,带我们去了圣路易斯这里。开始了我们另外一段意外的行程。

我们逛了逛这座小镇,大街上基本没有什么人,房子很漂亮。

再后来就没那么好运了,到了这个镇子上,就没有再碰上一个愿意搭车的人。

一路上我知道一村的心情已经很崩溃了,自责又无奈,反而我要一直安慰他说我不累,实际上我觉得这个安排比原计划还要好。可能因为看够了美景心态就特别平和,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当下该经历的,那些太顺利的旅行,是不会记忆犹新的。

于是他联系当地的同学看能提供什么信息,于是我们坐上了当地人才有机会坐上的小火车。到洛杉矶200公里开了7个小时。虽然很慢,但是可以慢慢的欣赏海。

在美国的小镇里,你基本看不到一层摞一层的楼房。仿佛出门就能看见田野大海山川胡泊才是他们正常的城市生活。

这是一颗柠檬树

就这样走到了火车站,搭乘火车前往洛杉矶,火车站很有年代感,走廊还摆着这座火车站的发展史。有一个富态的老妇人安静的在看书,好像已经等了很久了,即使我们进来发出了声音他也丝毫没有关注一下我们的意思。

这座车站是于18世纪建成的,美国火车的地位远不及这里其他的交通工具,但是他曾经是美国西部鼎盛时期最重要、最繁忙的铁路枢纽站之一,那时,总统竞选、电影和体育明星等做宣传很多是坐着火车巡回的。走廊上摆着他辉煌时期的照片。

火车的线路是沿海而建的,甚至有时候就距离海岸几十米。而且还穿过了很多山谷,看到了和车轮上不一样的风景,所以我说这虽然是个意外,也是个美丽的意外。

这分明是惊喜。

如果不是一个意外,我是坐不到这样一趟古老的列车的,他让我的旅行更有韵味了。

列车上没有旅行团没有中国游客,背包客更多一点,我也希望自己是个背包客。

第八天 洛杉矶

洛杉矶的downtown挺脏乱差和危险的。流浪汉很多,走两步就能看见一个。

第九天 洛杉矶

• 电话:+1-310-6597368
  • 地址:Sunset Blvd, California, USA
  • 简介:金色阳光洒在日落大道,映衬着好莱坞的星光,一直延伸到太平洋。

这条路好像是日落大道

要去看好莱坞标志了

好莱坞在英语中是冬青树的意思,这里曾经被地产大亨威尔考克斯看中,准备发展成为一个新的商机,他的妻子用独到的审美眼光从苏格兰运来了冬青树,将这里装扮。之后这里被很多著名导演相中为电影拍摄地。

lalaland的拍摄地,小火车,1刀

酒店门口的小帆船

第十天 洛杉矶

向着远方,飞速前进。

迪士尼

今天去迪士尼,全程都没有尿点,本来是想找刺激来的,结果就感觉被骗了,感觉一直在欢乐谷的蚂蚁王国玩一样,谁也没告诉我迪士尼是这么幼稚,那些电影虽然我也看过,但是我更想要失重感。

这个中央的城堡还在修缮,还没完全开放,只能看看侧颜。

周围的大人和小孩其实都特别融入这个氛围,他们听着每一首主题曲都能跟着哼唱。但是毕竟我们是看金刚葫芦娃长大的耶。

做个旋转木马吧,保留曲目

过于低龄化的迪士尼,我们选择把时间浪费在奥特莱斯里,于是打算下午去购物,晚上再回来看烟花。这是我在这趟旅行里第一次崩溃到想哭。原因就是找不到车了。停车场很大,走之前没有经验,忘记看停在那个区域,每一层都会有一个卡通人物,没记住,每一个过道都会有一个字母数字组合精确你的定位,更没记住。

在四层按车钥匙听,车就在附近,跑到三层去找,没有,到三层摁车钥匙又不响了。几乎快把停车场1-5层跑了一遍,就是找不到车。一个小时过去了,精力体力耐心都扛不住了,两个人都处在崩溃边缘。于是摁响了火警报警铃。。。

第十一天 洛杉矶

到了洛杉矶其实就没有海了。

• 电话:+1 323-258-4338
  • 地址:Los Angeles, CA 90048-9998
  • 简介:好莱坞电影的代名词,电影巨匠在此风云崛起,象征着一个时代的经典。

这个凤梨好大

• 地址:8221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46
  • 简介:洛杉矶的一处粉红色的墙,因为到此拍照的人很多,在INS上成为“网红墙”。

粉红墙

第十二天 洛杉矶-北京

此行摄影师兼司机

一时半会不知道该怎么总结这次旅行。

我知道对于美国这一趟旅行,我想我只看到了他表面最粗浅的东西,他的景色很美,人们生活很幸福。不愧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在美国境内生产的孕妇的选择。不愧是无数人做的美国梦,无数人赴汤蹈火也要挤进来的国家。

这里的人有一种很随意的礼貌,相比于其他亚洲的发达国家,少了很多拘束感,你完全可以在这里释放自己,不必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只照着你自己的样子走路,穿衣服,吃饭或者说话。

这不是度假而是旅行,我希望每走一步每去一个地方都可以记忆深刻,调动所有的感官的那种经历,不论当下心情是开心激动还是烦恼难耐,都是这里带给我的一份回忆,那些记忆深刻的点都将刻进我的储存卡里。

在荒漠中呼啸而过,体验人类科学带来的畅爽,被满眼上亿年前的沙土化石震撼,被加州温暖的阳光照耀,在一号公路上飞驰或者感受脚下像人生一样的漫漫长路,旅行是行走中的体验和探索,是对生命的丈量,你可以在寂静的行走中,与自己,与看到的山川胡泊,甚至与海豹小鸟真诚的对话,也可以对自身或者现有生活反思。

我希望我的经历可以多一些历练而少一些享受的时光,作为一个远在大洋彼岸的游客,还是一个未经世事的笔者,我希望可以多了解这里的故事和历史,可以让那些巨大的树枝撑开我的眼界,把一眼万年的巨石装进我的胸膛,让我了解生命的多姿多彩,从此也可以使我的生命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