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一座安静又美丽的小城(附购物攻略)

攻略   >  冲绳市旅游攻略   >  冲绳——一座安静又美丽的小城(附购物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3/30

• 玩法/深度游 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2019年3月30日至4月3日,我和麻麻一起去冲绳玩儿了一圈。我们之前去过北海道、大阪、京都还有奈良,冲绳和它们比起来,不像典型的日本城市,它有一种独特的风格。从饮食到建筑再到当地人的长相,冲绳好比中国的少数民族一样,带给人一种新鲜的异域风情。

它的异域风情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饮食,再一个是气候。

说起饮食,冲绳人以爱吃猪肉闻名,冲绳的猪肉也是出了名的好吃。我们在冲绳吃了两次猪肉,一次是面条,还有一次是炸猪排。我的感觉是冲绳的猪肉没有腥味儿,口感还真的蛮不错的,尤其是炸猪排,真心推荐大家尝一尝。个人认为冲绳的饭是我去过的日本城市里最好吃的了。

说到气候的话,冲绳是亚热带海洋性气候,这意味着全年都是潮湿多雨的。我们出发的时候,北京还有点儿冷,早上出门还要穿冲锋衣。等到了冲绳,明显感觉到一股潮湿闷热的空气扑面而来,穿上夏装还在出汗。所以打算去冲绳旅行的小伙伴请一定关注当地的天气。

冲绳是个适合全家来旅游的地方,想购物的可以住在市区的酒店;想带着孩子老人慢节奏旅行的,可以住海边的酒店。在这里,所有人都可以找到适合他们的旅游方式。只要你来,冲绳一直在等你。

第1天

• 电话:+81-98-9117168
  • 地址:1130 Yamada, Onna, Kunigami District, Okinawa 904-0416
  • 简介:大量“琉球王国”时期建筑,体验古法制糖、烧陶、蓝染等手工艺活。

我们乘坐的是国航的飞机前往的冲绳,那架飞机上基本都是旅行社的游客,据说国航每周三和周六有两趟班机飞往冲绳。我们坐的是周六的那班。

早上8:10分起飞,中午12:30到达冲绳。不得不说国航的服务现在是真的不错啊,机组人员特别热情,我们返程的时候,他们还和我们聊天,问我们冲绳好不好玩儿购物是否方便之类的。

中午抵达后,当地的导游先带我们去吃了午饭。吃的是猪肉面条,味道比较清淡,感觉还不错。那家饭馆当地人也去,面积比较小,但是很干净,装修的也比较精致。以下是在饭馆里拍的图片。

猪肉面条配小菜

厕所门口摆放的装饰品,浓浓的海洋风情

一帆风顺

吃过了午饭,我们一行人便乘车前往了此次行程中的第一个景点——琉球村。

琉球村是保留了冲绳历史文化的一个景点,它更像一个小型的亚热带植物公园,里面有植物有古代建筑,还定时上演表现古代文化的表演;另外,游客还可以在里面的手工艺作坊里自己制作一些纪念品带回家。我感觉这是个当地人带着孩子来忆苦思甜的地方。但是这个景点真的很美。

公园里到处都是这种可爱的给人指路的小精灵,只要跟着“顺路”走,就能一直走到出口了。

美丽的fafa

繁花似锦

冲绳的吉祥物——狮子

传统表演,全程日文,一句都听不懂

这个小狮子表演的很好,惟妙惟肖的

第2天

波之上神宫、丰崎海滩、万座毛、DFS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密,而且今天的风特别大,尤其是到了万座毛,感觉大风分分钟就能把人刮到海里。

上午导游先带我们去了波之上神宫,这是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神社的规模不大,也有像其他神社或者寺庙可以求御守的地方。我们在这里简单的转了转,然后就出发去了首礼城。

首礼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依照紫禁城为蓝本建立的。城里面的建筑以红色和金色为主,雕梁画栋的煞是好看。喜欢古建筑的小伙伴们必须要来这里打卡哈。

从首礼城出来,我们就去丰崎海滩。丰崎海滩最著名的是可以看飞机,主要是民用机。由于飞机到了这里已经快降落了,所以飞机离地面很近,适合拍照。

飞机来了

当地小孩儿在玩儿沙滩排球

中午吃了一家以蔬菜为主的自助,很清淡,是我喜欢的口味。

吃过了午饭,我们一行人就到了万座毛去看看大海,看看著名的象鼻石。万座毛真的挺美的,无奈那天的风太大了,要不然我们可以多在那儿待一会儿的。

著名的象鼻石

第3 & 4天

国际通、新都心商圈

第三和四天我们是自由活动,于是我和妈妈选择了一天在国际通和那霸Ryubo百货逛吃,一天在新都心商圈逛吃。具体的购物攻略请大家参考下面的图片。

国际通里面一个有意思的小店

彦家的鳗鱼饭很好吃

猪排饭真的很好吃

咖啡太甜了,不好喝

从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坐结心电车就可以到新都心

新都心附近

第5天

• 电话:+81-120-151427
  • 地址:冲绳县丰见城市丰崎1-188
  • 简介:中型的奥特莱斯工厂店,有不少熟悉的国际大牌。

行程的最后一天,导游带我们去了趟奥莱。冲绳的奥莱的面积算大了,品牌也很多。遗憾的是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太短了,没什么时间好好逛一逛。就像我在前面提到的,如果有时间的话,真的应该好好在奥莱逛一天的。我们团里有对小夫妻就在奥莱逛了一天,采购了不少东西。

我们就简单的在奥莱逛了逛,然后就启程去机场了。小伙伴们在机场还可以进行最后的补货,毕竟机场有一些冲绳城里没有的护肤品牌子,比如说the ginza。

总结一下,冲绳在众多火爆的日本打卡地里显得有些低调,提到它的人不多。它好像也没有特别大张旗鼓的宣传自己,就那样静静的在那里,等待主动接近它的人去欣赏它的美。

冲绳给人的感觉是安静的、舒适的、惬意的,那里的节奏不快,在街上见不到行色匆匆的人,偶尔见到的当地居民也都是独自或者带着孩子出来散步健身的。论旅游资源,这里不乏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和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论饮食,这里的食物更加符合中国人的胃口,蔬菜和肉类都做得有滋有味;论购物,这里没有那么多的代购,购物环境十分舒适还能买到很多断货产品。冲绳是个适合全家来旅游的地方,想购物的可以住在市区的酒店;想带着孩子玩儿沙子的,可以住海边的酒店。在这里,所有人都可以找到适合他们的旅游方式。只要你来,冲绳一直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