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六天逛吃首尔游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带着老妈六天逛吃首尔游

• 出发日期/2019/05/17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韩国首尔之旅,是我送给老妈的母亲节礼物,趁着时光大好,我们就此开启吃吃喝喝之旅。

这次旅行目的地选择,是计划之中哒,但是具体出发时间是临时决定哒,因为之前刚去了一趟北京玩耍,所以时间确定和攻略制定上略显仓促了😝。关于签证,我是找的旅行社代办,放心省心,5个工作日签证就下来。机票是提前定好的,因为我实在担心签证下来了,机票涨价了这件事,还好赌赢了😂😂。酒店是签证下来了才定的,因为韩国大部分酒店APP下单之后,申请退单,房费不退的,所以小宝贝儿们要看清楚呦。酒店详情我会在后面的文章中具体说哒。WIFI是提前淘宝预约的,出发到机场就可以到制定地点凭二维码领取,我选择的环球漫游,领取退还都很方便。出行前,还要提前准备好电源转换插头哟,这个很重要,多准备几个,方便各种设备充电,最好提前在某宝购买,因为当地便利店出售的价格大概是国内的3倍左右呦!换韩币,可以提前在国内兑换一些,因为在明洞和东大门买一些小东西是只收韩币的,出租车、便利店基本都可以支付宝支付哒。

酒店是在去哪网订的,这个酒店真心觉得很满意,朋友推荐的,价格不贵,位置很好找,做机场大巴6001路在洋槐树饭店下车左拐就到啦,步行就可以到东大门,去明洞,地铁两站地即可,离广藏市场也超级近。酒店前台会说中文,非常方便。

本尼吉亚阿卡西亚酒店(Benikea Hotel Acacia)
  • 地址:360, Dongho-ro, Jung-gu,首尔
  • 简介:首尔杨槐酒店位于首尔的东大门地区,是您旅游探索首尔和其周边地区的理想选择。 这家酒店交通便捷。临近繁华地段,到达附近的景点及购物场所也较为便利。是受到旅客欢迎的订房选择。
当地交通

这六天韩国之旅因为都在首尔市,所以大部分交通都选择了地铁。在韩国,地铁是非常方便的,几乎可以到所有的景点和所有的免税店。所以我到了酒店就在附近便利店买了当地交通卡t-money卡,当地便利店卖的卡大部分都是空卡,需要自己到地铁站自动充值机充值,机器上配有中文,很方便。t-money卡也可以提前在国内某宝购买,价格差不多,但是商家可以直接充值好给你发货,比较方便。这个公交卡可以坐机场大巴、地铁、公交车、出租车使用,还可以在便利店消费使用。公交卡外形分正常版和卡通版两种。卡通版略贵一点点,我是没有悬念的选择了布朗熊卡通版,哈哈哈。因为我想把它留作一个旅行纪念。

行程安排:

D1  南山谷韩屋村→N首尔塔→明洞→小吃街→韩式辣炒鸡

D2  免税店→好吃的炸鸡啤酒

D3  乐天世界游乐场→乐天超级市场→东大门→路边小酒屋

D4  梨花女子大学→女人街买买买→光化门→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

D5  弘大→MYTH猪蹄→虎牌黑糖奶茶→首尔涂鸦秀→明洞→荒谬的生肉烤肉自助店

D6  机场→机场免税店买买买→回到大连我们温暖的家

第1天

一大早从大连出发,选择了南航,原因很简单,他家的航班是最早的😜😜😜,一小时多一点就到达韩国仁川机场啦。下飞机,填入境申请表,过海关,取行李,非常顺利的出了机场。机场大巴车站就在出口外边,看好公交车牌,选择好要坐几路车,在售票处买票排队即可。记得呦,司机师傅会帮忙把你的行李抬到车上,然后拿出一对数字贴,给你一个,行李上贴一个,要留存好这个贴纸,因为下车领取行李就靠它啦。

到达酒店,办好入住。秉成谁家排队人多谁家好吃的原则,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饭店,点了在国内最爱吃的冷面和泡菜汤,老实说,和国内我吃的一点都不一样,但是真的好好吃,冷面要放芥末汁和甜醋汁调味,口感很清爽。面是超细的龙须荞麦面,Q弹有嚼劲。泡菜汤里放了好多五花肉,每口都有满满的幸福感。不过饭店门头忘记拍照啦,名字没记住😂😂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出门做地铁,带着老妈打卡南山谷韩村屋。3、4号线,忠武路站4号口出,右转直走不远就能看到村屋正门。全天24小时,免费开放。我为什么选择这里而没有选择北韩村屋,主要因为这里离明洞和N首尔塔很近,而且北村有居民居住,只能在墙外参观,这里是个开放性公园,可以进到村屋院子里参观,游客少,拍照不会大合照😄😄。下午阳光暖暖的,在院落池塘边小憩一下,太舒服啦,老妈很喜欢这里!

从南山谷韩屋村出来,下一站N首尔塔。因为太热选择了坐地铁,一站地,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走,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大约10分钟。建议买往返缆车票,可以现场购票,也可以在韩游网APP上提前买票,线上会优惠些。缆车很大,间隔时间很短,一次可以容纳20人左右,所以排队时间不会很长。建议傍晚来,这样在缆车上可以俯瞰整个首尔市的夜景,很美。下了缆车就可以看到首尔塔和情人锁啦,拍照留念再领略一下美丽的夜景吧。

从首尔塔缆车下来准备原路返回明洞的我,意外发现了,缆车出口右边有个超大电梯,可以直接通到山脚下,走几步可以直接到达明洞商业区😂😂,所以不愿意走到缆车搭乘处的宝宝们,可以直接找到这个电梯上去,电梯是免费哒。轻松的回到明洞,开启逛逛吃吃吃模式,无意中发现了那个首尔市最大布朗熊,必须合个影啊,超爱超爱的啊,在明洞你可以找到好多潮牌店,好多本土化妆品店和药店,当然还有超级多的饭店😃😃

明洞的小吃街,好吃的太多了,先打卡了鸡肉串和鸡蛋糕。鸡肉串是现烤,调味奥尔良口味,然后自己适量的沾韩式甜辣酱,太好吃了,鸡肉嫩嫩的,甜辣适中。鸡蛋糕可不是我们认知里的鸡蛋糕,他是在小蛋糕中直接加了一个整鸡蛋,所以吃到嘴里的时候先是甜糯的蛋糕,然后就吃到香香的鸡蛋啦,加上外面撒了一些坚果,香甜有营养。

对于吃货我来说,小吃在这个时候是不能安抚我得胃,所以我果断的选择一家辣炒鸡店。抱歉。因为太饿还是忘记拍店名啦😝😝。我们点了小章鱼辣炒鸡,因为鸡肉都是提前用秘制调料腌制好的,所以上菜特别快,小章鱼特别新鲜,现场炒制,辣度适中,搭配米饭简直绝配。偷偷告诉你,平时不太吃主食的老妈,吃了一整碗米饭😄😄

在明洞有好多大型的零食店,可以买到好多好吃的零食,没忍住的我在吃饱的情况下又买了一堆零食带了回酒店,太罪恶啦😂😂😂😂

第2天

因为要买的东西有点多,所以今天准备先去免税店逛下。首尔市内有很多免税店,我选择了离我最近的都塔免税店(东大门附近)和东西最全的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乐天免税店都是早上9点半开门的,而都塔免税店是10点半开门。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购物时间。因为带着老妈,所以没起大早,睡到自然醒,出发去都塔免税店附近吃个早午餐,然后买买买。没想到是,小吃店开门比我想象中的要晚,饶了一大圈,终于发现了一家24小营业的小吃店,点了一份乌冬面,一份韩式蔬菜馄饨,馄饨的制作工艺、口味和国内吃的都不太一样,但是味道还是不错滴,不过最惊喜的是老板赠送的味增汤,鲜到爆。

都塔免税店楼下偶遇另一只布朗熊,真希望打卡首尔所有的熊熊啊!

在免税店逛累了,在附近买了一杯西瓜🍉沙冰,太爽了,里面添加了跳跳糖巧克力豆,每一口都有惊喜,一点也不甜腻。后来听说还是一网红店。在首尔这种冰沙奶昔店随处可见,相信我,随便进去一家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东大门不仅是购物天堂,美食也是不容错过的,在APM大楼后边发现了一家牛肉火锅店,就在姜虎东烤肉旁边,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是在韩国吃的最最好吃的一顿饭,因为真的很对我和老妈的口味,重点不辣,老妈吃的很开心,老板娘给我们配了很多种沾料,糖醋汁,芥末汁,烤肉酱,还有他家的秘制酱,牛肉可以在特制的锅上煎烤直接包生菜吃,也可以直接放在汤里配米饭吃,每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

傍晚去了乐天免税店,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7号出口出去即是。把自己白天没有买到东西在这一站式买全了,最大也意味着人最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购物时间。乐天免税店在每层电梯旁都配有中文楼层导购讲解员,如果找不到你要的买的品牌,第一时间跟他们咨询是最方便的。

来了韩国,怎么能不吃夜宵呢,吃夜宵怎么能不吃炸鸡呢,酒店对面就有一家特别火,人特别多的炸鸡店,回到酒店,果断去点了一份调味炸鸡,便利店买了两罐啤酒,因为炸鸡和啤酒最配哇。果然没让我失望,炸鸡咬下去的那一口,外皮酥脆,里面肉质鲜嫩多汁,脆而不腻。配上一罐冰镇啤酒,看着韩综,太惬意啦!

第3天

我和老妈都是对游乐园有执念的人,来到韩国那一定要去游玩一下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游乐场:乐天世界。地铁2、8号线蚕室站4号口出,进入与乐天世间相连的地下商街,一直沿路前行,左侧看到台阶然后左拐,再前行几步就看见乐天世界的售票处和正门啦,乐天世界的门票可以现场购买,也可以在韩游网APP购买,有优惠,但切记,APP购买的门票只能在乐天世界南门检票入园,无法从正门进入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就是网上购票然后找到南门才进入园区哒😂😂。乐天世界分为室内区域和室外区域,刺激惊险的大部分在室外,室内都属于比较温情小可爱的,进园以后可以找工作人员要一份中文地图,然后安排各种项目。特别开心的是乐天世界和我同岁,园区里到处都有庆祝生日的人偶和好看的卡通雕像,幸福😊😊

午餐是在乐天世界里面解决的,买了好吃的芝士爆浆薯饼,蔬菜鱼饼,还有热狗肠,彩色泡芙和彩虹糖。午餐没有吃正餐,因为想多玩几个游乐项目,没办法,谁让这一天我们都只有三岁呢😛😛

乐天世界出来已经快晚上啦,我们顺着人流来到了这里最大的一个超级市场,里面有超级多试吃,每一个都很好吃。不放过任何一个购物机会的我,在超市买了好多吃的和用的,收获满满。

已经适应了韩国夜生活的我们,回酒店休整好后,直奔东大门啦,UUS、APM各种耳钉首饰,衣服,鞋,包买买买,不过要去购物的宝宝们,记住,东大门的大部分商家,衣服都是两件起的,而且要提前预约,几天后才能来拿货,所以时间紧张的宝宝们,可以酌情选择。从APM出来已经是深夜啦,在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这家小店,和韩剧里的路边摊一模一样,正好胃口也在叫嚣,那就没有理由不进去了,哈哈哈哈哈哈。老板娘会说中文,特别和善,一个人照料小店,店里的东西也是最简单的韩国小吃,味道都特别好吃,鱼饼超大一碗,暖暖下胃,瞬间治愈了,辣炒鸡爪,无骨多汁,香辣开胃,之后的两天夜宵都是在她家解决的。意外收获的总是惊喜

第4天

来到首尔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梨花女子大学,最有名的建筑就是梨花墙和下沉式教学楼,地铁2号线,梨大站下,在2号口或者3号出来,步行5分钟立刻到达梨大正门,也就是那个有名的梨花墙啦,在这5分钟的路上可以看到穿红色马甲的大学生,他们是负责梨大周边的免费讲解导游,需要地图和问路,找她们就对了。老实说这面梨花墙比我想象中要小一些,排队照相的超级多,需要耐心等待。下沉式教室还是很美的,在这里可以各种摆拍凹造型,都是美美哒。走过下沉式教室,就是梨大的大礼堂,照相小憩都是不错的选择。

梨大周围被大家称作“女人街”,最具代表的就是这个红色高跟鞋,特色小店和各种饭店纵横交错。当然,我又没忍住,冲进了几家小店买买买,值得一提的是,好多连锁小店是可以直接给你当场退税的,省去机场退税的麻烦。

下午,来到光化广场,地铁2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出来。穿过光化广场,就来到了光化门,走过光化门,就进入到景福宫了。光化门门口会有侍卫把守,可以免费合影,小哥哥都超级高超级帅气哒。景福宫门票3000韩币,但如果你穿韩服进入,是不收取门票的,景福宫周围有很多租售韩服的小店,90元到500元不等,宝宝们一定要问清老板带不带发饰呦。我最后没有租韩服,因为我带的东西太多了,没地方存😭😭。售票处旁边有就租电子讲解器的窗口,3000韩币一个,需要抵押护照,非常好用,值得推荐。

下午已经饿到不行了,一定要去吃我心心念念的土俗参鸡汤。从光化门出来,右拐直行,穿过两个路口然后再右拐,右拐后直接过马路,然后沿路在前行5分钟左右,左手边小弄堂里就可以看到那个醒目的牌子啦,其实不看牌子,看排队的长龙就知道是这了😂😂,我是特意错过了午饭时间去的,但仍没逃过排队的命运,火爆程度可想而知。他家鸡汤分土鸡参鸡汤和乌鸡参鸡汤,我参照当地人点餐,点了土鸡参鸡汤。真的太美味了,童子鸡里塞满了糯米、红枣、板栗,南瓜子,还有一根特别粗的人参,整个汤口感特别丰富,不是那种清汤,每一口都感觉好滋补。鸡肉特别嫩,一定要沾盐和椒盐一起吃,另外还赠送了一小杯人参酒,酒味很浓,味道很冲,我妈妈比较喜欢,最后都归她了。我们是点了两份,如果不是特别饿的宝宝可以两人点一份哒,我不是能吃,只是太饿了😝😝😝。

回酒店的路上偶遇好多欧尼都在排队买的面包,那我必须不能错过了,只有一种口味,很像我们吃的奶酪包,但它里面还添加了年糕和红豆沙,冰凉凉的奶酪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好吃👍

第5天

弘大是我这次没有玩够的地方,不是校园有多美,而且周边有太多有趣的小店和美食啦,哈哈哈,吃货没办法。地铁2号线,弘益大学入口站下车,从9号口出来,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弘大正门。校园特别大,同样可以在校门口找到穿红色马甲会中文的大学生要免费地图和问路。校园随处一拍都是美景,可以根据地图慢慢浏览。

从弘大正门出来,准备打卡那家超级火的MYHT猪蹄店,他家每天中午12点才开始营业,所以可以提前一点到门口排队,因为去晚了,要等好久滴。强烈推荐蒜香烤猪蹄,因为会比较解腻,分量超级足,肉皮鲜嫩入口即化,吃完幸福感爆棚,鱼子拌饭也是网上推荐热门,鱼子特别新鲜米饭特别软糯。老板还赠送了超大份沙拉,和火锅面汤,虽然小贵,但还是物超所值哒!必须值得一尝。

MYHT猪蹄店对面,就是最近特别火🔥的台湾老虎堂奶茶店,在韩国发现大家都比较喜欢喝咖啡,难得有家奶茶店这么火爆,排队都排出了两列长队,还好点餐速度比较快,大概等了20多分钟,排到了我,奶茶的珍珠有大小两款,然后可以选择加奶油和不加奶油,我选择了温热的波霸小珍珠厚鲜奶。因为不是凉的,所有看不出脏脏茶的效果,但是口感真的很赞👍,超级浓郁的黑糖,配香甜的奶茶,简直绝配,不太爱吃珍珠的我,对这个小珍珠没法抗拒,软硬适中,Q弹有嚼劲。网红都是有道理的😃😃。地址在:弘大公演街,MCM专卖店旁边。

吃饱喝足,秉成不让老母亲累到的中心思想,我们又回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下,因为晚上安排的涂鸦秀,离酒店很近,所以并没有很着急出发,这次选择了打出租车,因为不远两个人打车也非常合适。涂鸦秀每天:17:00和20:00两场,售票处是在剧院外面,也可以网上购票,网上购票可以优惠很多而且位置超好,但是一定要提前两天购票,因为无法预约当天的票。这个演出还是值得一看的,4个韩国小哥哥帅气优秀,用幽默风趣的表演手法展现了他们高水准的绘画功底,而且全程不用语言沟通,但是你可以完全明白他们要表达的意思,老妈特别喜欢这个演出,结束后第一个冲出去找小哥哥合影。演出中禁止拍照,但是结束后会有指定的地方拍照合影签名呦。

因为剧场离明洞很近,所以我们把晚餐选定在了明洞。来了韩国怎么能不吃烤肉呢,看好多人推荐这个自助烤肉店,告别那些大网红烤肉店,没犹豫,就它了。荒谬的生肉自助不限量烤肉店。价格非常公道:14800韩币/人(人民币86元左右),不限量猪肉和大酱汤,特别适合食肉者,小菜,配菜一应俱全,这顿吃的非常满足,减肥节食这几天在我这就根本不存在😂😂

第6天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打包行李,就直奔机场啦,因为怕路上压车,还要去机场里面提免税店买的东西,所以退完房我们就出发啦,机场大巴直接送到机场国际入口处,回国我也选择的南航,南航是提前4小时可以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所以请掌握好时间哟。过完安检,又买了些东西,按照免税店提供的地址去提货,一切顺利结束后,离起飞只剩不到1个小时了,我在机场里就近选择了一家石锅拌饭,算是给我和老妈这六天的韩国🇰🇷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首尔这座城市实在是太有活力了,也太有魅力了,送给老妈的6天韩国初体验,嗯,老佛爷说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