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想说爱你不容易!

攻略   >  莫斯科旅游攻略   >  俄罗斯—想说爱你不容易!

• 出发日期/2019/06/02

• 玩法/摄影 第一次 深度游 端午

前言

摄影/旅拍六月七夜八天俄罗斯之旅

时间是有去无回的旅行

每个人都是时间的旅行者,

穿行在过去、现在和未来。

在这趟单行旅程中,

去一些没到过的地方,做一些没做过的事,会让你的人生旅程增添姿彩,

好奇,追求,支持着我们一路奔跑、无畏无惧!自由行去探索那片未知的土地,认知素未闻面的人群,尝试未曾说过的语言......

为什么爱俄罗斯不容易?我们被经历了四次套路,只躲过了一次!

俄罗斯,首先想到的是普京大帝,列宁,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国家,地跨欧亚两大洲领土最大的国家,其实它还有好多的世界第一,最深的地下井,最大的淡水湖贝加尔湖,拥有全球25%的淡水的湖泊。占地球陆地面积的11.4%,水域面积占全球的13%,东西长为9000公里,横跨11个时区;南北宽为4000公里,跨越4个气候带,人口主要集中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市,开始我们的游记吧!第一次自由行走在东欧的土地上.......

一场本来约好有8个的俄罗斯之行,最后剩下了四个人,机场增加了一个去参展的Alisa,广州早上11点的飞机,到了莫斯科时间是下午4点,比北京时间慢5小时!

刚出机场,上到的士,突然一阵阳光雨,雨中清晰可见双彩虹🌈,只为地势平坦,我们看见的是彩虹拱门。

下塌的酒店:希尔顿酒店欢朋酒店。床为什么这么高,四星标准的房间为什么这么小?

酒店门口有条电车轨道经过!各色各样的电车驱过,也是一道风景线!

带上卢布,去吃俄罗斯的第一顿晚餐,我们到了一家超市门口的小餐馆,干净优雅,我们指着有图片的菜牌连叫了几次 This one(这个),牛肉炒饭,RMB:50一份,份量少的很,这个是柠檬🍋薄荷水,28一杯,算是大杯,一半是冰!热饭配冰水?这个哈萨克斯坦的美女服务员笑起来很美的份上原谅她了,但她看到我们三个都没吃她端过来的饭时,叹了一口气!哎!我们也想吃!但生心饭难嚼啊!说了你也听不懂!微笑作别去了对面的超市,第一时间买了6个方便面,水,面包,水果。泡面的味道应该不会有异同吧!忘了给哈萨克斯坦的美女拍照了,我索描一下吧!高高的个子,金黄的头发扎起了小辫,高高的鼻梁上面深邃的蓝眼睛,倾倾一笑就露出洁白的牙齿,带着含蓄的笑容好迷人!

手表北京时间09:30,手机的当地时间04:30,看着窗外的灿烂阳光☀️,意识上让自己相信是北京时间才是正确的时间,于是叫醒了他们,后面被他们说了一小时,凌晨5点叫人起床,害人不浅呐!🤦🏻‍♂️

酒店的早餐,培根🥓,面包,咖啡,水果,鸡蛋🥚,这样很欧式,入乡随俗,咖啡☕️太苦,其它尚可接受!

这篇游记不以日期区分,我们是自己行,想走就走,想睡就睡到11点,时差己让我分不清具体日期了,所以以游览的两个城市区分!

这个是柠檬🍋薄荷水,28一杯,算是大杯,一半是冰!热饭配冰水?这个哈萨克斯坦的美女服务员笑起来很美的份上原谅她了,但她看到我们三个都没吃她端过来的饭时,叹了一口气!哎!我们也想吃!但生心饭难嚼啊!说了你了不懂!微笑作别去了对面的超市,第一时间买了6个方便面,水,面包,水果。泡面的味道应该不会有异同吧!忘了给哈萨克斯坦的美女拍照了,我索描一下吧!高高的个子,金黄的头发扎起了小辫,高高的鼻梁上面深邃的蓝眼睛,倾倾一笑就露出洁白的牙齿,带着含蓄的笑容好迷人!

带上卢布,去吃上第一顿俄罗斯大餐。

我们到了一家超市门口的小餐馆,干净优雅,我们指着有图片的菜牌连叫了几次 This one(这个),牛肉炒饭,RMB:50一份,份量少还是生心的饭。

莫斯科游览记

• 电话:+7-495-2924019
  • 地址:Krasnaya Sq., Moscow, 109012
  • 简介:莫斯科的象征,俄式特色建筑云集,可在此拍摄迷人夜景。

每一个大城市,都会有一个地标,一个广场,座山,亦或一幢建筑,位于莫斯科首都中心的红场,就是莫斯科的地标了!

红场于红色建筑群而命名!

喀山圣母大教堂⛪️

我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欣赏的东西不同,所有走的很分散!

三傻坐地吃冰淇淋🍦!这里落雪都还有冰淇淋卖!看着教堂上的洋葱头,我们看就像冰淇淋的样子!

Go 向前推进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0卢布,中小学生凭学生证50卢布
  • 开放时间:11:00-18:00(每周二与每月第一个星期三不开放)
  • 电话:+7-495-6983304
  • 地址:Red Square, Moscow, 俄罗斯109012
  • 简介:俄罗斯最华美的“洋葱头”教堂,童话城堡般的外观和内部精美的壁画让人赞叹不绝。

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俄罗斯标志性建筑洋葱头风格,

莫斯科吉姆商店

建于1893年莫斯科最大的商场:国家百货商场,音译:吉姆百货商店,也是整个俄罗斯最大的商业,像皇宫一样,高三层,商品玲琅满目,应有尽有!

这两个小朋友可爱,形象很欧洲^_^

俄罗斯有三大特产!你知道么?1:套娃,2.巧克力.3:鱼子酱。 当然:武器装备也是闻名世界,但很不好买!

世上本没有套路,被套的人多了,便成了一条通用的套路,套路到处都有,我们在第二天被套路了,用叫了两部车找不到我们上车点,便上了一路边taxi,开没多久,司机拿着一个牌子说着我们都不懂的俄文,我问后面两个英文高手,听懂了没,她们说:YES!GO 。车在途中我说,我们有可能被当水鱼了,BOSS说,打表的,怕什么?你用软件打一千多卢卡,最多也就两千了。到达目的地后:司机点了那个三星平板,滴滴,随着那个出币的声音,金额也刷刷刷升到8035,我们都傻眼了。相当于880元人民币噢!司机拿出pos机表示钱不够可以刷卡!🤣🤣好深的套路啊!

• 开放时间:10:00-18:00(周四闭馆)
  • 电话:+7-495-6970349,+7-495-6954146
  • 地址:Moscow, 俄罗斯103132
  • 简介:俄罗斯总统府的所在地,被红色宫墙围起来的“城中之城”庄严壮观。

后门,据说团队游80%从这里进去,只有我是个人游,自助机买票700卢布!

这里克林姆林宫大宫殿,有700间房,办公区,旁边就是武器库!

阁楼宫:1636年建好的皇室的豪华住宅,现在是普京在住!

从教堂里面出来广场,格外的安静,这个点是恐怖沙皇行刑犯人的地方!快走****

武器库房

• 地址:Borovitskaya ulitsa , Kremlin, Moscow, Russia
  • 简介:十二使徒教堂在中世纪有俄罗斯东正教的尼克大主教下令修建,以基督教的庄园和宗教建筑为设计典范,在克里姆林宫里兴建了东正教大主教居所和礼拜堂,十二使徒教堂被设置在主教官的高耸拱门顶端,蔚为壮观。

充满历史气息的大门!

墙壁上的画作有15.16.17不同世纪的画之精华,集合了古俄罗斯艺术的精髓!

这些装饰品采用黄金,白银,珍珠,钻石,等设计而成,经雕琢,铸造,镀金,等制作技巧装饰成价值连城的稀世珍宝!

这个是炮王,铸造好后从未成功发出一炮,导游说,试验过一次,200公斤火药只推出炮弹150米。我只拍到了炮口,因为周围围绕着中国的旅游团大妈大叔,他们跟团自费300人民币进来的,跟团不含克林姆林宫的票,我不能告诉我我是一个人在门口自助机上花76元买票进来的。这样她们会心情很不好!🤫

• 电话:+7 812 388-08-81
  • 地址:Kuznetsovskaya Ulitsa, 25, St Petersburg, 俄罗斯196105
  • 简介:漫步胜利广场,瞻仰胜利女神纪念碑,参观卫国战争中央博物馆。
  • 地址:Kutuzovsky Ave, Moskva, Russia, 121170
  • 简介:精美的浮雕很值得一看。

带我们来的是在莫斯科国立大学读研究生的张楚唯同学。遇到会中文的妹子真好,想问什么就问!

• 电话:+7-495-5395454
  • 地址:Moscow Russia

游览世界最美的地铁🚇,莫斯科地铁,1935年开始运营的地铁!

我们在胜利广场站进入最深的地下铁,深入地下170米,站在长长的电梯上,望不到底,计时要2分08秒才到抵达,有三个扶梯,一上一下还有一个备用,底下有个小工作台有个工作人员目不转睛地盯着电梯!以仿发生意外!

我们运气真好,碰到了布画满花朵的纪念专列!

像是开往春天的地铁!

内部也是独一无二的纪念版噢!

他们与颜色区别线路!这样就很好分别!

列宁莫斯科市地铁系统,1935年起用,站站造型各异、华丽典雅,五颜六色,陶瓷和五彩玻璃镶嵌除各种浮雕,雕刻和壁画装饰,照明灯具十分别致,好像富丽堂皇的宫殿!¥5.5元任意换乘!

拥有莫斯科地下宫殿美譽的莫斯科地铁 :基辅 站,浮雕,大理石,壁画,吊灯,装饰与点缀下充满着浓厚的艺术气息!

这个是革命广场站,1935有碑记载的的日期,厚厚的石地板,惟妙惟俏的碉塑人像,古香古色的吊灯,到处都散发着浓郁的历史痕迹!

1953年开通的阿尔巴特 站

• 门票价格:免费,索道来回200卢布
  • 地址:莫斯科俄罗斯119270
  • 简介:在麻雀山观景台眺望莫斯科城美景,也可享受滑雪的乐趣。

莫斯科是一个平原地区,很少山坡!麻雀山是个少山坡,曾经称列宁山,现在这里是莫斯科最好的观景平台!

这是莫斯科引以为傲的CBD金融中心,最左边的扭扭楼是全球二十大创意建筑之一,排名在广州塔前面!

这位机车主很有范!西部牛仔

• 电话:+7 495 939-33-98
  • 地址: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GSP-1, Leninskie Gory, Moscow, 119991
  • 简介:参观“莫斯科七姐妹”建筑之一,漫步校园,参观典型的斯大林时期建筑物。

位于麻雀山上的莫斯科大学全景

这是俄罗斯最好的大学成立已有250多年的历史,已有1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莫斯科大学共有23个系,15个教学和学术中心,11个科学研究所,并开设有44个高等职业教育专业、180个研究生专业方向。

其实前一天的晚上的们三个就慕名而来,走到了前门,这两位来自中国湛江的大学生深深遗憾没有考上这么优秀的大学,只能拥抱大楼以示崇拜!😌

这就是膜拜!🤲🏻

晚上远远都能望见高大辉煌的主楼!主楼前后都是大大的广场!,也是校园!

《小插曲》深夜24点,我们叫的TAXI在诺大的广场里转来转去找不我们,不懂俄语与司机沟通不了,便请求在拍拖的学生情侣帮我们与司机沟通,用英语告诉他们我们的诉求,他用俄语与司机沟通,校园太大,第一个司机放弃了,我们又叫了一部,讲了很久司机才到树林边接到我们,我提议Candy与她们合影留念一下,我说:她们帮助了三个外国人,她们也会很开心的😃!

• 简介:​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场,第22届奥运会主场馆。著名建筑师弗拉索夫、波利卡波夫和雷斯尼科夫承担了能容纳10万观众的主场地--中央列宁体育场的设计工作。此外,还新建和改建了一系列辅助场地和设施。

这个图是我们被莫斯科司机套路了800多块司机带着我们绕了很久才拍到的照片!他用俄语说解说,我们听不懂,但是都明白,这是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赛场!

吃一堑长一智!

你的青春有漂泊的经历,

你的老年有难忘的回忆。

• 门票价格:商务舱700 卢布,儿童500 卢布;头等舱2000 卢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三15:00~20:00,周四至周五15:00~21:00,周六至周日13:00~21:00
  • 地址:Moscow River,Russia
  • 简介:莫斯科的母亲河,莫斯科的名称由此而来。

眼前一片是 扎里亚季耶 公园,

莫斯科河畔,可以从游船游莫斯科市区

这一片,听闻晚上更美丽?!

莫斯科国家安全局
  • 电话:+7 499 615-27-68
  • 地址:prospekt Andropova, 39, Moskva, Russia, 115487
  • 简介:曾经的“世界第八大奇迹”木结构宫殿的所在地,是沙皇郊外的避暑官邸。

这个是一般人都不会到的莫斯科效外的免费庄园。遇见的尽是中国游客!

200美金租了一90后会中文小哥的宝马车,原来是要去谢尔盖耶夫镇三圣教堂的,来的晚,一点才离开酒店,成功说服我们在莫斯科游,带着我们找到了一中餐厅,喝了20元一瓶的加多宝凉茶,我还喝了三瓶,^_^,卡洛明斯科娅庄园,麻雀山观景平台,中央武装力量博物馆,阿尔巴特大街,列宁格勒火车站🚉,买了圣彼得堡来回的火车票,并送我们上了车。陪了我们11小时!^_^

1672-1673建造的“红门”;1691-1692建造的“木制门塔”

• 电话:+7 495 681-18-80
  • 地址:Ulitsa Sovetskoy Armii, 2, Moskva, Russia, 129272

他还说一人5000卢布门票,有中文导游讲解,工兵表演,我们差点信了!携程查一下700卢布,又遇到了套路,果断拒绝,自行进去看了一下。第二次遇套路!^_^

很多重量级武器,90小哥说只对中国人开放是真的噢!

• 电话:+7-495-2155437
  • 地址:Parkovaya St., 3-ya, 24, 莫斯科 俄罗斯
  • 简介:大规模的传统市场,到处都是艺术品、手工艺品、纪念品等等。

这里是那Alisa和Candy找到的莫斯科著名的跳蚤市场,旧的,新的,历史的,应有尽有....

Живописный.

这座桥梁叫:Живописный.不算状观,但它的名字很好听叫:风景如画桥梁,^_^

中间有个大大的玻璃球建筑,他们原计划了一家餐馆,但后来改变了主意!

• 简介:旧阿尔巴特大街是一条具有500多年历史的老街,主要是文化商业街, 店铺大多是古玩店、旧书店和珠宝店,跟北京琉璃厂相像。这里有街头画家、街头音乐家,以及很多出售各种工艺品的街头小贩。

阿尔巴特大街——伟大的诗人普希金住过的大街!

还记得普希金那首朗朗上口的诗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阿尔巴特街曾是艺人和画家荟萃的天堂,保存有许多古色古香的建筑。阿尔巴特街的小店铺一家挨一家,商品种类极其繁多,如暖和的护耳皮帽,精心编制的大草鞋,琳琅满目的耳环、坠子,各种古怪的护身符,别致的小包,印有明星头像的T恤衫,年代久远的宣传画,伪造的证件,古董,雕塑,绘有俄罗斯历届领导人形象的玩偶套人......

街头作画的艺人是阿尔巴特街上一道不灭的风景。 阿尔巴特街是莫斯科最富盛名的商业街,它对俄罗斯人的意义相当于北京人的“西单”和“王府井”。

繁华的街道必定会有夜生活,夜生活必有餐厅,这个音乐烤肉餐厅不便宜,人均200RMB,还需服务费10%,有意思的是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优惠10%。

列宁格列火车站

吃完大餐进入精彩绝伦的地下铁赶去烈宁格列火车站🚉去往俄罗斯第二大的城市圣彼得堡市

800公里的路程,坐飞机✈️280元,从火车卧铺票五565。6个多小时旅程可以睡个觉,省了一晚的房费!

圣彼得堡游览篇

用了三天去体验这座古城堡

• 电话:+7-812-4094808
  • 地址:Nevsky pr., Sankt-Peterburg, Russia
  • 简介:欣赏涅瓦大街两旁的豪华建筑,参观果戈里等人的故居,欣赏喀山教堂。

我一直都很喜欢这么一句话:命运的精彩之处,就在于未来的不确定性。

初来乍到,没有做攻略,没有提前订好酒店,就这样,开始充满不确定的探险式旅行!

与其为了尚且一无所知的未来过分忧愁,不如好好体验和掌握当下。

涅瓦大街位于圣彼得堡的老城区,它是圣彼得堡的主街道,建于1710年,全长约4.5公里,从涅瓦河畔的海军总部一直延伸到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修道院,它是圣彼得堡最古老的街道之一,更是被称为世界最美街道之一。

街头处处皆风景,陌生的城市,不同肤色的脸孔挂着不同的表情,各色的服装搭配展现他们的时尚与气质!

这里处于最好的状态,就是自由自在,机车在马路上轰鸣而过,滑板溜溜而行,络绎不绝的人群中还有个美女骑马飘过!让我抓相机也只是拍到了让人思绪万千的背影……

在圣彼得堡,涅瓦大街是每天的必经之路!

俄罗斯是典型的女多男少的国家,而像圣彼得堡这样的潮派大城市则更胜。这里汇集了全国最漂亮的姑娘们,气质不凡,细长高挑、大眼深邃、衣着考究、浓妆但不艳抹,独自,或三五成群的嚣张在最繁华的涅瓦大街上。

抓拍这对情侣,自信挂脸上,时尚穿身上,男士绅士风度,女士优雅知性。

• 电话:+7-812-4957171
  • 地址:Palace Square, St Petersburg, Russia, 191186

诺大的广场,比莫斯科红场大很多,这里曾经是彼得大帝时期的首都。所以底蕴还是浓厚的!

• 电话:+7-812-3802478
  • 地址:Palace Square,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1186
  • 简介:位于冬宫建筑群正前方的广场,是本地居民的休憩场所和重要的旅游集散地。

王宫广场与海关关参谋大楼对面相应!

• 电话:+7-812-7109079
  • 地址: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
  • 简介:俄罗斯极具代表性的宫殿建筑,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不容错过。

冬宫博物馆的另外一个名字《艾尔米纳斯》,艾尔米纳斯原意是—-远离尘世的地方,隐士的地方,在这里,能够认识世界文化及俄罗斯历史!

跟着我穿过这些长长的艺术长廊,去见识那些见所未见 闻所未闻的奇贞异宝!或闻名,或特殊,都是无可复制的珍品!

能感受到不同的世界文化气息,沉浸于各种民族及文化的艺术殿堂里,细细品味令人惊叹不已之处!

冬宫是名符其实的艺术王国,博馆内珍藏有310多万件藏品,试算一下:每一件藏品欣赏1分钟的话,全部看完要多久?5年半!是的,畅游艺术王国,你需要5.5年的时间!带娃逛冬宫,建议我们还是优选参观鉴赏那些 “教科书式”的藏品,比如:达芬奇的《圣母》、亨利·马蒂斯的《舞蹈》……至于其他的精品珍藏!需要许多年后再见了!

在名画熏陶下提升一下自己的艺术欣赏水平!

这椅子是彼得大帝的最爱,如今椅子还完好,彼得大帝不在了。人不长不短几十年,有的人走了,世人还纪念,更多的人悄悄地来了,悄悄地走了,不带来一片云彩,更带不走任何东西!

镇馆之宝之一,孔雀钟,也是俄女皇—叶卡捷琳娜的最爱,1776年英国设计师制作,人工上链自动钟,蜻蜓会转,到点鸡会叫,猫头鹰🦉会转铃,正12点,音乐响起来,孔雀开屏旋转会点头!每周三才会让它动一次!

亚历山大.涅夫斯基的银棺,1759—1753年纯银质铸造!

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 地址: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

在这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文化博物馆里,好奇心,惊讶声,赞叹声,惊喜声,声声满意,吸引着,陶醉着,迷惑着,感动着,着着入心。

• 电话:+7-812-3159732
  • 地址:St Isaac's Square, 4,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0000
  • 简介:世界四大教堂之一,俄罗斯北方最大的教堂。

100米的城市至高点,圣以撒大教堂,俯瞰圣彼得堡全市就在这!

圣以伊萨基辅大教堂.建造工程从1818年开始至1858年历时40年才得以完成.

教堂的穹顶,教堂用了400公斤黄金作装饰,仅镏金圆顶就用掉100公斤黄金。教堂落成至今,始终熠熠生辉。

走过那长长的旋转楼梯!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曾经过这广场!

爬上那长长的楼梯,西面涅瓦河出海口,北面冬宫广场,东面涅瓦大街市区,南面远端圣彼得堡的工业区。

在圣彼得堡,发生了人生的很多很多的第一次,这是第一次看到马车!📷photo

现在,这里是一个时尚的地方,各种肤色的人们纷纷在这圆型小广场休憩,拍照📷留念!鲜艳的颜色衣服搭配着不同发色的人,气质高雅时尚潮流,一定是特别的缘份,让我们在万里之外的这里遇见!Take a photo !用photo记录下了再也见不到的You!

• 开放时间:11:00 – 19:00
  • 电话:+7-812-3151636
  • 地址:Griboyedov channel embankment, 2Б, St Petersburg, 俄罗斯191186
  • 简介:圣彼得堡最纯正的俄罗斯建筑,金色洋葱顶耀眼夺目。

从滴血大教堂网上叫了一部车到回酒店这里,显示170卢布,我问司机要到酒店名片的地方。他说是反方向要1000卢布,我说最多500,后面跟他讲了按约定的导航走就行了。也顺利到了酒店门口,给了他1000卢,他找回500,我给叫车显示的176给他看,他说,不,你说了500。天啊!无法用俄语沟通更无法形容我的情绪。又被套路了,钱在他手,奈他不何!转换了一下思维,他可能真的很难挣钱,500卢布,才50元,多给32也无妨!微笑作别!goodbye !第三次被套路!别向陌生人问太多!🤐

• 简介:涅瓦河流域包括拉多加湖、奥涅加湖和伊尔门湖的集水面积。河口年平均流量2480立方米/秒,年径流量790亿立方米。是白海-波罗的海和伏尔加河-波罗的海两水系的重要航道。

如果莫斯科黑夜只有4小时很奇葩,那圣彼得堡城6月中旬是没有黑夜的,这里建筑是18世纪俄国的巴洛克式建筑风格代表,漫步涅河岸边,200年左右的房子仍然耸立在两边,深刻感受到18/9世纪这里曾经的繁华,不夜天的夜晚,热闹非凡,沙皇时期,这里是近200年都是首都!伊丽莎白,亚力山大,拿破仑,烈宁.....都曾在这里过.....

轻舟荡漾于涅瓦河

吹拂着清爽的微风

身心惬意领略余辉

饱览两岸历史景色!

• 电话:+7-812-3159732
  • 简介:世界四大教堂之一,俄罗斯北方最大的教堂。

在游船上,在岸边,这座浅蓝色的建筑特引人注目,引我过去的,不是他的特别,而是街头的一个拐弯,突然呈现在面前!

再见👋!或者再也不会见了!建筑物你真帅??

• 电话:+7 812 607-49-22
  • 地址:Petrogradskaya Embankment, St Petersburg, Russia, 197046
  • 简介:近距离接触打响十月革命第一炮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参观海军博物馆。

怪我词穷,无论用文字言术这里的壮观场景!

在舰艇下,有游船在漂荡!

在岸上公司,有机车在游荡!

Children's Drama Theatre at the Narva Gate图片

冬宫到夏宫有38公里,我们不会坐公共交通工具,所以只能打Taxi,1600卢布,168RMB。回程可以选择坐船回来!

街上有豪车

也有坦克

人像摄影首先拍她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玻璃的的映像就是她看到的景色。如果你看到此景你心里会想什么?这位女孩此时又在想什么呢?真正 驱使我按下快门的原因是她实在太美了!😜😜

叫上网约车,沿途风景优美,在这里讲讲世界上最长的路,套路4:圣彼得堡市区到效外的夏宫,一小时车程1600.卢布,远远的效外怕回程车不好叫就约定此司机等我们回程费2000,先预付400,胖司机笑容满面答应。两小时后我们玩尽兴出来,司机不见了,电话也不接!信用呢?!😲

• 门票价格:成人:300卢布,学生:150卢布
  • 开放时间:5月初-11月初 周三-周一 10:00-17:00
  • 电话:+7-812-3132314,+7-929-1162655
  • 地址:Razvodnaya Ulitsa, 2, St Petersburg
  • 简介:彼得大帝举行大型舞会和宫廷庆典的行宫,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宫”。

夏宫,夏季住的宫殿,面向芬兰海湾!

和冬宫遥相互应,1704年彼得大帝下令修建,曾经是18世纪初俄国沙皇彼德大帝的消暑行宫。 夏宫的独特喷泉和夏花园著称!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就是这里啊!

面向芬兰海,冬天白雪皑皑,望不尽海天一色,春天绿意盎然,花儿朵朵绽放!

“要是能住在这花园里多好啊!”这是你们想的事情,这也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鸟儿内心深处也是平静的,从它身边走过,不惊不扰享受它的生活!

夏宫分为上花园和下花园,大宫殿在上花园。 内外装饰极其华丽,两翼均有镀金穹顶,宫内有庆典厅堂。 礼宴厅堂和皇家宫室。 大宫殿前是被称作大瀑布的喷泉群。 这里有37座金色雕像,29座潜浮雕,150个小雕像,64个喷泉及2座梯形瀑布。 在喷泉群一个大半圆形水池的中央,耸立着大力士参孙和狮子搏斗的雕像,这就是著名的隆姆松喷泉。 塑像高3米,重5吨。

圣彼得堡中央公园

在这里,海欧飞舞,虫鸟齐鸣,夕阳红艳,鱼儿畅游,这里的人民或坐或卧,低声细语,人与自然和谐融外!

在喧嚣闹市街头突然发现这个公园,就像发现了世外桃源一楼的欣喜,无法有言语表达,照片亦不能展出,在这里拍了一个小时的视频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结束篇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6月11日早上8:30平安回到广州🇨🇳!我们一点也不后悔我们的经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即使江湖浪涌,也做个无畏的人!

人生是一本书,封面是父母给的,内容是自己写的,厚度由本人决定,精彩程度可以自己创造。 ​​​​

“世界很大,探索不止”

“远方很远,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