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呼和浩特旅游攻略   >  蒙古汉子带你玩转内蒙古,玩转呼和浩特,经典草原沙漠5日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7/15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环游 夏季 暑假

第1天

全国各地---呼和浩特

作为一个从小生生活在草原上的内蒙古汉子,我的家乡,天似苍穹,一碧千里,靠着秀丽的阴山山脉,挨着茫茫的大漠,每一处的景色都是极致的,现在给大家出一个内蒙古落地四天的攻略,让你四天里,走进内蒙古,感受呼和浩特,感受草原,感受沙漠,感受少数民族文化,吃遍大街小巷,我给大家挑选一条经典的呼和浩特旅行路线,环线不走回头路,4天的行程里,让你感受一个极致的草原和沙漠旅行!,从吃到住,以及游玩方法,好玩的项目,我都给大家一一介绍,

这是我6月10日草原实拍,牧场一碧千里,可能因为逆光的缘故,牧场显得不是很绿。。。

整个攻略安排都很轻松,避开了酷热的中午,推荐了特色的当地美食及游玩方法!

下面开始跟着我的路线,即刻出发!

全国各地-呼和浩特

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第一天,落地呼和浩特

选择酒店入驻后,根据落地时间的早晚,然后在市区转转,跟着我,第二天开始

第2天-呼和浩特-呼和浩特

大召寺,塞上老街,内蒙古博物院,回民街

呼和浩特是个慢节奏的城市,所以不用起很早,八九点钟起来,先去大召寺附近,记得先停车,附近有很多早点铺,选择一家内蒙古特色硬早餐【羊杂碎】,味道浓郁有滋有味,搭配当地特色【牛舌焙子】才是呼和浩特人最爱的早餐之一,当地人有的早晨就开始吃着早餐喝着白酒了,所以在呼和浩特见到这不稀奇!

呼和浩特硬早点【羊杂碎】-呼市人离不了的早餐

吃完早餐后,趁着上午阳光不晒,温度适宜的时候进入【大召寺】(门票35),大召寺是一个藏传佛教寺庙,一座皇家寺庙,乾隆帝,康熙帝都有留下实物,具体介绍自己百度吧!大约游览1小时候左右,出大召寺出来右手边就是【塞上老街】一条清朝留下来的古街道,俩边卖各种旅游纪念品,文玩,老物件儿的特别多,大概半个小时就走到尽头,左转进入小吃街【通顺大巷】,小吃街嘛,全国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各种网红打卡小吃等等等等-,中午的午餐呢也就在这里解决吧,总有适合你的口味!

大召寺外【释迦八塔】

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去【久久街】和塞上老街一样,都是卖各种文玩及纪念品的,久久街的尽头就是【观音寺】,观音寺对面是【宝尔汗佛塔】根据自己时间选择游览吧!  以上提起的游玩点都在大召寺商圈,停好车,步行溜达就OK

中午天气就比较晒了,尽量选择避开外面活动,【内蒙古博物院】就很适合了,里面空调很舒服,内蒙古的地理,文化,自然,宗教,政治等都呈现在哪里,让大家有一个综合的了解,大概2个小时游览结束!

内蒙古博物院

结束游览后,晚上必须安排一次我们当地很出名的蒙餐馆尝一下,【格日勒阿妈】奶茶馆,装修装饰都特别的具有草原和蒙古风情,人均消费月50元

大召寺门口,大召寺创建者,蒙古土默特部落首领“”“阿拉坦汗”坐像

越走越宽的【塞上老街】

【小提示】:

1.呼和浩特紫外线比较强,南方来的朋友,注意防晒工程!避免晒伤

2。今天的游览上午围绕大召寺附近,沿街售卖小物件儿的商户很多,建议不要购买自己并不懂行的珠宝玉器,文物古件等,买一些旅游纪念品还是不错的!

3,内蒙古博物院免费开放,但注意周1闭关,下午4:30后禁止入馆

第3天

• 地址: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希拉穆仁镇
  • 简介:去广阔的草原感受大自然,体验蒙古包,品尝烤全羊。

旅行第二天:

睡到八九点钟醒来,必须安排一次我们呼和浩特另外一种“”“硬早点”【烧麦】,烧麦馆子大街小巷到处都有,

呼和浩特人,离不开的早点【烧麦】注意下面小提示

吃饱喝足,启程出发,驱车约100公里左右,到达【希拉穆仁草原】,这里伙伴们要注意一下,【希拉穆仁草原】是一片草原的名称,并不是一个景区,到达希拉穆仁草原后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蒙古包部落,到达后,建议大家选择信誉好,评价好的蒙古部落,别让路边骑摩托车搭客的人“”宰了“”,选择草原上一家接待点,入驻蒙古包,蒙古包也有很多选择,有的像酒店一样,很豪华,有的是传统蒙古包,条件比较简陋,随自己的条件喜好选择吧!

上午驱车在草原公路上自驾一圈,蓝天结伴,白云相随,牛羊成群,洁白的蒙古包散落在草原上,眼睛看到的是如画的草原,感受到的是纯净的自由!

下午去在草原上观看一场震撼的【大型实景马术表演】,演员全部是蒙古族,一百多匹馬和骑手们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历史大剧,各种马术特技,舞蹈,以及真实的打斗场景等,力荐!

草原上还有很多娱乐活动,比如骑马,草原卡丁车,射箭,蒙古族歌舞表演等活动,根据时间和自己的喜欢选择体验吧!

【漠南传奇】大型实景马术表演,这个真的超赞

晚上,在蒙古包里,和三五好友或家人,一起畅饮一次,痛快淋漓,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之后去草原上篝火晚会,随着音乐,尽情的唱歌跳舞!草原的夜晚真的是很美,可能是因为城市的弥红等太亮,我们太忙,星空和银河都已很久未见。。。。。。。

我们在蒙古包里欢聚,蒙古族朋友过来敬酒,很多朋友看到后有点吓一跳,其实,这个牛角杯很浅,一杯也就大概2倆白酒

我们的车到达草原后,蒙古族姑娘小伙儿们会敬献哈达,为远到而来的贵宾敬【下马酒】,能喝酒就干了吧,不多,也就1两酒,伸出右手无名指,沾一下酒,分别向天,向地弹一下,然后在自己的额头轻点一下,寓意敬天地,祝福自己!

这是草原上的几样特色餐,沙葱炒鸡蛋,手把肉,奶茶,黄油饼,炒米,奶食,羊肝儿等!

这是我前年实拍的

在草原上骑马,是不需要人牵着的,一个人一匹马,跟着马队长,草原上的马经过严格的训练,很听话,只要你不学电视里面,骑马就要“驾”“驾”“驾”就行!很安全!

【小提示】:

1,早餐的【烧麦】硬汉请点1.5两,女士基本吃不了1两,吃完记得多喝点早餐店提供的砖茶!

2,希拉穆仁草原上的旅游接待部落很多,接待规格也不同,普通一些有独立卫生间的双人蒙古包住一晚大概200-300元,当然还有更加豪华的,也有按人头收费的传统蒙古包(能住很多人)经济实惠!

3,草原上都用围栏围起来,属于牧民个人草场,切勿破坏围栏或者驾车进入,否则和牧民产生纠纷很麻烦的!

4,草原公路驾车请慢行,很多标识是告诉你(前方马群出入,请注意)(前方牛羊经过,请慢行)哈哈!

5,草原上如果参加骑马,一定注意听从马倌引导,别学电视剧“让我们红尘作伴,潇潇洒洒,策马奔腾。。。。”醒醒吧,马毕竟是动物,我们一定注意安全第一!

第4天

五当召, 响沙湾沙漠度假区

草原上的日出很美,但是太阳探头的时间早呀,大概四点天就亮了,伴着清晨的薄雾,偶尔传来的犬吠声,草原十分的空灵,寂静!

五当召, 响沙湾沙漠度假区图片

原谅我这个垃圾像素的手机,,,,,,景色超美,但手机,,,,,

今天依然不用早起,可以睡到自然醒,不过,杨子建议大家早起,懒觉么,其实有的是机会,大老远的来到草原上,这么美的清晨怎么能错过?

早餐点一锅熬制的【奶茶】,昨夜未消化的酒也就随之消失,驱车去草原深处看看,没有过度的旅游开发,一切都很真实!

准备启程,从草原出发前往下一站【五当召】,沿着阴山北麓,穿过草原,穿过农庄,进入阴山腹地达到目的地,【五当召】被称为北方小布达拉宫,藏式建筑群,屹立在小山坡上,如果单纯的靠部分取景照片,你的朋友一定会认为你去了西藏或者青海,关于五当召,大家百度吧!

五当召, 响沙湾沙漠度假区图片

五当召的藏式建筑,一个年轻的喇嘛,目视远方,能看出眼神里有一种坚定!

我远拍五当召,回家整理照片才发现,一只蝴蝶入镜,哈哈,非常的幸运!

结束五当召的游览,跨过黄河,达到天骄圣地鄂尔多斯领地,沙漠小镇品尝一下当地特色【烩酸菜】,当地人最喜欢的一种饭菜,很下饭,人均20元,饭后,此时太阳已经过了最暴晒的时候,正适合我们进入【响沙湾】游玩,响沙湾是5A级景区,是库布齐沙漠东北部的边缘,响沙湾景区实行门票+游玩套票,如果光买个门票,你只能站在景区门口远望一下沙漠,隔着河,你过不去的,所以,只能选择套票进去游玩了,游玩的项目有,骑骆驼,滑沙,沙漠索道,沙漠卡丁车,滑索等十几种游玩项目,自行选择就好!当然,世界最佳的5个沙漠酒店,响沙湾【莲花酒店】上榜了,郑伊健,陈小春电影《黄金兄弟》就在这里取景的,建在沙漠里,比较奢华,消费也不低,一个人1800一晚。。。。

五当召, 响沙湾沙漠度假区图片

这是我和我的朋友们在【响沙湾】,玩疯了,根本不管衣服里灌进沙子

这是组织徒步穿越沙漠活动,这个嘛,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毅力,真的是很苦很累!

有沙漠自驾经验的朋友,不妨来体验一下穿越沙丘的感觉,不过,硬性要求是,越野车,SUV请靠边,必须四驱,,,,,

五当召, 响沙湾沙漠度假区图片

沙漠里卖的瓶装小沙画,一个二十块钱,很好玩,带给孩子

在沙漠里游玩的项目,除了在景区那些固定的项目,还可以去体验纯越野车穿越沙漠,比过山车还要刺激!

结束【响沙湾】的游览,我们去往沙漠小镇,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入驻酒店!结束今天的行程,

【小提示】:

1.沙漠的沙子非常的细腻,去玩的时候保存好自己的精密电子等,别让沙子乘虚而入,从沙漠出来后,晚上记得洗澡,只要你走进沙漠,无论你怎么包裹自己,那些随风漂浮的沙子总会有机会钻到里衣服里!

2.沙漠紫外线非常的强,防晒服,墨镜,防晒霜,一定做好,当然,你要像我一样的糙汉子,你大可不必防晒工程,下一个古天乐就是你!

第5天

今天一样不需要早起,八点多起来吃早点,9点出发,十点钟左右就到达了我们下一站【成吉思汗陵】,成吉思汗陵是一个祭祀圣主灵魂的地方,世界上仅此一个公认的祭祀地,至于成吉思汗的真身埋葬在哪里,这个谁也说不出,蒙元一共三十几个可汗,没有一个的陵墓被发现。。。。很神秘,自己百度吧!

五当召, 响沙湾沙漠度假区图片

成吉思汗陵门前的,【气壮山河门】

这就是成吉思汗陵的主体建筑,主体建筑内供奉成吉思汗的灵柩

成吉思汗陵陈列和壁画展示了圣主一生的传奇,陵宫内供奉着800年未熄灭的圣火,和延续800年的守灵人守护圣主成吉思汗,每年都有大大小小很多祭祀活动,前来祭祀的有蒙古国的,以及欧洲很多国家的蒙古后裔

结束成吉思汗陵游览后,驱车返回呼和浩特,这可能是行程里最长的一段路程了,大约需要3.5小时,沿着G6京藏高速返回呼和浩特!已是傍晚!稍加休息,晚上待天黑以后,去我们当地人去的小吃街【宽巷子】,这里游客很少去,都是我们当地人才去的小吃街,撸串,烧烤,各种小吃,满足你的味蕾!

小提示:

1.成吉思汗陵是蒙古人心中的圣地,我们进入后切勿大声喧哗,吸烟,进入陵宫严禁牌照和用手指点,尊重他人的民族习惯。遇到祭祀时,我们安静呆在旁边,允许观看!

2.成吉思汗陵是祭祀陵,关于更多的传奇和故事,建议大家请一个当地蒙古族讲解员,深入的了解!

呼和浩特---全国各地---其他行程

【结束语】:

好啦,杨子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具体有什么问题,也可直接问我,

注意我【名字】!!!!注意我的【名字】!!!

这就是一个呼和浩特经典的落地四天游玩攻略,主要精华的景区和游玩方法,项目我都告诉大家了,当然还有很多值得游玩的地方,比如,【呼和浩特公主府】--康熙皇帝6女儿的府邸。【辉腾锡勒草原】---高山草甸草原,景色优美,牧草茂盛。【昭君博物院】--王昭君衣冠冢。【万部华严经塔】---辽代经塔。【黄河老牛湾】等等,其他呢,有什么旅行的需求,可以跟杨子说,我免费给大家做攻略,自驾的,穿越的,家庭游的,亲自游的,我这里都有攻略!欢迎大家来我们草原旅行,我们真诚的感谢每一位来旅行的朋友!希望每一位朋友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下面我给大家附俩个手绘地图!大家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交通方向,路程等情况

五当召, 响沙湾沙漠度假区图片

呼和浩特市区景点分布图,

内蒙古的景点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