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在天水一线处徜徉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兰卡威——在天水一线处徜徉

• 出发日期/2019/04/06

• 玩法/穷游 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翘首盼望许久,终于等来了国庆小长假。被工作锁住那么久,本宝当然不能放过这个好机会出去浪一浪。提前两个月开始做计划。看了一圈,最后选定了一个绝佳的地方——兰卡威岛。

对,不多选,只选一个地方专心浪。

出去多了,会慢慢厌倦赶场子一样的旅行。一天一个地方,走马观花,身体累,心灵也没得到放松。不如每次走一个地方,踏实真切的感受些不一样。

当然,除了看风景,感受风土人情,本宝此行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后面再讲。

看了网上有关兰卡威的游记做了大概了解后,本宝打包好行李和朋友出发了。

提前订票价格会优惠很多,考虑周到的本宝当然已经提前订好(够表脸哈哈)。9月30日晚上,拎着行李踏上亚航的飞机,睡了不安稳的一觉,黎明时分,飞机降落在吉隆坡亚航机场。本宝的计划是一路直接飞奔到目的地——兰卡威岛,所以不在吉隆坡多做停留,在周边溜达了一圈打发时间就回机场乖乖等着了。

7点半,飞机准时起飞,一个小时后到达兰卡威机场。一路的行程非常顺利,好的开端预示着接下来的旅途顺畅。

从机场出来,往酒店出发。酒店早就随机票一起定好,离机场十分钟车程,搭车很快就到。办好入住,站在房间的大阳台上,看着不远处的珍南海滩,本宝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在心里大喊一声:我来啦!

有的宝宝可能还没去过大马,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兰卡威的情况。

兰卡威,当地人叫浮罗交怡,位于马六甲海峡,地理位置接近泰国。它和周围的小岛组成了马来西亚最大的一组岛屿——兰卡威群岛。兰卡威是主岛,现在主要发展旅游业,是一座充满了热带风情的岛屿。

稍作休息,宝和朋友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开始出门溜达。坐了一夜飞机有些疲累,第一天不做行程安排,专门闲逛。

因为热带雨林气候,到处都郁郁葱葱,见到了很多美丽的植物和小花朵。附近有个购物中心,看的宝心动无比,最激动地是竟然看到了心心念念的(莱真德丽)LEGENDARY香水门店!这可是宝此行的目的地之一!但是!现在不急,好东西要留到最后!

恋恋不舍中,宝和朋友转完一圈,回酒店换上比基尼舒服的游了个泳,很快就到傍晚了。

珍南海滩的日落,美如幻境,让人心醉。

珍南夜市非常热闹。宝和朋友作为2个地道吃货,迫不及待想感受一下当地美食的地道。看网友攻略提到过一家泰式小餐馆叫ROSE TEA,来吃饭的都是回头客。我们一出酒店就迫不及待的奔往夜市找到ROSE TEA杀了进去。老板超热情,味道确实很棒。

吃饱喝足散步消食,然后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预约了出海到红树林无人岛探险,宝和朋友早起后换上比基尼和裙子,戴好墨镜,到码头跟船出发。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起来后天气很棒。在酒店吃了早餐,然后租车去岛上西北部的Oriental Valley看天空之桥。据说那里的缆车空中能看到兰卡威的全貌。路稍远,车程一小时左右。缆车价格是30RM每人。让宝最惊喜的是,缆车中间竟然可以下车拍照喝咖啡!拍完照回到缆车继续坐完剩下的路程。

从缆车下来后,去了附近的七仙井瀑布。瀑布很漂亮,让人不禁感叹造物主的神奇力量。山脚下有猴,可以用零食喂它们。不过看新闻看的让宝对猴儿充满敬畏之心,不敢靠近。哈哈。

在瀑布玩完水,开车回珍南海滩。到达已是傍晚,再次看到了珍南的落日,暗红色的光晕衬托着远处的水天一线,迎接着夜晚的来临。晚饭再次饱餐一顿。

第四天,继续自驾。路痴开导航,沿途顺畅。

先到珍南海底世界到旁边玩了个拖伞。讲了讲价,2人花150RM玩了个短途。

继续走,到了瓜镇,非常繁华。

一路开过去,巨鹰广场。

到达东方村。

再次路过天空之桥。幸亏早来体验过,今天天气不好,没有开门。

找到一家当地夜市,晚饭照旧海吃。

第五天,不安排行程,闲逛。

第一天闲逛的时候,发现附近有个购物中心。兰卡威岛上东西全部免税,这在马来西亚是绝无仅有的。因此也成为了游客的购物天堂。现在也可以告诉我此行的另一个主要目的啦,买香水!

对!就是香水!爱美的女人怎么能不用香水!

宝为啥要跑大马买呢,因为只有马来西亚有,别的地方找不到呀。

这里要隆重跟大家介绍一下我特地跑大马一定要买的香水,LEGENDARY ORCHID PERFUME,莱真德丽兰花香水,一种马来西亚独有的兰花香水,只在大马本土销售。有次朋友从大马回去带了几瓶,被宝抢过来一个。清新的味道只一次就爱上了,从此再离不开它。兰卡威正好有Legendary门店,宝如鱼得水,疯狂扫货,开心。

第六天,回程。依然绕道吉隆坡转机。

在天水一线处徜徉,在兰卡威让心灵得到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