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游记记一次不太简单吃喝玩乐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游记记一次不太简单吃喝玩乐

• 出发日期/2019/04/25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我终于找到机会来成都的街头走走停停看看,而不是在朋友圈安安静静地云旅游了!无数人都说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美女、美食、美景应接不暇。我印象里的成都是一个很恣意的城市,别人不会因为你穿的少而给你投来异样眼光,大街小巷有的是踩aj穿Gucci的哥哥姐姐在吃路边摊。洒脱的气质实在是太吸引人了,成都有着让人情不自禁的魅力。所以我终于搓搓手带着我男朋友准备去成都遛一遛了。

也有在各大APP上做了很多的攻略,打开小红书大众点评真是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所措,历尽千辛万苦九九八十一难我终于粗粗的出了一个计划准备出发啦!我这篇攻略也会分享我的所见所闻然后适当给你们恰个安利排个雷啥的哦~

首先!出来玩一定一定要记得先订好酒店!而且,来得是成都啊!成都是什么地方!旅游城市排行榜屠榜大佬啊!所以成都的人流量不容小觑,一定要记得提前订好酒店或者靠谱的民宿哦~只有女孩子出门在外的话我更建议住正规酒店哈!

美景篇

第一站 321文化创意产业园

321文化创意产业园

第一站我们马上来打卡了321文化创意产业园。整个创意园不是特别特别大但是氛围很好,小道街区都打扫都很干净,虽然今天天气有点潮,但是超舒服的!他的前身其实是一家无缝钢管机械厂,是后来将厂子改造成创意园区,里面的建筑啊什么的都可以看得出来有些保留了原工业风,还有很多的独栋文创类工作室,整个园区的风格都是满满的艺术感,太适合拍照了啊~据说《前任三》还在这里取过景,好像也有很多的演出被安排到了这里,真的很网红风了哈哈。

321文化创意产业园 图片

真的很适合拍照片啦哈哈哈哈,干净又浪漫的街景又有哪个女孩不喜欢的呢!一进去就直接和小男友开始拍拍拍了。

一进梵木创艺区,铁艺红砖,是现代对复古的一种冲击,给人一种惬意午后的感觉。这种复古的红砖也真的拉进了高楼的距离感。

橱窗里的各色雕塑真的太有设计感了呀!透过玻璃窗,外面郁郁葱葱,设计感十足的雕塑,恰到好处的绿景,可以体会到每一寸都是一个精心设计。

321文化创意产业园 图片

这里的楼房看起来又洋气又舒服,一面红砖老墙转个头就是后现在工业风十足的楼房,别具一格的设计。但是有些建筑实在有点像不记路可能真的会不知所措哈哈哈哈(过来人的建议)。

高墙和爬山虎(看着像哈哈哈),不知道为啥这个有种在奶奶家的感觉!我现在是真的感受到这个改造的魅力了,前后风格相距甚远但是结合起来看好高级。

这里路上有好多这样的绿植啊,比人还高哈哈哈哈,逛累了坐一坐心情马上好起来!

321文化创意产业园 图片

我真的太喜欢绿植了我一定要多放他出镜!不仅是路边在房里的绿植更好看了!有一种清新淡雅的禅意和浓厚的文艺气息。这个地方真的走到哪里都是享受,可能我比较喜欢文艺吧到哪里都是拍拍拍哈哈哈哈。

第二站 u37创意仓库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水碾河南三街37号

第二站就是充斥着文艺气息的u37创意仓库啦,可能因为离热闹繁华的商业城区远一点点,看起来更安静一点,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人说“用新时代的方式来感受旧时代”来描述这个地方,我就对他充满期待。这个地方不像其他城市的这种园区一样,创意园这个地方我一直认为是一个城市历史缩影,因为难以捉摸,所以需要渗透。

u37是一个精致到各个方面的创意园区,大街小巷的花店、咖啡屋、餐馆等等都在互相交映,吐息着一股慵懒而向上的生活方式。他原本是成都市医药集团仓库、厂房,所以建筑也多为上世纪70,80年代的仓库建筑等等,这些绿化和建筑等也极大地保留了上世纪末的建筑和时代样貌,整体的园区设计可以说是很别具匠心了。

因为这个地方的气质太适合拍照了我又忍不住了!而且来的人一定忍不住拍照片不信你看我后面的小情侣。而且这个地方的环境设计,绿化和建筑都很适合拍外景,我来的时候也看见了好多人在这里取景哦。

这个园区很多店铺都爱手工艺,有很多的体验馆什么的,吃喝茶艺,手工制品,听起来好像很像阔太太的生活方式吧哈哈,但是今天我们都是少奶奶,做一个快乐吃喝的下午茶爱好者。

这里的建筑都是这样看起来高逼格很洋气的,会是一个很适合的下午茶约会地点。这里的节奏不是那么快,所以真真正正有在感受生活方式。

这个真的是细节到方方面面的创意园区了!这样的地面这样的门窗简直在复刻回忆,浓浓的年代感,厚重的历史气息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这里感觉很有生命力,不仅仅是艺术气息的装潢,设计感装修的聚居地,也是一种努力改变城市生活方式的地方。喘口气,继续溜。

第三站 东郊记忆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支路4号东郊记忆
  • 简介:工业区改建的景区,文艺青年的最爱,还有李宇春名人的手模墙。

第三站 东郊记忆,这个地方是来成都肯定要打卡的啦!网红拍照圣地!比u37更大一些,东西也更多一些,当然人也更多了呜呜呜,真的是人从众。这里是原来一个电子厂的旧址改造过来的。扑面而来的是浓重的工业气息以及改造以后的文艺风。有很多文艺青年,所以这里看起来真是极具艺术气息的地方,一些涂鸦还带着一些美式复古风。这里标志性建筑很多,办公楼、红砖厂房、火车头、铁轨啊什么的都是园区的特色,一些唱歌的男男女女将冰冷的工业园区改造成热情洋溢的音乐园区。

旧工业风的建筑虽然有一丝萧条和冰冷,但是进过改造少了一丝不近人情,多了一分可爱。老实讲我特别喜欢这种复古的建筑,看腻了高楼总是会对旧楼房产生一丝丝好奇滴。

好多人在火车头这里拍照片啊!不过这里真的很适合取景了,复古浪漫到我满脑子都是情深深雨蒙蒙,在线等一个书桓~

好了书桓到了,这里有一个人来碰瓷了。逛这个火车头搞得我们真的很想去坐一次绿皮火车,卑微我们都没有坐过……

这里真的好有感觉哦,我一不小心就拍多了哈哈。火车可能是上一代人的记忆和青春吧,东郊记忆确实是一个情不自禁去回味过往的地方。

还可以走进来参观啦!我觉得我现在就像在拍电影,令人无限遐想。这么有情调终于知道为啥老喜欢在火车上发生故事了哈哈哈。

旧工业风和新文化的一种碰撞,颓废的楼道和少女心的背景本来应该是相看两厌的,但是却完美结合在了一起。

好多的涂鸦都有一种美式复古风的感觉,无时不刻不在传递着音乐气息和文艺,给工业区注入了血液,我觉得这里的哪一个角落都是好看的!随便一拍都好看!

第四站 锦里

锦里古街

我终于来到了我心心念念的锦里了!古蜀街道太诱人了吧!古色古香的商业街,我做攻略的时候就超想来这里der!然后一来,还是人从众……但是也耐不住对美食的狂热追求!据说这条街道在秦汉、三国时期就闻名全国了。现在的锦里虽然有不可忽视的商业气息,但是茶楼啊客栈啊等建筑还是有在营造一种古色古香的氛围给游客。这里繁华热闹,有一种看尽长安花的感觉,我该穿汉服来的!

据说最好在晚上逛锦里,虽然我来的是白天……但是人真的好多啊……旁边的大爷奶奶是真的好吸睛,确实感受到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朋友哈哈哈哈。

面具真的是仿古商业街必打卡的东西辽!深受电视剧的荼毒我现在对这种小玩意简直爱不释手!你说对吧徐长卿!

这个摆糖画的手艺真是很经典了哈,很有四川民俗民风的魅力啦,这个遮阳伞上还写着一个漂亮好听的名字――锦里造物司这位大哥也是牛逼哄哄的很哈哈哈,但是他让我不要玩耍呜呜呜呜呜。

这个菠萝饭真是看得我目瞪口呆吧哈哈哈哈哈,成都小吃街卖的菠萝饭哈哈哈哈莫名有点可爱,而且居然还蛮好吃的!!

我在这条街真的是吃吃吃完全停不下来,而且很多都是四川的特色小。所以不管到哪个城市一定要来逛一逛这个小吃街。

印象深刻的还有这家张飞卤煮,这种古迹下面的美食总是特别吸引人!我男票上去就要了一份兔肉,我:怎么可以吃兔兔!结果到后来我吃的最香哈哈哈哈。这个手撕兔肉上面是肉肉下面是豆腐条,很特别的口感很好吃!

后来天色渐渐暗了下去,一盏盏灯笼亮了起来一直蔓延到深处,与仿古建筑交相辉映,在这个城市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觉得即使是商业气息浓重的仿古街,也很值得走一遭。

第五站 太古里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太古里终于有我名字了!我终于可以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啦!这里和其他的商业中心不太一样的是――这里保留了古老建筑的风格,和现代时尚元素融合起来特别和谐!川西风格的青瓦坡屋顶和落地式玻璃橱窗,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接壤春熙路比邻大慈寺,人流量也是真的令我哽咽了。

精致华贵的飞檐建筑也是随处可见,这里真的将历史建筑和现代元素融合的恰到好处,左手边是商场,右手边就是古代房屋。很少在其他城市的商业区看到这种类型的建筑,可以说很别具匠心了!

青瓦坡屋顶下可能是露天咖啡座,可以自由穿梭在广场和巷弄之间,这种低密度的购物广场着实颠覆了我对商业中心的人潮涌动金碧辉煌的看法,就像是在密闭的城市喘口气的感觉一样。

这里好适合拍照哦,虽然看起来有点庭院深深但是真的很享受,谁又敢相信这其实是一条商业街呢。

太古里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他不会是一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有大都会的休闲娱乐也有历史文化建筑加以稀释,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和人文气息的地方。有飞檐高宇也有长凳雕塑,真的是只有想不到啊哈哈哈。

第六站 熊猫基地

熊猫基地

来成都肯定要看的是我们的宝贝圆滚滚啦!撸熊猫真的是一件酷到不行的事情!而且门票也不贵学生还可以打折呢~于是我们就马不停蹄来这个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给国宝们请安来了。这里模拟了大熊猫野外生存的环境,所以环境真的是没话讲的。但是门口的人多的我……不过还好,据说比高峰期好多了。

里面的环境真的好好呀!看不见圆滚滚过来当公园逛逛也是极好的,郁郁葱葱的一片,空气也特别清新,滚滚们滴环境真的好好哦!

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环境特别养人,这里花花草草都开的及其盎然。

当然,环境好是一方面,人多是另一回事了这个地方虽然美,但是也是让我寸步难行的。这条通道就让人绝望,但是我不管,照片还是要拍的。

我的天哪!我终于看见熊猫宝宝了!可把我激动坏了!太可爱了永远在吃竹子,他看起来真的好快乐啊,懒洋洋地跟个大爷一样,除了吃就是睡,吃竹子的快乐我体会不到,但是睡觉的快乐我太能体会了!下辈子投胎做一只熊猫吧。

我可以单单看圆滚滚看一天!看他匍匐在这里我的心都化了!胖嘟嘟的他就像一只将要跳水的美人鱼,而且为什么他可以保持这个姿势那么久,我都要走了他还不动呢!这么久了!他还能光合作用吗?

虽然我看到的滚滚不多,但每一个镜头都堪称经典,看两只滚滚打闹我可以看一辈子哈哈哈,灵活的胖宝宝翻来覆去,而且腿好短一边看一边阿姨笑。熊猫基地可以说是有生之年系列一定要来看一看!圆滚滚不会让你失望!

美食篇

第一站 霸王虾(太古里店)

霸王虾(太古里店)

逛的差不多我们就可以来讲讲成都的美食了,毕竟美食是我一辈子的事业。第一个介绍的就是霸王虾,这家霸王虾在太古里,据说这家是连锁店里味道最好的!逛累了就来霸王虾一下哈哈哈哈哈。而且没有人可以抗拒小龙虾吧,成都小龙虾我觉得更是一种无法拒绝。

被这个店门口吓到了哈哈但是太有道理了!大才好吃啊一口下去才是真的爽!而且这家店地理环境和门店装修都很好耶,这个霸字的的确确很耐人寻味。

这家店里的装潢也很舒服,偏古风的韵味,就餐环境我觉很OK了。我来的时候避过了高峰期,可以不用等好久,开始一群人的狂欢啦!但是后来到了高峰期排队的人多的我开始庆幸我来的早了!老板跟我说平时的人来都要排队而我掐的点来的太好了哈哈哈哈!

来吃霸王虾一定要点的就是他们家的龙虾塔,龙虾多到你怀疑人生!但是这个一定要预订哦,我就是提前几天订好的。这个量真的太足了,我特别喜欢这个清蒸味的,虾线已经去干净了,而且肉质鲜美,及其入味!

他们蒜蓉味的虾也是,虾背已经开了,而且个头特别特别大,再淋上蒜蓉酱汁,有一股浓郁点蒜香味,口感特别棒!

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龙虾的个头,特别大,看图就可以感受到这个龙虾的无敌分量。个头大虾黄多,这可能是每一个龙虾爱好者的追求了!个头大肉多就算了,而且酱汁都很好的渗透了虾肉,饱满Q弹的虾肉配上鲜美的汁水,吃起来不会是单调的口感,而是特别入味!

最底层的豪华海鲜配,扇贝、生蚝、花甲、鱿鱼等真的是应有尽有,而且分量足,不仅是了龙虾,这些其他海鲜肉质也是不会让你失望的,而且味道鲜美,神仙流泪!

鸭头也好好吃啊!我一直特别喜欢吃鸭头,这家的鸭头很香很鲜,肉质也很软!

霸王虾不愧是七年的排队王啊!美食做的确实是名不虚传的,对虾的处理也很到位,主要是虾的个头太吸引人了!成都的网红虾店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呢!

第二站 三国义府(武侯祠店)

• 地址:武侯祠大街113号附1号
  • 简介:环境彰显古蜀文化,设有现场川剧表演

这家火锅店很特别,看川剧吃火锅两不误。三国主题的特色巴蜀风火锅,而且边吃饭还可以看川剧,每天晚上7点左右,都会有川剧可以看,比如变脸刀马旦这种经典节目。不仅如此,仿古建筑显得尤为气派,上下两层,场地也很大,门店装潢显得很古色古香,顾客很多显得极为热闹,就餐环境也很令人享受。

在楼下都可以被这个气派的门店震慑到,红红灯笼高高挂,营造出了一个精致又大气的饭店形象。

店内人真的特别多……而且这种喜气洋洋的氛围看起来像是婚宴,大家聚在一起吃火锅真的又热闹又快乐,正面对的就是表演的台子,仿古的设计仿佛是在古代的酒楼吃酒。

川剧虽然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我看着的时候确实是目不转睛,有声有色精彩绝伦,而且他们服道化看起来也特别精致,而且他们还会下来互动,一边看表演一边吃火锅真的好快乐,吃一顿火锅还带着一场表演,这波不亏啊!人生得意须尽欢呀~

三国义府的火锅是开放式厨房,可以看见厨房里面是很干净的,东西也罗列的一目了然,这家店应该也很注重食材的卫生和安全叭~

于是好奇心使然我认认真真的看了师傅摆盘哈哈哈,这个肉看起来真的好新鲜哦。

他们家摆盘真的好浪漫啊…这个玫瑰是怎么这么可爱呢…首先,我必须表扬一下我的最爱千层肚!久煮不老!而且特别爽口,火锅必点,火锅最爱!而且这个餐有个可爱的名字:桃园三结义(毛肚+千层肚+雪花肥牛)。

还有这个笋也必须拥有姓名,脆爽可口,根本停不下来呀~

作为肉食主义者,吃火锅怎么可以离开肉肉!这个现切鲜牛肉真的超有嚼劲,肉眼可见的质感,很新鲜,味道大赞!

他们家郡花的摆盘真的让人很舒服了!而且十分嫩爽滑,是一个火锅必点菜。

火锅对我来讲有点辣,唉毕竟不是本地人真的不怎么会吃辣,但是真的太爽了,一遍流泪一遍沾辣椒,泛着红油的火锅太吸引人了,红油锅里的牛肉真的是造物主的恩赐吧,咸香麻辣极其入味!我男朋友真是太会烫毛肚了!火锅的黄金搭档就应该是毛肚!

嗝~点的有点多,主要是这家火锅菜品丰富,好吧是我啥都想吃。但是点了这么多价格也完全可以接受,而且味道很好呀,还可以看川剧!性价比简直了!

第三站 饕林川菜馆(春熙路店)

饕林餐厅(春熙路店)

这家餐厅好多人推荐,终于来打卡啦!排名很靠前,是很正宗的川菜。可能因为是网红店,又在人群熙攘的春熙路,所以生意好到爆炸。好不容易来一次肯定不能错过的!但是这个长长的队伍确实容易让人很不知所措啊。排队的时候听说这家真的超好吃~坚定了自己一定要吃到的想法哈哈哈。

这里面的人真的好多啊……但是环境真的超好的!装修很精致,木制简约风,看起来很接地气很适合带朋友去吃饭,人确实有点多但是特别热闹。走进店我才真真正正的感觉到什么是正宗的川菜,看隔壁桌吃的都好香啊。

于是自己点了第一道――饕林特色回锅肉。这道菜被誉为川菜的不老传说,但是真的名不虚传,急火翻炒下出锅的回锅肉,油而不腻,很香!!不愧是被所有人强烈推荐的一道招牌菜!来了必点!

养生人群是不仅仅只吃肉的,我们还点了一份全素菜――饕餮素菜王。点的时候我是真的很想知道全素的川菜是什么样的。吃起来其实不太辣,有点像是耗油炒的,咸淡适中,中规中矩的,但是吃起来也蛮像的。

还有一道串串,饕林上上签。感觉吃了会变幸运的一道菜。这个吃起来很香,黑木耳、胗、

黄喉,不太腻,鲜香十足,川味十足。

还有一道――河渡花鲢!我的天名字太美了好吗!而且这个底汁不知道是什么配方好好吃哦,肉质鲜嫩,汤有点辣辣的,而且长得看起来也好有食欲啊。我一个不爱吃鱼的都陪着我男票吃了好多,越吃越喜欢,越吃越欢喜。如果川菜有名字的话,他一定叫饕林。

第四站 鲜炎炭火火锅(望平路店)

鲜炎·炭火火锅(望平街总店)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望平街118号
  • 简介:鲜炎炭火火锅是诞生于2018年的新品类川味火锅,从创立起就起誓要扛起川味麻辣火锅的大旗。遵循“鲜货火锅开创者,无冻货火锅”的自然原则,坚决“只让新鲜上餐桌”。 提出“5F鲜标准”的品牌,一直为食客提供全鲜食

听说这个火锅是炭火烧的,会很暖和。没吃过炭火火锅哈哈哈哈,想试一试不知道会不会好吃一点。但是这个店也真的是很火了……人也是很多。听说这家火锅主打鲜品,没有冻货,所以食材没话讲,这家老板也是坚持“坚决只让新鲜上餐桌”。

海鲜真的是大餐标牌,可是我口味有点挑,我觉得海鲜放久了会臭,简直会毁了一桌子餐……但是这家主打“鲜”的餐厅,他们的海鲜是直接从原产地空运来的,而且为了保持新鲜也会严格控制海鲜柜的盐度与温度,真·神仙操作!

不仅如此,我还听说,他们这里的很多食材,像黄喉、毛肚啊什么的超过24小时会直接扔掉!我:??现在的老板都这么财大气粗的吗?

这个肉看起来真的好新鲜,现点现切,而且肉的颜色很漂亮,还挂了一个可以对外出售的招牌。

认得这个是什么吗?第一次看我也懵了。他们的活体蔬菜都是现点现吃的……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装饰品!这不是下血本了吗?现场剪下蘑菇吃我是真的第一次见!目瞪口呆!

我们先点了一个生蚝,一上桌我们发现这个生蚝是真的太大了,鲜嫩多汁,垂涎欲滴,真的好鲜啊我的天,肉质真的鲜甜,口感较软。

香港响铃,这个东西听起来名字怪怪的,香港来的朋友吗准备漂洋过海被我吃掉吗?哈哈哈但是应该是一种豆制品,看起来好像炸过了,很吸汁水~

个人口味偏甜,红糖糍粑到哪里都是我的最爱。这家的红糖糍粑软软糯糯的,外面裹的甜甜的一口咬下去满足感太强了!一生吹爆红糖糍粑!

他们家的虾滑真的是一整只虾都看得见!及其nice了!口感鲜嫩,脆滑,我特别享受虾滑那种Q爽的口感,简直是治愈系。而且他的摆盘精致,虾滑看起来也好漂亮哦!

接下来就是他们家店的招牌了――金牌花胶鸡。听起来真是贵妇级养颜圣品,据说老板为了这碗汤还特地去了香港寻求配方。这个汤浓稠鲜美,确实感觉胶原蛋白看得见,而且鸡肉肉质鲜美,每一口咬下去都感觉肉是被巨鲜无比的汤汁包裹着的!太香了!这个汤也是鲜甜可口,太值得了!

最后就是他们家的冰粉了,吃辣锅必备好吗!一口辣一口冰粉安排上!爽到停不下来!嫩滑凉爽的冰粉应该是火锅的黄金搭档了吧!

第五站 寻欢焖烤羊肉(九眼桥店)

• 地址: 致民东路41号
  • 简介:把菜品放入灶台里焖制的烧烤,别具一格

之前就有听美食博主推过这家寻欢焖烤羊肉,这次一有机会就迫不及待的来啦!但是这家店有点点难找,在九眼桥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人们对这家的羊肉的热度是丝毫不会减少的。而且这家店是用自己独特的焖烤技术,把肉放在焖锅里进行焖烤,会显得干净很多啦!这家店名声在外,虽然环境略显简陋,但是排队的人还是好多,需要等好久,又是为美食献身的一次打卡。

寻小欢焖烤羊肉串·鲜切涮羊肉自助·羊蝎子·手抓羊肉(九眼桥店)图片

这家店以羊肉串为主,还有什么大羊排、小羊排、羊腰子什么的,这些肉裹好酱料了之后看着觉得应该很香,颜色鲜艳,酱料充足。

我们点了经典的羊肉串,羊腰子、鸡中翅、虎头虾等等,还叫了一些烤玉米棒,虽然我不是很清楚我们就几个人怎么吃的完……但是这里真的太香了,焖烤出来的东西真的不一样。羊腰子外面还包着羊油,很香。

这个菜品听起来奇奇怪怪的――水果凤梨串,菠萝真是一个太神奇的物种了,解渴又解腻,菠萝和肉应该是神仙搭档,我挂住!

这个羊排真是肥瘦相间,肉香四溢!主要是这个羊肉不太老,感觉是嫩嫩的,而且及其入味。令人欲罢不能!贼香!

看到这个大炉子的时候有点被吓到,可能是第一次见到这种特别的烤法吧!这样烤出来的肉不会太油也不会太柴,肉质鲜嫩刚刚好!肉串烤出来真的绝了,完全不腥,而且很入味咬下去很满足。

还有这个黄金烤白饼,这个做的好好看,我觉得我就像西北的放羊女孩,拿着馍馍放养长大。因为我觉得这个饼可能是人间美味,我以前吃西北餐厅也喜欢点这样的馍馍,好香。

凉拌黄瓜和毛豆是闲暇时期的最爱,约上三五好友在夏夜,吹着晚风,撸起袖子打麻将,一遍恰着毛豆和黄瓜,想想就觉得快意人生。

在吃面前是不可能矜持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在腰子和羊肉串面前就更不可能了。遇到了烤羊肉串,我就约等于失去了理智,在成都街头胡吃海喝真的太幸福了!这家羊肉必须拥有姓名!

第六站 叶婆婆钵钵鸡(太古里店)

• 地址:油篓街68号(博舍酒店正对面)
  • 简介:食材新鲜丰富,入口麻辣鲜香

乐山的美食我垂涎了许久,叶婆婆钵钵鸡作为王牌选手出现在了成都,我定是要去领略一二的。从来没有吃过钵钵鸡的我,搓搓手表示很期待。但是,像我这种游客来打卡的都是比较有名的网红店,所以人也是真的有点多的。但是这里看起来环境蛮好的,很适合两人聚餐耶。

这个露天的场地,简约风的装修,让钵钵鸡这种接地气的美食,一下子变得高雅了起来,请问我可以喝卡布奇诺配钵钵鸡吗?但是这个环境着实让人欣喜!

真的多到眼花缭乱,而且这里的菜可能因为人多更新速度快,看起来很新鲜!红油和藤椒的我都想吃,然后我就各2份……

红油的不愧是经典啊,太好吃了,荤素搭配,咸淡也刚好,不是特别特别辣,非本地人完全可以接受,而且这里的红油很香,里面的食物也特别香!

这个藤椒味的也好吃,但吃到后面我开始有点麻麻的……我觉得要是我吃完我可能就会被辣

麻到失去理智。这个花椒劲可真大啊……

我们还点了一个特色炒饭,本来我还想说我男朋友点什么不好点个普普通通的炒饭,结果端上来就我一个人在扒拉……这个炒饭炒的干香干香的,原来是必点菜呀哈哈哈哈。

接下来是一个手工薄饼,看大家都有在点这个,觉得应该也很好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卷饼里面还有花生碎,这个太值得表扬了,蘸料带甜,整体我觉得很OK。

冰粉这个东西真的是成都到哪里到应该点一份! 这家的不是特别特别冰但是也很爽口甜品吃了钵钵鸡来一份,简直太享受了!

乐山口味的钵钵鸡真的值得来打个卡,反正我是吃到撑了哈哈,甜中带辣,香气十足,这种口味应该是很经典的了。

第七站 张烤鸭(青石桥店)

张烤鸭
  • 地址:盐市口青石桥,古卧龙桥街9号附17号

“没吃过张烤鸭,称不上老成都”。这句话一出倒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据说这家张烤鸭是30年的老店了,被很多老成都推荐过,他们招牌的烤鸭是经典川式做法,有点像做冒菜 与北京烤鸭不同的是,他们的做法是“外烤而内煮”,是一种真正属于成都的烤鸭味道。果然,老字号就是老字号,慕名而来的人多到爆。

但是他们这里的环境干净整洁,装潢富丽大气,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小的酒店一样,但是这个暖暖的灯光也给人极大的归属感和温暖,让烤鸭看起来也更诱人啦。餐厅的顾客很多,随处可见的一桌都是一家人,可以看得出来烤鸭对成都人来讲真的是比较温馨的一个存在。

这里的烤鸭都是当天宰杀的,而且看起来金黄色泛着光亮的油,看起来极为可口,而且这个烤鸭烤的颜色太漂亮的,一看就令人食欲大增!

这里的招牌――冒烤鸭!可以说是四川烤鸭!在鸭肚子里放了很多食材香料,然后放进土灶里烘烤,烤出来是漂亮的枣红色,油光润泽看起来极为诱人,去腥增香,从里到外都熟的透透地。放在铁盘子里,浇上滚烫的汁水,看着烤鸭咕吱咕吱,哧溜~

这道冒烤鸭,端上来的时候还在滋滋作响,泛着油光让人食欲大开,而且这个卤水鲜香入味,馥郁浓香,十分下饭,不愧是招牌,有卖相,有香味,好吃到舔锅!

我们还点了一份炸香蕉。以前只在烧烤摊吃过炸香蕉,抱着好奇的心态点了,于是发现这是什么神仙吃法,外酥里嫩,里面热切腾腾的香蕉也好好吃啊!蘸着炼乳吃真的很绝!

酸菜鱼的肉质很鲜嫩,而且汤汁很鲜,特别下饭。而且上菜速度值得表扬!

干锅鸭唇!本命了!之前做攻略就有看到好多人安利了这道菜,果然没让我失望!老实讲以前就没怎么吃过鸭唇这种东西,这次吃到的发现麻麻辣辣的好吃到飞起啦!这里的鸭唇先卤后炸,而且麻辣香酥,只有下巴部份,啃起来太爽了。

我的旅行结束啦,我的分享也就到这里啦!短短几天,感受到成都慢节奏的生活方式,和独特的文化,在与游客的摩肩接踵,和与本地人的你来我往中,我对成都的感情大概就是相见恨晚了。我喜欢他不矫揉造作的态度,我喜欢他深厚的文化底蕴,我喜欢他独一无二的风格,但是,再见啦!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