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印度尼西亚,解锁不为人知的印尼小众民丹岛和巴淡岛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畅游印度尼西亚,解锁不为人知的印尼小众民丹岛和巴淡岛

• 出发日期/2019/06/01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新加坡 去过多次,还记得第一次去是在2010年的时候,转眼间已过去9年的时间了,这次有幸再次前往 新加坡 ,其主要还是为了去解锁不为人知的 新加坡 后花园-- 民丹岛 和巴淡岛。 民丹岛 和巴淡岛是印尼其中的两个小岛,其近 新加坡 只有一小时的船程,所以这里也成了 新加坡 居民的后花园。

印尼 民丹岛 和巴淡岛与 新加坡 隔海相望,有些前来 新加坡 旅游的游客顺便也去了这两个岛玩一下,因为 民丹岛 和巴淡岛不用签证,来一次 新加坡 就可以把两个国家一起玩了。因这两个小岛在国内还不为人知,这次伯虎特地去解锁这两个 新加坡 后花园的小岛到底有啥好玩的呢?

新加坡 机场最近最火的莫过于视觉奇观40米大瀑布太震撼!机场最大亮点是室内瀑布雨旋涡 (Rain Vortex),它位于“星耀樟宜”的中心位置。它高达4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室内瀑布。水声、花香、鸟语汇聚到一起,就像一个热带雨林。到了晚上,巨型瀑布就变成了灯光秀,这样的惊喜,让你嗨翻三天三夜也不停歇呀。

位置在于T1航楼入境后出门左手边就能看到,不懂在哪里的直接问一下工作人员。最近到 新加坡 旅游或者在 新加坡 转机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来这里打卡呀。

印尼很早就去过,第一次去的目的地是 巴厘岛 ,此次来 民丹岛 和巴淡岛是第一次,因与 新加坡 隔海相望,只有一小时的船程,于是这次就到这里来感受一下究竟如何呢。岛上全被绿色的植物所覆盖,蔚蓝的大海,细细的沙滩,比较原生态的环境,这是成了 新加坡 的后花园。

傍晚的巴丹岛Lagoi Bay湾这里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些喧闹。

新加坡 标志性景点鱼尾狮公园

在 新加坡 机场还有一个网红那就是雨之舞,一座史诗级的动态雕塑,带给您违逆重力的视觉体验 和美 轮美奂的金色梦境。

在下唐伯虎本人,让各位看官等候多时,且看下文。

行程安排

DAY1: 厦门 -- 新加坡 ,打卡 新加坡 最近网非常火爆的 新加坡 机场瀑布---晚上21点坐般首往印尼 民丹岛 ,入住 民丹岛 泻湖假日度假酒店

DAY2:酒店--500 Lohan Temple (500罗汉寺庙)---海上脚屋午餐-- Lagoi bay beach海滩--灯笼公园(Lantern Park)--红树林看萤火虫--酒店

DAY3:酒店--前往Tanjung Uban Terminal Ferry码头坐船前往巴淡岛--到达巴淡岛--参观当地文化店--正宗印尼SPA一小时---入住巴淡阿斯顿公寓酒店

DAY4:酒店--前往Sekupang码头坐船--- 新加坡 克拉克 码头--鱼尾狮公园--滨海公园-- 新加坡 机场-- 厦门

真壕,耗资约85亿的新加坡机场网红瀑布

新加坡 机场连续几年被评为全球最佳机场,全球最美机场,来 新加坡 旅游当然不要错过逛 新加坡 机场了。 新加坡 机场网红瀑布叫“星耀樟宜”位于 新加坡 樟宜机场第一航站楼前方,耗资约85亿人民币, 新加坡 真是够壕啊!它是一座聚集航空、购物、餐饮、景观的综合体。不夸张地说,它刷新了大家对于机场的狭隘认识!

“星耀樟宜”于今年4月17日正式开放以来成了各大视频网站上的网红瀑布,一下子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我也不例外。当天下午三点多到达 新加坡 T1入境提好行李后出门左手边就能看到网红瀑布了。

不管是从那个角度看这个瀑布,仿佛带你带到了另一个星球一样。室内瀑布高40多米,从一楼看上去感觉就像是从空中飞下来的一样,而你看不到水到底是从那里进入的。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树,拥有2000多棵树木和10多万株灌木,分别来自 澳大利亚 、 巴西 、 中国 、 马来西亚 、 泰国 和美 国等国家。直是豪呀,连树都是进口的呀。你不敢想象这个机场里面竟然有瀑布、森林……

从一楼坐电梯来到了最后一层,在每一层里你看到的角度都不一样,实在是太壮观了,这是一个在机场里面的森林瀑布,全球只有这一家了。每一个地方都不想很快离开,每一个角落都不愿遗漏了。多想拍拍照,让更多不能到达现场的小伙伴们看看 新加坡 机场网红瀑布。

新加坡 最大的星巴克咖啡店也在这里,当你逛累的时候,坐在咖啡店里喝一杯卡布基诺,再看看瀑布,逛逛商场在 新加坡 机场呆一天也不够呀。市里的居民也常常坐地铁前来 新加坡 机场,他们不是为了坐飞机,而是为了看看 新加坡 机场里面的那网红瀑布。

到达顶楼,鳞状的玻璃支撑着整个瀑布,现代感实足,顶层是一个活动的区域,有美食店,有花园,有商店,在这里周上一圈又得花一点时间才能走完,上面的每一样东西,每一个店铺都想去看看,仿佛又带你带入了另一个地方,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有很多关于亲子的商店,像一些小公仔,人真是多,商店,美食店经常爆满,在逛商店的同时,一边来看看网红瀑布的也较多,毕竟是开业没多久,那怕在转机过程中有那么一点时间的,也会来看看看网红瀑布。

这就网红瀑布的外观了,一个超大的圆形的外表, 新加坡 机场除了网红瀑布外,还有向日葵花园,仙人掌花园等等值得你去一逛。在机场里呆上一天也不够呀。伯虎时间不够也没把整个 新加坡 机场逛一篇,只能等下次再去好好的逛了。

把一些一遗憾留给下次,伯虎要去船前往印尼 民丹岛 了,在 新加坡 机场T1到达层左手边微coach方向走, 九号口上车有到码头的穿梭巴士,直达丹纳美拉轮渡码头的,车费只要3新币即可直达码头,丹纳美拉轮渡码头就是去 民丹岛 的码头了,最晚一班在晚上9点,机场到丹纳美拉轮渡码头约20分钟车程,非常方便呀,可以在机场逛到晚上再坐船去 民丹岛 。

从 新加坡 丹纳美拉轮渡码头坐船到 民丹岛 约一小时左右,对于 新加坡 居民来说,一天可以去好几次,这两个岛被称为 新加坡 后花园,它们不仅是一个可以带着全家放松身心的好地方,也在于那边购物便宜,吃海鲜便宜,马杀鸡便宜。

经过一个小时的海上漂流终于到达了 民丹岛 ,到印尼 民丹岛 和巴淡岛都不用签证,一般情况 新加坡 给的是多次往返的签证,所以从这两个岛再回到 新加坡 的时候也直接用 新加坡 多次签证即可来回往返两地。一个 新加坡 签证就可以玩两个国家了。

到达码头后酒店专门派了一辆超大的旅游大巴来接我,没错就我一个人,也是让我受宠若惊呀。酒店离码头有点远,车开了多久反正忘记了,因为当时车上睡着了呢,下车的时候司机已经在叫我了,此处应该是,我在哪,我要去哪·····

当天晚上入住巴丹岛泻湖假日度假酒店,酒店位于 民丹岛 的北部,就在海边,有私人沙滩和高尔夫球场,到了酒店已经有点晚了,夜色已晚,看不清外面的景色,还是洗洗睡吧。

初见印尼民丹岛,迷失在那一片蔚蓝大海

清晨起来太阳已爬上树上了,走到酒店餐厅外,一望无际的大海出现在眼前,令人心旷神怡,整个 民丹岛 被绿树包围着,酒店外一条长长的海岸白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这里的海风比较平静,蓝天白云下景色美如画。

从海上面俯瞰酒店后面全部都是一片绿色的森林树,整个 民丹岛 上都是绿树成荫,郁郁葱葱,酒店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沙滩外面还有一个小码头, 民丹岛 这是我的第一个印象,酒店周边找不到有当地居民的,后面才知道,这里为了开发旅游,把一些当地的居民集中到一起了,整个岛上有20多家高档的酒店,基本上都是靠海的酒店,只是位置不同而已,从岛的北边开车到南边需要花一个小时的车程。

酒店被椰子树包围着,游泳池较大,只可惜都没有时间去游泳了。游泳池清澈的水。

已经迫不及待的称去吃个早餐了,餐厅位于一楼,供应着印尼的特色美食,有一些印尼的美食我吃得不习惯,喜欢吃粥的我早餐最喜欢的还是粥,其它的面包甜品类呀基本都没去动过。

餐厅里的景色不错,依山而建的餐厅,透明的玻璃门,一边吃早餐一边就可以欣赏到大海的风景,明媚的阳光,又是新的一天开始。吃完早餐开车的师傅就在大堂里等着我,要去岛的南部一个叫500罗汉的寺庙景点去看看景色。

大堂的建筑风格独特,各种木结构,还挂了很多灯笼,晚上的时候较漂亮些。门口有一栋粉红色的建筑,这是印尼那边特有的建筑风格。

参观岛上唯一华人捐资的寺庙灵山济玉寺

位于 民丹岛 南部的 500 Lohan Temple,又名灵山济玉寺,据当地华侨介绍,这个寺庙主要由 新加坡 、 印度尼西亚 、 马来西亚 、 泰国 等地的华人捐资修建,是当地最规模的宗教建筑。

当天天气特别好,从酒店开车到这座寺庙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一进门就看到了 菩萨 的石刻像,两边是 石柱 , 菩萨 背后就是一座城墙亭子。

经过拱门进来后看到的是一排排石刻罗汉,这里有500多个罗汉,各路的罗汉都汇集在这里,每一尊罗汉下面都有用中文刻着名字,天蓬元帅,观音 菩萨 等等,或者在《西游记》中出现的佛主在这里都能找到吧。

每一尊佛主都雕刻得精美,栩栩如生,神态各异,下面这几个雕像怎么那么熟悉呢,是不是《西游记》时的唐僧,沙悟净呀。哈哈,孙悟空去哪了呢,也没找到猪八戒呀。

旁边还有一个寺庙,金色的佛像这边应该就是和 泰国 佛像有关的吧,下面这个可爱的小佛主一只手指着天,一只手指着地,听华侨导游说这是指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哈哈。整个寺庙不大,小小的,逛不到半小时就可以全部逛完,什么,开车一小时,来这里拍照三分钟。就为了看这个景点,哈哈哈哈。

处处充满了 中国 寺庙文化气息,不管是雕刻的石像,还是石头雕刻的亭子,每一个地方你都会觉得跟国内的寺庙很像,仿佛就在国内逛一座寺庙一样。

午餐我们来到了一个湖中的水上屋里吃饭,感觉被坑了,是开车师傅把我们拉到这里了,大家看看是不是补坑了呢,还好我们点的不多,吃不起海鲜,身上无印尼币,只带了新币。餐厅在外面还有一座清真寺,外面是草地一片。

被开车的司机带到了一个偏僻的水上屋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具体在那里了,上了上水上屋后我们点了一个新鲜的椰子,我点了海鲜炒饭,因为没有印尼币,只带了新币,这样一人11新币,约等于55元每人。也就是说炒饭加一个椰子是55元人民币。是不是被坑了。菜单上发现海鲜都是按克买的,吓得我呀,还好穷,一看到那么贵的海鲜都不敢往下看了,只点了最便宜的炒饭了,是不是有点贵呀。这么一个地方消费怎就这么贵呢,吃饭午餐赶紧撤离现场。

游客很少去的小众Lagoi bay be

Lagoi bay beach海滩可以说是没见到几个游客,都是当时的居民或者周边的当地人喜欢到这里的,还遇到过几个 新加坡 人到这里来,其他就没有遇到 中国 的游客了,Lagoi bay beach海滩算是一个比较原生态的地方,傍晚的时候只见几个当地人在海里游泳,海滩边上还有一个免费的灯笼展,白天没什么看的,只有到了晚上的时候灯笼才亮灯,周边是一边商场,这里因没有太多游客前来,所以商场商店里比较冷 清,我们下午来到这里的时候没见到几个游客在这里逛街,海滩的周边有几家餐厅,饮料店,商品店等等,可以在这里点上一杯甜点,坐在外面,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慢慢欣赏日落。

沙滩上没几几个人,沙滩比较干净些,蓝天白云下,一湾蓝色的海水,沙滩上还有排球网,只见当地人在这里漫步,游池,闲逛着。打发时间的好去处呀。

傍晚沙滩旁边的灯笼亮了,这些灯笼文化描述了当年印尼人在这里劳作的画面,扁担担着框,摇着船,很有当地特色,灯笼主要是以渔民工作时的情景为主题,体现了 民丹岛 的民风与劳动人民的勤劳成果。

好不容易等着有人来了,上前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是来自当地的,便各他们笔芯合影了。开心快乐的傍晚。旁边还有一个心形的,上面挂满了锁,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慢慢地夕 阳西 下,就在沙滩旁边的饭馆里吃晚餐了,这里相比中午水上层便宜多了,这边都比较适合吃饭,会比其它地方便宜一些哦。

新鲜椰子是我的最爱,每一餐必点的,这边的菜都是印尼式的,有一些酱料还有味 道真 的是我无法吃下去,比较不喜欢这样的印尼美食,后面我还是点了米饭加烤鸡腿吧,这边的快餐都是单独的一个主菜加米饭和 菲律宾 的有点像,但我还是喜欢 泰国 口味的。

傍晚灯笼都亮了起来,在沙滩旁边还有一个海洋主题的灯笼公园门票5新币,哈哈。个人感觉真没必要进去看看呀,但导游说还是进去看看吧,一进去看了一下果然还是那个样子,还有几个灯都坏了没亮起来,随便看一下就好,还是觉得外面的免费的灯笼比较好看一些呢。

一进去各种海洋造型的灯笼扑面而来,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明亮,有点类似国内的中秋节花灯展一样,当然了这里条件有限只能看看就好了。鲨鱼,海豚,小丑鱼,水母造型奇特。

从民丹岛到巴淡岛漂洋过海来体验印式SPA

匆匆忙忙的 民丹岛 感受还没有玩够,一早就从酒店坐车前往Tanjung Uban Terminal Ferry码头坐船前往巴淡岛,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巴淡岛。

一到巴淡岛就先去吃了饭,发现这个岛上的消费比 民丹岛 便宜了很多,而且来这个岛游玩的游客明显比巴淡岛多呀,听导游说这里就像是城市一样,而 民丹岛 则是一个农村的比喻。难怪 民丹岛 的消费会比较贵呢。同样的海鲜炒饭这里只要不到20元人民币,和 民丹岛 便宜了一半以上呀。巴淡岛市中心还有几个比较大的够物中心, 新加坡 当地居民来这里够物的比较多,价格便宜。

下午来到了一处买当地特色的商店,上面这个木头做的上面的很多孔,这是当地特色小孩子玩的玩具了,听导游说玩的时候把珠子放在上面看谁的珠子最快走完整个孔,就算赢了。这不就是玩跳跳珠吗。还有一些精美的装饰品,当地的手工布,都比较有当地特色,也算是当地文化的一种吧。

过后来到了当地特色的正宗马杀鸡店,进去后,看到这五颜六色的灯光,心一下子楞了起来,心想这是不是有点像国内的红灯区呢,会不会不安全呀,纯洁的我心理顿时间冒出了很多问题,脑子里已经弥补了接下来要干什么的事情了。这,让我怎么还能敢脱掉上衣来按摩呢,有点害羞呀。哈哈哈

那些想法都是多余的,这是一家很正规的马杀鸡店,我脱下上半身,穿上了店给的马杀鸡专用衣服,躺在床垫上,让按摩师傅任由按与摩了,搞得我只喊,哎呀,痛,哎呀,疼呀。关键按摩的师傅是一个女的,手法力度用力过蒙才让我尖叫,一波接着一波按摩,还给我背上涂上了精油,我只好忍着痛苦享受着马杀鸡,但完成后果然,把前几天的疲劳给推掉了,人精神了许多。

傍晚入住巴淡阿斯顿公寓酒店,酒店比较新一些,就在大马路边上,酒店对面有24小时的超市,但要去商场逛街的话则要打车去比较方便些。大家要注意一下这里的酒店也是没有提供牙刷和牙膏的,只有沐浴露洗发水那些。出门在外自已带一些比较方便呀,要不然又要花钱去当地买,麻烦呀。

一早起来吃个饭就要坐船去 新加坡 了。这次在巴淡岛没去其它什么景点,完全就在这里马杀鸡了一下,因时间的关系没多停留,早餐位于一楼,一早下来没什么人来,都是一些当地的美食,吃不太习惯,吃了点自已喜欢吃的美食,水果就撤了。

一证畅游两国,从巴淡岛到新加坡只要半小时

从酒店到Sekupang码头半小时车程,在岛上旅游的话建议还是包一辆车,有司机开的一边可以当导游一边又可以开车,在巴淡岛呆的时间不多,这次没有去过多的景点玩,在岛上放松放松,做个马杀鸡,晚上逛逛街就挺好的,物价方便比较便宜,到来了码头,看见有好多 新加坡 的居民来这里大采购呢,毕竟这里也是 新加坡 的后花园商品比 新加坡 便宜太多了。

从这里坐船是直接到 新加坡 克拉克 码头的,也就是到了 新加坡 的市区了,到 克拉克 码头直接坐地铁就可以到 新加坡 各个地方,方便,还可以在这里逛逛商场。到达 克拉克 码头身后就是 新加坡 的圣淘沙了,从这里过去圣淘沙也是方便一些呀。短短的一天巴淡岛就这样结束了,还是回到了 新加坡 里,我第一站就去 新加坡 最著名的景点鱼尾公园。

回忆满满的新加坡,仿佛就在昨天来过一样

从 克拉克 码头坐几个站就到了 新加坡 鱼尾狮公园了,到了 新加坡 天气说下雨就下雨,一会儿天空蔚蓝白云朵朵,然后就下起了雨,一会儿又不下了,东南来这边的天气就像是一位小姑娘一样,说变就变呀。果然没一会儿天气又变好了。

还记得第一次来 新加坡 是在2010年,转眼间9年过去了,那时候也是第一站到这里了,回忆满满,仿佛就在昨天来过一样,这里的一切和当时一样,没什么变化。在鱼尾狮前我们怎么能放过各种造型的姿势呢。阿姨,麻烦你让一下我呀。你抢镜了。哈哈。

沿着 新加坡 河走,远处外观像榴莲的是艺术中心,国家美术馆都在此,走在 新加坡 街道上,干净无比的街道,城市规划好,抬头便是高楼大厦,每一处都值得你停下脚步拍照,欣赏。

沿着河过了这座白色的桥再过一下马路就到了鱼尾狮公园了,这是每个到 新加坡 来旅游必打卡的地方,就是人多一点,想拍好一些无人的照片是不可能的,除非一大早或者后期。哈哈。

沿着 新加坡 河走,可以来到河中的观景台,前面就是著名的金沙酒店,环绕四周,高楼林立,每一处都值得你去品味。

新加坡 是一个小国家,但整个城市规划得很好,交通方便,特别这里的干净程度在其它一些 东南亚 国家是无法跟这里相比的。这里有严格的法律规定让这座城市无比的干净。所以每天 新加坡 来旅游的人都会说, 新加坡 街 道真 干净呀。

到 新加坡 不去鱼尾狮公园走一走就相当 于没来 新加坡 一样, 新加坡 还有很多地方值得你去玩,值得你去看,精致的景点小而好玩。逛完鱼尾狮公园后,我坐上了前往机场的地铁,那熟悉的网红瀑布依旧是人山人海,但在机场还有一处少为人知道,那就是位于T1航站楼办理手续的地方---雨之舞,一座史诗级的动态雕塑,带给您违逆重力的视觉体验 和美 轮美奂的金色梦境。

雨之舞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水滴,被金色的外观所吸引,行如流水般的水滴让走近的游客都会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这唯美的一刻。雨之舞会随着节奏感上下流动着,梦幻无比,如果你有经过这里的话,请停留一下脚步,在这里慢慢的欣赏着雨之舞带给你的感受。

后记

短短的 新加坡 印尼两国四天之旅短暂而又充实,一个签证就能玩两个国家,在 新加坡 逛累了,可以到 新加坡 后花园 民丹岛 和巴淡岛放松一下,在宁静的海边漫步,在海边欣赏一段唯美的日落,在巴淡岛买些当地特色的商品,在晚上逛逛商场,吃吃海鲜,让你在 新加坡 旅游之时,又能体会到印尼 民丹岛 和巴淡岛的风采,感受 新加坡 后花园的无限魅力。

实用交通攻略

【巴淡岛交通】

去到巴淡岛可以在 新加坡 以下两个码头坐船去:

1.Harbourfront Ferry Terminal :这个在Vivocity,就是MRT紫线的终点站,离市区近,可以到达巴淡岛的四个码头。一般到Batam center, Sekupang这两个离中心近一些。

2.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这个在樟宜机场那边,比较远,到达的是巴淡岛Nongsa和Batam center这2个码头;

船票可以网上预定也可以在码头现买,价格因所到的码头不同而有所差异,行程约30分钟。

【 民丹岛 交通】

去到 民丹岛 只能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出发,时间约50分钟。一般选择到达的是Bandar Bentan Telani Ferry Terminal,这个就在民丹度假村区域,很方便。从 新加坡 市中心到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可选择坐绿线到Pasir Ris下车再坐公交到。

民丹岛和巴淡岛景点推荐

【 民丹岛 景点】

民丹岛 大多都会前往 民丹岛 度假村区域,但是里面没有本地印尼人,所以少了一股人情味儿,但是住那,周末或是当做旅途中的一个小憩场所是再合适不过了。安静的私人沙滩,各种水上娱乐设施,提供到周边景点的旅游服务,旁边就是高尔夫球场,所以会玩得很悠闲自得。

民丹岛 所住既是风景,度假之外的必逛景点有:

红树林:随锡邦河生长着的红树林,划着小船穿梭其中,有种探索 亚马逊河 的感觉。白天可以见到多种海洋生物,晚上可以看到星光闪闪的萤火虫,这个是吸引人眼球的地方。

蓬恩加岛:相当于当地的一个特色文化村,保留着印尼传统文化,也有许多寺庙建筑在此。

民丹岛和巴淡岛旅游TIPS

旅行小tips

1.现在2个岛都免签,因此很方便;

2.岛上都使用的是英式( 新加坡 / 香港 )插座,但很多酒店为了客人方便有提供转接头,建议提前和酒店确定或者自己带着;

3.很多地方不支持银联或者支付宝微信支付,所以备好现金(印尼盾)或是国际信用卡;

4.岛上其实很安全的,没有什么安全隐患,但晚上一个人还是不要单独外出;

5.两个岛和国内的东八区存在一个小时的时差;

6.岛上用英语和印尼语,说中文的很少,基本只会谢谢之类的简单词,但交流没有大的问题,出了酒店较标准外 ,大多和 中国 式英语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