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 地址:泰州市高港区金港南路五一桥南侧

初夏除了西瓜,还应该有一场短途旅行,去看看夏日炎炎下的树木、蓝天、流水。

第1天

• 地址:泰州市高港区金港南路五一桥南侧

早上从扬州出发,走的高速约莫一个小时20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一路上都是标牌标识,很好找,导航直接导到了停车场,一开始以为要收费,但是整个停车场没有张贴任何收费标准,于是我们就沿着标识牌走到了游客中心,咨询了工作人员,大家可以放心停车,因为是免费的,哈哈哈。

我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票,问了一下售票大厅人员,网上的是通票,可以玩四个景点,门市价60元一张,网上我只花了50元,等于便宜了10块钱一个人,也是很开心的,出了游客中心,对面就是一家早茶店,古色古香的,叫熙春,身为扬州人的我,忍不住进去吃了顿早茶,环境真的没话说,很舒适中高端,价格中上,口味也可以,一碗面均价在17块左右,有兴趣的人,可以尝尝。景点是9:00开门,我们吃完早茶也9:50了,接下来就是放图时间,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入口

这是第一个景点“古雕花楼”,过了检票口的视野,可以直行也可以左拐,目测参观的人不少。

船坊

直走之后,过了家族屋就来到了后花园,后花园里的建筑很美,船坊上面的石雕吸人眼球,图案是双龙戏珠。

主楼对面

绿植很多,苏州园林的感觉。

雕花

这就是主楼里面,四面雕花,看了简介,都是吉祥寓意,自己慢慢欣赏。

客厅

大户人家的客厅,很气派,尅拍拍照。

亭子一隅,很有感觉。

桥上风景

除了雕花楼去另外两个景点的路上,要过一座桥,这是桥中间的风景。

这个是戚宅客厅,武官的宅子噢。

之后去了孙宅,很小,国学文化馆,适合小孩子来参观,没怎么拍图片。

墙上都是诗词

总的来说值得前来参观,文武双全,还有精致的园林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