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摄影】端午之旅——4.畅游十里画廊

攻略   >  迁西旅游攻略   >  【原创摄影】端午之旅——4.畅游十里画廊

• 出发日期/2019/06/21

前言

早餐后我们乘游船畅游潘家口水库,潘家口水库坐落于唐山北部的迁西山谷中,这里是引滦入津的源头,一条山谷蜿蜒数十里,一泓甘泉在谷地静静流淌,峡谷两侧群峰凛然而列,造型各异,组成一幅幅生灵活现的天然雕塑画,山谷两边群山环抱,连绵起伏,树木茂密深绿,拥抱着着一泓碧水。一条清澈的小溪在谷底静静的流淌。这真是一幅绝妙的山水画,所以人们给这儿取了一个很“诗意”的名字叫“十里画廊”。呈现了“一泓碧水、两岸绿色、人水和谐”的悠闲场景。游船缓缓航行在十里画廊,仿佛走进了一个华丽浪漫的梦境,抑或是置身于天堂仙境,好似有一双神秘之手徐徐展开一幅绝美的画卷。随着游船慢慢前行,身边层峦叠嶂的群山,时而仿佛得道禅师,仙风道骨,手握拂尘,端坐云端,含笑俯视着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凡夫俗子;时而宛如凌波微步曼妙多情踏云而来的倩倩小仙,藏匿于云雾深处,只露出微光闪烁的含情俏目;时而又像身材魁梧壮实峻拔的汉子,扯去繁复揉绵的云衫,露出粗狂的胸怀与高大的身形。若说十里画廊的山是奇异多变、神秘莫测的,那么十里画廊得水便是柔美多情、简单明了的。“山得水而活,水得山而媚”。一条清澈的河流始终陪伴在群山身边,在山石间跳跃激荡,在丛林里奔腾歌唱。碧蓝的湖水赋予了群山以清新明绿的生机和活力,给群山披上茸茸绿色盛装,山上的植被茂盛,成片的板栗树,正是板栗花开茂盛时。船行景移,移步一景,亦真亦幻,似梦非梦蓝天白云下每一分钟都在变换着不同的景致。绿色的山峦忽而呈现出鬼斧神工的奇伟,忽而似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峻拔,一只苍鹰在蓝天白云间振翅盘旋,两山对峙的雄峰,双目临风,傲视苍穹,烟云变幻,巍然屹立,大有一峰独秀不算秀,千山比高足为高之气势。实在太美啦,美的使人超然忘我,仿佛我们得以成仙,再也不用没日没夜地为了那一点蝇头小利争得面红耳赤颜面全无。十里画廊抱着巨大的美安静超脱,游船上不时地传来青山绿水间的谈笑风生与欢歌笑语,湖面的凉风驱散了暑热的烦躁。此时的水库光波粼粼,不时地有摩托快艇从游艇旁掠过,击起的水花撞碎了波光,蓝天白云下十里画廊的水碧蓝碧蓝的,蓝的仿佛就像宝石一般;十里画廊,有十里水路、十里村寨、十里情韵、十里栗花香,十里风光, 十里秀色,十里传说、十里故事、十里旖旎秀景。蔚蓝的天空里飘荡着几朵花瓣似的白云,一会儿站在山顶驻足远望,一会儿跑到天边左顾右盼,含情脉脉地望着这一泓净水,就好像一个情犊初开的少女望着自己的如意郎君似的,落花有意而流水无情啊!望不尽的群山峻岭在峡谷里延绵不断,或许只有在浪花与浪花之间的撞击声中才会感觉到生命的存在。十里画廊,有美丽的山峰、水流清澈,谷深幽静,景美如画,神奇的大自然让我感受到了:“人游山峡里,宛如画中游”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