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南靖云水谣+永定土楼旅游,5日游,人均2200,我走过的坑不想你再走,

• 出发日期/2019/06/2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深度游 夏季

前言

行程:广州-厦门—鼓浪屿-厦门-南靖-永定-广州

时间:6月4日至6月10日

总共时间:7天

Day1 广州至厦门

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去玩,这次出行我们选择了火车,这样到达厦门的时间刚好是早上八点,可以多出一天的时间。经历了8个小时的火车,我们终于在6月5日早上8:50分准时到达了厦门。建议如果有能力、或者时间充裕的话,尽量不要坐火车出行,因为你不知道会不会遇到打呼噜的人。我们这次很不幸的就遇到,一整晚都没睡,哭死。

Day2 乔治旅馆-南普陀寺-厦大-环岛

乔治咖啡老别墅咖啡旅馆

我们是早上九点半到达了民宿,在推开门的的那一刻,会有一种让置身80年代的感觉。假山流水的声音,映入眼帘的是庭院里大树、复古的机车摆件和房子、老式针织机、带着咖啡色斑的钢琴、暗红色的梳妆台、到处挂满的油画。

我个人非常喜欢复古风,所以在网上订酒店的时候就特意寻找一样的风格,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建议大家订住宿的时候尽量定在思明区中山路附近,这里是厦门的中心区域,离各大景点都比较近。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从酒店到南普陀寺,坐5个公交车站就可以了。

南普陀寺非常多白鸽,在寺庙屋顶上、行人道路上、飞来飞去。南普陀寺里面有很多佛像,背靠着南普陀山,里面里面香烟缭绕、更有虔诚的香客跪拜上香。

6月的南普陀山特别多的蚊子,虽然我穿的是长裤但已经被咬了好几个包,更有从山上下来的游客满腿都是被蚊子咬的包,真是可怕。来到这里一定要爬山,因为可以见非常美丽的全景。这里的山不高大概是10000米,但真的也是蛮吃力的,一边走一遍拿着小风扇不停地吹。厦门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闷热,即使一遍吹着风扇,走上去的时候头发还是湿了。走到顶的时候风很大,真的非常舒服。可以从山顶看到对面的鼓浪屿、厦门大学、双子塔等景点。

建议:如果夏天来的话尽量戴上花露水和小风扇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门大学里南普陀寺真的非常近,下来就是厦大了。非常忧伤的是我们没有在网上预约到门票,因为预约是12点30才可以预约第三天的票,我是13:00点进去,10000多张的票全没了。最后是花了40元/人进去的。

厦大真的很小,没有什么特比的特点,之前看到攻略说芙蓉洞很出名,然而并没有什么特色。芙蓉洞的涂鸦很丑,没有特点也没有主题,根本不知道在表达什么。整个芙蓉洞需要走20多分钟才能走完,洞很矮,空气不是很流畅,走在里面非常压抑,给人一种晕感。不好看你还得再走一遍,真的不知道这十大最美校园美誉从何而来。

建议

建议:一定要提前调好时间去抢票,因为花钱去真的非常不值,很不值。厦大预约公众号:U厦大

• 地址:顶澳仔8号(阿姨麻辣烫斜对面)

猫街在厦大南门的斜对面,大概走个10分钟就到了。说实话我不太能get猫街有什么好看的,不是很有特点,唯一特点就是有几个猫咪的陶瓷树立在各大角落。晚餐是猫街解决,说好的烤肉店,结果进去却是一家韩国料理。老板娘特别会看颜色,一进来就立马倒茶,想不点都不行。点了一个88元韩国火锅,我们两个都不是特备爱吃韩国料理,就稍微吃了几口就饱了

环岛骑行

环岛骑行要从厦大白城沙滩开始,我们骑行是晚上,几乎看不到什么风景了,所以我们第二天下午还去了这里 再骑行一次。不过晚上骑行有晚上的特点,可以看到对美的海滩夜景和灯光。环岛骑行是非常不错体验,海风向你吹来,还有海浪拍打的声音。一来回总共骑行了一个半小时。

建议

建议:一定不要选择租自行车,环岛骑行那里有很多共享单车,非常省力、好骑行、而且也很便宜

Day3 鼓浪屿+环岛骑行+曾厝垵

鼓浪屿好玩点的应该沿海的沙滩和要收费的景点,真的不收费的真的一点都不好看。海水不是特别清,很浑浊,没有很想玩的欲望。这一 天真的很热,一点风都没有。而且我们没有一个人有带伞,都是带着帽子在这个岛上走来走去,即使吹着小风扇,也挡不住汗流雨下。

菽庄花园说实话还是不错的,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假山,你看到的每一个洞都会有不同摆设,有的只有一个石凳,而有的就有桌子,外加四条石凳,假山都是镂空的,神奇的是太阳照不进来,里面 面还是挺凉爽的。

日光岩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爬到山顶俯瞰整个鼓浪屿,山顶真的是非常凉爽,风很大。

环岛骑行

因为昨天是晚上骑行,没有看到什么景色,所以我们选择下午再来一次。幸好我们选择了再环岛骑行一次,我们见到了本次厦门之旅最美的风景。傍晚的环岛骑行跟晚上的真的非常不一样,夕阳西下,游客变得少了,有情侣、朋友坐海边的石凳上闲聊,也有带着狗狗出来溜的。

曾厝垵

曾厝垵在环岛骑行的旁边。这里真的非常多好吃,对于吃货来说绝对值得一去,生蚝一元钱一个,各种海鲜店,烧烤店、清吧,非常有感觉。在这里吃吃之后,我们我们去了清吧听歌。

Day 3 集美学村—沙坡尾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今天的行程不会特别赶,所以我们比较晚出门。到集美这边时已经十点半了。集美大学真的真的比厦门大学好看很多,小别墅的宿舍,蓝白的别墅教师,路的两边都是十几米高的大树。

集美学村的龙舟池真的不怎样,水也很臭,池子很小。龙舟池前面有一个伟人的嘉庚公园,也是陈嘉庚先生墓地所在,那里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对面时海岸线,有徐徐的海风吹来。

• 电话:0592-2082119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60号

沙坡尾是一个很有情调的地方,很文艺,尤其是沙坡尾出来的那条街,很多清吧、奶茶店,这些店铺的装修都文艺,让你忍不住想要坐下来好好喝一杯咖啡。这里有一条街专卖女生手工艺品,非常精致,价格也比较实惠。我就在这里买了好几对耳环。

Day4 云水谣

• 电话:400-888-5111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X607
  • 简介: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看客家传统土楼,赏自然清新田园风光。

我们定了9点20的动车去南靖,到南靖刚好是10点,南靖车站有那些面包去云水谣,师傅一开始说的价格是60,后面给讲到了40一个。南靖的天空会比厦门湛蓝,厦门的天空是灰蒙蒙的,这边碧蓝的。

云水谣会给你一种小桥流水的感觉,鹅卵石的路,缓慢溪水、百年的老树、古代的房子、在西边写生的学生、具有黄土高原特有气息的圆形土楼、流水的声音、道路边柳树、红木的桥。所有的一切都给你一种闲适、自然、舒服、放松。虽然去之前已经在网上见过土楼的图片了,不过亲眼见的时候还是不由地为我们祖先的智慧所感慨。

云水瑶里有一个荷花池,那荷花池对面是时间青瓦盖的木房子,还有走向荷花池的木走廊。早上的荷花特别鲜,一片绿色中显得更加清透。

Day 5 南靖-永定州土楼

• 门票价格:参观永定土楼的部分景区需要门票
  • 地址: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
  • 简介: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葩,独一无二的神奇山居建筑凸显着聚族而居的客家人的古老传统。

9点我们就到达永定土楼景区门口了从南靖到永定有过路的班车,我们是八点在景区服务站等的班车。如果不想等也可以直接包车过去,大概100元。

永定土楼比南靖土楼更为壮观一点,虽然门票包含了好多楼房,都是只能在楼下观看,上楼参观还要另外花5-10元。因为之前在南靖看过了,所以我们没有怎么上楼。永定有很多兼职导游的当地居民,如果你脸皮厚一定要好好蹭解说。这边土楼每一个都很有故事,一定要听导游解释你才能真正get理解土楼的精髓。

景区里住的都是客家人,客家人一个特点就是热情,这种热情真是让你受宠若惊,你一进去他们就会立刻给你煮茶倒茶、给你讲土楼的历史,也许是因为没有体验过客家人的热情,我对于这种热情是警惕的。最后一个土楼是世泽楼,这里刚好在维修所有很少人来。几个老人在坐在房子外面晒太阳、晾衣服,我刚进来的时候,老爷爷就立马跟我打招呼,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吃饭了没有,还非常激动从屋里拿了一个粽子出来给我们吃。刚开始我以为是要收钱的,一直不敢拿,还是老爷爷塞到我手里来的。

总结

我们是9号晚上10点的车,第二天早上6点到达广州。整个行程下来觉得土楼是不错的,鼓浪屿和沙波尾、集美学村还可以。整体来说厦门还是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