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4日游

攻略   >  汕头旅游攻略   >  潮汕4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5/01

前言

4天潮汕游记(粗略回忆)

第1天

行程

粗略的回忆了一下...还有些照片没放上来,可以自己去体验一下哈哈哈~过程的话算是还算舒服的穷游,两个人花了三千多一点点(包括买特产啥的)

从泰宁坐动车出发到潮汕(潮汕包括潮州、汕头..)四个半小时~

到潮汕后坐k1到潮州,8元,大概一小时左右,南桥市场下车(一定要和司机说哦!别坐过头了~)走一条人行横道对面就是牌坊街啦!我们是先去住的地方睡了一会儿~

🎈建议可以多看看美团上面推荐的好吃的~

第一餐:阿彬牛肉火锅(我们在美团上面订的很实惠好像是179元,这边牛肉真的不贵,牛肉丸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够辣了,但汤很鲜)

PS:不是在牌坊街的那一家店,人会稍微少一点点点!每整点安排一次座位,我们下午四点就去吃了~都是满座…

真的独宠潮汕这边的火锅...各种新鲜牛肉、牛肉丸,让我流连忘返.....真的巨好吃又便宜!!推荐去一趟😋为了火锅....

吃完就去牌坊街(感觉没啥好吃的,油炸食品偏多)遛一溜,我们住的地方走路过去有一丢丢远,但可以接受~高德地图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怕~一条路巨多夹娃娃的,然后我受不了诱惑每家都去了🌚

到达牌坊街后~(每家虾卷都在排队,味道大概都差不多)爱凑热闹都去人多的地方排队结果发现味道都不是那么的让人惊喜😕

可以在里面慢慢的走走看看有啥感兴趣的,我们吃了很多但感觉没啥特别好吃的!(可能不符合我们的口味...😝)

这边有老药桔呀啥的确实后面在汕头比较少,而且偏贵…如果有需要可以先买!

特地吐槽一下鸭屎奶茶....emmm,不建议买又贵又不好喝!黑乎乎的其实只是一点点坚果而已~海石花(10元一碗)也不建议买,还没有漳州四果汤好吃!太甜了~

天黑了就去广济桥看当当当了...嗯,就是音乐➕灯光秀...再后来去了西马路,晚上有点黑,稍微吃了点东西~

推荐这家哆啦A梦.....真的很好吃!芒果炒酸奶料足,强烈推荐这份~老板人很好,还会送一份那边的特色芭乐(就是里面放了香菜,我有点接受不了,但还是吃了几块😕)

吃完就慢慢走回去睡觉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的玩一玩,再找找还有其他好吃的吗~提醒网红打卡地真的味道都不是很好不可信,排队排很久还不怎么好吃....

第2天

• 地址:汕头市南澳县汕头南澳岛旅游区
  • 简介:南澳岛坐落在闽、粤、台三省交界海面,碧海蓝天,风景十分优美。
  • 地址:黄埔大道西499号(靠近黄埔大道西)

看美团上面有镇记牛杂的地址我们选择了一个老字号,打滴滴很方便也实惠(据说三轮车很坑)

老字号真的味道非常非常非常好,我真的超爱潮汕牛肉丸!!!25元一份~需要备现金哦!还得自己去端,要排队~

护堤的车真的好久啊(都快两小时了),可以提早买到汕头的(可能只需要一小时左右)

我们是直接从汕头客运站到南澳岛🙃海岛嘛都差不多有很多大风车哈哈哈

到了汕头客运站之后出站走到公交车站,需要过马路哦~坐公交161公交车(可微信扫码,十几块一个人)五一啊啊啊我们足足堵了四个小时,一段路堵了几个小时很绝望!

601啥的可以坐到青澳湾...

我们是住在青澳湾,在北回归线附近,但我发现其实沿途很多无名沙滩更美!我们去的地方人太多了!如果行李不多还可以去总兵府玩一玩~坐公交~

具体吃的可以看看美团上的,看看评价,选择自己喜欢吃的,还有夜宵啥的海鲜也特别多~

肠粉确实是不错的选择,早餐~还有海蛎煎还是什么叫啥我具体忘记了...

第3天

•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新福街道延寿一横街14号
  • 简介:汕头小公园,汕头老市区的商业中心和文化中心,是汕头老城的核心地标和文化标志。

在南澳住了一晚上返程汕头~(可以根据你们的目的地查一下)出岛好快!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在这边稍稍买了点特产,还有潮汕牛肉丸~忘记叫什么了很多人排队(60/斤)可邮寄啥的~

叫外卖吃了乐吉司,确实又大又好吃!(双层芝士的好吃😋)

接着就骑路边的电动车出去溜...(有点坑很不好找停车点,近的话推荐走路,真的)

到了小公园就开始寻找美食了~

蜂蜜茶超好喝啊啊啊一家很适合拍照的店,门外有个粉嫩的电话亭哈哈哈(美团上订购,一个人限一杯才花了5.8元)

肉脯还不错啊,接着骑小毛驴奔着网红打卡地十二中草莓冰...排队排了好久好久然而不是很满意,酸酸的而且一下就融化了...

还是对火锅情有独钟...一百来块两个人吃牛肉吃到撑,然后又选择了人民广场这边的天天鲜...本地人爱来的店,便宜实惠味道也不错!

另一个网红打卡地广州老牌豆花汤,早上到晚上都很多人因为懒得排队就没去,晚上去的时候招牌已经没有了,所以就点了个豆花,就还不错~

而后随便去路边找了个地方吃晚饭,然后后悔了真的,那个包子也太难吃了....

回去叫了一家评价很高的烧烤,可以外卖上看看,我们还点了变态辣(满足了几天没吃辣椒的我们哈哈哈)然后满足的睡了...

第4天

•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新福街道延寿一横街14号

由于是下午的车票所以我们慢悠悠得起床但是来不及去喝早茶了(汕头也比较少早茶,据说南北茶点不错)于是乎找了家奶茶店,也是在美团上面订的17.8元的套餐...青蛙撞奶➕鸡蛋仔~

吃完就打车到附近的客运站坐车到潮汕站了...

不用坐出租车了坐直达车过去就好~

到了之后发现太早了还有两三个小时,又奔到附近的小镇(沙啥镇我有点忘记了)吃了一次火锅哈哈哈~我们是坐摩的去的,一辆10元...不怎么远!

午餐....在潮汕的最后一餐火锅了于是点了好多盘牛肉吃的超级爽(最后135元还是多少)

吃完就打滴滴回潮汕站等待坐车了...

然后回家...本次行程结束🤞🏻🤞🏻🤞🏻

大概就记得这些,还有些东西想不起来了~可能不是特别完整~

总之按个人口味去寻找好吃的吧,我最爱的就是牛肉火锅,真的超级超级爱牛肉和牛肉丸啦哈哈哈😋😋😋

总得来说还是需要自己再去挖掘挖掘好吃的哈哈哈,我们行程比较满还有蛮多地方没去的~时间不紧张的话可以选择慢慢溜溜💃🏻

PS:再次提醒排队的地方大多是不好吃的...特别是网红打卡点,好看不一定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