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再游西塘#写游记拿旅行基金#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十年之后再游西塘#写游记拿旅行基金#

• 出发日期/2018/04/27

• 玩法/五一

前言

第一次去西塘是2008年,再去西塘是十年之后。那是记忆里美好的地方,有水,很安静,很美。

第一次去西塘,没买票,出了主入口收票,其它入口都可以进入。

第二次去西塘,门口修葺了豪华版的售票大厅,旁边还有一家星巴克,

第一次去西塘,住在亲切的民俗阿姨家,阿姨把家里钥匙直接给了我们一把,那感觉,像是自己是远方回来的家人,亲切,

第二次去西塘,住在青旅,老板很耐心,亲切。

第一次去西塘,晚上去放河灯。

第二次去西塘,为了防止污染,已经禁止放河灯了。

车费:乌镇-西塘23*2

门票:80

餐饮:陆氏小馄饨23

老品芳57

张升记37

住宿:彩云堂189

西塘伴手礼攻略

1、芡实糕

西塘芡实糕很出名,淡淡的甜,适合买来做伴手礼。

2、粉蒸肉

以前的阿牛粉蒸肉,还有老马粉蒸肉,店家好多都提供代寄快递服务

3、猫空明信片

猫空的西塘主题明信片也是不错的伴手礼,手绘风景很好看。

4、芝麻花生糖

古镇常有的一种伴手礼,酥脆可口。

5、五香毛豆

吃起来比较费时,但是入味可以吃很久,以前还会在路边晾晒。

住在青旅

• 地址:嘉善西塘镇下西街石皮弄5号
  • 简介:民宿位于著名的景点石皮弄内,是每个来西塘的游客优选的地方。 彩云堂的四合院采用了丽江式样建造方式。前后中三个小院子,给你江南式的院子全新的印象。一向环保教育的理念,这里一切提倡节约环保。您可以带上手机

第一次带着妈妈住青旅,以往一个人的旅行,青旅是安心的选择。想让最爱的人感受我的旅行,于是喜糖选了当地很出名的一家。石皮弄里的彩云堂,旺季里很难订到的一家。买了门票,一路导航,西塘已经变了模样,只有几座桥还是以前的样子。老板很安静,淡定的给我们介绍房间,介绍各种设施。老板给人一种心安的感觉,踏实。从西塘到乌镇有直达汽车,客车站坐车即可,可惜刚到达乌镇就发现记错会议的时间,不得不回城去赶着开会了。

狭小的石皮弄,也是一处景点。

内部

小桥

室内玩乐设施

楼梯

车次

房间很古朴,木制机构,有些古韵的感觉,窗帘和洗手间的帘子都贴心的准备了不透光的那种。石皮弄的缺点是窗外景色一般,比不了临河的客栈,于青旅来说足以。

逛西塘

西塘-还是记忆里早晨的样子

西塘的美在于一早一晚,晚上已经无法安静的西塘,已经让我忘记了它十年前的样子,早起,去找记忆里的西塘,果然还是当初的模样,早起忙碌的人们来历往往,喜欢它安静的样子。

意外惊喜的小餐馆-老品芳
乌篷船船行在夜里

西塘到游船分不同位置,找了一个人最多的,夜游价格40元,白天看到道青花瓷背心原来是救生衣,到了夜晚,凉风四起,也顾不得形象了,这衣服穿起来暖和了许多。穿行在河道的时候,安静的只能听到船桨划水的声音,西塘安静的夜与红灯笼最适合诉说故事,那刻,宁静,美好。

这船坐过两次,每次都印象深刻,晚上最好。

十年前那次一船不到90,凑了6个人人均15,一路欢唱。

晚安,这西塘的夜。

游船

夜票20

夜景很安静只有划水的声音

船工大爷年纪很大,说这里工资不低,工作的很开心。

不挑担子的陆氏小馄饨
最热闹的西街

西塘的西街是条最热闹的小街,店铺很多,还有餐厅,石皮弄也在西街上,这里人很多。

著名的粉蒸肉

小吃街

街景

西塘景点

西塘有许多风景,售票的不售票的,一步一景也不为过,不同时段光影有些不同,面积不大,多走几遍,感受不同时间的美。

白天的龙凤店,这里夜景也很美。

逆光的西塘

可爱的售货员

景点

景点

送子来凤桥,第一次去西塘就住在旁边,现在这里有码头。

西塘美食

意外惊喜的小餐馆-老品芳

我的美食清单里有一家当地的小店, 价格不贵,却实在不太好找。在一条不起眼的街上,一家人很多的餐馆。木桌上包裹着严实的一次性桌布,想来可能生意太火,来不及擦桌子之类。

点了当地的几个招牌,毛豆炒菱角、禅衣包圆,凉拌黄瓜,椒盐南瓜

价格不贵,味道却让人难忘。

菱角是附近南湖的特产,毛豆也是北方不多见的食物,很清爽的感觉,勾了薄薄的欠汁也算入味。

蝉衣包圆是一道完全猜不出内容的菜,很薄的豆皮包裹蔬菜,蔬菜里面还有肉馅,蒸熟,有些像北方的一道白菜肉卷,不油腻很清爽。

椒盐南瓜,炸的有些脆的南瓜,调味是椒盐粉,很香,最爱这道。

门口不起眼,人却很多,环境简单整洁。

毛豆芡实,味道很特别,不难吃,小清新的感觉。

很喜欢的一道椒盐南瓜。

蝉衣包圆,据说是荠菜肉卷,外面包裹了豆皮。

有点普通的凉拌黄瓜

路遇的一家小店

西街上路遇的一家小店,很普通,点了两个素菜,茄子的烧法还算下饭,不过茄子本身不是很好吃,可能品种不同吧,习惯了北方的小黑茄子比较嫩的口感。

价格不贵

传说的茄子

烧个青菜

不挑担子的陆氏小馄饨

陆氏小馄饨当年是巷子口挑担子卖的,过了这许多年,还是在当年的位置旁边,有一个固定的摊位,还有一个小吃街,小吃街的招牌还是陆氏小馄饨,10元每份,味道还好,豆花小惊喜,感觉比馄饨好吃。

陆氏小馄饨

豆花,细嫩可口,跟我们的豆腐脑很接近,区别在于这种豆花不勾芡,吃起来更清淡一些。

小馄饨,还不错,馅料有点小,面的口感还挺好的。

没去成的乌镇

没有去成的乌镇

西塘到乌镇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客车站坐车,一路顺畅,到了乌镇忽然发现开会的时间被记错,不得不临时返程。

乌镇是去过的,曾经有些失望,后来据再去的朋友说,也还是失望的风景,西塘却不同,从未失望。

写在结尾

不是结尾的结尾

西塘依旧是去过的几个水乡里最爱的,生活化,又有趣,去过一次还会回忆的地方,十年之后再去也没失望,它还是那么美。

西塘,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