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游记  必吃美食安利&景点拍照指南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游记 必吃美食安利&景点拍照指南

成都游记 必吃美食安利&景点拍照指南

• 出发日期/2019/06/27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一直以来,成都我非常向往的一座城市,神秘的蜀地文化、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都在吸引着我去一探究竟。所以趁着这一次自己有些可以自由安排的时间,立马订了机票,咻的一下就飞到成都晚了一圈。作为一名吃货&自拍狂魔,这次我在吃吃吃、拍拍拍成都过程中得到了非常快乐的回忆,现在一并整理出来给想去的朋友做一下参考啦~

美食篇

醉西昌(鸿云店)

地址:鸿云悦街13栋3F

人均:104元

来到成都的第一顿饭,本地朋友就说要带我去吃肉,我疑惑道:“第一顿不应该吃火锅吗?”她只是淡淡的回我一句:“吃了你就知道了。”说罢,朋友就带我来到了醉西昌。木头搭建的半开放就餐区,非常开阔,还点缀着些绿植,看着原始又不失时尚,这是我对醉西昌的第一印象。

天色很快就暗了下来,店里打开了暖黄色的灯,看着有说有笑的食肉者们,我多了一份期待。

进店就被各种装饰品吸引住了,处处都是的浓烈的彝族风情。

醉西昌的菜品很丰富,价格也都蛮友好的,于是把想吃的都安排上啦。竹签大串是店里的特色必点。文火慢烤,半米大的竹签让甄选的大凉山跑山小香猪肉混合上了竹子特有的香气,肉香而不腻,肥肉部分竟然是Q弹的,口味原始而又地道。

蒜蓉和牛,牛肉色泽红亮,看起来非常新鲜,飘着香味的蒜蓉铺在上面,还未烤熟,卖相就足够诱人了。

肉的厚度适中,切得很均匀,烤一下就熟了,夹起来一看,两面都冒着热气,微焦的表面看着很有食欲。

取一片用新鲜生菜,包住烤熟的肉,再夹上些蒜片,裹起来塞进嘴里,肉食爱好者的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实在放不开的小仙女还有另一种吃法,蘸着干碟吃也别有一番风味。

油涮套餐包含牛肉、黄喉、毛肚和腰花,一站式解决选择困难症。烤制时油滋啦滋啦的,牛肉嫩滑,黄喉、毛肚和腰花口感嘎嘣脆,还透着肉的香味,吃一口,满足得不行!

没有吃到醉虾,那就不算一次完整的西昌烧烤。这儿的醉虾很可口,蘸料调制的很完美,一口一个鲜!

特色包浆豆腐,我的强推菜品,外皮干脆,内在嫩滑,一口一个真的停不下来!

烤脑花口感细腻绵密,麻辣口味吃着超级上瘾!

吃完再来一口凉山雪解解腻,这一顿,100昏!

王小蚝(玉林店)

地址:玉林南街街12号附3号

人均:94元

“没了烟火气,人生不过是一段孤独的旅程”,这句话简直就是为烧烤量身定制。尽管烧烤在很多人眼中是宵夜的标配,而这家店却让我等不到夜幕降临。

“成都烧烤届前三”、“收藏1.4万的海鲜店”,王小蚝是我在来成都之前做攻略时就被种草的店。生怕去得太晚没有位置,天还没黑,我就到了玉林路的店里。

坐下来后,跟着自己的感觉放肆地点了一堆,全部吃下来,竟没有一道踩雷。先是蒜蓉烤生蚝,个头很大,肉质饱满,口感Q弹。特制的蒜蓉酱铺在生蚝之上,用量拿捏得刚刚好,既能最大程度地提香,又不会喧宾夺主。一口吃下去,生蚝的鲜、蒜蓉的香,混合着少许辣酱带来的刺激,一起配合着让味蕾得到最大享受。

感觉才端上桌子不到五分钟,我竟然已经吃了一大摞,真不愧是店里的招牌!

鱼香味烤扇贝也出乎我的意料,扇贝处理得很干净,味道极鲜,酱汁味道浓郁飘香,夹在其中的粉丝吸足了两者的精华,一口下去,每一种食材都让我惊艳!

一口一个简直不要太快乐,任何减肥计划都值得为它抛之脑后。

正沉醉的生蚝和扇贝之余香时,我就对师傅还在烤的基围虾基“虎视眈眈”了。烤基围虾火候极其重要,必须保证每一只虾都吸足炭火气。

上桌之后着实让我眼前一亮,光看卖相就让人流口水了!本吃货还解锁了不剥虾壳直接入口的吃法,咀嚼时发出咔吱咔吱的声音,吃得出来师傅烧烤的火候掌握得当,虾壳酥香入味,虾肉紧致弹牙,OMG!吃它!

串烤独门午餐肉,辣椒外皮被烤得微皱,香味得到最大释放,午餐肉口感细腻,还有独特的肉香。辣椒、午餐肉交错串成串儿,怎么吃不腻。

泡椒鱿鱼是店里的特色海鲜,被改刀成碎花状鱿鱼,口感爽脆弹牙,泡椒的酸和小米椒的辣同时赋予整道菜以川味菜的灵魂,酸辣开胃,吃多几口额头就微微冒汗了,太过瘾啦。

这一顿我的感受如何?我怕语言不能表达全部感受,还是为它竖个大拇指吧!

爱妻牛排火锅(银杏店)

地址:十二南街2号附2号

人均:106元

“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如果在美食中加入“爱”这一特殊调味料,那一定是会充满幸福的味道吧。这家位于银杏路的爱妻牛排火锅店,光是名字就已经让我吃了一口狗粮。

火锅店外貌平平无奇,隐藏在人流不是特别多的小区里,看得出来店主很佛系。随手在门口拍了一张侧脸照,灰白的墙砖,路过的老人,竟然有点时空穿越的感觉。

原以为只是环境不敢恭维的苍蝇小馆,一踏进店里,便被巨大玻璃天窗吸引住了眼球,明亮的光线毫无保留地照在店里,整个店显得干净又通透。

木质的四方桌整齐的摆放着,店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在这样的环境里吃饭,可以放一百个心。

去的时候还挺早的,人不算多,上菜很快。当麻辣红锅经过一位可爱阿姨的手端上我的桌上时,一顿酣畅淋漓的火锅体验,便拉开了序幕。汤底颜色红亮,香料一颗颗漂浮在上面,煮开时咕嘟咕嘟的热气,带出牛油诱人的醇厚香气,直接从嗅觉刺激你的味觉。汤底看着虽然“吓人”,但味道并没有很辣,不太能吃辣的小伙伴也可以安心享用。

阿姨会提前把牛排放在锅底里煮,基本坐下就能开啃。每一块牛排块头都很大,夹上来时沉甸甸的。经过汤底的“历练”,牛排软烂入味,一口下去,肉的原香在嘴里迸发,那一刻,身为肉食爱好者的我得到了极大满足。

十秒午餐肉也是这里的招牌,肉眼可见的大粒鲜肉镶嵌其中,肉汁鲜美,口感细腻,绝对秒杀市面上任何一款午餐肉。刚上桌没多久,我就忍不住涮了一大碗料浸在油碟里,牛肚鲜嫩,贡菜爽脆,一口接一口,太巴适啦!

别忘了点上一瓶冰杨梅,冰冰凉凉,酸甜可口,与火锅绝配!

吃完了我才想起拍照打卡,美食的魅力,或许就是让你不知不觉的便沉浸其中。喝下最后一口冰酸梅的我,完全不顾形象地打了个饱嗝,也算是为这顿火锅打上一个完美句号。

抱汁汁(IFS店)

地址:大慈寺路76附1

人均:23元

有多少吃货的终极梦想跟我一样,是享受一次昂贵的米其林美食?虽然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米其林美食是遥不可及的,但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就实现了呢?原本只是闲逛一下华灯初上的IFS,消遣消遣时光,没想到,我竟在这里吃上了平价米其林!

这家离春熙路地铁站C口不远的抱汁汁花甲,排队的人群和显眼的“我们老板是米其林二星主厨”的口号,硬是让我这个吃货停下了脚步。

才走上去,店里的香味就让我把持不住了。打算不再吃宵夜的我,还是决定点点一份花甲和生蚝解解馋。

与一般的街边小吃不同,抱汁汁的卫生状况绝对满分!半开放式厨房,任何一个路过的人都可以看到菜品的制作过程。操作的台面擦拭得很干净,各种配料装分别在食品专业的器皿里。

制作过程很快,小哥哥的动作娴熟,每一步操作都井井有条,我猜他很懂每一位顾客那颗迫不及待吃上美食的心。

乳山生蚝王一递到我的手上,我就惊呆了!一份4只生蚝,却装满了整个比我的脸蛋还大的盒子。谁能想到这一份才20块?

生蚝肉粒饱满且新鲜肥美,搭配着米其林主厨耗时三个月调制而成的蒜蓉酱,香味止不住地扑面而来,在夜晚,谁能经得起这份诱惑?

乳山生蚝王的最佳的食用方法,是拿着生蚝的天然容器,用嘴轻轻一嗦,肥美的生蚝混杂着蒜蓉酱就滑进了嘴里。只需轻轻咀嚼,生蚝就喷出鲜甜的肉汁。

花甲我们选择的是极具四川特色的老火锅口味。小米辣、葱花、香菜,火锅蘸料里会出现的配菜,抱汁汁一样不落给你搞齐全。花甲个头不小,拿到的分量很足。

新鲜的花甲泡在老火锅味的汤汁里,螺肉吸足了汤汁,非常入味。入口时可以感受到花甲的鲜甜和汤汁的香辣这一完美搭配,鲜中带辣,让人直呼过瘾!花甲处理得很干净,全程没吃出一粒沙子。吃起来也很方便,筷子一夹,吸溜一下就剩下外壳啦,完全不脏手,绝对是小仙女的宵夜首选。

一顿吃下来,我总算是感受到了米其林美食的魅力,更开心的是,我只花了小几十块,也算圆了米其林美食的梦!

走了之后发现在联升巷也有一家,离春熙路很近,路过的小伙伴一定要试试呀。

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地址:致民路48号

人均:89元

来到了成都,如果不吃一顿美味川菜,那一定会留下遗憾吧!这一顿我选在了一家必打卡餐厅——成都吃客。它家味道能有多好呢?大家去搜搜点评就能知道的差不多了,但真正的美味还是需要自己亲身体验。

成都吃客的菜品还算不少,口味总体以剁椒、鲜椒味为主,嗯,果然很成都范儿。去的时候店是爆满的,但下单之后上菜很快,才没多久,我的餐桌已经被摆满啦。

我最先尝试的,是桌上最不起眼的那一碗吃客拌兔腰。兔腰小小一颗,火候掌握的刚好,口感很嫩。调料是海椒面和花椒面研磨而成,川菜中的麻辣展现得淋漓尽致。

纸上焗鲜鲍是成都吃客的招牌菜,上菜时是被裹在一张纸里面的,装盘非常新奇。一打开,一股鲜香就伴随着水蒸气升腾起来。鲍鱼新鲜且入味,面条富有弹性且吸足了汤汁,吃一口就爱上!

裸奔坨坨虾和特色烤鱼片是每桌的必点菜肴,看图就能知道是非常经典的川式口味,味道麻辣鲜香。虾是去壳的,鱼也是无刺的,可以毫无顾忌的吃起来!

这个带着灶火上桌的大家伙是孔干饭。一打开锅盖就能见到配料有多丰富,腊肉、香肠、四季豆等等,口感当然很有层次,比较特别的是可以吃到童年柴火饭的味道,必须为它打call呀!

最后是这个造型很别致的糖油果子,也是满满的老成都风味,甜脆内软,非常适合吃辣之后来一颗!

饱餐一顿后做个小总结吧,成都吃客超越了我对川菜的期待,有特色,有搭配,来成都的朋友,一定要把它提上日程呀!

集渔(太古里店)

地址:下东大街169号晶融汇2期洋展购1号门

人均:120元

成都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除了大家熟悉的川味麻辣火锅,在太古里的一家泰式海鲜火锅,同样虏获不少成都人的心。这家集渔始于泰国,是一家主打泰式海鲜火锅的餐厅。

店面装修风格让我眼前一亮,这真的是火锅店吗?时尚感十足的东南亚风格,开阔高高雅的就餐空间,难怪有“火锅中的小鲜肉”之美誉。

我们很快速的点了一个海鲜套餐,包含的食材简直物超所值!肥牛肥瘦相间,贝类更是个大肉足!

虾滑、鱿鱼圈、巴沙鱼和手掌大的生蚝给地毫不吝啬,每种都非常新鲜!

大活虾真的有食指那么大,每只都很新鲜并且处理得很干净!锅底我们点了招牌的冬阴功火锅,味道非常经典,有浓郁的椰香和香茅的清香,随意一种食材丢进去涮都被赋予了新生命!鲜美、酸辣爽口,怎么吃都不腻。

最令我惊喜的是,甜品竟然是无限量自助的!出品品质还非常高,太感人了吧!初恋布丁软萌的兔子外表戳中了多少女的心啊!除了高颜值,布丁奶香浓郁,口感顺滑,甜食爱好者不能错过!兔兔那么可爱,请你一定要去吃它!

如同奢侈品牌香水一般的玫瑰水,颜值绝对吊打一切饮料!喝一口可以常到玫瑰的香味和甜味气,是很适合女生的一款冷饮。

小小一颗的坚果饼干球也是一道小甜点,冰冰凉凉,还能吃到坚果,非常好吃。另外,送甜品的服务生很热情,一直跟我们说需要什么甜品可以告诉他,他可以给我们拿,这服务态度我给满分!

吃饱喝足的我在店里拍了一张照,发朋友圈之后甚至有人问我去了哪家网红甜品店。集渔在为顾客提供如此nice的就餐环境前提下,还能用超合理的价格吃到鲜美海鲜和无限甜品,这样的火锅店,谁能不爱上呢?

马路边边(盐市口店)

地址:盐市口大业路16号食界PLAZA2层

人均:72元

自带穿越特效的麻辣烫,你吃过吗?不得不说,这家马路边边麻辣烫,真的让我一秒回到小时候。

八九十年代的装修风格,蓝色的板凳桌椅,复古又可爱。

锅底和小吃类端上来之后,画面也十分有趣,餐具用的很秒,都是小时候的搪瓷餐具和铝锅。

大冰柜里的串串种类很多,每一种分类摆放得整整齐齐。稍一靠近就能感受到冷气袭来,这样也充分保证各种了食材的新鲜。

走了一圈,发现了很多自己爱吃的,都是一把接着一把地拿!

除了串串,小吃我也点了不少。脑花、宽粉和兔腰都深深戳中了我的心,超级入味麻辣,吃得非常过瘾,虽然有点辣,但是完全停不下来。

酥肉炸得又香又脆,调味也很OK,吃多了也不会咸口。

还我最爱的鸭肠、毛肚,只需涮个几秒,快速捞起,口感一级脆!

如果你来到了成都,那么这家马路边边麻辣烫真的很值得一去。

美食总结

除了以上的探店,一些隐藏在成都街头巷尾的小吃,也大大提升了我在成都的美食体验。

首先是冰粉,我走出火锅店必买的小吃就是它!你要问我哪里的最好吃,我只能说,街边随便一家都不赖!成都人对于美食的态度十分严谨,哪怕是几块钱一份的冰粉也毫不马虎,很多都是手工搓的,可以看得到气泡!冰粉冰冰凉凉,淋上一勺红糖水,搭配上山楂、西瓜、醪糟等,非常解辣、解暑!

接着是糖油果子,第一次吃的时候,是一个阿姨拉着一个流动的小摊,当时我已经吃得很饱了,但是朋友无论如何都要我吃。我没想到,看起来这样一个圆圆的小球,也能有如此大的魅力。外皮是酥脆的,嚼多几口之后可以吃到糯米黏黏的口感,甜度也正好,完全不会腻。当时我就很后悔没多买一点!

蛋烘糕也是来成都必吃的街边美食,酥脆飘香的外皮包裹着自己喜欢的口味,一般咸口、甜口的夹心都有,我最爱的是豆角肉末,其他口味我一定还要找机会吃!

对于我来说,旅行除了吃当地美食,还要接触那些的人文风情、看看那些没见过的美景。这次去了几个不错的打卡点,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成都。

景点篇

不用飞日本——金沙遗址也可喂鹿

用时参考:3小时

地址:青羊区金沙遗址路2号

金沙遗址博物馆是中国进入21世纪后第一个重大考古发现,也是四川继三星堆之后又一重大考古发现,是代表成都悠久历史的标志性景观。想要感受四川地神秘的古蜀文化,这里就是最佳选择。

说是博物馆,其实包含了遗址馆、博物馆、园林区和鹿苑,从历史、文化和自然全方位满足你的游览需求。

去的时候园林区的数正好长满了花,虽然仅有几片嫩芽的点缀,却烂漫得不行,只需随意站在花丛前,按下快门,每一张都是春天的味道。

谁说只有日本奈良才可以喂鹿?在金沙遗址一大的惊喜是鹿苑,这里可以照样体验喂鹿。

每一只鹿都很温顺,拿着草料拿在手上他们机会凑过来吃。每一只吃草时嘴巴一动一动的样子太萌了。

当别人还家里撸猫撸狗的时候,我在有着历史文化底蕴的金沙遗址撸鹿,想想还蛮酷的。

九眼桥——成都夜文化标志

用时参考:2小时

地址:锦江区九眼桥

九眼桥至今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保留着有明代简直风格的九孔石拱桥形象。这里紧靠锦江,与兰桂坊隔江相望,如今更是成为了成都醉酒代表性的酒吧聚集地之一,是成都夜文化的标志。

入了夜,九眼桥的美才真真显露出来。与朋友在这里惬意的散着步,随后在坐在一家河边的酒吧享受微醺的快乐,真是快乐而又美好。

平安桥天主教堂——感受忠诚

参考用时:1小时

地址青羊区平安桥街29号

就在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的背后,藏着一个被誉为“全国最美十大教堂之一”的平安桥天主教堂。建筑是唯美的欧式风格,窗户却tien这标准重视的砖砌花窗,整体风格是西方古典与中国传统建筑的奇妙融合。哪怕你只是无意间路过,都会忍不住驻足观赏。

走进教堂,可以看到光影洒在各个角落,静谧而又美好。在里面坐了一小会儿,听着教徒们虔诚的颂经之声,竟会有种心灵净化的感觉,浮躁的情绪也消失不见了。

人民公园——感受成都人民的巴适生活

地址:青羊区祠堂街9号

人民公园是成都非常有名气的公圆,航拍中国四川篇中也有专门提及,也是很多成都人的儿时记忆。公园里面的绿化很好,空气也是一级棒,随意坐在一个凉亭之中,周围都是碧波绿植环绕,时不时还能听到老爷爷们的欢声笑语,非常巴适。

很多年轻人不会公园当做旅行的途径站,其实在里面会感觉到非常放松,拍照也会带有一种贴近自然的美感,如果你也是喜欢慢生活的人,那一定要来人名公园走一走。

三圣花乡旅游区——成都后花园

参考用时:3小时

地址:锦江区成龙路三环路外侧

三圣花香旅游区位于成都锦江区,很早以前这边就是花市、农家乐的集合地,故也被称为成都后花园。景区能空气非常好,很多本地市民周末都会来到这里放松身心、缓解一下压力。

这里还有很多高逼格的私房菜和民宿,在这里吃上一顿饭或者住一晚都是很好的选择哦。

太古里夜景——繁华商业区的另一面

地址:纱帽街8号

远洋太古里,成都的新坐标。仿古式建筑群,最高的楼也就两三层,与周边的高楼大厦形成鲜明对比,非常有特色。太古里云集了各种奢侈品牌,是成都排名第一的商场综合体。白天这里是各种街拍达人的聚集地,而我,更喜欢晚上的太古里。

夜幕降临,花灯初上,闪烁的小灯营造了温暖、祥和的氛围,与白天的忙碌不同,夜晚在太古里的人群似乎也都放慢了脚步,开始欣赏起它的另一面。

在这里还会遇到很有feel的小酒馆,逛累了,可以坐下小憩会儿,喝喝小酒啥的。

武侯祠、锦里

地址:武侯祠大街231号

武侯祠,三国文化纪念馆,也是我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堂。漫步在闲庭,感受环境的幽静,走走停停,静下心慢慢阅读博物馆记录的历史,别具意义。

锦里是一条民俗休闲街,和武侯祠只有一墙之隔,当然要把他们安排在一起。锦里非常有蜀地特色,老街、宅邸、客栈、商铺都坐落在其中。随着青石板路蜿蜒前行,恍如时空倒流。

锦里还有很多精美的手工艺品和当地特产,很适合带给朋友和家人当做伴手礼。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成都,武侯祠和锦里还是非常值得一逛的。

后记

不知不觉这篇安利也要到了尾声,希望能给看到这篇文章的各位小可爱一些有意义参考和建议。以我的体会来说,成都是一座不会让人失望的城市,大家一定要找机会去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