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西江千户苗寨旅游攻略   >  【赴约西江千户苗寨-贵阳短途三日行走迹】一个超适合放空·避暑·之地!

• 出发日期/2019/06/21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如果说:你累了乏了,那么请给自己一个放空的机会,就这个机会让自己踏出第一步,去赴约陌生却又憧憬的远方,你会发现,远方能让你无限的放飞自我,感受不一样的愉悦跳动,遇到有趣的灵魂,寻找属于你自己的生活方式!

关于行程】

Day1:半天时间坐车-下午抵达住宿-晚上观赏夜景;

Day2:苗寨景区休闲游览参观-早上苗服体验-参观苗寨博物馆-中午观看苗寨歌舞会-晚上随心走走;

Day3:贵阳市区-花果园湿地公园-甲秀楼-小吃街;

Day4:结束回程~搬砖。

因时间的问题:原计划只在苗寨呆一晚的;但当天下午抵达的时候已经很晚,也很疲劳,所以临时改了呆上两晚;所以最后贵阳市的青岩古镇没去成了~不过非常推荐时间多的伙伴,如果可以选择,最好方式就当地自驾哈~一路游玩贵州附近一带景点。

第1天:广州南-凯里南-苗寨晚上观赏夜景

关于交通】

广州南—贵阳北;贵阳北—凯里南;这里高铁大约需要5h ;接着凯里南高铁站出来后有个客运站哦,直接进去现场买前往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的直达大巴即可,大约1h。:小编返程是回到贵阳市区飞回广州,这里提示下小伙伴们哦,如果说你时间不多,也不计划回贵阳市区走走的话,那么非常安利直接在凯里返程哈~凯里就有回广州或者其他城市的高铁;也可回到贵阳北同站换乘哦,这个很方便的~)

抵达凯里南站就会看到这个大大的标志了哈~

上图标志的右手边直走就会看到一个客运站了哦,直接进去购买前往苗寨景区的直达大巴哈~大约1h抵达。

车里会有一个讲解员,会给我们这些五湖四海的旅游者讲解些怎么玩法哦,这些都不是重点哈,重点的是呢,门票可以直接在车上买就好了哦,不用提前定的哈,而且还蛮实惠的;门票+观光车四次只要65元即可。因为考虑我是一个人出行,所以我就不参加当地特色的“长桌宴”;大家可以试试哈,当地的特色。

历经半日奔波折腾,此刻已经抵达景区门口啦,小伙伴建议都在北门下车哦,不要在西门哈,因为走路很远的;

关于住宿】

苗寨景区住宿:想看风景好点,喜欢拍摄,那么建议可以定观景台附近的酒店或民宿哈~不过呢:观景台是在山顶哦,虽然可以购买观光车上下,对于年轻人这倒没事哈,但是如果是家庭游,带小孩或者老人家,小编就建议住山下哈,山下的吃喝更方便快捷;也比山顶的消费便宜一点哟!( 下图是小编住的民宿哈,预定是观景房大床;定民宿因为是想感受当地原始房子建设风格;独立的阳台,能独享远处的风景~) 强烈提示哈:如果时间只有两三天的话,建议一个背包出行哈,这个地方带着行李箱真的很不方便哦。

这里是我的住宿位置,坐标是在观景台附近哦,来自很原始的民宿吊脚楼房子,选了个观景台大床房,有个大大的独立阳台,超级赞哦,如有需要的朋友,文末我给写明哈~

PS:小编去的时间是6.21-6.23;当地气温是在18-23°C之间哦;晚上的温差会比较低,建议带个单薄外套哈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随心的拍~

很喜欢下雨天过后的哪一刹那风景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内
  • 简介:站在观景台上可以俯看西江千户苗寨全景,整个西江千户苗寨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第2天:苗寨景区休闲游览

苗服体验

景区内漫延着琳琅满目的苗服出租,大家可以根据喜欢选择哈,我选了个普通的10元;哈哈!

苗家寨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320国道苗家寨

上图是当地的老奶奶,每当早晨,挨近博物馆广场旁边下来一条走廊里,都会有很多老奶奶在这里做起刺绣手工活哦;很含蓄的跟老奶奶聊了聊,她们的年龄都在70多岁以上,老奶奶很可爱,问她你多少岁啦~她说:我150啦 哈哈~

来自田园一处不经意发现的荷花池

小奶狗超级可爱的  不过它胆子小哈哈~

苗寨歌舞表演

来自众人观看情景;推荐伙伴们要进去观看哦,有个节目超搞笑的哈~ 可以更多了解到苗家人的历史文化;中午场凭门票是免费观看的;晚上的就要收费了哦。

关于吃的】

a.酸汤鱼 b.手工粉 C.烤黑猪肉 等~ 原谅哈,不是吃货一枚,所以吃方面能比较随意哦。但是,对于面食类绝对无可抗拒哈哈~朋友说我是个Ai Ya 广东人  点解呢?

第3天:贵阳市-湿地公园-甲秀楼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大街1号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135号
  • 简介:贵阳的标志性景点,与一旁的翠微园同为明代建筑。
南横步行街

小吃类:坐标贵阳市南横步行街;距离甲秀楼500米~

雷山豆腐丸子 2.书亦烧仙草(蛮赞的耶) 3.但家香酥鸭(为了这道小吃,用双腿步行近40分钟,主要是走了好多弯路,哈哈~ 口感的话现卖现炸的哦,如果你不吃麻的话,一定要告诉他不要放调料哈,因为真超级无敌麻,仅啃了一个爪子,就干掉一杯奶茶了)

关于总花费】

苗寨门票+观光车套票是:65元;

吃喝3天:250元

其他:苗服体验10+机场打滴滴45=55元

三天总合计是:1439元!(ps: 如果是两人一起,可以分摊住宿,吃喝,可以省一点的哦,哈哈~)

结束啦·

尾声

流水席的攻略陈述,到处就结束啦,很随性的写,特么从开头到抓笔,真的好词穷,简单流水的写写哈,日后再改善改善,此趟旅行真的很愉悦的找到自我,谢谢遇到的两位小姐姐,感谢我们苗寨的相遇相识;期待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