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

• 出发日期/2019/06/21

• 玩法/自驾 夏季 端午

前言

新疆好大,一次是不能把新疆玩完的。

因为出发时间在6月份,6月份适合到伊犁一带玩,看紫色薰衣草。10月份就适合喀纳斯一带看金色胡杨林。根据新疆人的介绍,喀什的烤羊肉是最好吃的,而且来新疆旅游一定要到喀什去体验几天,喀什的人文建筑都很新疆特色

分享我的路线:

Day1:广州机场→乌鲁木齐机场→博乐市

Day2:博乐市→赛里木湖→霍城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伊宁市

Day3: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村→特克斯八卦城

Day4:特克斯八卦城→琼库什台

Day5:琼库什台→琼库什台高山湖

Day6:琼库什台→那拉提

Day7:那拉提→独库公路→奎屯

Day8:奎屯→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Day9:回广州

多带点现金,有些地方网络不大好,是收不了网银的,还有一路上的过桥费也是需要现金支付。新疆的物价消费不低也不算高

每顿饭人均差不多100左右

租车租了8天,每天200元

还有一些过桥费

赛里木湖 薰衣草园的门票

这次的住宿找的都挺满意,有酒店有民宿客栈。建议都住住,两者不同体验,住民宿的话更多的是跟其他驴友交流心得,分享沿途的美食美景。后面我也会把我住的地方放进行程中,供大家参考

当地交通

新疆很大,而且公共交通几乎没有,建议自驾游,这样体验最好。这次出行我选择了携程网的有道租车,租了一辆大众朗逸,很省油!蛮好开的。本来想租suv,后来想想新疆好多路限速,两个人开了suv好像没有什么必要。

关于自驾累不累这个问题,每天开车4个小时左右,感觉还行,不会太累,以为我的路线跨度不会太大,而且开车都是走走停停的,所以总体来说还可以接受

还有重点!必须要留意路边的限速!还有摄像头!新疆的限速很厉害,不是吓唬人的,分分钟上千的罚单到你手!

墨镜+防晒帽+防晒衣+防晒霜→一定要带!

带上一件保暖的外套(新疆大多数地方早晚温差大)

润肤露(新疆天气很干燥)

其他的物品按个人需求带吧

新疆的日照时间真的好长,早上6点多太阳就升起来,晚上10点左右才日落,每天我的午餐晚餐都是推后两个小时,当地人的上班时间正常时早上10点,晚上一般两点睡觉😊

还有就是新疆的安检真的很多很严格,几乎每间商店酒店都有安检,加油站那是必备了安检,而且只有驾驶人才能刷身份证进入,没进入一个城市都要过安检,可想而知新疆其实是很安全的

第1天

• 地址:博乐北京路爱家广场230号
  • 简介:博乐桃花源酒店位于北京路爱家广场,周围餐饮、娱乐等生活配套齐全,出行便利。 博乐桃花源酒店设计理念源自高桐轩“十乐”的生活理念,使得客人进入酒店之室内外景观的动线贯穿,运用新中式元素的表现,让客人时刻

新中式风格的酒店,挺干净,酒店附近有很多餐馆,停车方便

行程:广州白云机场→乌鲁木齐地堡窝机场→博乐市

飞行时间约5小时

下飞机我就联系了我的租车公司,开始我的新疆之旅。

办好租车手续我就开始自驾出游!

到达新疆我的第一顿是在乌鲁木齐的胖老汉解决,味道还行,吃了椒麻鸡,我觉得可以试试,当地人还挺多的

午饭过后就开始出发去赛里木湖附近的一个县城住下来(车程大概5小时),乌鲁木齐到博乐市的这条高速有一半都在修路,所以路不大好走。

第2天

• 地址:伊宁市解放西路380号
  • 简介:伊犁后街精品大酒店位于大型高端生活社区上海城小区内,周边餐饮、超市、果蔬店、网咖、电影院等众多,出行便利。这是一家互联网开放式酒店,以北欧简约时尚风格为主题,拥有集住宿、WeWork共享办公室、书吧、下午茶

酒店的服务不错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时而绿,时而蓝,

时而白,时而青,

丰富而柔情多变,

像心情一样忽明忽暗,

在新疆,这是必来的赛里木湖。

从2018年8月开始自驾车不能开进去,所有游客都要坐区间车进园,为了防止赛里木湖被破坏。区间车加门票为135一个人,区间车其实就是大巴士,游玩大概4个小时。区间车到了景点就停车20分钟,然后又上车到下一个景点,个人不大喜欢这种感觉

赛里木湖跟青海湖有点类似,我们到达的那天天气很好,所以拍照起来也很美,游玩时间大概是3.5个小时。

• 门票价格:薰衣草园:旺季35人民币;淡季17人民币。在公路上观看薰衣草无需门票,进入农田参观拍照需要付给农家5-10元左右。
  • 开放时间:旺季 (3月1日-9月30日)  09:00-20:00,停止入场时间:19:30 ; 淡季(10月1日-次年2月28日) 10:00-19:00,停止入场时间:18:30 。 具体开放时间以景区公式为准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218国道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 简介:视野开阔的薰衣草田,还有多种花卉构成的七彩花田。

那大片大片浓郁的紫色,仿佛大地上延展的紫色梦境。徜徉在紫色海洋间,笼罩在薰衣草的馥郁芬芳里,时光就此静止,只剩风吹的声音和花丛中的你我。

来的时候是六月底,这时候的薰衣草长得已经很高了,一进园子就闻到一阵阵扑鼻而来的薰衣草味道,还有看到一片满满的紫色,整个人简直兴奋得不行。解忧公主有两个,一个是庄园一个是农田,推荐去农田,农田的种植面积比庄园要大得多,旅客也比庄园少,庄园有好多团体游客到访

第3天

• 电话:18197919676
  • 地址:特克斯伊犁特克斯县乾街环3院5号
  • 简介:八卦城特克斯位于天山脚下伊犁河谷,附近景点有喀拉峻草原、琼库什台古村、乌孙古道等; 伊途青年旅舍位于八卦城中心附近美食街工行旁巷子里,老院子、平房、苹果树; 闹中取静,又可让你不错过美食; 掌柜是资深驴

特克斯城里有好多青旅,我最后选择了这家,因为看上了它的标间干净有独立厕所,外面也有好多餐馆,很方便。住了之后我觉得挺好的,房间挺干净,旅舍有一个院子,院子里长满了小花朵,还有果树,那天下午到的比较早,我就在院子里坐坐,吹吹风,感觉真的挺舒服的,晚上旅客慢慢都回来了,个个坐在院子里交谈,分享旅途中精彩的时刻,很美好。

•如果不喜欢嘈杂的朋友建议住酒店,因为青旅的隔音毕竟还是有点点差

• 门票价格:进门无需收费,景区内其他项目需要收费
  • 电话:0999-8020688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新华东路伊犁洲政府东
  • 简介:北疆唯一一个大型原生态以反映维吾尔族风情为主的人文景区。

这个不算景点,是一条村子,村子里 住了很多当地的少数民族,他们都很热情,小朋友会羞涩地看着你,村里面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每家都会有个大大的院子,院子里长满了盛开的鲜花,感觉她们的生活都好有态度。

打卡了当地的餐馆海尔巴格,感觉一般般,羊肉串有点膻

海尔巴格羊肉串

伊孜海尔冰淇淋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
  • 简介:因八卦布局而闻名,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

这个地方作为我去琼库什台的一个中途休息点,因为从伊宁到琼库什台开车要6个小时,而且一般都是山路,所以就不想太累,把特克斯作为一个中点休息一下,县城的景点不多,我们那天下午3点就到了特克斯,在青旅休息了一下就去离街和中心逛了逛

八卦城地下博物馆广场

八卦城地图

第4天

• 地址:特克斯喀拉达拉镇琼库什台村
  • 简介:特克斯霍斯宝乌度假村位于伊宁市特克斯县琼库什台村,距离特克斯县城约90公里,现有木质结构客房,蒙古,24小时热水供应,内设有餐厅,主营特色民族菜肴,口味纯正。度假村与库尔代河旁,推窗即是景,欢迎五湖四海的

本来想住云海山庄,可是订满了,然后寻寻觅觅看到了这间旅馆。旅馆的老板人很好,给我们联系马队车队,还有大厨煮的菜好吃,在琼库什台三天我都在旅馆里面吃了,环境设施什么的在这条村里面算的上很好了,比我想象中要好点,村里的网络很差,暂时还是很原生态的,马是当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

酒店的羊肉汤

房间里面的壁炉,晚上吹着暖暖的,琼库什台的夜晚即使是6月份,也是冷冷的

房间里面的独立厕所

房间

房间里面的吧台

旅馆餐厅刚挤的新鲜牛奶

羊排火锅,超鲜甜

旅馆外的亭子

房间外面的小房子

早餐

早上从特克斯出发去琼库什台,一路上天气比较阴,到达琼库什台下起了小雨,所以今天就在旅馆休息,没有去哪里玩,下着雨的琼库什台真的好冷

建议还是带上羽绒去吧,新疆的天气很难预测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

一路上的风景

路过的小溪

一路上拿着相机拍拍拍

走走停停拍拍拍

旅馆的餐厅里面,外面太冷了,里面好温暖

实在太冷了,拿着雨衣当外套挡风

第5天

• 地址:特克斯喀拉达拉镇琼库什台村
  • 简介:沟壑纵横,这里看到蓝天、白云、雪山、墨绿的杉林。

昨天让旅馆老板已经联系好了摩托车,载我们上高山湖,300元一人包来回。这里要说一下,上高山湖有两种交通方式,一种是骑马,一种是摩托车,价格都差不多,但是骑马就慢点,来回6小时左右,摩托车来回就4小时左右。

上高山湖的话,从我住的旅馆开始出发,摩托车一路开到高山湖的山脚下,还有徒步有1个小时左右上山,上山的路上好多大石头,需要点体力。去高山湖的一路上收获了满满的美景,可是我不大好意思一直让小哥哥停下来,所以只有放弃了拍照

坐着摩托车体验速度与激情,简直不要太刺激

一路上好多牛羊,好可爱

高山湖上没有吃的,没有水,自己要带上必备的食物上山

开始上山啦

开始徒步上山了,超累的

•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河西走廊地区
  • 简介:乌孙古道是贯通天山南北的咽喉,这里曾是游牧民族的必争之地,景色秀丽,山清水秀,路况奇险。

高山湖回来后,在旅馆休整了一下就出发去乌孙古道入口拍照。乌孙古道是徒步者的天堂,这里有溪流,有原始森林,有小木屋,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场景,我这次就在入口拍照,并没有往深入去,去的时候是下午7点左右,阳光暖暖的照下来,整片大地都好温柔

第6天

• 地址:新源那拉提镇天马西街5巷008号民宿
  • 简介:性价比高,住宿环境、通风采光较好。

这间客栈也是棒棒的,有个小院子,晚上亮灯了好浪漫,环境干净

客栈院子的小河流

老板种的花

院子

好可爱的萨摩耶

这片菜地,老板都是现摘现炒的菜

客栈的烤羊肉串

第7天

• 地址:奎屯军垦广场团结东街35栋
  • 简介:奎屯罗澜假日酒店是奎屯新开的酒店之一,于2016-07-01正式运营。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奎屯火车站仅需4km 。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液晶电视机和衣柜/衣橱,让您感受到更加贴心细致的入住体验。电热水

今天一天都在独库公路上,一路走走停停,美景不停

开始走上独库公路了

一群牛牛挡住路

进入了这个区域,下冰雹了

点赞这间山上的羊肉,新鲜,喝着雪水吃着中草药的羊,味道真是超棒

隔着屏幕流口水

这里海拔3000多米,好多雪,不是景点,只是路过的一个雪山

雪墙好厚哦

独库公路建设牺牲工人纪念碑,

雪山下的一个湖,蓝蓝的,可是太冷了,拍了一张照片我赶紧回车里去

进入了盘山公路带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尼勒克县
  • 简介:横亘崇山峻岭,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

最后一段公路,很适合拍公路大片

独库公路一日游结束

第8天

• 地址:乌鲁木齐新市区中亚北路418号
  • 简介:酒店位于乌鲁木齐市中亚北路418号,商务区可供客人免费上网,大厅提供免费现磨咖啡以及免费茶饮,酒店客房共100间,有30个停车位。酒店周边有大型购物广场,离飞机场近,约3km距离。全季酒店以--温、良、恭、俭、让

喜欢全季酒店的洗浴用品

今天就在乌鲁木齐,去了国际大巴扎逛了逛,大巴扎的夜晚会更加热闹,白天的话好多店还不开

大巴扎的琴

第9天

飞机/火车

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就坐飞机回广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