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班牙葡萄牙游

攻略   >  塞维利亚旅游攻略   >  2019西班牙葡萄牙游

• 出发日期/2019/06/27

前言

老婆支持,还是决定写下这次出游的游记,毕竟照片只是记录了一些旅游中的点和面,只有文字才能把这些点面串起来,不要说等我们老的时候,就连三四年前旅游中的很多事我们都在淡忘了,所以还是挤挤时间,记录这些难得的时光。

没有什么文采,加上又是为了记录这次旅游,所以这主要是一篇留着以后自己看的流水账。

从去年开始,本来计划是去法国的,无奈在做计划期间法国一直爆发黄背心运动,看样子还很不太平,为了出游顺利,还是更改了计划,法国以后再说,这次就去西班牙了,然后葡萄牙很近,以后专门去好像不大值得,所以这次就顺便一起了。

去欧洲我觉得最好是时间就是5月至6月中旬以前,这个时间气候适宜,基本不会太热,暴走不会边走边出汗,而且每天的日照时间很长,晚上十点左右才开始天黑,每天留给游玩的大把好时光。结合能请到更长的假期出行,最后选在了6月份的端午节前后,假期还可以多一天。去欧洲,对我们来说,游览名胜古迹是一定需要暴走的,还面临着饮食不习惯不正常的问题,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不带小孩了,一岁半的妹妹不宜带,四岁多的哥哥也被PASS掉了。安慰自己和哥哥,以后爸爸妈妈还会带你去的。至此,时间地点人物基本确定。

基本方向确定之后,我就开始了一个人的第一次西班牙之旅!是的,开始在网上浏览西班牙的概况,每个城市的介绍及景点,交通、住宿情况,甚至在GOOGLE实景地图上确认要去的位置及看看附近大概的情况,历时三个多月,利用零零碎碎的时间,我觉得我已经一个人到西、葡旅游了一次。后来实地实景游是第二次到西、葡游,现在写游记回忆是第三次到西、葡游,嗯,一个地方我去了三次,真是赚!

因为我们上次去意大利的申根签还没有超过三年,我感觉我们这次再申请签证应该不会被拒,所以观察了一段时间的机票后,在三月份决定先买往返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机票,再申请签证,这样就不用担心后期机票价格再上涨了,广州往返巴塞罗那,俄航好像最便宜,国航也差不多,卡塔尔航空略贵三百左右,看中卡塔尔有A380坐,而且还中转神秘的中东,选择间隔久一点的航班还可以参加航空公司的多哈城市游,相当于还能多去一个地方,所以最终选择了卡塔尔航空,广州往返巴塞,一个人不到三千八百元。综合考虑,根据航班的可选择时间,决定在回程中转多哈时停留半天,游览一下神秘的中东,沙漠上的土豪国家。买到机票,看到机票说明上写着,不可退,不可改签,我就感觉到,我的西、葡之旅成功一大半了!

飞巴塞罗那是因为它在西班牙的东部,游览路线从这里开始一路向西,一直西到葡萄牙,不用走回头路,到时飞回巴塞就可以了。我是这样计划的,后期在确定具体行程时,因为发现在西班牙租车葡萄牙还车会有一笔很大的费用,所以还是决定多开两百多公里的回头路,回到西班牙还车,从塞维利亚飞回巴塞罗那。而如果不租车自驾,像法鲁、龙达、直布罗陀这些地方可能游览得很有限,或者说这些时间根本去不了那么多地方了。从巴塞至马德里,再到塞维利亚,这两段路程加起来有一千多公里,开车会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还是坐西班牙高铁Renfe吧,方便省时,虽然价格和国内动车比不便宜,我买的最便宜的打折票,第一段巴塞至马德里,差不多三个小时,400人民币一人,第二段,马德里至塞维利亚,两个半小时,330人民币一人。

行程逐步确定,包括住宿,火车票,还有租车,全部打印出来,再制作好一张英文行程单,准备一些个人资料,就可以办签证了,根据申根签的规则,好像是5年内有申根签录过指纹的不需要再录,这样省得我们多跑一次广州,所以找了淘宝,主要是代送代取,4月底拿到了签证。

离出行时间越来越近,上班忙,回家又想多陪陪小孩,所以本来计划利用最后一个月再更仔细了解一些景点及当地美食的,也基本没有去看。出行前最后一周,催老婆开始适当计划和收拾需要的行李,也无动于衷,还是出发前两天我收拾的行李,因为出发前一天还要值班。值完班回家,再匆匆忙忙检查了一遍行李,补了一个午觉,连家里水电煤气都没空检查关闭就出发了!想想这个计划、期待了那么久的旅行,可以暂时抛开的工作,兴奋还是淹没了一切!

第1天

广州-多哈-巴塞罗那

晚上九点半动车到达广州,本来还想在广州吃个宵夜再去机场的,但是广州下大雨,所以直接地铁去了白云机场,值机,托运行李完毕,十一点多,飞机是凌晨一点半。

等啊等,终于登机了!但是,飞机竟然不是A380!当初定票的时候就是看着A380才选的这个航司,换成了波音777。

因为本人工作辛苦,皮肤黝黑,结果在登机时这个空姐很特别的跟我打了一个招呼,“萨瓦迪卡”!唉,听完这句招呼,我跨了一步就感觉到不对!这又不是飞泰国,明明我听见她跟走我前面的乘客打招呼都是hello的。到了座位,我跟老婆说,她反应了很久!

每人提供毛毯,还有一小包个人用品,包括牙刷牙膏、袜子、眼罩、耳塞、唇膏

飞机起飞后空姐换装,每人发一份餐单,这一程一共两餐,一个正餐一个早餐,每餐有三种选择,还有饮料酒等选择。

不少人睡着了没吃,我是一餐不落。

飞了九个多小时,除了吃东西,基本都在睡觉,多哈当地时间早上5点多飞机准时落地,中转时间一个半小时,时间不长,机场转了一下,只有在中间熊那里能连上免费WIFI,发了几个消息,去登机口准备登机了。

第二程和售票信息一样,是A350

放眼全是卡航的飞机

机场就在海边,起飞一会就看到多哈的人工岛,旁边好像还在继续扩展。

沙漠中的公路及工厂,真是一马平川啊,而且看样子还很荒凉,哪有必要填海造岛!有钱人的世界真不懂。

飞机地图显示正在飞越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郊区上空。

还有摩苏尔附近的雪山,在茫茫一个色调的荒漠中,看到洁白巍峨的雪山,我们还能从它上面飞过,真是壮观的上帝视角!

进入土耳其境内就是一片白茫茫的云了,什么都看不见,正好开始吃饭,应该算午餐吧。还喝了一杯白葡萄酒,味道很好。

罗马的上空

意大利西部海岸线

大约在飞越意大利上空时,又吃了一餐小食意大利比萨,应该是飞行时间不长,6个小时,够不上两个正餐,所以做个补充吧。

飞越地中海,终于就要到达巴塞罗那了。

是的,在飞机上我时不时就在看飞行地图,配合着窗外的风景,期间吃点东西,上了一下网,飞机上有WIFI,可以免费使用一小时。就这样时间就过了,娱乐系统基本没用,电影也没看什么,老婆倒是基本在看电影。

飞机即将降落,从巴塞罗那海边掠过,正好可以完整的看到整个巴塞罗那市区,看到了圣家堂,凯旋门,帆船酒店等地标,还有巴塞罗那的海滩。以这个方式见巴塞罗那第一眼,真是完美。所以以后如果要飞巴塞罗那,从地中海方向过去的,记得选右侧靠窗位置。

飞机落地,取行李,走出机场T1,坐免费接驳巴士到T2。

第二天

巴塞罗那

可能因为时差,我早上5点多醒了,睡不着了,然后用手机开始上网订圣家堂门票,结果是当天的票没有了,最快要第二天下午2点,虽然和我的计划不一样,但是没有得选,马上订票,顺便订了圣保罗医院,还有米拉之家的门票,剩下这两个还好,不至于那么紧张,这几个景点包括巴特罗之家间隔都不远,均可步行到达,所以把他们安排在了一天,所以今天就计划把旧城区一概景点扫一遍吧,一直到七点几,老婆醒,我利用这两个小时把当天的行程再次计划了一遍。

起床吃早餐,昨天晚上打包的面包,还有超市买的牛奶。面包很好吃就不用说了,牛奶总统牌的,也非常好喝,我觉得澳洲牛奶真的比不了,第二天买的别的牌子也是一样,牛奶都是一升装的,没有小瓶的,价格都在一欧左右,如果进大型家乐福超市买,更是低到0.6欧左右,所以欧洲人习惯拿牛奶当水喝。

吃饱喝足,出门前往加泰罗尼亚广场,走到sants火车站,坐Renfe的市区火车R4到加泰罗尼亚广场,只有一个站,5分钟,这个火车不属于地铁,应该是连接城市郊区的火车线路,在市区范围内车站乘坐和地铁公交一样可以使用城市公交卡次卡。

加泰罗尼亚广场

从车站刚走出来,有一个中国大妈过来问我们知不知道中国大使馆在哪,我们问她你一个人吗?她说是啊,她找了好几天了都没找到大使馆在哪,看她样子不像流落街头几天的样子啊,想了一下我们也不知道大使馆在哪,感觉怪怪的,也不知道她是否另有所图,所以就没有继续帮助她,就走开了,也可能我们过于谨慎了,但是如果还有谁在这碰到这样的情况,估计应该就不正常了,一定提防。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从加泰罗尼亚广场走大约五百米,就到了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在很窄小的街区里,窄到想找个位置拍个全景都没有。进去买票,分时间段开放不同语种的导览入场,有没有中文,最近一场是英文,将就吧。门票好像是10欧一人。

买好票在一楼餐厅等待

到时间后先进入一个小厅,先看十分钟的音乐厅介绍片

然后一个女导游开始带我们游览音乐厅,并且用不标准的英语介绍了音乐厅的历史,构造,各种设计的作用,还有装饰的处理怎么漂亮,雕塑包含的内容等等等等,反正讲了很久,我都是是懂非懂的状态,知道她在介绍这个,但又不知道她在介绍什么,所以要知道音乐厅的情况,就不要问我了,我主要是参观的,我觉得这些还是归咎于导游的英语不标准以及不够通俗,哈哈。但是音乐厅确实很精美,像我这样和艺术不怎么打交道的人,走进这样一个典型欧式古典风格的音乐厅,感受一下这样的氛围和气息的熏陶,已经很足够我震撼了。

把马赛克装饰变成艺术品。记得我小时候国内也流行应用过马赛克作为建筑装饰,后来逐步觉得过时了,现在才知道那只是没有真正运用好这个符号

以前都只在电影或图册中才看到的欧式音乐厅。顶部和两侧的玻璃窗兼具采光和色彩装饰,美轮美奂

半个小时,参观完这个建于1908年的音乐厅,这个音乐厅现在还在使用,也有表演,感觉没能聆听一场现场的表演,还是有点遗憾。

从音乐厅出来,路过一家水果店,买了一袋樱桃和一盒树莓,这次买的是最大的樱桃,4.9欧一公斤,比国内便宜很多,如果买小一点的,1欧就能有蛮大一盒了,树莓1.9欧这一小盒吧,以前没吃过这果,所以还是觉得樱桃更好吃。

接着走了两分钟,就到了叶卡特琳娜市场,这里名气没那么大,游客也没那么多,看到那么多各式奶酪和火腿,口水都流干了,然后买了这样一个纸杯配好的奶酪和火腿解馋,第一次吃了西班牙火腿,味道还可以接受,奶酪嘛,仍然是以前没吃过的品种,老婆接受不了,我是勉强吃掉了。

从市场出来几步路,就到了巴萨罗那大教堂,这座教堂建于13世纪,正面哥特式立面建于19世纪,教堂外部和内部还算宏伟,进到教堂内部光线昏暗,色彩暗沉。因为没有做好攻略,13时前免费进入的教堂,我们13时30分到,门票7欧1人,可能是因为这14欧的原因,我觉得在欧洲如此众多的教堂当中,这个我确实觉得路过即可。里面有个小展览馆,展示了一些16世纪主教的物品,不给拍照。十多分钟游览完毕。

巴塞罗那市政厅

第三天

巴塞罗那

第三天早上我依旧是5点多醒了,看了一小会手机,又接着睡了,醒来已经8点多了。其实还是觉得没有休息好。早餐还是吃前一天晚上在超市买的面包和牛奶,牛奶还是很好喝,面包比咖啡店卖的还是差一点。

街边的小游乐场

整理完毕,出门时已经十点过了。

医院大门,也是行政楼

第一站,圣十字圣保罗医院。

之前在网上预订好门票,价格不记得了,不限定时间,从正门右边一楼进入医院,拿了语音导览器。导览器是中文的,很重要,没有导览器介绍的话游览这里会很可惜,除非你已经很了解这个医院。

医院建于20世纪初,旨在建设一个大型综合医院,银行家保罗是主要赞助者之一,提出医院要服务于穷人,设计者是高迪的老师多明尼克,设计理念非常先进,要让住进的医院的病人感受到舒适的环境、艺术的气息以及文化的影响,不要被医院的压抑的氛围而影响疾病的恢复,规划每个病人平均拥有140平方的空间,而且医院分区,外科、内科、精神科等等,科室之间要保持独立,又建立了大量的地下通道保持病房的连接,因为这些理念,所以建设了这样一个宫殿一般的医院,但是为了节省资金,建设医院运用的又都是很廉价的材料,只是运用了高超的设计,使医院的建筑变成留存至今的艺术品。

医院确实美得不敢相信是为服务穷人建设的医院,游人也不多,非常值得悠闲的游览一番,回想20世纪初的中国,还在被列强蹂躏,忙着支付给各国的赔款,如此重负还大费周章的办了慈禧的葬礼,简直不堪回首的巨大差距。

通过验票口,先进入的是连接医院各处的地下通道。

医院整体的模型

这种针筒我小时候的医院应该还用过

然后进入医院右侧第一栋楼,负一层是一间展览室。

沿着楼梯走上一楼,是病房,每栋病房楼的结构基本一致,这栋楼现在是展览厅。

从一楼病房走出来,就到了医院中间的花园庭院。在庭院中的凳子休息一会,巴塞罗那的阳光很强烈,晒着很热,树荫下多坐一会又都点冷。

手术楼正面

手术楼背面

一楼手术室

接着看了医院正中间的手术楼,一楼二楼都有手术室。

住院楼一楼的门口

进到楼内就是这样通透的大病房,高高的房顶。

病床原来就是这样排列在病房两侧,包括高高的屋顶,墙面的图案及颜色,当初这样设计的大病房是为了让病人不觉得压抑,感觉有足够大的空间,这样的设计在当时是非常为病人考虑了,但我觉得按现在的要求,这样的病房没有隔音,会影响休息,而且看着那么多病人在一起其实应该也挺压抑的。

面朝病房门口的左侧门内是阳光房,右侧门内是洗澡卫生间

这是阳光房,病人在这里休息和会见来访的亲属

阳光房外侧

接着参观另一栋住院楼,里面还按照医院原来的布置陈设展示给大家参观。

第四天

巴塞罗那—马德里

巴塞罗那统一涂装的出租车

排队安检进入车站

早上7点30的火车,6点半起来洗漱,然后在住的地方用房东做的番茄酱配面包火腿吃了早餐。房东没起,我们就不辞而别了。

这是我们坐往马德里的火车

站台在地下,坐这样城际的火车需要安检,但坐市区的火车不需要安检,但只是站台不同而已,感觉其实也不怎么严谨。

火车环境不错,比我们的动车设施更好一点,关键是车厢内很安静,聊天的人声音都很小,想休息的话不会被打扰。

沿路看看风景,两个半小时到达马德里Atocha火车站,运行速度基本在300公里。

下了车要走很远才到达出站口

因为马德里预定的民宿房东发邮箱说14点前不能入住,行李也没有地方暂存,他提示我们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车站内,然后我们下了车,走了很远,到了大厅又问了两三个人,才找到了行李寄存的地方,就在这栋室内有大花园的候车楼里。我们选了M号寄存箱,好像是3欧一天,可以放一个24寸箱子,目测还可以放好几个背包,都是自助的。

看网上说马德里皇宫每个月第一个周三中午12点有卫兵交接仪式,还有军乐队演奏,于是我们马德里第一站就是皇宫。出了车站过了马路就有地铁站,马德里公交也有十次卡,但是比巴塞罗那贵,而且要你买一张卡,卡还不能退。在地铁站自助购票机买票,散钱不够,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可是插入卡试了两次都没成功,还好有个工作人员过来告诉我,密码只用按前四位!我将信将疑,试了一次果然成功了。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操作!六位密码只要输四位!

皇家剧院

地铁站出来是伊莎贝拉二世广场,离12点还有半小时吧,我们决定先吃午饭,猫途鹰选了一番没选到合适想吃的餐馆,于是就在广场旁的麦当劳解决了一餐。吃完刚过12点,走向马德里皇宫,只有两百米的距离。每次出去旅游吃麦当劳都是很无奈的选择,我更愿意体验当地的饮食,但是没有做好功课,临时都不知道吃什么。

走到皇宫,已经被人群包围了。

这是在侧门的卫兵,根据我后面的观察,这里应该是准备进入皇宫的卫兵,等下从正门出来的应该是撤防的。他们在这里操练了一些动作,都是很传统的西式军队动作,都是以表演为目的了,小动作挺多,动作也不够整齐划一,在这方面跟我国军队理念不大一样。

前面侧门的卫兵跟着军乐队演奏从这个正门进入皇宫,然后皇宫了又出来一批,应该是撤防的,这样算换防完毕了吧,整个过程有半个多小时。

马德里骑警。

马德里警察和中国大妈

表演完毕,可以进入皇宫参观了,可是我不知道在哪个网站上看到有人说下午4点以后可以免费进入,也没仔细看清楚,也没有核实过这个是否可靠,就跟老婆商量决定先逛其他地方,4点这样我们再过来免费进皇宫参观。于是我们离开了皇宫。

皇宫后侧

离皇宫不远先是路过西班牙广场,可是发现整个广场全部围起来在搞建设,只能走向下一个景点,德波神庙。

这个神庙是从埃及一块块砖搬回来,然后再按原来的顺序一块块砌回去的,不过这个神庙不大, 里面估计也没什么,参观要排长队,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第五天

早餐是自己用超市买的法棍做的三明治,配了煎蛋还有西班牙火腿,牛奶也是超市买的,好喝!

起床就比较晚,吃饱喝足出门,已经快中午12点了。

这就是我们住的街道

从住的地方往丽池公园走,两三百米就到了皇家植物园,门票好像是二点几欧一人,参观的人不多,我们也进去了。植物园里植物品种繁多,汇聚了世界很多地区的植物,也许有些植物在土生土长的本地并不算什么名贵品种,可是要把他们一起种植在同一个花园里,特别是一些热带、温带的植物,就不是简单的事了,所以这是一个具有高超园艺种植技术的花园,就走一个植物园,可以看到世界多个气候带的各种植物,真的很神奇。

漫步皇家植物园

手机翻译这是什么植物

这是一间种植各种仙人掌植物的温室,在这第一次亲眼见到了这些巨型仙人掌。

下面是热带雨林气候的温室,整个温室温暖湿热,充满水雾。就像到了东南亚。

这是热带温室,基本都是热带植物,几十米内,穿越了几个气候带!

园内的一幅巨型花墙,不知道是什么花,花开茂盛,长长几十米的花墙,非常漂亮。

一颗杨梅树盆景,而且还挂着果

李子树盆景,也是挂着果的

美丽的花墙忍不住多拍两张

参天大树也有不少品种,每个品种两三棵

花园中心最大的水池

玫瑰花坛,也是品种繁多,不过不是盛花期

第六天

马德里

早上起床,吃完自制早餐,乘坐地铁到了前往郊区的moncloa公交枢纽站,然后乘坐一趟路过购物村的公交车,票价2.6欧一人

公交车先是出城,上了高速走了一段,到了购物村所在的小镇后才开始有站点停靠

郊区小镇的环境真的很好

这个就是LasRozas Village

购物村不算很大,品牌也还可以,足够我们在那买买买了

为了能够把买到的东西装回家,所以再买了一个箱子,关键是箱子也很便宜

这天是端午节,本来计划是来逛逛买一会就回城,下午去艺术馆的,可是逛着买着,一直到了晚饭时间!午餐就在购物村的星巴克补充了一点,感觉还没买完,有很多东西真的还是很便宜的,不忍错过

回城的公交车

回到住的地方,天已经开始黑了

到附近一家家乐福小超市买了点吃的,望着一整面的各式葡萄酒,价格便宜,不买一瓶实在忍不住。顺便买了第二天早上的早餐

公寓内的小电梯,小而精致,配置很好的房子

超市买的生牛排肉,自己煎,配上一盒番茄酱,肉有点老了,不过也算是吃上了牛排,还有白葡萄酒。这一顿也就五十多元,很便宜。

吃完已经过了十点,还收拾了东西,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起来赶火车去塞维利亚,忙完躺下已经十二点过了,好困的一天

第七天

马德里—塞维利亚

一早起来洗漱吃早餐,计划7点20出门的,但是我们动作慢了点,晚了大约十分钟出门。前一天我跟房东说了我们7点20会离开,想不到正正7点20有人来敲门,一个男人拿着打扫卫生的扫把等工具,说是打扫卫生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房东,然后我解释了一下,还需要几分钟,然后那个人就离开了。因为这个房子本来就是自助入住和退房的民宿,入住之前就和房东商量过,能不能早点入住,或者给个地方我们存放行李,但是房东很果断的拒绝了我们,说只能14点后入住,退房时间是十点,也没有地方存放行李,存放行李的话在火车站有收费的存放点,既然这样了,我也只能接受,第一天到马德里的早上也是把行李存到了火车站收费处。因为是这样,我想着我们走那么早,也就是告诉房东一声,打扫卫生应该不急,结果就是按我说的时间上门来打扫卫生,真没想到。或许他的房子安排得很紧凑,或者是时间观念很强,而且因为人都来了,我说了还需要几分钟才能出门,那个打扫卫生的人就离开了,我们十分钟后出门下楼,也没见到他,就这样我们还耽误了他打扫卫生的时间,不经意间,在最后airb&b上,房东在给房客的评价上写了不推荐!真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因为对于路程的预估时间不够,又出门晚了十分钟,走到了马德里车站里转了好几百米才来到安检口,几乎就要到了发车时间,安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你们的入口在楼上,然后看看我们的发车时间,还是让我们进去了,让我们进去再上楼吧,可是到了3号检票口,女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必须要上二楼才能检票,可是要从里面上二楼只有过了检票门才能上二楼,所以她就是非要让我们出了安检再上楼,过安检再检票,然后再下楼到我们面前这趟火车上车,因为车马上就要开了,我恳求她让我们进去吧,但她非常坚决,而且那趟火车其实就在我们面前,过了面前的玻璃门就可以上车了,没办法,我们在候车厅转了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别的楼梯可以上去,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是还是没有找到,最后我们走到最边的1号门,那里门没关,也没有人在那守,我们直接走出了那道门,然后又跑回3号站台,就在这时,我们眼睁睁看着我们要坐的车开走了!当时真是无比崩溃!没有办法,我们就坐在站台上的凳子,打开手机,查后面的车票及时间,可是在网上能买的最近一趟车都要到下午了,而且这样临时买的车票价格比我提前买的优惠票价要贵两倍还多!我买的票是320一个人,当场买当天的最便宜的一个人700多,真是倒吸了好多口凉气,而且还要耽误大半天时间!就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我想起了当初买这趟车票时,前后还有蛮多趟车也是从马德里开到塞维利亚的,而且前后时间差距不大,并且依据从巴塞坐到马德里的经验,西班牙火车是进站检票,上车后和出站不检票,而现在我们已经到了站台,只要找到一趟开往塞维利亚的车,应该就可以了!跟老婆商量了一下,决定试试,就在这时,刚才检票口那个女工作人员看到了我们,然后和另一个工作人员讲了几句话后一起走向了我们,另一个工作人员问我们什么情况,我拿出车票告诉他我们在找我们的火车,他看了一下,告诉我们这趟车已经开走了,虽然买票时我看过我们买的这个价格的票规则是不能改车的,但我还是抱着希望的问他,我们还可以坐其他车吗?他再看了一下票,说不可以,你们只能出去重新买票了,听到这样说,我只能说好的,然后心想完蛋!可是说完,那两个工作人员也不管我们,就自己走回候车厅了,就在这时,我还是决定试试前面的计划,拉着老婆跑到了其他站台,走到第二个站台,看见车门上的显示屏写了Sevilla,车门敞开,然后我先走上车看了看,车厢很空,下车看了看前后没有乘务员,我就跟老婆一起把行李提上车了,放好行李我们找了两个位置坐下。

上了车走了两三节车厢,找到一个前后都没人的位置坐下,心理一直好忐忑,不到十分钟这样,火车关门发车了。虽然知道这样也是逃票,但还是安慰自己,我们也是买了票的,只是换了一趟车坐而已

中途列车员走了几次,但是没有查票,也不确定是不是开往塞维利亚的,还开手机看了两次地图,看到确实是往塞维利亚方向才放心

马上要进塞维利亚车站了

这趟车比较旧,设施比之前坐的车差一点,历时也比我们错过那趟要久一点

就是这趟坐“错”的车

故意走慢点,看看大家出站是否要检票,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们才跟着走向出站口

坐电梯上二楼出站,跟我们车站相反,我们一般从二楼进站

出站没有检票,终于安全到达了目的地,出站口就是租车的门店,认好了地方

一直完全走出塞维利亚车站,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从火车站走路去民宿,1.8公里,拖着行李还是有点累,路过一处古水渠的遗迹

到了民宿还没能入住,放了行李在前台就出来找吃的了,民宿在老城区的市中心,周围都是小街小巷,各种街边的小餐吧也很多,打开猫途鹰想选一家附近好评的店,看了半天也没有合适的,干脆随便选了一家坐下了

虽然知道海鲜饭基本都是夹生的,但是老婆还是想吃饭,所以抱着他能煮得熟点的希望,点了一份海鲜饭,还有两个菜,一杯桑格利亚

一处房子的庭院,好有风格特色

窄小的巷道,但是还是很干净整齐

吃饱喝足,开始在附近走街串巷,塞维利亚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区的首府,这里距离马德里不远,但是地区的特色还是很明显,首先房子的装饰风格感和特色感就很强,应该是被摩尔人统治过留下的融合了阿拉伯和非洲风格的独特文化

一家很多人的酒吧,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进去

供游人乘坐的马车,在城市道路上也看到跟各种汽车一起行走和等待红灯

小转了一圈,过了两点可以入住了,我们回到民宿睡个午觉

午觉起来,大约当地时间五六点钟,中午热闹的小餐吧都休息了!

看到一家甜品店,忍不住买两个来尝尝,依然很甜!

走向西班牙广场的时候,路过塞维利亚皇宫的外墙,墙那边就是皇宫的花园

就是这个上路的马车

算是西班牙广场的入口

西班牙每个城市都有一个西班牙广场,而塞维利亚的这个西班牙广场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这个广场建于1929年,当时是为了承办展会,如今算是政府建筑,也变成了塞维利亚一个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整个广场呈半圆形,外围是连续的红砖建筑,建筑与广场中间隔着一条护城河,广场中间有个喷泉,红砖建筑物的墙壁上有58个彩瓷壁龛画,代表西班牙58个不同区域的历史画面,很多游客坐在壁龛画前拍照留念。护城河上有几个蓝黄色瓷砖砌成的拱桥,造型精美,颜色鲜艳。游客可以乘船在护城河里游览,别有一番风趣。另外还可以乘坐马车,以传统方式游览广场。据说这个广场在傍晚夕阳的掩映下最为美丽。

最先走到西班牙广场左侧的塔楼下,确实是很漂亮的建筑

第八天

塞维利亚

早上起来,在我们住的巷口有一家面包店,都是当地人来采购的,各式面包,还有酱料火腿之类的,当地人都是大包的面包扛回去,我们就在这里买的面包吃的早餐

一楼是博物馆,二楼是伞下面的平台

今天早上的目标就是这里,这个塞维利亚大伞的建筑,一个网红的打卡地,真的就是个打卡地,建筑是很有艺术性,但是时间不充裕也没必要去了,建筑下面是一个围绕着发掘的历史遗迹修建的博物馆,没有进去仔细参观。

塞维利亚的马车和当地特色建筑

从大伞开始,老婆想找卫生间,转了一圈没有找见,然后走向200米外的一个麦当劳,总该有了吧,可是在二楼的卫生间竟然需要员工输入密码才能进,应该就是防止我们这种不点餐专门来借卫生间的吧,不过老婆上去直接说想借用,员工也没有多说就开给她用了

路过的一家中国餐馆,上午十点左右,不过还没有开门营业

门口贴着菜单,很多菜,素材4欧多,肉菜5欧至8欧,还有饺子面条什么的!价格还算可以吧

漂亮的小街巷,基本只能过一辆车

按着地图走到这个百货商场,可是周末关门休息,真是清净,不缺钱的人就是会享受生活

小街小巷的商店也关门休息,比我们过年还冷清

一路转悠到了斗牛场,没有斗牛表演,只能买票进去餐馆,还有规定时间段,不想等了,所以没进

接着又路过一个旧货市场,卖一些有点年代感的物件,人还挺多

保护的历史物件

转了不到半天,又转回了市中心的大教堂,塞维利亚老城区真的是个很小的城市,进去教堂里面,参观了一下,大教堂跟圣家堂自然是没法比,不过也算是欧洲排名前列的大教堂了,风格跟圣家堂感觉也很像,不过气势和大小要逊色一些,还有就是采光差了很远,圣家堂两侧大量绚丽多彩的窗,把内部照得美轮美奂,这里只有几扇构成巨大彩绘图的窗,内部就显得黑了很多

有创意且很适合这个酒吧的灯!

吸取前一天的教训,少点一些,剩了不好

大教堂旁的这家餐馆,昨天感觉还不错,又快到饭点了,离预约的塞维利亚皇宫参观时间还有一会,所以我们还在这家吃个午饭再进去参观,吃饱了不慌

按照预约的时间,出示在淘宝买的电子票,进入了塞维利亚皇宫,有中文讲解器,也可以一并和门票一起买好

地面中间是一个水池和一条流向外面的水道

第九天

塞维利亚—龙达—直布罗陀

睡了一觉到自然醒,吃了面包牛奶早餐,收拾行李,出发!今天第一个目标,悬崖小镇——龙达

汽车旅馆出来走了一段辅路,然后就上快速路了,今天搞清楚了导航语音问题,可以有语音提示了!

一上路就有很优美的风景,加上是自驾车,有种更自由和放松的感觉。

一望无际的向日葵!

应该是麦田

路上看到大量这样连成片的农作物,包括一些不高的山地,都种满了向日葵或橄榄,看得出农业确实很发达

行驶约两小时,到了龙达,这个镇其实挺大的,我们停车在离景点的一个超市门口,一是怕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停车位,二是怕停车收费麻烦,所以找到一个免费的地方挺好车,慢慢逛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