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游记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日本东京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8/17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签证

提前1个月进行签证申请,由于此次旅行是基于去日本开会。所以办理的商务签,下签比较快(准备好邀请人材料即可)。

货币兑换

提前3天在当地兑换日币

wifi/sim卡

在淘宝上购买地铁卡以及租赁Wi-Fi

机票往返:4230

在日期间坐地铁及吃饭:15000日元

住宿费:300人民币/人(可刷visa卡或银联卡)

本次旅行是借着开会的机会去感受日本东京的生活。这里给我的印象很深刻,首先坐地铁时他们都是在看书,书香气很浓;其次他们白天均是西装革履,工作气息也很浓郁。最为深刻的还是他们的爱心,第一天我们到达日本的时间已经将近晚间11点钟。当时我们人生地不熟,靠导航找的酒店地点不正确。当时下着毛毛细雨,有个好心人将我们带至准确的酒店(途中行走大约3000米)。那时的感受真的用语言难以形容。这次的旅行真的是心灵与情感的净化。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 3-3812-2111
  • 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本乡7丁目3−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大学,参观欧式建筑,秋天可欣赏金黄的银杏叶。

东京大学赤门很低调。是唯一留存下来的御守殿门,已有百年以上的历史,殊为难得,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被定为国宝。

进门后发现建筑都是棕灰色的,很英伦。配合着两边的银杏树,真是映入眼帘的美。

大学校园内的地上真的是一尘不染,这或许也正应了日本干净的传说。

进门一直向前走就走到了安田讲堂,说实话在我眼里。这个建筑像是教堂。

感受了校园内的电话亭,虽然不能打给谁。但莫名想感受一下复古感。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雷门是浅草寺的入口,正中央悬挂着大红灯笼。一面为雷门,另一面为风神雷门。

从南面的雷门到背面的观音正殿有一条路,两边都是小商小户,卖和服、画扇、小吃、小商品等。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当时去的时间不对。没有进去,只在外面拍了张照片。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东京塔下

东京塔成人票价为900日元。

在东京塔的眺望台看下面的建筑是一种享受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160-002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风月街区,缤纷的夜生活,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来日本怎么能不观看著名的艺妓表演呢。

• 电话:+81 25-222-7500
  • 地址:新泻县新泻市中央区西船见町5932-445
  • 简介:日本屈指可数的水族馆,可以观赏海獭、贝加尔湖海豹及洪堡企鹅等稀有动物。

夜晚来日本海坐游轮的人都穿的很正式。

我们没有订制和服。索性就在海边吃起了烧烤。喝起了啤酒。迎着海风感受微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3-35671211,+81-3-35621111
  • 地址:日本〒104-0061 东京都中央区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汇集许多高档百货和百年老店。

当然还是要买买买。毕竟免税。

时隔一年,想要记录一下这次的旅行。生怕自己老了会忘掉。日本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