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游记

• 出发日期/2019/05/03

• 玩法/第一次 五一

前言

张家界有着想再去一次的景色。

第1天

2019年5月3日(出发-到达武陵源)

安排:从兴东机场出发,两个小时后到达荷花机场。选了接机服务,从荷花机场大概半小时后直接到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附近的酒店。

1、下午3点的机票,到荷花机场5点左右,但是延误真的时间太长了。所以网上选了接机服务。

2、到荷花机场发现不选接机直接打车去汽车站坐去武陵源的小巴应该也来得及,真是后悔莫及。张家界实在太小了,交通特别方便。进入武陵源的时候,旁边的那些个山真的……这种山都没有成为景点,让我对之后的景区期待值上升的几百个点!

3、到了订好的饭店:张家界瓦力山房精品民宿客栈,住3天。放好行李后出门找吃的。(在网上订房的时候,发现直接从5月3日订3晚,和5月3日订1晚+5月4日订2晚,价格差的不是一点点。)

4、出门基本上不是酒店就是饭店,根据大众点评选了离的最近的五星好评店:代记私房菜。这家店人很多,我们点了一个三下锅和野山菌炒什么的,比想象中的贵点,两人两个菜吃了一百多。老板人很客气,服务员还提醒我们不要点多。上来的菜真的分量很大,口味一般,可能我们不太能吃辣的。另外米饭直接上的一盆,但是按人头收费,这点很不习惯(之后发现张家界都这么收费的,有些茶水还要收费)。

吃完晚饭买了点第二天山上要吃的面包水之类(多走几家,一瓶饮料的有1块钱的差距)的回酒店,老板给我们安排武陵源的游览路线,另外我们还顺便订了天门山的门票(后悔莫及),本来我还想订玻璃桥的门票,因为单订玻璃桥根本订不到,必须要和大峡谷一块订,我们就想着玩了武陵源再看看(真是明智的决定)。

第2天

2019年5月4日(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

本次是我和我妈两人出游,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可以在官网上提前预定,有优惠。但是成人票提前预定了不能退。我订完后景区还打电话提醒我。一张门票可以玩4天,当天入园要门票和身份证、录指纹入场。

1、昨天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发现隔壁有家店,贴的广告说10元自助早餐,各种类型的。我妈笑着说这怎么可能赚钱。然后今天早上我们就来了这家吃早饭。有豆浆、粥、玉米、小馒头(没馅的)、米线(现煮)、鸡蛋(1个/人),吃的还行,对我妈这种玉米爱好者真的老板说不定想哭。像我这种的只吃一碗米线的人比较少(连吃了2天就只喝豆浆了)。只发现一次有个奶奶把没吃完的馒头又放回去了,重新拿了新的,搞得没啥食欲,这点老板真该管管。至今还是很好奇老板的利润点。

2、吃完早饭去吴家峪门票站,走路10分钟到达,站在门票站前面的广场上看,重重叠叠的

吴家峪门票站

检票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工作人员怎么都不相信我妈60了,拿着身份证比对了好一会我又返回去接才放了进来,把我妈高兴坏了。

3、因为我早上是起不来的,所以旅游基本不跟团。进门后本来以为人会很多,但是去天子山的人好像不太多,我们没有排队就坐上了小巴去天子山缆车站。

4、去坐缆车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重大问题,老妈恐高。幸好张家界的缆车比之前做过的缆车稳固多了,闭着眼睛上了山。

缆车上拍的

5、到达后第一站是贺龙公园,下去就见到了让我分外惊喜的场景,只会说“哇”,其他不知道怎么描述。虽然照片也见得不少,但是实景实在太过惊艳。

之后一路上看到的景都让我合不拢嘴。

2019年5月4日(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图片

去乌龙寨的这个地方对胖子不友好,但是另外一个地方简直绝了,两根钢筋搭起来的台阶……更绝的是还有人一手抱着小狗狗.

对了,从天然长城下来去乌龙寨,路标不是很清楚,我们一路走一路疑惑是不是走错了,毕竟路真的太长了,中途也遇到好多跟我一样疑惑的游客。还有那个有个平台上的木板凳不是免费坐的,坐了旁边的大姐要唱山歌的。还有乌龙寨上山和下山不是一条路。

6、到了袁家界,可能上午看了一圈山了,有点审美疲劳。

2019年5月4日(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图片

阿凡达的取景。乾坤柱人太多了,其实我都没看清。阿凡达的取景柱子和乾坤柱不是一根柱子,不知道是不是我听错了。

7、逛完袁家界就去坐小巴乘百龙电梯下山,电梯没啥感觉,但是出电梯的一瞬间又被惊呆了,这简直处处是美景呀

一出电梯看到的景

回头再看到的百龙电梯

8、之后再坐小巴回门票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对了,在景区里一直有小贩跟我宣扬说只有山上才有的水果:冰圣果和树莓果。我们很好奇,但是没舍得买,想着才不能只有山上才有呢。结果之后在张家界真的再也没见过。(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啥果?)

晚饭换了一家饭店:索溪山寨湘西民间土菜酒楼。点了个岩耳炖土鸡和炒笋,照样米饭和茶水收费,两人200样子,味道比较一般,但看着比较省心,第三天也在这家吃了。

第3天

2019年5月5日(十里画廊-金鞭溪))

今天本来计划要逛的是十里画廊和金鞭溪,如果来得及话再去黄石寨。下雨了,幸好昨天先去了山顶。

1、早餐还是在隔壁10元自助餐解决。检票进门排队去十里画廊,这里就得说一说 了,景区的管理实在是乱七八糟。

明明只有两个排队口子门口是开放的,后来来了很多团队游客,他们随意排在其他口子(门是锁的,没有任何指示这里可以排队)。我们之前还特意问了管理人员,排在那边也可以嘛(那些锁的口子离乘车点近),说不可以。然后小巴来了,他们居然就把门开了,让团队的先过去了,当即就火了问管理人员怎么回事,他们说还没轮到你们。然后眼见着小巴都被团队坐了,和我们一起排队的散客都不理管理人员了,也冲出去了,管理人员也不管。这种管理,真是……

昨天去乌龙寨也是,一条路很长,也有岔路,居然都没有指示牌,我们一路走一路担心会走错,遇到别的旅客也是一样的心情。

小巴上车点和下车点不是一个地方,也没有明显的标注指示牌。

好多景点的介绍上面关键的图片被人抠掉了!

2、先去的十里画廊,真的没必要坐小火车,慢悠悠的走也蛮有意思的,也不太长,随时可以停下来看风景,一抬头,就有一种悟空踩着筋斗云飞来的感觉。不过这里的猴子好凶。

采药老人就在十里画廊(很多景点真的靠想象)。我昨天指着一个山顶对着我妈说这是仙女献花,回头看其他导游说另外一处才是,太尴尬了。

3、十里画廊出来坐车去金鞭溪,我们从下游往上游走的,这条路真的折腾,全程走完后发现没有回去的小巴了,都到快到下午5点了,黄石寨也是来不及去了。最后是从大门出来后坐公交小巴回的吴家峪那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再过会估计公交小巴也要停了)。

不过金鞭溪真的美,值得走好几遍。

这两只大猴子一点都不慈爱,和小猴子抢食物

4、坐小巴直接坐到武陵源汽车站下了车,我们又去昨天的饭店吃晚饭,点了个鱼还有推荐的煎饼和蔬菜,口味实在很一般,两人吃了两百多吧。回酒店休息,全程走完金鞭溪实在太累了。

第4天

2019年5月5日(黄龙洞-溪布老街-市区)

因为今天没啥安排,睡了一个懒觉。但是不到9点被老妈叫醒,原因是她要吃隔壁的10元早餐(真的迷上了,回家后还心心念念)。本来按计划今天还要去玻璃桥的,不过前天知道老妈恐高后,玻璃桥就直接划掉了。

1、打包好行李,委托酒店直接托运到市里的酒店,费用20元,听说下午就能到。这个真的非常方便。

2、吃完早餐后,在店门口就有公交车,2元直达黄龙洞(说实话张家界的公交车都是2元起步,还有点贵的)。

3、不管是不是跟团游,黄龙洞都给你们编了一个团配一个讲解员,跟着讲解员走(目测有20人左右)。讲解员讲的很好,就是有时候想多看会也不行,必须跟团走。里面还有一个迷宫,另外收费(忘了多少钱了,不贵只能现金,洞里没信号),

2019年5月5日(黄龙洞-溪布老街-市区)图片

龙王爷的宴会厅

迷宫内景

值得一去。

4、逛完黄龙洞,坐公交车直接去溪布老街。这个景点,是我见过的最破败的景点了,只遇到两个韩国一个泰国的旅行团。店也没开几个。街区的布局看的出来是用心的,曾经它也辉煌过呀。我们逛了一圈就迅速离开了,连小吃都没有。

2019年5月5日(黄龙洞-溪布老街-市区)图片

5、从溪布老街出来,再坐公交车到武陵源汽车站,坐车直接去市区。从市区汽车站出来找酒店找了半天,却不知道这家酒店就在汽车站隔壁(我真是太傻了)。

6、酒店:我的风格酒店,预定了2晚。这家酒店绝对推荐,房间大,窗外就是山景,天门山缆车也在附近,步行可到的距离。火车站就在隔壁。前台小哥五星好评。我们到的时候,行李已经寄过来了,小哥知道我们第二天要去天门山,露出惋惜的表情(我第二天终于知道他惋惜什么了)。小哥推荐我们去 了市中心吃晚饭买东西(公交车也就几站路)。

7、市区也是蛮小的,不过想买什么也都有。晚饭在一家叫:老农村土菜馆解决的。小竹椅矮桌子,我们点了个菜单上的啥鱼不认识(上菜了才知道是昂刺鱼,各地方叫法不一样),还有另外两个菜,服务员说够了。端上来真的是,超大量,一共消费才九十几块钱,太值了。又去隔壁面包店买了三个面包,也非常好吃,最重要的是还打半折。在步步高超市买了些特产和零食。

第5天

2019年5月6日(天门山)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天门山。从第一天开始,张家界的雨就没停过,今天出门的套装也是一个不能少(雨衣、鞋套和伞)。

走去天门山索道,本来以为雨天没多少人的,结果一去才发现自己太单纯。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坐上缆车(缆车是6人一辆)。

本来从昨天晚上开始,老妈就担心这个缆车、玻璃栈道和山路十八弯了。谁知道今天雾很大,老妈一点都不恐高了,因为啥也看不见了呀。然后上山看到的景是这样的:

山顶对着栏杆外拍到的景

玻璃栈道的景

天门山

唯一能拍的清晰点的景

所以去张家界一定要看好天气呀,不要随便订票。真的,门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定,找酒店的前台基本都能订到还能优惠。

第6天

2019年5月7日(土司楼-逛街-回家)

昨天烟雨蒙蒙在山顶冻的半死,今天艳阳高照,好生后悔提前预定了天门山的票。

前台小哥有哪里好玩的,他推荐我们去凤凰古城(不过我之前看了下来回要半天,最好还要住宿,而且我们这古镇玩的太多了,就直接放弃了),后来推荐我们去土司楼,还跟我们说期待值不要太高。感谢小哥给我们订票,优惠了一半。

土司楼整体来说,没啥逛头。不过有讲解员讲解,还有表演还挺有趣的,讲了很多湘西的文化,老妈听得津津有味。可能这几天都在爬山,最后一天看看人文景观,悠闲的逛逛街也不错。

土司楼和张家界市区真的太小了,我们把特产买完后就没地逛了,中午在一家叫:吃饭皇帝大的地方吃的,两人3个菜,一百多点,价格不贵。就是感觉这几天吃饭,都没啥蔬菜。

下午逛了两圈市中心,基本把每个商场都逛了一遍,实在没啥逛的了,打车回酒店提了行李去机场了。因为这么多天的行程没有直接回南通的飞机,我们订了到浦东的,准备在上海休息下再回家。

种草了这个冰粉,但是服务员说不是这的特产,没有买回家,有点可惜。

结束

张家界实在太适合旅游了。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好好玩到天门山,下次一定会再去的。还有臭豆腐也没来得及吃,话说臭豆腐是特产小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