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第5天)向东,一路向东,一起看大海

攻略   >  乌鲁木齐旅游攻略   >  (更新第5天)向东,一路向东,一起看大海

• 出发日期/2019/06/28

• 人物/亲子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出行背景

出生于西部小镇的辰辰和其他许多西部的小朋友一样,很少有机会看到大海,小朋友对看大海是一种奢望也是一种渴望。

辰辰7岁以前,我始终认为带孩子出行是非常累的,尤其是出远门,所以我和媳妇的意见有分歧,媳妇认为:虽然他还小,对出行的认知不是很清楚,但是只要有机会出行,孩子就会有所收获。我始终认为:孩子太小,出行家长太累,照顾不好孩子,游玩的性质会大打折扣。于是,孩子7岁以前,我们的出游基本都是短游(PS:最远就是回媳妇的甘肃老家,哈哈!)

2018年,辰辰小朋友正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了!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始,老师开始让孩子们尝试写周记,那么,问题来了,孩子除了在楼下玩或者在家里玩,周末的生活确实很单调,辰辰妈说的最多的就是:“辰辰,你就写游玩公园最生动了,除此之外,你在写不出来什么玩的花样了!因为你爸爸从来都没时间带你出去过!”

一句话确实深深扎痛了我的内心,孩子的生长是需要陪伴的,尤其是当今交通四通八达的时代,更是应该抽时间陪孩子、陪爱人一起出去转转,不管旅途是否有设想的美好,至少我们出去了,享受了假期、享受了旅途的快乐!

出行计划

6月初的一天,我突然对辰辰妈说道:“暑假了,我们带孩子出去一趟吧!”辰辰妈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呵呵!”是一种透着鄙视的嘲笑,于是我又认真的说了一遍,辰辰妈一看我是认真的,终于开口说道:“哎呀,你终于想通了呀!”“是呀,多陪陪孩子,要不然一晃他就长大了,也不需要我们陪了!”

就这样,我们达成了初步的出行共识。

接下来,我们该去哪里呢?站在书房的《中国地图》旁开始研究了起来。向东,向东,一路向东,一起去看大海!

首先目标锁定到了青岛,因为年初辰辰的小伙伴淳淳去了那里,淳淳临行前,辰辰承诺要暑假去看淳淳,陪淳淳一起看大海!

其次,另外一个海滨城市也很不错,特别适合家庭亲子出游,它就是大连了!

最后,我们的路线基本确定了:独山子——乌鲁木齐——兰州——西安——大连——青岛。

D1—D2:独山子——兰州——定西通渭县

D3:通渭县

D4:通渭——西安——大连

D5—D8:大连

D9—D12:青岛

D13:青岛—西安—通渭

D14—D15:通渭—兰州—独山子

出行准备

有了美好的出行计划,剩下的就是规划了,于是,我又征求辰辰妈的意见,可好,人家很痛快的告诉我:“跟你出去我放心,你总是那么细心!你自己看着计划吧!”我也不知道此意是褒是贬。

既然将出行计划大全交给了我,那我就当仁不让了,于是拿起手机开始了各种搜索。

自打孩子出生,丈母娘一直帮衬着带孩子,特别辛苦,算起上次回老家已经是两年前了,丈母娘也有点想家了,也想回去看看,所以我们的正式出游起点定在了西安,先把丈母娘送回老家,我们再从西安出发。

去大连完全是临时计划的,只因为西安去大连的机票便宜(PS:囊中羞涩,勿笑哦!)。西安到大连的机票价格在“飞猪”上提前预定是400多一张,比高铁便宜多了,而且还节省时间。

于是盯着手机屏幕,开始各种花钱,先是火车票,再是飞机票,一会翻日历算时间,一会算着火车到站时间和飞机到达的时间,一上午时间,居然把10多天行程的交通全部解决了,还好,交通费用控制在了1W之内。

全部计划内的交通出行全部解决,也把出行的交通费用凭据全部截图发给了辰辰妈,我的意思让她报销,可人家似乎当做没看见一般,也没有回话。(PS:有点小失落)

所有的出行都已经安排好了,那么就静静的等待时间的到来吧!

这之后,家里有恢复了平静,哦,不对,不是恢复了平静,而是快成为硝烟战场了。

辰辰即将临近期末考试,每天的复习作业不少,辰辰妈辰辰复习,难免少不了晴天霹雳一声吼,吓得我和丈母娘只能悄悄的待在外面,让他娘俩闹腾去吧!(PS:可能家家都是如此吧!)

6月24日,期末考试如期进行,6月26日家长会,一进教室就看到卷子已经放到了课桌上,拿起卷子看了一眼就想上巴掌(PS:这爸爸也太暴躁了吧!),算了,忍忍吧!且不看分数如何,竟然错了许多不该错的,这粗心呀!还好,全优生没问题!也算一种满意吧!

临行前,由于工作还没有彻底交接完,于是忙着要交接工作,所以出行所携带的生活用品和火车上的食品都是辰辰和妈妈共同完成的,这一次终于让我没有操心(PS:好像每次出行,我都不操心这些,居然忘记了!)

自己收拾东西

原本要为淳淳邮寄新疆的架子肉、烤肉、椒麻鸡等没食,但是考虑到夏天天气太热,即使顺丰也不敢保证,所以邮寄熟食的计划泡汤了!

于是顺丰邮寄了点新疆特色大馕和一件伊力小老窖(PS:淳淳爷爷喜欢喝酒,在独山子的时候经常陪叔叔喝几杯,淳爸喝酒不行,一瓶大乌苏就很OK啦!)

D1—D2:独山子—乌鲁木齐—兰州

最痛苦的莫过于出行的前一晚了,睡不着,兴奋?(PS:大家有没有同感呀!)

翻来覆去,也不知道几点睡着了,就感觉睡了一会会就天亮了。

10:44的火车,我们居然7:30就全部起床收拾东西了,8:50,辰辰实在是着急的不行,拎着自己的小行李箱跑到楼下去了,没办法只能提前出发啦!

可以自己拿行李了!

放暑假了,来了一个夸张的发型,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这发型。

对于发往兰州的火车,T296\T295次列车是再熟悉不过了,基本每次出行都坐这趟车,主要是车票比较好买,特别是动车开通之后,这趟车的车票就更加好买了。

乌鲁木齐站的伙食还是不错的,价格基本接近市场价格,而且味道还不错,孩子们选择KFC、媳妇和丈母娘选择饺子,至于我嘛,一看到阿不旦抓饭我就走不动路了,实在是太好吃了,一份碎肉30元,价格还可以接受,加米和外面一样滴,都是免费哦!

阿不旦碎肉抓饭

哥俩的KFC

拎着大包小包,还有一箱新疆伊力贵宾酒,上下站台和上车放行李的时候,我就一遍遍的再问自己:“为什么不办理托运?”其实,主要是因为太懒了,总想把事情往后推一推,结果最后时间不允许了,好吧,那就自己为自己的懒惰买单吧!

上车后车厢就异常闷热,空调没开,当时在想一会开车可能就开了,但是20分钟后,列车开动了,空调还是没有,外面气温接近35℃,车厢温度也快30℃了,加之搬运行李的燥热还未褪去,原本可以舒服的享受一下空调,可是空调久久不来,彼时,车厢里变传来了各种牢骚声音,列车员一会过来了向大家解释因为电源问题,空调暂时不能工作,正在抢修处理。40多分钟后,列车都行驶到盐湖附近了(PS:远处可以看到盐湖),盼望已久的空调来了徐徐凉风,虽然不是很凉,但是真的可以缓解一下闷热的车厢。

上车后俩孩子开始玩了起来(PS:另外一个是媳妇表姐的孩子,正好会甘肃,一块带着回去),我赶紧打开笔记本开始欣赏前期下载好的电影《中国蓝盔》。

因为带着耳机,外界的什么都听不到,被紧张的剧情吸引着,一会功夫,丈母娘来到我的铺位(PS:5张车票,3张下铺、2张中铺,我被安排到旁边的铺位),让我赶紧过去看看,我以为发生啥大事了,赶紧跑了过去,原来辰辰不敢从中铺下来,媳妇在那和他僵着呢,孩子已经开始冒汗和哭泣,我准备上去把孩子报下来,结果被媳妇狠狠的拒绝了,我的意思是当着车厢这么多人教育孩子不合适,但是媳妇必须坚持让他自己下来,僵持半小时后,辰辰最终妥协了,也克服了自己的恐惧心理,慢慢从中铺席位爬了下来,下来之后孩子很高兴,笑着对妈妈说:“一会我还能自己上去!”辰辰妈一脸欣慰的说道:“凡事,你都要去尝试,不能遇到困难就后退,小马过河的故事和你今天遇到的情况是一样一样的!”好吧,他俩和平解决了问题,主要是锻炼了孩子,他可以自由上下铺了,再后来,他上下自如,我们在没有干涉过。

这也是本次出游给孩子上的第一课吧!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遇到困难时多想想小马过河的道理。

由于是靠近车厢头部,连接通道的灯光一夜未关,伴随着隐隐灯光,我在下铺辗转反侧的熬到了5点40,正好列车路过张掖境内,看着东方即将冒出的日出,很是壮观,但是,列车窗玻璃实在太脏......。

隔着窗户拍摄不清楚。

媳妇家在通渭县,2017年7月西兰高铁正式通车,正好通渭有停靠站,这也使兰州到通渭的时间从4小时的汽车缩短到55分钟的高铁,而且二者票价基本一致,这就使得高铁、动车的上座率一直很高,基本没有空位。

但是从乌鲁木齐驶来的T296终点是兰州南站,在兰州西站并不停靠,也就是说我们路过兰州西站,列车不停,在南站下车,然后在来到西站乘坐高铁。

原本考虑下车打的到西站的,但是考虑到5个人,需要搭乘2辆出租车,一是费用高,二是时间长,思前想后,想着试试的态度,打开12306APP搜索了一下“兰州——兰州西”,天呐!居然有票哦!

这是兰州站到中川机场的城际列车,基本一小时一班,很是方便,在兰州西站有停靠,票价5元,儿童票3元,一共花费21元,比搭乘一辆出租车还要便宜,最重要是只需要12分钟就能到达,但是候车时间得半个小时以上。

票价是亮点。

有点吃力哦!

接下来,将会发生本次出游的第一个小高潮!

背包遗失

距离车站还有2分钟,我们就开始从行李架上拿东西,因为列车停靠只有2分钟,害怕时间不够用。

全部东西都拿了下来,我还在给儿子介绍着动车和高铁的区别,没说几句车门打开了,于是我们就顺着人流下了列车。

兰州西站内部的餐厅还是蛮多的,涵盖了兰州的名小吃,牛肉面、羊肉面片、盖浇饭......。

给俩孩子选择了盖浇饭,感觉不错,孩子们吃的很嗨,我选择了兰州有名的炒面片,在咱们新疆叫“炒揪片子”,味道一般般,面片子还是机器压出来的,没有咱新疆手工下的有嚼劲。

吃个面片子还有个小插曲,点餐完毕后,发现服务员没有给茶水,于是走到吧台向服务员要茶杯,结果告知一次性纸杯1元一个!呃!无奈,就又交了1元,倒了一杯开水,结果上饭的时候,人家套餐里含有一杯鸡蛋汤,难怪喝水要另外收费了,把刚才的不高兴的情绪全部都压下去了。

茶足饭饱之后,就要上车检票了,提前20分钟前往检票口,等排了5分钟队伍后,想着上车给儿子放动画片呢,再回头一想,不对,我的笔记本包呢?我的背包怎么不在我的后背上,它去哪了?赶紧问辰辰妈,辰辰妈也一脸诧异,我赶紧跑到刚才放背包的座位,也没有看到背包的任何踪影,这个时候,已经开始等车检票了,可以肯定的是,我的笔记本背包丢了。

于是,我选择自己留下来寻找背包,辰辰妈一行先回家。

我选择车站内的公安值班室,跑到值班室一问,人家让我去找服务台,毕竟不是盗窃案件,只是背包遗失。

正在寻找背包的时候,辰辰妈打电话告诉我从西站下车的时候就没有背包,背包肯定遗失到城际列车上了。

来到车站总服务台将情况进行了说明,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登记,让我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备案寻找,拨通12306客服电话,将自己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工作人员让我安心等待或者继续旅行,有结果会联系我的,时间是6小时之内,我看看手机,此时时间是13:30,而手机电量也只有30%了。

所有的充电器都在笔记本背包内,还要等电话,可是手机续航已经开始报警了,忽然想起来最近比较流行有租充电宝的。

来到二楼德克士餐厅,要了一杯可乐,租了一个充电宝,慢悠悠的给手机充着电,一边也在整理着思绪,背包到底遗失到哪里了?如果遗失到列车上,下车时候会不会被别人捡走?还能找回来吗?

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盼望着电话快快响起,果不然,电话响了,呃,是辰辰妈妈打来的,原来他们到了,她劝我不要再等了,丢了的东西是不可能找回来的,我坚持在等等。

挂断电话,想了最坏打算,在等一个小时,找不到或者没结果就不找了,于是买了15:40前往通渭的高铁。

说出来,连我自己都不相信,刚刚买完车票不到5分钟,电话又想了起来,来电显示号段为“甘肃兰州”,瞬间,感觉有好消息了。

“请问是王先生吗?”

“是的,我是!”

“您的双肩背包落在我们列车上了!一会我们路过西站时,会交给西站工作人员的!”

“谢谢!太感谢您了!”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就这样,伴随着戏剧性的转变,我将高铁票进行了改签,静静的等待背包的回来。

16:30,C8505列车再次经过洗车,列车长将我的背包交给了工作人员,又给我发送了一条联系短信。

10分钟后,被我遗失3小时50分钟的背包又回到了我的身边,里面的物品一样都没少。

C8505列车组全体工作人员诠释了兰州精神和铁路精神,让我为之感动。

D3:美丽的通渭

通渭县位于甘肃东部,是一个典型的黄土高原小城,平均海拔1800米以上,高海拔造就了通渭成为理想的避暑胜地,7月初的通渭最高温度只有26℃,最低温度12℃,您没看错,晚上睡觉需要盖一床厚被子哦!

在我们抵达通渭的时候,独山子的温度也是这个夏天最高的(38℃),我们算是成功躲避过了今年的第一波高温,赞一个。

通渭县是农业县城,几乎没有工业,没有工业的小县城成就了空气质量日日优的好成绩。在丘陵沟壑之间是一片片绿油油的景象,完全不像是黄土高波的陇东大地,这也使我对甘肃的印象有了极大的转变。

我的概念中甘肃分为三块,与新疆哈密连接的酒泉、嘉峪关等地都是典型的隔壁地形;武威至天水都是丘陵地形,而且是绿油油的丘陵地形,夏天很适合游玩和避暑。

在通渭就待一天,所以主要以修整为主,随辰辰妈拜访了几位老家的亲戚,丈母娘两年没回老家了,所以和亲戚们聊的很开心也很投入,我和辰辰妈看见外面胡麻开花、土豆开花、苜蓿开花,于是打开相机开始各种狂拍,尽管我们的照相水平是最差的。

回通渭少不了来一碗正宗的浆水面,那可是夏天解暑的神器,尽管在独山子也不少吃,但是来一碗原汁原味的浆水面在配点独特的肉食,那美味,啧啧......。

辰辰吃了好几疙瘩肉,我寻思着他吃多了,第二天的经历验证了我的判断。

D4:通渭—西安—大连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572号(西南路口)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7月1日早晨,我们的“一路向东,一起看大海”亲子旅行正式开始了。因为通渭到西安的动车时间只有2小时,加之西安去大连的机票也便宜,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由西安出发到大连。

兰州到通渭的动车上没有仔细观察动车速度,有点遗憾,但是通渭到西安的动车最高时速达到了245km/h(PS:原谅我第一次做动车,哦,不,是第二次,哈哈!)这时候在内心中为国家高铁的发展速度深深点了一个赞!

记得以前有句标语“要想富,早修路”,我看现在是“要想发展快,早日通高铁”,凡是高铁通过的地方,发展都是比较快的,我想对于这点,大家的共识是一致的。

高铁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使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人们遇到的机遇也就更多。

天水一过,进入陕西地界,海拔从1700米直接迅速降到500米,从车辆连接部位通过时,明显感觉到外面有一阵阵热浪的袭来。我是既怕冷又怕热,适合永远生活在像四季如春的昆明,哈哈,也就是想想,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

没出过远门的辰辰一看到黄色的河流就认为是黄河,进入陕西地界,看到更多的是渭河,我就以当年学地理的那股劲给他讲述着渭河的历史,还通过他上学期学习的古诗《送元二使安西》提到的渭城,对他进行了历史和地理的双普及,辰辰好像不能完全听懂,但是他也学到了一些地理和历史知识,出行的快乐并不在目的地,而真正的乐趣是在旅行的途中,从旅行途中感受乐趣,这必定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上午11点30,动车准时到达西安北站,走出车站的一刹那,一股热浪袭来,感觉头上已经开始流汗了,其实当天西安的温度只有31℃,但是受不了这种湿热,衣服贴在身上,极不舒服,这也是不喜欢在这个季节来西安的原因之一啦!

现在的机场航站楼都一改以往“贵”字当先的氛围,基本都走上了亲民的价格,西安咸阳机场航站楼内汇集了陕西的所有名小吃,biangbiang面自然是少不了的,嗯,份量还行,味道确实不错。

辰辰妈走哪都离不开凉皮,也许这就是女人吧!(PS:我认为吃凉皮不长肉的原因吧!)

辰辰的胃口不怎么好,吃了一点点米饭就喊着吃饱了,兴奋的要准备登机,其实离登机还要3个小时。办理完毕登机手续,来到登机口,辰辰看着旁边有卖玩具的,于是开始试探我俩,做出各种表情和动作,孩子的这点小心思我们还是了解的,于是,我就让他去看看有没有喜欢的玩具,他去看了一眼就跑了回来,没说话,对我点点头,意思是看到喜欢的了(PS:只要是玩具,他都喜欢),我问他价格多少,他说没问,于是他又跑了过去,询问了一次价格,又跑了过来,告诉我200元,他选择的是一个直升飞机的拼装件,于是和媳妇合计了一下,媳妇带着他去把玩具买了回来。

玩具到手,自然是要拆开拼装了,一看时间充裕,于是他们娘俩开始组装直升飞机了。

一小时后,他的直升飞机拼装好了,当然,这期间难免会有许多小插曲,孩子比较急躁,不认真看说明书,具体就不细写啦!哈哈!

飞机拼装好,我们也该登机了。

辰辰选择靠窗户的位置,结果就听他说道:“爸爸,我怎么看到的是飞机翅膀呀!”(PS:这就是传说中的经济舱哦!)

飞机准时起飞,辰辰表现不错,丝毫都不紧张,反而是我自己,在飞机爬升阶段基本没怎么睁开眼睛。

飞机飞平稳后,累了半天的孩子就昏昏欲睡了。

待飞机分发饮料喝餐食时,我把辰辰叫了起来,或许是没有睡醒,或许是气流颠簸,或许是昨晚吃多了,孩子还是没有食欲,就在飞机开始下降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哇的一口,全部吐在了媳妇身上盖得毛毯上,空乘人员也反应比较快,迅速拿来了大量的纸巾和纸袋,我们快速收拾完毕,飞机就准备降落了。

平稳落地后,辰辰依旧是满脸的不舒服,虽然不说,但是完全可以感觉到,我们以为他是坐飞机不适应,他自己也说自己晕飞机。

接下来要重点说一下在网上订的家庭民宿了,380元/日,进门后,真真不咋地,可惜退不了款,既来之则安之吧!不能因为这些原因搅乱了美好的旅行,其实,也不是太差,就是和心里的预期产生了较大的差距。

偌大的房间,摆了两张大床,虽然还有橱柜,基本不适用,卫生间没有通风设施,哎!

晚餐随便吃了点鲅鱼水饺,闲溜达至星海广场,星海广场是大连的地标之一,抵达星海广场的时候,就通着广播想了起来,不一会盛大的喷泉表演开始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之大的音乐喷泉,场面很壮观,虽然只有半小时,但是也让我们这些外地游客大饱眼福了。

回到宾馆后,辰辰又开始不舒服,上吐下泻的,问着嘴巴臭臭的,完了,吃的积食了,得去买点助消化的药。

地图搜索附近的药店,基本都关门了,此时才22:00,而在新疆此时的太阳还没落山呢,但在大连已经是午夜了,难怪药店都下班了。

于是打的去了附近的一家医院急诊,说来也搞笑,这家医院的急诊尽然没有儿科,所以也开不了儿童用药,但是护士建议我去大连火车站广场,那里有一家药店24小时在营业。

于是又打的去了大连火车站,找到了那家药店,出租车司机也没有离开,因为这个点他基本也没啥生意了,就在外面等着我。

药店医师态度蛮不错的,介绍了一种治疗肠胃的药和健胃消食片,共计78元。为了买这两样药,我夜游了一次大连夜景,光打车费就花了近70元(PS:出门的朋友记得要带常用药哦,特别是孩子的药,一定得备着)。

折腾完孩子,孩子也舒服了,也该休息了,此时0:00......

D5:大连森林动物园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南石道街迎春路60号
  • 简介:参观各种圈养和放养的动物、与羊驼等动物亲密接触。

大连森林动物园在国内的声誉还是不错的,因为这里面有200余种、3000多头(只)动物,足以满足孩子对动物的好奇心了。

早晨6点半起床,楼下小饭馆内每人一根油条、一杯豆浆,30元,价格不菲哦!(PS:后来才知道,整个小区的高层里面住的全是游客)

辰辰早晨的食欲还可以,原本计划是海边走一走,没想着去动物园。穿过星海广场后,来到海边,发现只能远远的看看大海,这里基本没有海滩,辰辰有点小失落。

但是看着蔚蓝的大海,孩子似乎又有了兴趣,沿着滨海大道走了1公里,越发感觉这个地点不适合亲子出游,再加之感觉孩子的状态很不错,于是就决定去森林动物园。

大连森林动物园门票120元/人,小孩半价,买票的时候感觉有点贵,但是进去转完之后,感觉这120元花的是物有所值。

整个动物园分为散养区和圈养区,散养区内有猛兽区、百鸟区等等。辰辰进门拿到地图后就迫不及待的寻找他喜欢的狮子、老虎、豹子等动物,一下就被“猛兽区”给深深吸引了,其它的动物不看都行,但是猛兽区必须要去,而且马上又要去。

辰辰妈看到此景,赶紧耐心的向辰辰介绍动物园的游览流程,应该一个场馆一个场馆去转,不能任由性子随便跑,这样会造成许多场馆的遗漏。

辰辰在妈妈的劝导下,终于妥协了!

第一站是熊猫馆,熊猫是咱们国家珍贵的国宝,许多小朋友都对熊猫很期待,辰辰也是如此,当近距离与熊猫接触的时候,辰辰的腿像是灌了铅一般,半天走不了,可惜的是,我们好像来的时间不对(11点),大熊猫正在懒洋洋的趴着、躺着睡大觉。没有看到行走的大熊猫和玩耍的大熊猫,有点小遗憾。

熊猫馆出来后,看到“猛兽区”的引导标识后,辰辰再次迫切要看到他期待已久的狮子、老虎、豹子等动物。

距离猛兽区还有一段距离,而且都是上山的路,这个时候,动物园内的摆渡车出现了,每人30元,终点是猛兽区(PS:这个点选的真好,不想坐车都不行哦!)

票价每人20元,大人小孩一个价,不过摆渡车开的很慢,沿途可以经过许多动物的“领地”,小朋友、大朋友们可以近距离的观察一些国内没见过的动物。(PS:有太多种了,现在记不住啦!)

猛兽区不愧为猛兽区,也没令孩子失望,这里集中了黑熊、棕熊、豹子、狮子、老虎、狼等动物,辰辰每走到一处都要认真的看一下,以往去过的动物园中的猛兽都骨瘦如柴,而且都是圈起来的,而这里的猛兽活动的空间比较大,而且数量也比较多,平均都在10只以上,辰辰是大饱眼福了!

前面说120元的门票物有所值,不仅是动物园中动物数量、种类多,更是包含了两场演出,一场大象演出、一场鹦鹉表演。

大象才艺演出是从泰国过来的亚洲象,训练员也都是泰国人,各个都很幽默滑稽。

演出开始前,有个喂大象的环节,幸好进门前买了2包胡萝卜片,一包10元,辰辰起初还不敢去喂大象,看着喂大象的小朋友越来越多,辰辰也想去试试,于是,拿着胡萝卜走到了大象旁边,刚掏出胡萝卜片,大象长长的鼻子就伸了过来,看起来笨重的大象,鼻子却很灵敏,能把细小的胡萝卜片卷走放进尾巴。

辰辰喂完一包,感觉不过瘾,还要继续喂,接着把另外一包喂都喂给大象了。

接下来,大象的表演很精彩,赢得了辰辰和在场所有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滑稽幽默的小大象表演,给辰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还有一场是鹦鹉表演,训练有素的鹦鹉表演了骑单车、举重、升旗等娱乐项目,也很精彩。

鹦鹉表演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细节,这些鹦鹉太会嗑瓜子了,每粒瓜子都能嗑成两半,好神奇。

大连森林动物园是建在白云山上,游览过程中有上坡也有下坡,我们居然都穿着凉拖,可见有多辛苦了。

下午3点,游览完森林动物园后,在太原街吃了一碗汤面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宾馆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傍晚6点,都睡醒了,走吧!接着转转,去看看傍晚的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的海边最负盛名的当属给海鸥和鸽子喂食了!

原本我们也不清楚这里可以给海鸥喂食,当看到人们都拿着碎面包和火腿肠喂的时候,一大群海鸥铺天盖地的飞了过来,这场面确实很震撼,也确实能感受到大连这座海滨城市的美丽之处。

辰辰看着干着急的时候,我想起来他的背包里还有一小块蛋糕,于是把蛋糕拿出来,让他掰成小粒喂海鸥,辰辰高兴坏了,当看到抛出的面包粒被海鸥接住的时候,又蹦又跳的,玩的不亦乐乎。

此刻,我和辰辰妈都感觉到了一种久违的放松,孩子开心快乐,大人们也心情愉悦,共同享受着难得的假期。

晚餐继续选择太原街,这里的烧烤和炒菜都很不错,价格也很公道,最重要的是味道很好。

辰辰见到有一对拉二胡卖艺的老人,于是跑过来向妈妈要了2元钱,跑过去给到他们的手里,瞬间把我和辰辰妈给感动了一下,这孩子原来也是个感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