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5日行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北海、涠洲岛5日行

• 出发日期/2020/08/20

• 玩法/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外婆家的澎湖湾,白浪逐沙滩。为了给小孩一个沙滩,海浪的假期,我们
飞机/火车:我们是从湖南株洲出发的,订的普通列车到柳州,然后再转图片

网上订票,株洲到柳州时间最短的一趟火车。

现在没有特许情况,列车比较准时,刚好无缝对接。

回来为了更合理,转道南宁,特意安排晚上列车上过,一睡醒就到了株洲。

船票,本来可以直接刷身份证通过验票。可是小孩没身份证,所以还是取了票。如果出行多,建议办身份证。那样方便,现在坐车也不需要取票了。

船票,去哪儿网购买。

九点多到了北海,因为出远门,特意安排了连锁酒店锦江之星,一是安全,没想到卫生还不错,房间挺大,价格也不贵。安顿下来就到了11点,出门找了家肥妈烧排,味道非常不错。

肥妈烧排的作品

烤鱿鱼

豆皮很不错,湖南比较少

锦江之星旁边的热带树。

8月21日首先滴滴打车去了冠头岭,去了很失望,一片小小的沙滩外加一片乱石滩,上面建了一座海古石烂的石雕,已经破旧不堪。山也登不上,在这还被一面的坨司机忽悠,本来说带我们去冠头岭山顶,他到半山腰人多处就让我们下了。

小孩第一次看到海滩和大海的兴奋,飞奔入场

中午前从冠头岭坐滴滴到了银滩附近,为了不被店家宰。找了个南粉北面的加盟店吃了午餐。休息一会就去了银滩,银滩不需要买票,这几沙子很细,海岸线很长,说是最美沙滩也不为过。我去过泰国芭提雅,越南芽庄,真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沙滩。小孩第一次见到大海,很兴奋,要下水。因为没带泳衣,换衣服也不方便,就玩了会沙子。

酸豆角炒肥肠

鸡蛋炒虾仁

爆炒鱿鱼。

从银滩到住地比较远,我们坐公交到了北部湾广场,然后打滴滴到酒店。简单洗漱后,租用滴滴电瓶车到了老城老街。首先是找吃的,图片这家快到老街尾了,菜做得还不错。

提前预订8月22日9点的船票去涠洲岛,150一张,1.2米以下小孩不需要购票。前期我看网上说明,满6周岁小孩就需要购票,怕影响行程,所以给小女儿也购买了儿童票,多花销150元。当然,这样也就有座位,行程80分钟左右,是否买票你自己可以决定。

船上拍得海景,天蓝海阔。

上图那辆电动就是我在岛上的座驾,也是大部分游客的出行工具。涠洲岛,汽车很少,出行主要是电动车和公交。

8月23一早就骑上了50元一天租来的小电动,带着两公主出发了。沿着环城大道,开着导航去了贝壳沙滩。日出已经错过,但是因为有云层,应该是没给机会。贝壳沙滩徒有虚名,根本没啥贝壳,沙滩也比较大。到处是摩托艇和沙滩车,早餐就在景点吃的越南肠粉,17一份,好贵的,味道还不错。

这是南湾景区,南湾有个水上乐园。就是摩托艇,潜水,游轮还有沙滩摩托这些。姐妹俩玩了摩托艇,花了我200大洋,不过,跑的还挺远,比泰国路程多些。

这是鳄鱼山国家地质公园的灯塔

火山地质公园所摄。

火山地质公园拍摄

地质公园拍摄

快出地质公园所拍的木瓜树

南湾购买海鲜已经很晚了,晚霞映倒海面,非常美

南湾前后去了两次,第一次买了只1.5斤的蟹和一条石斑鱼,花费240。第二次买了2条海参,11只生蚝,花费50,搞了盘海参炒面,从此也是吃过海参的人了,嘿嘿

海参炒面😋

岛上的主标记物建筑

红色广场

8月23准备去五彩滩时,因为已经过了下午6点,景区关门了,连厕所都上了锁。我们又去了东部海滨景区,就是一条沙滩,未做停留,在返回途中去海鲜市场买了2条小海参,10个送一个的生蚝。

8月24上午到了五彩滩,因为有云,太阳遮住了,没有呈现五彩缤纷的景观,但这经典还是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