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北纬4°,印度洋的风——2019春节扶老携幼马代奥露+奥静双岛游

• 出发日期/2019/01/31

前言

“ 马尔代夫 啊,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 印度 洋的世外 桃源 呀。”这是麦兜心中的 马尔代夫 ,也是我的。

兜兜转转的旅行,最终都绕不开这个心中向往的地方。

序

有人说:人生总要有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可是,我没有。

在全家只有国庆、春节可以出行的大背景下,如何在旺季旅游玩出淡季的性价比是我常年来一直钻研的事情,所以早在2018年初,就用亚万里程兑换了2019年春节全家五口 马尔代夫 机票(国泰经 香港 转机,儿童票因为价格略便宜,里程性价比不高,所以用现金购买)。同时,朋友一家也用现金买好了同期的机票,当时提前一年的机票价格是RMB5200元。

又有人说:旅行无关风景,只在乎身边的人。

那这一次,我的身边有老公、女儿、父母和朋友(娃的幼儿园小闺蜜一家),还有 印度 洋上温柔的风,绝对可以称之为完美旅程。

于是,这个春节,一行8人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咯~

选岛

对于一直以来热衷于做计划、排行程、写攻略的我来说,这个0星难度的海岛游,实在让人有点“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觉。

好在还有一件大事可干——“选岛”。

都说马代的选岛是最困难的,于是我摩拳擦掌,准备利用半年的时间细细研究,好好筛选。

按照我自创的五步排除法,开始选岛:

第一步交通:首先排除内飞,因为折腾;其次排除水飞,因为水飞吵,不适合老人小孩,受天气影响因素大,上下岛时间不灵活,而且还贵!)。乘坐快艇可以早上岛,晚离岛,搭配我们的往返机票有更多

的游玩时间。

第二步价格:人均15000以内,(不含儿童,不含机票,住5天),春节不涨价,延住价格不离谱。

第三步房型:必须有水屋,接受儿童,要带泳池,最好有玻璃地板。

第四步餐饮:带老人,一价全包必须的。(这一点我一开始是没有意识到的,还考虑过早晚餐的配置,

但事实证明,如果带着老人的话,一价全包是必须的,因为他们不会去浮潜出海,那么每天在岛上可做

的事情比较有限,每天的一日三餐,也成为一种很有意思的活动,如果还可以在沙滩边一边喝饮料,一

边吃小食,再看看海的话,那就更棒了)

第五步其他要求:浮潜、沙滩不能太差,要有儿童乐园可以托管儿童。

以上总总,输入选岛工具,唯一答案立刻显现: 奥露岛 ,虽然没有玻璃地板,没有儿童乐园,但其他要求都满足了,也算是比较满意了。

选岛基本完成,开始接触国内外大大小小代理,浏览各大订房网站,亲自和酒店官方联系,三管齐下,几番来回。最终我不得不承认,代理的价格确实是最便宜的,而其中又以怡橙假期的价格为最低。这次全程与我对接的是怡橙假期晓晓,没有过分的热情和寒暄,却总会在你招呼她时适时地出现,专业性的解答不夸大不隐瞒,恰到好处,我想这就是我心目中一个优秀代理应该具备的素质。

在这断断续续而又耗时漫长的选岛过程中,我们的旅程忽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2018年7月,艾茉菲尔度假酒店集团的一家新酒店奥静岛要开业了,这个新酒店的定位高于奥露(硬件较好),低于奥臻(价钱便宜),并且距离奥露很近。于是,心思活络如我,开始考虑五晚双岛游的可行性。果然,沟通下来,酒店集团很欢迎双岛游,并且有免费的快艇衔接,船程只有20分钟。至此玻璃地板也有了,儿童乐园也有了,还多了一个水上滑梯,奥露+奥静双岛的计划,堪称完美!

TIPS

★关于机票:虽然我自己是里程兑换的机票,不过价格也大概了解了一下,以 上海 飞 马累 为例,旺季5000左右可以下手,淡季3000算不错的价格了,转机肯定比直飞便宜,目前 上海 东航有直飞,但是据说不稳定,常常会取消。转机的话可选 斯里兰卡 航空(淡季商务舱价格有惊喜)、 新加坡 航空( 新加坡 转机时间长可以参加城市游览)、国泰航空(本次我选择的航班, 香港 转机,优势是转机点顺路,飞行总时间相当于直飞)、 香港 航空(与国泰同理)。另外还有 阿联酋 航空、 卡塔尔 航空、 泰国 航空、阿提哈德、马航、首都航空、南航、俄航,比较小众,选择的人不多。特别值得一提的亚航也有飞 马累 的航线,价钱绝对便宜,但是长途航线强烈不推荐,舒适性太差,没吃没喝的,比较难熬,还要额外补行李的钱。

★关于房型:既然去了马代,水屋是必须的。确定双岛以后,我开始挑选房型,最初理想的是奥露沙滩泳池双卧(价格只相当于2间普通沙屋)+奥静泳池水屋,但可惜的是奥露的沙滩双卧只有2间太抢手,即使我提前半年依然没有订到。奥露普通沙屋感觉简陋了一些,所以最后选的是奥露泻湖别墅(半沙半水)+奥静水屋,这里想说的是奥静的水屋绝对是性价比之王,价格和奥静沙屋是一样的,也就是相当于岛上的基础房型,但相比泳池水屋只是少了一个泳池而已,价格比奥露的泻湖别墅还便宜。这个奥静水屋也是相当抢手,虽然岛上有几十间,但我提前半年又差点没订到,后来全靠代理沟通,才抢到了三间。

★关于餐饮:因为两个岛都是一价全包,所以每天三顿自助,早餐西式的比较吃得惯,午餐和晚餐可以单独点饮料、鸡尾酒,菜品多是大鱼大肉,吃多了会腻,不过还好有水果甜品和明档可以选择。沙滩吧全天都可以喝饮料和鸡尾酒,下午四点到六点有小食。奥静还送了一顿烧烤正餐和一顿素食正餐,体验不错。所以双岛游的最大好处就是,当你吃了两三天餐厅的出品有点腻味的时候,可以换地方,换口味了,哈哈。

★关于网络:提前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可以收短信(免费),接电话1元。不建议购买当地电话卡,因为酒店都有wifi,靠wifi完全足够了,据说电话卡的信号反而不好。如果一定觉得酒店wifi不给力,要自己开通网络的,推荐 中国 移动的“一带一路”套餐,有优惠。

★关于小费:我们是提前在国内中行按一个家庭50张的预算兑换了1美元的美金用于小费支出,实际情况是根本花不了这么多,一个家庭大约支出在20美金左右。每天打扫房间的放2美金,晚上开夜床放1美金,送行李的如果碰到也给2美金,开电瓶车把你送来送去的,给2美金,餐厅是自助餐,所以也没有给小费的机会。

★关于浮潜装备:浮潜新手装备建议自备呼吸面镜和鞋子,其他都可以忽略,一来是酒店可以租,二来基本也用不上。面镜强烈推荐迪卡侬的全干式呼吸器,简直就是黑科技,在水下就和陆地呼吸一模一样,而且多久时间都不会起雾!视野也比普通面镜大很多,看得更清楚,范围更广。亚洲脸型买中号的,只要调节绑带长度,大人小孩都能用。另外,我们还带了一个迪卡侬的浮潜泳圈,给孩子当救生圈游泳可以,但是浮潜效果一般,还是不如黑科技面镜好。

========下面进入正题了,有想了解其他信息的小伙伴可以留言,我再补充===========

DAY 1 飞去热带的岛屿

1月31日凌晨,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包邮区,苏北地区开始下雪,浦东机场也被阴雨天气团团笼罩。此时此刻,对于航班延误的小小担忧,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就要飞往热带岛屿度假的兴奋心情。在 上海 浦东77号环亚贵宾厅吃过早餐(龙腾推荐这家,面档有很多选择,还能做蛋包),等待启程。

好在外航还算给力,飞机从 上海 延误45分钟起飞,而最后到达 香港 时间只晚了12分钟。因为行李是直挂 马累 的,所以在 香港 转机非常方便,直接走转机 通道 ,过安检,就是出发区了。国泰的飞机餐实在不好吃,刚落地,就赶紧前往遨堂吃个午餐( 香港 航空自营贵宾厅,龙腾1个点2小时),这家食物的出品着实不错,满满的港式风情,虾饺、云吞、鸡蛋仔一应俱全。吃饱喝足,憧憬着,开始下一程。

经过6.5小时的空中飞行,飞机于当地时间21:33准点到达 马累 机场。我原以为 马累 机场小得只需要步行前往到达区,没想到我们的停机位还是要坐摆渡车的。当时,还有一班南航的飞机到达,所以过关的地方人很多,居然还没有空调,热带的气氛扑面而来!好在海关的动作还算快,记得提前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落地签是免费的。

前前后后大约折腾了一小时,出机场,找到机场岛酒店接机的人,跟着她坐车去酒店(民宿)。机场岛的酒店Crystal Crown我是booking上定的,也可以找代理定,价格是差不多的,600元左右的房间也就国内100块农家乐的水平,谁叫人家在 马尔代夫 呢。如果想在 马累 住的条件好一些,需要去到市区,机场岛是没有像样的酒店的。

车子开了大约有10几分钟到达民宿,比我想象的远一些(我原以为机场岛都是步行的距离,哈哈),前台和 奥露岛 联系,告知我们坐第二天早上11点的船上岛(前期我已经和民宿、奥露都沟通过,希望能坐第一班船上岛了,可惜还是安排在第二趟,可能旺季人多吧,我只能这样自我安慰了)。大家都洗洗睡了(民宿没有任何洗漱用品,记得自备),期待第二天上岛。

DAY 2 你好,奥露

11点的船上岛也有好处,可以睡个懒觉,9点去吃早餐,小黑简单做的面包香肠煎蛋,还有一杯当地果汁。吃完走到海边,也就2分钟路程,随便逛了逛,机场岛的沙滩和海水已经很美啦,小朋友先过过瘾咯~

10点刚过,小黑就开始催促我们退房去码头了,然而到了码头 奥露岛 的小黑告诉我们,船要12点才开,还有7、8个 法国 客人的飞机才刚刚落地,需要等他们一起。关于开船时间,民宿和奥露互相扯皮,反正我也不想知道究竟谁是谁非了,只盼着 法国 客人快快过关,我们好早一些上岛。

就这样在机场(机场和坐船的码头是在一起的)等了一个小时,好在一切顺利,客人们都到齐了,登上快艇,准备出发。这次坐的是全封闭的快艇,有空调,因为我提前吃了白兔晕船药,所以全程一小时,不觉得有什么不适,看看风景便到了。

下午1点上岛,没有传说中的列队迎接(我们离岛那天看到别人有欢迎仪式了),接待我们的是个 法国 小哥(目测此岛 法国 人特别多),没有见到传说中的中文接待(可能人家已经离职了),送上冰毛巾和饮料,填写基本信息,办理入住,这些我都不在意了,我只想着赶紧去餐厅吃午饭。不过 法国 小哥善意的告诉我们午餐可以吃到下午2点半,可以先带我们去房间,随后步行前往餐厅用餐。

因为提前和酒店联系,希望安排中间部分的水屋(之前看游记说,靠近主餐厅的水屋海水比较浅,落潮的时候就变成沙屋了),结果酒店也真是nice,真帮我们安排了中间的水屋,可是我却后悔了。每天走去餐厅、泳池、酒吧,都要走好一会,万一忘记个东西,折返一次也是够累的。所以善意地提醒大家,房间还要靠近餐厅更好,有没有海水其实也没那么重要啦~

奥露泻湖别墅的房间,怡橙官网图来两张,一样一样的,有小朋友的话房间里的沙发会铺成小床。阳台上泳池1.2m深,小朋友戏水是足够了。楼梯可以直接下海,也能看到一些鱼儿。卫生间是半露天的,有很多小壁虎光顾。水都是大瓶大瓶的给,完全不用担心不够,mini吧里有饮料,喝完了会补充(不过实际情况是,根本没机会喝,因为餐厅和酒吧都供应免费的果汁)。淡绿的配色,敞亮的空间,光线充足,窗外就是海天一色的蓝,让人心情愉悦,看来没选沙屋的决定真是太对了!

泻湖别墅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半沙半水”,门在沙滩上,阳台是在水上的,不需要栈桥,听说这样在建造房子时可以尽可能减少对珊瑚的破坏。房间门口留念一下~

奥露的餐厅有一个临水平台特别美,远远望去就是我们的泻湖别墅,平台往下看直接就能看到很多小鱼,甚至可以在这里浮潜哦~

第一天上岛,我们计划先熟悉一下房间和主要设施,海钓和居民岛的活动是可以自己去预约的,我们想着可以去奥静岛参加,所以在这里的重点都放在浮潜了。

每个房间都有的浮潜地图,最好地点当然就是栈桥了(不过第一天我们还不知道,推荐在奥露浮潜只要去栈桥就行了,其他地方都是浮云)。

下午的时光就在下海找鱼、泳池戏水和第一次浮潜中愉快地度过了。

泳池酒吧有很多好喝又好看的饮料,还有无酒精鸡尾酒,关键是它们都是免费的!真想挨个都尝一下。

岛上晚餐要7点开始,正好在沙滩边看个日落,回房间洗洗,然后和亲爱的人儿们共进晚餐。之前我一直担心在马代的日子,每天晚上该如何度过,事实证明,这是多虑了。每天吃好晚饭,已经是八九点,累得完全不想动(我想这大概是受到了赤道磁场的影响,哈哈哈),就该枕着海浪入眠了。

DAY 3 你看,你看,鱼儿的脸

都说奥露的浮潜棒棒滴,所以我们一心想着在奥露的两天就专心浮潜,等到了奥静再休息度假。第二天上午,先去了主泳池前面的海滩,今天是黄旗。东边是一片珊瑚群,正处于保护中,是不能去的(并没有标识,所以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是小黑来提醒的,对不起了,小鱼儿们),西边就可以随便下水了,在水很浅的地方已经有鱼了,推荐如图所示的茅草屋观景台周围一圈,鱼儿特别多。一直可以飘到餐厅下面,不过没什么新奇的样式,都是一些比较普通的鱼儿。

这是在珊瑚保护区域拍到的。

看看我们自创的“拖拉机”赏鱼法,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这块区域虽然浮潜景色一般,但特别适合全家一起来,小朋友可以随时在沙滩挖沙、在泳池游泳,老人也可以在躺椅休息,喝喝饮料。

在主泳池对面的一片沙滩,也就是豪沙前面的水域,风浪都比同期主泳池那边的大,我们去看了两次,一次是黄旗,一次是红旗,似乎并不是很适合浮潜。

中午回房间小憩一下,今天是个阳光热烈、风平浪静的浮潜日。

意犹未尽的我们就趁着娃睡着的机会前往下一个浮潜点了。

这个栈桥是全岛最好的浮潜点,因为就在断层旁边,所以鱼非常多,可以看到鱼风暴,还有鲨鱼、海龟也非常多,绝对让你浮潜到过瘾。我看以前的游记是露天的,现在盖了小亭子,还有淋浴设施和救生员。提醒一下,这边小朋友是不能用观察圈浮潜的,只能带面镜哦~

我们第一次下水就遇到了海龟,可惜没有拍到,只拍到了一条可爱的小鲨鱼。

海沟处都是成群结队的鱼儿朝你游过来。

在这大海的怀抱中,常常让你忘了时间。天色不早了,意犹未尽地回房间,走在栈桥上,脚下就有许多鱼儿,在靠近岸边的浅滩,低头还能看见鲨鱼和蝠鲼。

阳台泳池对着西边,和心爱的小人儿一边戏水,一边看夕 阳西 下,美哉。

DAY 4 又一岛

早上6点居然自然醒了,天已经亮了,走到阳台,看一眼 印度 洋的水,发现天边有红晕,预感到就要日

出了!拉上小妞和她爸,一家三口出门看日出咯~

6点30,来到酒店成人泳池边的沙滩,望向东边,一轮红日正缓缓升起。我们看遍世界各地的日落,却总与日出擦肩而过,今天,这 印度 洋的日出,于我们而言,更是显得弥足珍贵。

洁白的沙滩、湛蓝的大海、火红的 朝阳 ,还有睡眼惺忪的我们仨,这,就是我记忆深处,最真的幸福。

胆小的妞不爱浮潜,所以吃过早饭带她到栈桥溜达,没想到运气爆棚,先是遇到傲娇的岛主大人,脸上挂着不屑的神情。

接着又遇到出来吃早餐的海龟家族,潜 上海 面,一只又一只,站在栈桥上的我们看得目不暇接,惊喜连连。真是后悔没有带上浮潜装备直接跳下海去啊!

最后在岸边挖沙,遇到了可爱的寄居蟹。

最后再看一看这美丽的大海,准备离岛。

去奥静的快艇,每天一班,都是中午12点。提前把行李整理好,放在门口,有人会拿走。叫了车子接到前台,和 奥露岛 挥手告别。前往下一站——奥静。

这次坐的是“软顶敞篷”快艇,20分钟的船程,不用晕船药,完全没有感觉。随着一声敲锣声,奥静岛到了。

接待我们的姑娘Lala会说中文(是 台湾 人),据说岛上一共有2位中文接待,另外在主餐厅遇到一位中文服务员, 蜜月岛 烧烤餐厅也有一位。发的材料也全是中文版,奥静岛直接就把赠送的居民岛、出海垂钓、一次蔬食餐、一次烧烤餐都预约好了,如果活动不想参加的话,直接不去就可以了。这一点开头就给了我很好的印象。

因为房间还没有打扫好,先带我们去吃午餐,餐厅很大,吃的东西感觉比奥露好(要知道 马累 码头的小黑可是骄傲地告诉我们, 奥露岛 的餐饮是他们集团几家中最好的),而且这里鸡尾酒也是免费点的哦( 奥露岛 要钱的)。

吃过以后,在沙滩吧休息,直到2点半总算拿全三间房卡。这次我机智了,想到那长长的栈桥,连个树荫都没有,每天走来走去,肯定苦不堪言,所以提前联系酒店要了靠近主餐厅的房间,果然就安排了最近的三间水屋,出来吃饭游泳活动太方便了!连续三天被全家人表扬,美滋滋。

按惯例上房间图片。卫生间里有个浴缸,可以一边泡澡一边看海(建议白天开展此项活动)。后来听说奥静的房间和奥臻很像,一看,果然了。

迫不及待地在玻璃地板看小鱼了。我本来以为奥静岛的水下环境很差,没想到在房间也能看到不少鱼儿。

阳台上看到的景色,对面就是 蜜月岛 了。(我们虽然是不带泳池的水屋,不过位置是在泳池别墅这一侧的,其实我想要对面的水屋,听说能看到日出)

到了新岛新房间,肯定要先下海耍一耍咯。这边的楼梯口还装了冲脚的喷头,真贴心。

因为才建的水屋,珊瑚破坏严重,所以鱼儿不多。后来我们知道岛上最好的浮潜点就在主泳池前面,之后就一直在那边浮潜了。

岛上有个岩石酒吧,5点到7点开放,正好是日落的方向,在沙屋尽头,虽然地图上看起来很远,但实际走走也就10分钟而已。

我们6点10分到达,正好赶上落日。这里的饮料也在一价全包中,都是免费的。

想和你一起吹吹风,看霞光漫天,倦鸟归巢。

往回走的路上,天色已经暗了,一幢幢沙屋的小房子,掩映在灌木丛中,紫色的门牌号泛着淡淡的光,甚是可爱。

今天晚饭后去散步,居然有大收获。就在酒店前台外的栈桥下面,游来了好多小鲨鱼,一共有五条,他们就在这一区域徘徊,迟迟不愿离开,让我一度以为这是酒店为了吸引人气,饲养在这里的。

不过第二天白天,它们就不在了,猜测应该是被灯光吸引,来这里吃小鱼呢。

在奥静岛的晚上,还有一个有趣的活动,就是调暗房间的光线,打开玻璃地板下的灯(和阳台灯是联动的),一家人坐在地板上看鱼。(据说鱼是趋光动物,黑夜里更喜欢朝着有亮光的地方游)

DAY 5 流连在大海

又是阳光灿烂的早晨,美好的一天从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

吃饱喝足,又是一整天的水上活动时间。

沙滩排球、游泳、浮潜、水上滑梯(只有水位足够时才会开放),一个都不能少。

奥静岛的浮潜都在主泳池沙滩边,因为之前一直听说这个岛浮潜不行,所以也没报什么希望,但第一天下水,就给了我惊喜。

虽然不能与奥露的断层相比,但鱼儿种类和数量也很多,特别是这里水位浅,海水平缓,刚下海就有珊瑚,很多鱼儿游来游去,特别适合小朋友。

早就打听好,奥静岛有儿童中心,这可是我家娃娃最爱,午饭后,迫不及待地去托管了。这个kids club虽然地方不大,不过也有戏水池、小瀑布,小孩子玩玩已经很足够啦~每天都有老师教一些手工课程,下午四点是固定的打水仗时间。

一共有三四个老师,小朋友不多,基本上是一对二的比例。免费口语外教了解一下,全天10小时一对二教学,感觉自己赚到了一个亿!

还有一个优点在于,离岛休息室也在这个儿童中心里面,这就意味着最后一天退房后,大人在这里休息,小孩还可以继续托管,完美!

在岛上闲逛,走过别人家的泳池水屋,直接连着沙滩,可以下水浮潜的。这个房型比水屋还贵一些。

沙滩上正在为晚上的烛光晚餐做准备。看到这一个个茅草屋吗?都可以布置成烛光晚餐的场所哦~

今晚六点半在沙滩上有一场鸡尾酒会,每个房间都在昨晚收到了总经理的邀请卡。所谓鸡尾酒会,就是喝点小酒、吃点小食,大家在一起聊聊天,交交朋友。

今天是除夕,赠送的 蜜月岛 蔬食餐厅晚餐要在8点30才开始,所以7点就先去主餐厅吃了一点自助。今年的年夜饭居然就这样吃了两顿,直接从除夕吃到了年初一!(马代比 中国 时间慢3小时)

蜜月岛 白天是不允许小孩上岛的,我们为了8个人可以凑在一个时间吃,只能是晚上8点30的场次了。因为已经是第二顿了,大家都不饿,美食的口味也就大打折扣了。所以尽量还是预约6点30分的场次吧。

之前看网上游记很多人说蔬食餐厅的东西不好吃,我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做得也很精致,只是大部分餐点都有点辣,不太适合老人和小孩。(相比其他岛几百美金的除夕套餐,奥静岛这个赠送的晚餐真是太走心了!)

DAY 6 新年快乐

水上活动不能停~

中午,起风了。原本计划的划船活动也被迫取消了。娃继续去kids club托管。

下午,风越来越大,海滩边的沙子都被吹了起来。

我们骑了自行车去 蜜月岛 逛逛,大风天里,在栈桥上骑车也是很考验车技的。

原本预约了5点的出海钓鱼,由于风大取消了。小朋友们听说这个消息,倒是欢呼雀跃,因为她们可以

继续留在kids club参加四点钟的制作纸杯蛋糕课了。

后来酒店给每个房间打电话,告诉我们把钓鱼活动改到了第二天早上7点,这一点倒是让我们挺感动的。

这个傍晚,乌云密布的天气,让湛蓝的海水失色不少,但却意外收获了最美的晚霞,和惊喜的彩虹。

今晚六点半是赠送的 蜜月岛 烧烤餐厅晚餐,因为没有提前吃东西,大家明显都觉得口味不错,主食推荐点海陆大餐,有虾也有牛排,超值~

吃饱喝足,回到房间,suprise!不光有新年布置,还有奥静岛的礼物(是一盒 斯里兰卡 茶,机场免税店同款24美金),立马觉得这么多天给的小费一下子都赚回来了!

DAY 7 第一尾鱼

早上7点,天气还不错,出发去海钓。船上有供应饮料和小点心。

这次吃了白兔晕船药,因为下午正好要坐快艇离岛,这药号称能管12小时。全程感受良好,没有晕船和嗜睡症状。

后来我们船又钓上来2条,有一条红色的石斑,特别大。大家都选择把鱼儿放归了大海。(如果要带回去吃,也是可以的)

小朋友钓鱼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把鱼线绕在手上,必须有大人陪着,因为小黑说万一有大鱼咬钩,会直接把小娃娃拖下海哦~~

吃过早餐,趁着天气晴好,赶紧把昨天未成行的划船补上,马代之行,也算是没有留下遗憾了。

中午,又变天了,乌云黑压压的,感觉要下大雨。

因为上岛当天用过午餐,所以今天就不包午餐了。本来我们打算自费吃的,还特地询问了价格,给大家参考,自助餐是50美金左右,烧烤餐厅的套餐是40美金左右(这个感觉更超值)。但是因为岛上早餐吃得晚,大家都表示不饿,退房后就直接到离岛休息室休息了。

休息室里有饮料,还能冲淋。小朋友们又愉快地托管了,这次知道给老师小费了,做了两个美美的指甲。

马代,用一场大雨来欢送我们。这也是我们在马代6天来,第一次遇到下雨。(据说我们走后,连下了好多天的雨。。。)

由于我们的航班是晚上,所以安排了下午4点30离岛的船,正好还可以享用一下4点开始的小点心。

离开的时候,总有一些不舍,岛主也来送行了。

kids club的老师还专程来送小朋友(我家闺女说客户反馈表上,最喜欢的工作人员一栏,她填了这位老师,因为只知道她的名字。。。)所以我想是酒店特意安排这位老师来送我们的,也算很有心了。

总经理和每一位客人握手告别,大家站成一排朝着我们的快艇挥手,直到船渐行渐远,一个转弯,奥静岛离开了视线。

尾声

7天6晚的马代之行终于到了尾声,游记也写到了尾声。

如果说这次家庭游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时光太快,时间太少,下次要记得多住几日。

最后写几点感受,供大家参考:

★ 奥露岛 除了浮潜,其他各方面,包括硬件、服务、餐饮等完全被奥静秒杀。所以说,开业半年后的岛,正是它的蜜月期(各方面已经磨合,优惠却还在),赶紧抓紧时间走一个!

★如果条件允许一定选旱季到马代,下雨的马代一定是个假马代。

★选代理,价格第一,专业第二。大家都推荐的一般错不了。

★谁说这里无聊到只能啪啪啪?请站出来,一定不打你!明明生活丰富到让你流连忘返。马代只适合度蜜月,一定是大家对它的误解!

★不用带太多衣服,因为每天都在不断地穿泳衣。

★在某宝租一个水下相机,不仅可以抓拍奇妙的海底世界,还可以记录你们的甜蜜时光。

好了,可以出发了!祝大家都能选到心仪的岛,花足够少的钱度过一个足够棒的假期!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