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多彩贵州任我行!(贵阳,黄果树,小七孔,苗寨篇)

攻略   >  荔波旅游攻略   >  2019多彩贵州任我行!(贵阳,黄果树,小七孔,苗寨篇)

• 出发日期/2019/06/29

• 玩法/古镇 暑假

前言

第一天

2019年暑假之旅——多彩贵州!本次行程在三个月前都已经是制定好的。

6月29日凌晨4:00起床赶飞机真的很辛苦呀!到了机场才发现,这里更像菜市场。人头攒动,带着孩子出行的人真的很多。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到达首站贵阳龙洞堡机场。下飞机还是有点毛毛细雨,但是不影响出行的心情,拼人品的时候到了,哈哈。

取行李处,行李车摆放非常整齐。

领完行李到处站口附近有机场大巴可知道黄果树等地的大巴车,很方便出行。

我是在网上订的车,取车很方便,出机场走地下通道就到了,满取满还。在服务人员的劝说下保险等费用又加了100元。车况很好,是半年内新车。

我订的是锦江之星黔灵山公园店位于北京路,周边交通还算方便。(可能是习惯了,每次出来首选都是锦江之星,哈哈😄)

到酒店休整完毕,前往观山湖区接姑姑,我姑姑最近在贵州这边上班。

到贵阳的第一顿当然要吃当地的牛肉粉了。

• 电话:0854 3516116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今天原计划是第一天贵州市内———第二天黄果树瀑布——第三天前往千户苗寨。到达后突然改变计划先逛小七孔,再去黄果树,第三天到苗寨(最后发现这次改变比较失败,两天行程都较耗费时间和体力,安排在了一起,把好好的休闲旅行的变成了旅行社带团计划)。

吃完粉,赶去接姑姑,然后一起赶往(荔波小七孔景区)整个行程开车近3个小时,光过桥过路费就290元。从时间来看出发的有点晚。一路高速一会儿80,一会儿110,一会儿60,不注意就被会拍。

到达景区,简直就是地广人稀。

门票是14岁以下小朋友免票,15—18岁大盆友按半价收费。所以小杨同学只买了一张观光车的票。

观光车还是很有必要的,人都没有就是包车感觉,哈哈哈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荔波小七孔景区内

由于来之前几天一直大雨,所以水量明显增大,瀑布的效果很壮观,比较期待明天黄果树瀑布的效果。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荔波风景区小七孔景区内
  • 简介:谷瀑布悬于群山之腰,是小七孔景区落差最大的瀑布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玉屏镇漳江东路33号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荔波风景区小七孔景区小七孔桥
  • 简介:位于景区之首,景区之名由桥而得。

这就是景区宣传图上的小七孔古桥(华为的AI把图渲的那个绿呀,哈哈)

• 门票价格:55
  • 地址: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境内
  • 简介:景区内峡谷壮观,天生桥令人称奇。

大七孔没去成有点可惜,主要是上游泄洪导致江面水位上升水色变黄,不宜船游。

整个小七孔转完基本上已经晚上6点多了,开始返程。

晚上会到贵阳去了二七路小吃街,烤脑花,馄饨,粉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休息了,真的累了,明天还有黄果树瀑布要转。

第二天

•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次; 淡季:150元/人/次
  • 开放时间:7:30—18:00
  • 电话:4008009998(日场),085-138157288(夜场)
  • 地址: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贵黄公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 简介:亲临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感受中国第一大瀑布的壮美。

今天的计划黄果树瀑布,由于前一天回来的较晚,早上起来得就晚了些,虽然路上只有一个半小时但是景区整个游览时间较长。因此整个行程仍然比较赶。

买完票整个景区都是人脸识别进入非常方便。排队坐观光车在所有景区都见怪不怪了。半个小时还算可以接受,至少还没到黄金周的节奏,哈哈😄

这妈咪才是最牛的,为了出来遛弯也是拼了!

游览过程一般会先到最近的陡坡塘,然后再去天星桥和大瀑布。我们随机跟随了车上一个导游给他团队游客的建议,先去大瀑布再向回走。(最终证明至少这个导游是对的,因为还有很对团队不是这样走的,最后就吃了排队的亏)。

达到大瀑布,首先经过一片盆景区,各式各样的盆景甚是好看,形态各异。穿过盆景区就来到了前往大瀑布的索道和步行的分岔路口,如何下去就根据自己情况来确定了。我选择了步行,因为就10元钱索道,你觉得会有多远呢,哈哈😄

随着台阶慢慢向下,瀑布的水声就越来越清晰。

最近雨水较多这效果比宣传海报上的效果还好。

经过小路直接通向水帘洞,没进去前以为和西游记里的水帘洞差不多,进去后才发现就是个“过道”,还是单行的。圈里问的最多的就是大圣在不在,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们“他不在,估计是养马去了!”。

在大瀑布进水帘洞还是披个雨衣比较好,免得“湿身”在外。这里的游览时间大概在1个多小时。在我们返回的路上就已经听到有些导游说水帘洞进不去了(因为路窄人多,有时会被限流,到这时导游就不建议游客前往参观了,会影响整个游览时间和后续既定行程)。

出了景点我们就乘坐前往天星桥的观光车,非常顺利(这句话很重要,哈哈!)。

天星桥这个景区怪石林立,有点像石林,但是没有石林那么高大。

“美女榕”这是发挥想象力的时候了,哈哈

走到这里有时分岔路口,一边是继续向里面景区前进,另一边是旅行社常规线路——折返出景区赶往下一景点。这就看你的时间,精力和好奇心了。我对这里兴趣不是很大因此选择了后者。

天星桥这个景点半程游览下来也在1个小时左右。

从天星桥坐车前往最后一个景点陡坡塘,路经大瀑布,幸亏我们出来得早,不然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了。

陡坡塘这个景点离景区大门口最近,而且可游览面积也是最小的,用时也就40分钟就能搞定。看到这个场景是不是勾起了儿时的回忆~灯灯等灯,凳等等灯…丢丢丢…

参观完陡坡塘黄果树景区也就结束了,我们开车把姑姑送到安顺市区若风广场,在外工作实在不容易,可惜就是没有来得及一起好好吃一顿饭。虽然姑姑也上了年纪但是体力,精力还是杠杠的。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135号
  • 简介:贵阳的标志性景点,与一旁的翠微园同为明代建筑。

回到贵阳市里,还完车就去甲秀楼附近转转顺便找吃的。

甲秀楼(具体百度吧!哈哈)

雷家豆腐圆子,看着坨一坨一坨黑乎乎的但是还挺好吃的,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南门口肠旺面,挺有名的,晚上19点多了人还是络绎不绝。

肥肠、猪血、脆哨(像是油渣类的东西,但据说和我们说的油渣不一样,它不是用肥油炼的,而是用上好的五花肉和瘦肉炼的)。总体来说本人觉得有点腻,不过配上店里提供的泡菜,普洱茶就可以了。

折耳根(就是鱼腥草)

吃饱喝好回去碎觉觉。

第三天

•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枣山路187号
  • 简介:贵阳有名的综合性公园,可去弘福寺礼佛、登瞰筑亭俯瞰城市。

今天下午坐高铁去凯里,前往苗寨。

街上卖杨梅的很多也都很新鲜。

去黔灵山公园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吃个早饭。

还是粉。。。。。。。

我们住的地方地黔灵山公园南门也就步行十几分钟的路程。

门票全价5元,优惠半票两块五,好便宜呀(有些人会说有的公园还不要票呢,别急慢慢看)。

半路上就有猴子蹲点了。

看到这个镜头让我想起了变形金刚里的场景,不过那是在武隆,翻过山头就到香港了,哈哈哈

弘福寺这里开始就可以看到满山的猕猴,看好你的包,不敢让它发现包里有吃的,有时候真的会过来抢包的。

这只🐵明显老了。

小杨同学刚开始没见猴的时候,觉得没啥,不感兴趣,见了以后也是手舞足蹈很是开心,又是喂食又是拍照的,忙得不亦乐乎。

沿着坡路往下走就到了动物园(免费的)有大老虎,狮子,豹子。。。。。。。还有大熊猫,“胖哒”,两块五你只掏了两块五就能看到这么多动物还有“胖哒”,你说值不值,我觉得值!

中午天气炎热动物们都懒洋洋地躲在阴凉处休息。

原来以为“胖哒”是这样的 。

或是这样的!

最后发现这货是这样的!

两块五么就这样了,别要求那么多,给个背影已经很给面子了,哈哈哈

这货好像住的是空调房,太不敬业了吧!

贵阳北

拿着行李前往贵阳北坐高铁去凯里南。是从北京路坐公交车就一站路,坐了15分钟,这一站好长呀!

其中有个小插曲就是进站时才发现票买错了,不是贵阳北,是贵阳东,我去这竟然有两个高铁站什么鬼。转站是来不及了,也不划算,直接退票重买,唉。。。。。。

凯里南

经过重订比原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才到。

从西安来之前看天气预报都说一直有雨,但来了之后一直天气很给力,晴空万里。看来人品还是不错的嘛,哈哈哈

从凯里南到苗寨我用的是顺风车,60元左右(高速40分钟的车程自费20元),就到达苗寨西门口。

还是观光车,看来现在到哪去都离不开观光车,大门离核心景区都越来越远了。你可以20元买4次乘坐票,也可以像我一样坐一次掏5元(又没啥优惠,后面坐不坐都不一定干嘛掏20)

买完票就是穿过商业街去坐观光车。

这里分两种车,一种是从各大门口进来的观光车,另一种是往返于观景台和一号风雨桥之间的摆渡车。这两个车之间是需要换乘的。

晚上的观景台照相的人很多,但是一般手机照出来的效果都不怎么样。并且由于观景台下不断加盖已经对观景台的观赏效果产生了影响,景区内部分景色已被遮挡。

我定的位置就位于观景台附近也就20来米的距离。

诚信苗庄,老板是一对年轻夫妻,对人很热情。

客栈一楼二楼都有平台可以直接望到对面苗寨。

房间也干净,苗寨这边在房子里还是显得有些潮湿。

放完东西按着客栈老板的指导方向沿着层层台阶穿过坡下的各栋小屋,就可以直接到达景区四号桥口。

下坡沿途也有很多客栈,风格各异,装修也有很不错的。

下坡直对的就是四号风雨桥,走过风雨桥左手边就是小吃一条街。

各种当地烤串,这里的黑毛猪肉烤串比较好吃,10元10串。

晚上人不是很多,商户都说再过一个星期左右这里就人山人海了,我们来的时间刚刚好。

表演时间表,早上的表演场的节目还是值得一看的,很不错。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晚上就在街上溜了一圈,然后就准备早休息明天启程前往镇远古城。

第四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早上一大早起床,探路,哈哈

街上人很少,店铺还没开张。

从一号桥走到北门客运站大概50分钟左右,这里有苗寨到贵阳,镇远的大巴。苗寨到镇远是每天两班,早上9:00(大巴),下午14:00(小巴),工作人员说早上人少,下午人比较多。去镇远每人88元。

我最后选的是某宝的顺风车,很划算费用只有100元,一家三口,比坐大巴还划算。

这里还有去荔波小七孔,贵阳等地的车,凯里南也在这里坐。

等小杨同学起床吃早餐。

吃完早餐蹓个食儿,爬上半坡去看守寨树。就是这,我还以为是什么呢,爬的累死不活的。

李光雄银店,苗寨里很多家店,属于当地比较有名的,还上过中央电视台呢。

李光雄这家店旁边就是苗寨的表演场,每天早上9:00至12:00凭门票可以免费观看表演,我们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想起来时都已经11:00了,不过还是看了些,感觉非常不错,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