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岛、苏梅岛12日亲子游

攻略   >  苏梅岛旅游攻略   >  涛岛、苏梅岛12日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9/06/22

• 玩法/美食 潜水 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旅行是什么,是匆匆而过的名胜古迹,是网红酒店、网红餐厅的花式打卡、还是闹市区的人头攒动、人声鼎沸......

好像解释有很多,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这种可以深入体验的当地风情。

这已经是第三次到泰国了,每次来的目的地都不一样,第一次是甲米到奥南然后跳岛游,另一次是去了中餐厅的拍摄地象岛,发呆睡觉吃美食。三下泰国依然是海蓝风清、热情好客,每次在泰国的几天感觉自己都慢下来了,只想安静的发呆......

行程费用清单

苏梅岛住宿                3589

苏梅到曼谷车船加火车 604

涛岛买毛巾                34

苏梅岛体验跳伞          470(价格含录像光盘)

丛林穿越                   980

6.22-7.3共12天

涛岛和苏梅岛

AOW学员水下录影

旅行计划:涛岛学OW考证,苏梅岛吃睡玩,这次涛岛学习潜水没有约到摄影师,找了一个我们前一班的同学的录像,大家感受一下什么是open water。

第1天

北京-曼谷酒店

儿子六年级毕业了,赶上我今年有7天年假,就安排了这次11日的行程。原定去菲律宾的宿务和杜马盖地,因为太想看大海龟和鲸鲨了,但是爸爸不能同行,所以只能选择最为熟悉的泰国。临行前定了涛岛的深潜课程(这里要表扬一下淘宝的商家,在后来的几天里简直就是个及时雨,需要的时候她一直都在),这个课程带曼谷到涛岛的所有交通和曼谷机场来回的接送,还是很方便的。网上定好各种酒店住宿、往返机票,逗逼的行程就开始了,英文极差的母子俩就这么没心没肺的出发了。

第一天是周六早上睡够了起床,收拾好自己和儿子带着行李就上路了,一路从北京坐高铁到天津,天津的火车站和地铁在一起坐几站地铁就到滨海国际机场了,这条路很方便,如果你的行程有时间可以选择这样走比北京起飞一人省几百元,而且下午出发不是很赶。

酷鸟航空晚上6:15起飞,10点多曼谷降落,这个航空公司是廉价航空,所以飞机餐和行李托运需要付费,可以提前在网上定餐,但是我没有定只是定了一个行李托运。在飞机上发现肚子饿了,于是点了餐,这是我这次行程里吃的最贵又最没营养的一餐了,一餐花了400多泰铢,就一份牛肉意面、两个小杯方便面、一瓶矿泉水。

晚上10点多飞机在廊曼机场落地,我就装上了泰国的电话卡(后来这张8天的卡给我找了两次麻烦,也让我真正明白了其实电话卡可以这样用的),然后出关取行李,一切顺利到了机场一层发现手机有很多短信,就是没有收到微信的信息。潜校的出租车原定是10点在机场接我的,这是什么情况???

这时才发现,手机网络有问题,找咨询台又找电信服务窗口,在一排窗口的最后一个看到了我的SIM卡服务商。把手机直接递给他,没用交流人家就明白我的意思了,告诉我是因为新开机没有开数据流量。

千辛万苦联系到司机(中间多亏了淘宝商家的帮忙),把我们送到曼谷的酒店,酒店定在我们要坐的长途车公司附近,是个特别热闹的步行街,自己走了2-3百米的样子,没有看见酒店招牌,找了一个保安小哥问路,居然告诉我他不知道。望他身后就是一家酒店的前台,于是抱着问问看的态度进去问了一下,居然就是我们要住的酒店。

步行街很吵都是重金属音乐,但是房间里相对安静,这里提示大家宾客网上的特价酒店房间不要定,我们的这间就是整个酒店里最吵的一间,但是他们的规定是凌晨1点全部酒吧都要停音乐。我们到酒店就12点多了,所以没多久音乐就停了。

第2天

曼谷-涛岛潜校

涛岛潜水学校

行程这里是个败笔,我们第一天晚上1点才睡,第二天早上车船联运是凌晨5:30前要换完票,所以我们不到5点就起来了,简单的洗漱退房就要去船务公司换票,由于昨天司机已经指给我公司离我的酒店就500米左右的路程,所以出来的时候想走过去。但是到门口有电动的三轮车叫我,于是就坐了车,当面谈价是100泰铢,结果车开到一半跟我说200泰铢,这个人带我们走的路和昨天司机说的南辕北辙的,离换票时间还有不到20分钟,所以也没讲什么就答应了。后来发现还不如定晚上的火车和船联运不用赶时间,可以慢慢的走换票坐车都不会这么着急。

换完票,往前走到路口就是家711,买了简单的早餐和水,长途车就发车了(原定6点出发,实际发车时间是5:45)所以坐车船联运一定要头一天晚上买好吃的和水,这里要表扬一下泰国的服务,凡是运输部门,你的箱子是不用你自己动手的,都有人在车船旁边帮你把箱子拎上拎下。

车一直开到下午1:40才到码头,中间除非有站点上车的人,否则是不停车的,车上有卫生间但是不停车如果想吃东西就只能提前买,或者到船上再买。

到码头没有停留直接就上船了,这个无缝衔接还是很好的,但是上船前要验证护照。

船开了3-4个小时,在船上淘宝商家给我发信息告诉我扳手鱼的标志就是接我们的人,而且还告诉我在第二次靠岸的时候就是涛岛了。船靠岸跟着人流走到岸边就发现了潜校接船的人,跟他打声招呼直接就被拎走了大箱子带到了休息区,让稍等一下。

涛岛码头

涛岛码头,路边的车就是各潜校接学生的车,儿子的大脑袋挡住了镜头。

车开了一会儿拐了2、3个弯就到了我们的学校了,就是上边视频里的学校。我们在这里度过了4天紧张忙碌,又大有收获的4天。

车一进学校门口,几个教练就过来迎接学生。我的教练先带我们熟悉了一下环境和各项注意事项(涛岛是个潜校岛,因为这个行业,这个岛也是个环保岛,后来我才知道岛上很少有一次性的物品)潜校的课程是老外做的,主题思想是让学生自学理论课程后自己做题,然后老师再讲解,我们在家把录像看了一半,还和商家联系说我们没看完,到了发现,我们还是要在学校再看一遍。教练讲了一点儿重点就出去了,告诉我们自学。第一次和儿子一起学习,还是挺新奇的,我们先做题再看录像,中间还在学校餐厅点了一个汉堡套餐,学校的餐厅居然是可以把餐送到教室里吃的,等你吃完人家再来收盘子,这服务太到位了。

吃完了才想起拍照来,大家注意汉堡中间的肉,那是一整块鸡胸肉。还带着一份薯条的餐分量很足。

潜校除了菜单还有这样的墙,可以直接叫服务生在门口指着图片点餐,后来的几天儿子都是自己来点餐的:“this one”。而且不要怀疑图片,实物就是图片上的样子和分量,我们接下来的几天一直被鄙视,因为浪费食物实在是太大份了,吃不完。

学习过程中,教练发来信息问你们看完了吗。到8点多教练回来我们还没有看完,她很惊讶你们怎么还没去休息。我是个每个环节都要看懂,而且先做题再看视频,再做题不明白回去再看,儿子因为看到会有危险,比我还小心,一定要全看明白,所以我们的进度特别慢^-^。直到潜校各国教室的灯都关了,我们才结束,后来发现其实你没弄懂的,教练后边都会讲,而且带着练的时候很多就都明白了。

第3天

潜校泳池练习

潜校的房间,我带的旅行小锅(在电视旁边),因为带着儿子,他又不喜欢海鲜,所以这个小锅一路用了很多次,潜校没有热水壶,只有办公室旁边有热水器,但是6点以后办公室下班就没有热水了,这个小锅做热水,煮方便面,煮鸡蛋真的很好用。

今天因为有两个同学9点半到,所以不用早起,我们就懒床了,到9点才起。起床后发现泳池没有人练习,我和儿子就去泳池游了两圈,水很清澈,也很舒服,结果教练来的时候还说早上这么冷你们就游泳啊。涛岛到底要温暖成什么样啊,后来就知道了,海水是30度。

同学到快中午才到,我们抓紧时间上了会儿泳池的浮潜技术课程,由于本人的鼻子和嘴不能分开呼吸,这个中午饭都吃的忧心忡忡。

下午就是泳池带装备练习。先挑选合适的装备,从湿衣,到BCD,呼吸管,压力表到气瓶,蛙鞋,这时候是儿子展示学习成果的时候了,问了几个专业名词,教练很高兴,指着新来的两个同学叔叔问:“听懂了吗,小朋友问气瓶是YORK还是DIN的?”^-^ ^-^小朋友一看大朋友一脸囧,开心的挺胸。

由于上午的呼吸问题,下泳池前心情复杂,第一次用气瓶,感觉咬嘴一放到嘴里就有很多气冲进嘴里,但是鼻子还是在呛水,这是个什么操作啊!大写的囧!!!教练在一旁说,那是吸气的,你把气放掉了,“哦”我把咬嘴咬好,吸气,果然气就到了肺里,这感觉很奇妙,比浮潜的呼吸管舒服多了。再练习摘面镜的时候鼻子和嘴真的分开了,也不呛水了。

泳池课程安排的很满,从装备装卸,穿脱,泳镜排水,寻回等课程丰满到天都黑了,训练都没做完,约好第二天继续就赶紧回去吃饭休息了。

晚上躺在床上,感觉嘴里还有咬嘴,后背还背着BCD和气瓶,一晚好眠啊!!!

第4天

涛岛潜校出海学习

早上起来的时候同学都没起,出来溜达看见的椰子,这是未来的椰子树吗???

上午依然是泳池训练,中性浮力,水下游泳,悬停还是一大堆的技巧训练,最后一项是气瓶没气的自救(当海底时气瓶没气了,需要自己脚踢到水面,嘴吹的方式给BCD充气,让自己能漂浮在海面上)。这项技能我和儿子掌握的都不好,脚踢到10米的长度,还要用脚踢的方式保持自己部分身体出水,同时嘴吹充气,儿子总是充不满。我们都出来脱装备了,他还自己在角落里吹气,教练陪他练了半天,也还是不行,气鼓鼓的出来吃饭,告诉我下午出海不去了。当时真的心疼了,看着他默默练习,就觉得他其实也挺努力的。

教练看我悄悄开导他,也凑过来,给他看别的同学在水下拍的视频,多好看,还告诉他,船上换了一种巧克力饼干特别好吃,咱们得去把学费吃回来。还是教练有办法,吃完饭,很自然的就拿装备跟我们一起出发了。

下午的海潜,下潜时很紧张,跨步式入水脚放的靠后(当时不懂上来教练告诉我,船工有经验往前推了一下,要不我就撞头了),害怕眼睛紧盯着教练(我的教练年纪轻轻已经一千潜了),安全上岸的一刻觉得心放回肚子里了。

第二潜开始频出状况,跨步式入水面罩上移,鼻子露出来了,呼吸器吸气同时鼻子在进水,一阵慌乱,教练在喊,你是会游泳的……。

缓慢的牵着绳子往海下排队移动,刚下去几米,儿子就打手势耳朵不舒服。我跟着上去问情况,就是不舒服,所以当天的二潜就没做,我们在水底呆了20分钟左右,看到一群灰色身上带橘色斑点的鱼群带。

回到学校教练和我商量后边的学习进度,我们商量第二天让儿子休息半天我们三个大人先去潜水练习,下午再单独和儿子出海,补他的潜水课。

由于两潜吸入氮气,一夜无梦到天亮。

第五天

涛岛出海学习

早上两潜,我们就毕业了,脱下湿衣,拍了这张毕业照。

早上7点准时出发到海边,上船开始今天的两潜课程。

第三潜下水船头滑,摇晃了半天下去的时候没抓住面镜,面镜上移,呼吸器一半不在嘴里。告诉自己吸气,鼻子不吸,调整呼吸器放进嘴里,然后调整面镜,排水,鼻子吸了一点水,但是比上次入水的感觉好一点了。水下和水面上把需要的练习都做完了,上午的风浪很大,在回船的时候感觉腿酸的已经不像是自己的了。

第四潜,知道船头滑,不敢老站着,全部带好,就直接跨步入水,但是步子迈小了,听到气瓶磕船舷的声音,但是自己没出问题。明显胆子大了,下水时也敢仔细看了。刚到水面下看到一片‘松树林’,发现树林会动,过一会儿才看出来是很多潜水员在下面,上升的气泡,一簇簇的。水下看到几种不一样的鱼,教练都比手势给我们看。

中午的时间很紧张,回去下车叫儿子下楼。儿子自己爬在床上玩游戏,我问他你都干什么了,他告诉我,你怎么才回来。你走了我不知道网络密码,就下去问,回来自己弄不好,又拿着平板下去让办公室的人帮我弄好,刚回来玩一会儿你就回来了。我是没想到他敢自己下去找人帮忙的。

吃个鸡蛋,赶紧就上车又去海边去完成儿子的两潜。

第五潜,面罩带靠下,跨步少量进水,下水做小调整。这次我已经毕业了是作为监护人陪儿子下潜。看着他在下边做动作,好开心,他学的很快,而且明显他很喜欢。我们仨在下边看见一片鱼的云朵,被潜水员的气泡冲成O型的队列一条挨一条的环形游动。我们上升穿过鱼群时伸开手,鱼群就让出一个缺口,我们过去又恢复了队列。

教练在鱼群下方牵着儿子的手,围着鱼群游泳,我在下边居然看呆了,这是一幅多美的画啊!当时特别有想拍下来做屏保的冲动。

第六潜,儿子耳压做不通了,送他上去,教练和我下水。这次只有我和教练完全放松身体感受中性浮力,紧跟在她身边看她把鱼的名字比给我看,真是奇妙的旅程,有一只小海兔在石头上,教练指给我,吐气下潜,能看清楚细节时吸半口气,停住仔细看了一下蓝色的边有橘色的突起像小耳朵,耳朵旁边是白色的环圈,轻轻随水微动。很多时候看东西都是贴着地面,很怕碰到珊瑚。看教练的动作,自己偷偷蛙踢姿势很丑。还跟着教练做了一次旋转身体,这个感觉还好 。还有70气压的时候我们返航,教练在装象拔我在悬浮停留做5米3分钟,看她在下边做气泡圈。她吐的气经过我面前,我就学着她的样子一打,也出了一个气泡圈,很好玩。玩了四下,教练在下边的表情和动作有变化,抬头看我已经到水面了,我的三分钟停留连一分钟都没做完,就生生把自己拍回水面了。这个动作是很危险的如果上边有船经过,我当时又在低头,很容易出大事。

第6天

涛岛-苏梅

儿子和教练的合影,后边就是中文教室

早上8点多,收拾了行装,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苏梅了。临走前恋恋不舍的换泳衣又去泳池游了一会儿泳。

离开涛岛坐船到苏梅,然后坐摆渡车,告诉分车的服务员你去那家酒店,他就告诉你坐几号车,然后就可以在车上等着了,司机把客人一个个送到指定酒店。到门口酒店人员也会出来迎接。

苏梅岛酒店的欢迎饮料荔枝水和冰毛巾,这个真的很巴适

进门办理入住手续,服务员先送上荔枝水和冰毛巾,还会指着小牌子告诉你这个水就是这个,牌子上有个荔枝的图案,还有英文的介绍。手续办完,又问我走的时间,需不需要出租车,把行程都安排好,当时11点多,告诉我等一小时才能入住房间。

酒店大堂

我们在大堂沙发坐下来,喝冰水等了一会儿,就告诉我可以入住了。服务员推着我们的两个箱子在前边带路,我们定的是酒店的海边房间。

房间侧面窗户

房间正面的门口

房间里的大象毛巾

浴室门口的脚垫

大床

对着海的椅子

房间很漂亮有没有,我们当时真的是很开心,58平米的房间处处都有小心思,而且还送了欢迎水果。

酒店旁边的小店

这顿餐是在苏梅的第一餐,一共650泰铢,有没有超值的感觉,我们当时吃的很爽。

晚上听着海浪的声音入眠,真的是一夜无梦到天亮,以后就开启了我们俩吃睡玩的傻瓜模式。

第7天

苏梅岛市场、免税商店

免税商店体感游戏-跳伞

早上9点摩托车就送到了酒店门口,叫上儿子,去了附近的市场,买了很多水果。

由于潜校学习太累了,感觉哪儿都不想去,就想躺着,我们一个白天的时间基本都在房间里躺着听企鹅FM的小说。下午1点多儿子饿了,自己在酒店点了餐。

儿子自己点的餐

我出来陪儿子吃饭,在餐桌上吃我的水果,服务员还给我拿来了盘子和刀子。泰国的水果没有坑,个个都好吃。

晚上去了苏梅的免税商店,其实各地商场都差不多,我对购物没什么情趣,倒是体感游戏还是挺好玩的。

从免税商店的超市买了牛奶和熟食,作为第二天的早点,我们就回家了。

就是这一天早晚两趟就把我晒黑了。

第8天

丛林穿越、公园夜市

丛林穿越中的下降,感受自由落体

今天是苏梅岛的第三天了,感觉时间过得飞快,早上起来隐隐的遗憾,感觉假期快结束了。

早上起的很早,在酒店前的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我就下了台阶在沙滩上散步,海面上三三两两漂浮着游艇。

路边有一棵不知道是什么树,树上的果子像极了菠萝。

走到树下仔细看,院里跑出一只狗,冲着我叫,一会儿就招出一群狗来狂吠。吓了我一跳,赶忙掉头往回走。隔壁酒店的秋千很有意思,坐在上边荡了几下。

从台阶向下走回沙滩,发现还有树上吊着的秋千。这时刚才对我叫的狗狗,从我身边安静的走过,好像之前的事儿不是他们干的。

等到7点半叫儿子起床,昨天定的丛林穿越8点45到9点之间在门口接我们。起来洗漱,吃点儿昨天带回来的餐,就到大门口等车了,很准时8点半过一点儿就到了。辗转接上几个酒店的客人我们就直奔山坳里开去了。

我们一行有三个俄罗斯女孩,和一个欧洲家庭(有老有少那种)。这次旅行虽然语言不是很通,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沟通和好心情。

大厅和装备间

上山前做好准备工作

整个过程中都是速滑的索道,只有三两个小部分是向上爬的楼梯。这个山坳就是全程的范围,很大,有几个索道很长,很过瘾。

两个最长的索道,我们滑不到头,服务人员就这样在对面等着一个个的把人从半截的地方拉到平台上。

丛林穿越一共3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店主人准备了水果和茶点,味道都不错。

这个香蕉要给个特写镜头,特别好吃,口感软甜,带着一点韧劲儿。

最后在给山坳一个镜头,这是结束的最后一滑时拍的,平台很小画面有点儿拥挤。

丛林穿越结束,服务人员把我们一个个的都送回来原来的酒店,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了。我们休息了一下午,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又骑上小摩托车,去了免税商店对面的夜市。夜市有表演还有很多小吃摊,小吃比其他地方稍贵,但是贵在东西全,表演很好看,有这个玩火的,还有两个小女孩跳舞。

第9天

苏梅岛欣拉瀑布、夜市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的休闲时间了,大早上就在想今天应该怎么玩。最后还是决定要去看一下苏梅岛的欣拉瀑布。于是骑上摩托车直奔瀑布驶去......

泰国岛屿的路都是这样上上下下的,开着摩托车风从耳边吹过,感受30度坡度转弯的刺激。

一路奔波,最后百度地图把我们导航到了一条土路45度下坡弯道,就没有再前进。虽然没有找到瀑布但是路上的风景还是值得说一说的......

开篇的图就是这个路上见到的景色,是山顶餐厅的大厅拍下来的。

山顶餐厅有一只小狗,跟店主商量后把它抱到座位来陪我们吃饭。

儿子要啃下鸡肉给小狗吃

从左向右,送的煎饼小吃-甜,鸡翅中沾泰式甜辣酱(后来又加了一份),烤猪排沾咸辣酱,虾饼沾甜酱

一杯西瓜沙冰,一杯青柠檬汁。这餐一共花了605泰铢。

从餐厅回来又是下午了,在房间呆到太阳微微落山,我们出来觅食了......

儿子要求的汉堡套餐

给大汉堡一个特写,肉饼巨大,这顿餐最后没有吃完。

晚上去昨天的夜市遛弯,发现了模拟降落伞,于是儿子去尝试了一把。

我准备好了

第10天

苏梅-曼谷

今天是最后半天在苏梅了,早就计划着要去逛苏梅岛的早市了,趁着儿子还没起,5点多我就出门了。

必须要表扬一下711的员工,去兰姆町市场玩,刚出去不到两公里导航就自动退出了。想着八天的卡是不是到期该续费了,路边找了一家711,买一张1G的续费卡。店员帮忙充费调试,半天还是没有网,于是打电话给电信公司,那边还没人接,把小姑娘急坏了,翻译软件不能用,我在单词、手势的尴尬场景里持续了40多分钟。最后我都放弃了,告诉她不用在意,我买张电话卡就行了。她找了半天告诉我只有八天的卡,然后让我等会儿,又给电信公司打电话。弄明白是欠费了,帮我续费,又告诉我再等十多分钟就可以了……临走前跟她要求拍张合影,一定要跟你们赞一下泰国人的热诚,纯朴。

上几个叫不出名字的蔬菜,这个是真搞不懂怎么吃。

好像牛排上浇的奶油汁上就有这个

据说是香蕉花

转完早市,看到有买早餐的小车排成一排就过去看。早餐他们居然吃炸肉和米饭 ,这热量。看看肉串都挺有食欲的,来了两个小猪肉串,听着是30珠感觉还好,结果摊主退给我20好便宜。

拿着肉串往我的小车走,发现有只狗一直悄悄跟着我,把肉给他一口,他慢慢的低头吃了。继续往前走,发现他还跟着我,肉串剩最后一块儿肥肉了,把签子拿在手里,想着他一咬,我就把签子拿下来了。等他咬住我一拉签子,发现狗狗把嘴张开了,真的好乖啊!!!

回到酒店退房,等出租车......

服务员把我们送上车,一辆商务车就我们俩,150泰铢一直送到码头。

离开船还有不到一个小时,于是在码头的马路对面找到了一家咖啡餐吧。

点了粥、炒河粉、炒空心菜

儿子点的西瓜汁、薯条和炸琵琶腿,后来证明太多了,琵琶腿就吃了两口

这餐是本次行程最贵的705泰铢,我的三个味道真的不错。

坐上船晃晃荡荡了几个小时靠岸,坐车送我们去火车站(本次泰国心心念念想体验一下泰国的卧铺)

在火车站儿子可能因为中午的饭没怎么吃,要在车站吃个意面,而我也看到他们居然还卖炸虾,这个菜上次在象岛吃过很好吃。

6只虾个个比大拇指粗,肉质紧实弹牙,火车站价格120泰铢

吃完饭,买了一大瓶水,就在车站闲逛等火车了。泰国的火车票如果是预定好的,不用换车票直接给乘务员看截图就行了,火车站有厕所但是30泰铢上一次,不管你是上厕所还是只洗手。

泰国的火车站,很多人在等车,车站不大,人很多,但是不喧闹

天还没黑,儿子又要吃饭,看着是要把一路吃的模式进行到底,火车餐可以点餐,服务员送餐到座位,猪排肉块很大,这一套190泰铢,有没有很超值的感觉。

第11天

曼谷机场-天津

早上火车到曼谷了,泰国的火车普遍晚点。我们是6点半靠站的车,愣是到了7点40左右才停车,弄得我以为坐过站了,在车上吓坏了。找了一个泰国的男孩子,看着也就是个大学生的样子,问了半天,而且手机1天的

卡又到期了,还联系不上司机。于是又问男孩车站有没有711,奇妙的是他蹩脚的英文,加上我蹩脚的英文水平,我居然听懂了,而且沟通基本能明白。

下了车一路从车站里问到车站外终于找到了711,还是服务人员帮我调整好了卡。

到了机场先按攻略找到行李寄存,因为是下午5点的飞机,我们到机场才上午9点多。行李寄存完,我在机场用笔记本办公,儿子在我身边听小说,告诉我饿了,于是自己拿钱去找吃的。廊曼机场很小,一会儿就捧个蛋糕回来了,坐下吃。吃完还告诉我特别好吃,我还想吃,其实他前两次出来是不敢自己点餐的,这次明显胆子大了,也敢自己做点儿事情了。我告诉他,你手里有钱,自己去买想吃的就行了,不用跟我说。一会儿就跑了,又买了两块蛋糕和一瓶水回来。

工作终于结束了,到已经下午一点多了。

记得在攻略里看见了机场有个特别实惠的饮食卖场,于是根据攻略很容易就找到了。

在前台换了餐券,我们就各自去点餐了。

机场的芒果饭,本来还要再给我一点儿米饭的,我告诉她我吃不了,这样就够了,这个60泰铢。

大肉馄饨,据说很好吃,我是没吃到

从上到下红豆糯米饭椰奶、炸鸡腿肉、沙拉

机场这餐吃的饱饱的,一共210泰铢,太超值有没有,跟国内机场没法比有没有。

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时,有小吃的试吃,有小孩子围着试吃桶不走也就算了,后来居然看见几个大人一把一把的抓着吃,都抓着小吃走过去了,一会儿又回来换个口味再抓两把。我当时真的感觉太囧了,匆匆买了几盒小吃赶紧带着儿子走了。

飞机降落比原定晚了一个小时,没有赶上回北京的火车,于是在天津住了一个晚上。

第12天

天津-北京

本来假期是11天,由于飞机晚点,所以要在3日下午才能回公司。所以着急买回北京的车票,就定了商务座位,也是想着孩子还没感受过商务座是什么样子。

我们坐下有一会儿了,发现儿子的位置不是1号车,而是8号车。于是儿子自己要求过去找自己的座位,下车的时候拿着一瓶可乐过来找我。我问他可乐哪儿来的,他说:“我过去的时候小吃发完了,于是我找乘务员问她怎么没有我的小吃,人家给我小吃的时候就给我带来一瓶可乐。”我在心里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