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梦一场。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敦煌梦一场。

• 出发日期/2019/07/05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端午

前言

看了再多图文,都不如真正走一次来得深刻。

瓜州日出

第1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下车之后,拖着行李直奔莫高窟数字中心{那里有行李寄存},因为提前在网上预约了门票,去的时间刚刚好,取票后存好行李,正好排队入场观看电影,说实话,第一场电影拍得一般,少了一些敦煌特有的大漠侠气色彩,倒是第二场的环形巨幕令我耳目一新,至少感官体验非常好,整个对莫高窟的讲解更有底蕴一些。之后乘车前往莫高窟,越往里走越能感觉到自己是真正的踏向了大漠深处,漫天风沙,所见之处都给人不可名状的孤寂感。下车之后,站在莫高窟九层楼前,千年前的故事在这大漠之中静待花开,为每一个千里迢迢而来的人。

千佛洞路上

一个洞窟,就是一段故事,也是一段历史和佛法。在这里,每一次的呼吸,都有可能残存在壁画上,佛像上,走过一个个洞窟,都会感叹,国之宝藏,那么美也那么易碎。

千佛洞

第二天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

因为飞儿乐队的一首《月牙湾》决定要来一次月牙泉,非常幸运,在爬上了鸣沙山等待日落的短暂时间中,我听到了一位姑娘在唱着这首歌,在那样的时空中,在日落西山最后倔强停留的光亮中,她的歌声真的很动人。爬上鸣沙山的山丘对我和朋友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两个女孩子还提着那么多东西,秉着跨越半个中国来了一定要上山的信念,我们没有选择骆驼,就这样磕磕绊绊的爬了上去。有的时候真的是感叹诗人对现实之境与辞藻艺术的把控,“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站在山顶看着日落的那一刻,我转过身对朋友说:瞬间即永恒。

大漠落日

猩红色的晚霞里,眼前史诗般的时刻稍纵即逝,那是我看过最美最美的落日。

而这一天结束于夜半三更我们踩着沙冲下鸣沙山,结束于我们在旅馆旁边的一盘炒米粉,结束于我们的21岁。

第三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5月1日-9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30(17:30停止入馆);10月1日-次年4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00(17: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鸣山北路1390号
  • 简介:参观莫高窟内没有开放的石窟模样,还有重要文物“敦煌遗书”,了解敦煌的历史。 可以参观丝绸之路的历史文物,麒麟砖等文物十分罕见。

这里有敦煌莫高窟著名的千佛洞复制窟,非常精美,在莫高窟千佛洞中不允许拍照,在这里是可以的,也让更多人对千佛洞一些知名洞窟有大致的了解,博物馆的规模不大胜在独特和精美,基本山全是丝绸之路在这一代所出产的文物,对于像我这样喜欢逛馆的人来说,是很好的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