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住着彩色的夏天

攻略   >  温岭旅游攻略   >  在这里,住着彩色的夏天

• 出发日期/2019/07/03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行程

每次旅行我都是个随心的人,没什么目标,但好多小伙伴都问我攻略,那我就根据这三天的经验来分享一下吧^_^。

1⃣️交通。

我们从苏州出发,动车票买到温岭,出了温岭站,往右手边走会看到一个汽车站,进到车站看到石塘-火车站的车就可以上车了,坐到底站石塘车站每人14元,之前看到别人说只能用零钱,但是现在好像也可以用支付宝了。一下车就会有几辆摩托车停在那里,我们坐摩托车上山付了8块钱,但其实可以还价。我们这几天的交通工具大多是摩托车,大家出行可以叫滴滴会便宜好多,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敲黑板,讲重点!一定要提前看好回程的公交班次时间,这里的公交车要1个小时一班,我们第三天返程时才了解到,所以只能打车去火车站。

2⃣️住宿

因为我是被石屋吸引的,所以我们两天都住在了后山石屋,是个很安静的地方,但是听说住在山下会比较方便。

3⃣️食物

我们去的时候是禁渔期,有些海鲜吃不到,民宿小姐姐告诉我们要到8月15号左右才能开捕。

4⃣️准备物品

一定要带一件长袖,特别是招蚊子的小伙伴,驱蚊花露水也带着(民宿姐姐教我的驱蚊妙招在此分享:花露水➕风油精,双效合一😝)

还有可以准备些零食,在山上真的很想吃零食啊😂

第1天

当地玩乐

经历了动车🚄➕公交车🚌➕摩托车🏍️,早上9点多出发的我们,在下午4点多终于到达了后山石屋^_^在我们等待客栈老板来接我们的时候,那里的一个阿姨让我们坐下来休息一下,还有一个阿姨问我们住在哪里并且热心地带我们过去,感受到了满满的淳朴。❤️

美食攻略

在民宿把行李放好休息片刻后我们便要出门觅食,民宿小姐姐带着我们走了一条小道,曲径通大道,我们一路向前,穿过隧道就是石塘镇了,在弯弯曲曲的路上,有很多店面,两个人兜了一圈选择了一家店,五个菜一瓶饮料150元,味道还可以,但是后来民宿小姐姐告诉我们贵了😂

第2天

• 地址:台州温岭市石塘曙光园

早饭是民宿阿姨为我们准备的温岭特色食物-嵌糕,里面有蔬菜还有虾,蛋,有点像山东杂粮煎饼变成的糯米大饺子,味道很好,量很足,一个吃到撑🤣

雨后的石屋,小道更加有感觉,空气好,很安静,但是请一定要穿长袖!特别是招蚊子的小伙伴们!我喷了好多驱蚊花露水,还带着驱蚊手环,然而蚊子还是照样咬我😱

因为住在这里,所以逛很方便,我们差不多逛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叫车出发去小箬村了。

我们所在的位置是算是一个中心点,除了距离曙光园近些,其他景点均分散在周围。我们去的七彩小箬村在边边上,小箬村不大,喜欢拍照的时间可能会花得久一些,但是差不多玩3个小时左右就够了,不拍照的逛一圈也会很快。

山粉圆也是这里的小吃,红薯粉做的外皮,里面包的糖和花生碎,可以当作甜点来吃,10元一份。

在小箬村里有一些小吃摊,可以尝试一下,我们逛完差不多中午了,所以我们到小箬村外的店里去解决了午饭。三鲜炒面和三鲜汤面都是20元一份,个人觉得炒面比较好吃。

吃完午餐,我们决定去另一边的石塘绿道。

在石塘绿道里也有很多小景点,我们去了珍珠滩,人都比较少,风景也不错。由于天气不太好,为了安全所以有些木栈道都暂时关闭了。我们逛了一个小时左右走了一小部分路也就开始往回走了。

晚餐是民宿阿姨做的,性价比高,味道也很好,那个虾很费时间,超级好吃😋

第3天

行程

民宿阿姨根据晚上的决定为我们准备的早饭,那个野生小虾皮超级鲜😋临走时阿姨还让我们装几个馒头走,像家人一样让我们有空去玩,民宿姐姐还送我们到路口。^_^

总以为时间还早的我们在民宿晃悠,等到了车站我们就懵了,要一个小时后才有下一班车,可是赶不上动车了,所以当机立断马上叫车,车费160,这时候正好碰上一家人,看到我们两个女孩子说能帮就帮一下,车票2点的他们就和我们一起拼车了。一路畅聊,所以在经验的切磋之下大家真的叫滴滴吧😂另外附上一张一脸懵的我不忘拍的公交车时间表。

行程

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比如金沙滩,长屿硐天等等我们都没有去,感兴趣的小伙伴还能自己去发现哦,自驾会比较方便^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