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  盛夏,与海陵岛来一次醉美遇见

攻略   >  阳江旅游攻略   >  KK 盛夏,与海陵岛来一次醉美遇见

KK 盛夏,与海陵岛来一次醉美遇见

• 出发日期/2019/07/08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涛涛碧波拍打沙滩 朵朵白浪惊涛拍岸

海陵岛是广东第四大岛,2005-2007年连续3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

主要景点:马尾岛、闸波大角湾、十里银滩等

出行方式:自驾;

从台山台城出发,全程190公里,一般耗时2.5小时。然而,我的车技,“谨慎小心,谨遵导航指令”,外加在景区周边塞车停车,单程就3小时。6点半出发,5点半回到家,回来,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累,“葛优瘫”的感觉真好。

小tips:从台城出发,先是新台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在雅韶下高速,再沿着雅白线过去,这条线路,有58公里的普通道路,一路上很多测速的地方,速度限制很低,60、40、甚至于30。

建议最后走沈海高速、罗阳高速,避开雅白线。

一路过去,路都很好走,平直大道。哦,主要是停车问题,在那边,公家的路边,甚至没有划分停车位,更遑论说一些杂草丛生的地方,很多都会被收“停车费”,美其名曰“这是我家的停车位”,不吃饭,不坐船出海,需要10元一次。因为这个,选择停在更为偏远的地方,走路过去。

如果是正规的停车场,收费,无可厚非,这样子,未免不厚道。因为这个,起初的印象,并不好,接连2次。

花费:

车油费、停车费、中餐小吃、门票、其他杂费:大概400元。

公共交通:

有高铁站——阳江站,高铁站有到闸波的车,岛上有公交。

海陵大堤连同岛屿与大陆,不用坐船,这是去海陵岛,甚为方便的事情。

海陵岛,早有耳闻,距离也还好,原定今年休假出行选择自驾海南,与之相比,自然更偏向海南,关于海南的行程、住宿都有了决断,这段日子,时常会想象,想去那边的呆呆岛、南湾猴岛、加井岛、分界洲岛、蜈支洲岛那些地方走走看看,想遇见那无际的湛蓝。

最后考虑到天气因素,那边的闷热、高温。将转而将目光带到其它地方,将7月份气候适宜的地方找了一圈,从南疆、呼伦贝尔、哈尔滨到山西,完整地做了2份行程,最后敲定,额,再去一趟贵州,主要黔南、黔西南、黔西方向,期待ing

走,跟随我的脚步走进海陵岛,感受那边的天高海阔~~

第1天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西南端

按照由远到近的顺序,我们先到马尾岛。

这里是不收门票的,水质不错的沙滩。

灰灰的天空,乌云滚滚,是个阴天,间歇性下雨,身体感官舒服,没有晴朗那种燥热。

晴朗天气,蓝天白云与大海更配呦。

相视而笑的母女俩

大海~我来啦~足尖接触

老K、母亲大人、三大姑

我这手臂,没错,就是自拍杆的痕迹啦,有带小三脚架过去,只是,海浪的“冲击波”力量不一般,压根放不稳

远远望过去,感觉像是开采石油的~~

礁石上,回来走得欢脱

南海放生台

从马尾岛出来,准备前往大角湾,到门口,寻找车位,对,就是停车位,然后一路往上走,一路走,凑巧地,来到放生台。在这,可以看到大角湾沙滩,额,远眺吧。

浪拍打着石头,掀起真真浪花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似乎,有点应景。

这是初中背的第一首诗,第一次鼓起勇气在大家面前背的诗,再回首,昔日情景,一一浮现,不止五湖四海,更是世界各地,各自珍重。

以前,是他们带我出去玩,躲在“羽翼”下。如今,角色转换,我似乎成了主心骨,带他们出去玩,他们可以当旅游团,什么不用理,跟着我出发,就可以了。

那个时候,真的察觉出,我长大了。

是二大姑让我带她孙女,我表侄女去看医生的时候吧,责任感,肩压心头。似乎,我从不敢自己一个人去医院或者门诊,而现在,我是大人,带侄女去看医生。

顺着往前想,参与更多的事情,办理更多的事情,渐渐地渗透着,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思考得更多,负担的责任,也不少,压力,有形或无形地。

我是个大人了

无波前的平静,积蓄着力量,拍击岩石,激起数米浪花,薄积厚发。

累积的过程,现在的自己,何尝不是做着这样的事情,尝试着做,试一试、练一练,抱着这样的心态,凝聚着力量,期待着喷薄而出。

海陵岛此行,这一角,各种念头~~

前往十里银滩路上

从放生台到十里银滩的路上,左侧道路有不少的停车位,方便停下车来驻足观赏,这边有高低,可俯瞰绵长的海岸线。海上,远近不同的颜色,愈是大海深处,愈是深色。期待着某一天,深入海洋腹地,窥见那极致的深蓝。

其中,最为想去的,就是西沙群岛,那是南端,国人独享的盛世美景。

不赖的风景,置身期间,似乎,呼吸间,胸中浊气尽数喷出,交替循环,心情很棒,这是一场充电之旅。前些日子,工作委实不开心,甚至有点压抑,这次的海陵岛之行,不亚于一场及时雨,即便,即便,再过几天就要休假出去玩一圈。

旅行,于我而言,是充电、是续航。

这次由母亲大人充当我的摄影师,时而,用我浅薄的拍照技巧指导母亲大人\(^o^)/~

母亲大人~~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
  • 简介:十里银滩的海岸线非常长,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长海滩。

到十里银滩这边,天,渐渐晴朗,时而能看到碧海青天,只是这温度,也高了,更为闷热,正直中午困倦时分,我们都有点懒得动弹了。

这边门票48元,另外还有洗浴,以及一些娱乐设施。

就近,我们寻一小食店,点了小吃作为午餐。

这里有南海一号,母亲大人提议上去看看,10元的门票,这里,有古装可以穿,额,我们登船了。

在南海一号上往下拍,沙滩长廊,美景如斯

阳江这边一特色小吃,只是放到景区,味道怎样都要降低几个度。

即便,衣服,比较,额,不可言说。

怎会少了我咧,这些衣服,自己搭配,加之,没有绳带系上,总需要用手捂着-_-||

简单的场景,再换一套,里头,可是汗流浃背。脸上,却是淡定从容。

至于,闭上眼的原因,阳光太刺眼了,难以睁开。

红色,再换,火红的颜色,张扬、热烈

穿的这些衣服中,最喜欢这套。

(⊙o⊙)…母亲大人给力,没有拍全身,到海边,穿着拖鞋,拖鞋O(∩_∩)O哈哈~

今天给母亲大人拍的,这张是最好看的,显得瘦一些、腿长一些~~

拍手、鼓掌

全景~~

在怂恿下,大姑换上衣装,母亲大人给她拍照,焉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炎炎酷日,豆大汗水滴下。母亲大人一遍拍照一边笑得抽气,大姑一边嘟囔着,汗都滑落到眼睛里头了,刺得慌,一边嘀咕着好热,好热。

结语

这是我们的海陵岛之行,不错的一个海岛 。在我心中,与我们台山的地质公园、浪琴湾相比,难分伯仲,各有千秋,是个不错的短途旅行目的地。

当然啦,比不上长岛,目前,长岛在我去过的海边中,暂位第一。

海岛,有好些想去的,西沙群岛、蜈支洲岛、分界洲岛、西岛、呆呆岛、东极岛、塘屿岛......

海陵岛,2019年的夏天,一场醉美的遇见

最后,用最近喜欢的一句话结束“守一面湖,静一世虚妄,看一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