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包揽成都街头的那些美食和美景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四天三夜,包揽成都街头的那些美食和美景

• 出发日期/2019/07/08

• 玩法/深度游 夏季

前言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赵雷的一曲《成都》,让成都不知成为了多少人心驰神往之地。想在小酒馆浅酌轻哼,想吃地地道道的川菜和鲜香麻辣的火锅,想坐在公园凉亭了喝盖碗茶,想被技艺绝佳的老大爷采耳。

怀揣着满腔的欣喜,我定了从厦门到成都的票,站在了成都的土地上。

第1天

关于行程:

Day1:春熙路—太古里—集渔泰式海鲜火锅

Day2: 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东郊记忆—马路边边麻辣烫

Day3: 成都吃客—四川大学—得劲儿焖烤肉串

Day4:杜甫草堂—文殊院—鱼夫鱼仔

关于交通:

坐飞机来,双流机场10号线转3号可到春熙路。坐动车、高铁的话成都东站2号线地铁三四个站直达春熙路。

成都的地铁网还是挺完善的,基本上所有景点都有地铁站口,换成也比较方便,如果没有公交卡手机下载一个天府通就行,价格也很便宜。

关于门票:成都的大部分市内景点都是免费的,武侯祠、杜甫草堂门票大约60左右,

大熊猫基地门票58元,网上订会便宜一点。

地铁站出来,拖着行李箱走在路上,看到许多和我一样的游客。不得不说,春熙路这边的人流量是真的大,尤其是到了下午和晚上。花了点时间找到在这附近订的民宿,放下行李带上相机就出去玩了。

如果说以前春熙路是成都人的购物天堂,那如今它已经没落,地位俨然被太古里这个新秀所取代。一座座外表古典的简约黑色房子,里面的装潢却相当奢华,极致的矛盾和冲突融合在一起,各种奢侈品店聚集在这里,十分吸睛。著名的ifs国际金融中心也挨的很近,上面有只巨大的熊猫在爬墙,是成都的地标性的建筑。

走走停停拍了许多照片,半途有点累,就在太古里里面的一家星巴克歇了会,这家星巴克有三层楼,相比之下其他的门店大很多。晚上去吃最近很火的集渔泰式海鲜火锅。万物皆可火锅,感觉成为了四川人的人生信条。

虽然知道是网红店,但是此时中国的一句至理箴言开始发挥作用,锅底要的特色冬阴功汤,没想到这种酸辣的汤底配上新鲜的海鲜,意外的好吃,本来之前等这么久心里还有点焦躁,不过吃到这么好吃的火锅,气也就消了。

他们家除了海鲜很赞,焦糖布丁、西米露这些甜点也超好吃,滑嫩,奶味十足,很满足。又是在商业中心、又是景点,味道也很不错,总体算得上物有所值吧。

宽窄巷子作为南方仅存的三条胡同,在吸引广大游客前来的同时,也越来越受到各种质疑。商业化气息太浓是质疑声中最为强烈的。如果来成都之前问当地朋友宽窄巷子怎么样,绝对会得到一个不建议你去的回答。

可是对于我来说,宽窄巷子是了解品味成都巴蜀文化的一个很好的载体,它可以让我这种外来游客迅速直观的领悟到成都特有的市井文化的韵味。

逛累了找个小茶馆坐下,喝个便宜的坝坝茶。看见有掏耳朵的大爷,享受了一把之前从未体验过的服务,5分钟不到,通体舒泰,仿佛任督二脉被人突然打通。至于小吃的话,糖油果子、三大炮、担担面这些代表成都特色的小吃口味不错,价格也还能接受,值得一试。

成都这边的景点分布的还是比较密集,宽窄看完了以后去了武侯祠。

武侯祠分为文物区、园林区和锦里三部分,同汉昭烈庙、刘备墓(惠陵)相毗连。从刘备殿、惠陵、诸葛亮殿、文武廊等一个个景区走过去,仿佛又重温了一遍三国历史。

差不多逛完武侯祠后,从武侯祠通往锦里的出口来到了锦里。

锦里传说中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等等,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