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赶赴一场与三亚的美食美景之约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盛夏时节赶赴一场与三亚的美食美景之约

• 出发日期/2019/07/08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摄影

前言

阳光、沙滩、一望无尽的海岸线、典型气候造就的椰树林,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回想着去年冬天来到这里,感受着羽绒服变短袖的夸张。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而过,这些曾经的记忆却是如此的清晰可见,旅途带给我一次又一次的成长。

再次来到三亚早已不是当初的好奇,取而代之的是超然的娴静,没有那么多期待,只是单纯的来玩耍和吃点美食,和朋友相约好时间,看到便宜点的机票,订票出发!

【作者介绍】

职业旅行家,多家旅行网站签约旅行体验师,爱旅行、爱摄影、爱分享,如果您看到这篇游记,希望你能关注我微博@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有机会我们一起去旅行。

我的足迹到过我国北京,上海,重庆,辽宁,河南,湖北,湖南,山东,陕西,安徽,浙江,江苏,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青海,甘肃,广西,西藏,福建,香港,澳门,贵州这些省市,国外去过泰国、日本、柬埔寨、越南、斯里兰卡、巴厘岛等等。

【关于摄影和后期】

手机:苹果x

相机:Canon 5D3(Canon EF 16-35mm f4 L、Canon EF 24-70mm f/2.8L IS II USM、Canon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后期软件:lightroom

其他器材:三脚架、手机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充电器等

【行程安排】

Day1: 郑州—三亚

Day2: 天涯海角—骏达车技表演—三亚湾皇冠假日酒店

Day3: 西岛—亚特兰蒂斯度假区

Day4: 呀诺达热带雨林—槟榔谷—亚特兰蒂斯度假区

Day5: 三亚—海口—返程

【实用攻略和出发前准备】

三亚属于热带地区,全年温度偏高,四季气温变化不是很大,年平均气温在25.5℃左右。每年的10月初到第二年的2月末,是三亚旅游的最佳时间。

1¡¢先介绍一下三亚四季的温度和穿衣指南,供大家参考。

春( 3-5月中旬)温度在18-32度,平均20度,穿短袖衬衣和棉质衣裙。

夏( 5月下旬至9月中旬)炎热且有些潮湿。平均温度摄氏26-33度,最高温度36度,宜穿短袖衬衣及丝棉衣裙。而因5月至11月乃台风季节,故应带备雨具。海南有句民俗叫(牛头下雨牛尾晒)就是说海南不怕下雨,更少连绵不绝让人心烦雨季。海南的公众场所多有冷气,常出入及活动期间也应备薄外套。酒店一般在大堂设有雨伞供客人免费使用。

秋 (9月下旬至12月上旬)温度及湿度下跌,温度为摄氏20-30度,平均25度,天气晴朗及较干爽。宜穿短袖T侐、衬衣、毛衣及轻便外衣。

冬 (12月中旬至翌年2月下旬)温度由摄氏24-28度,平均温度27度,湿度约73%。天气清凉。是旅游客人海滨活动的绝佳选择,而且特别有助于人们的健康。

即使是冬天去三亚,中午的时候,也是艳阳高照,所以多准备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因为冬天早晚温差有点大,还有的时候晚上去海边刮风的话会比较冷,适当带些外套和厚的衣服还是有必要的,个人认为只要是长裤长袖,就足够了。

2、三亚的海滩很美,阳光也很美,但人要美就得使用防晒霜,SPF30以上防晒霜是必须的,保湿喷雾和补水面膜最好都带上。

3、到了三亚肯定是要下海的,泳衣、游泳眼镜、耳塞都要准备好。替换衣物、太阳伞、太阳帽、太阳眼镜、沙滩拖鞋也要带上。

4、外出旅行,常用药物要准备齐全,例如抗过敏药、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止泻药、止痛药、创可贴、眼药水、消毒棉球等。

5、身份证别忘带,还有各种用于打折的证件,手机、相机就不多提醒了,但是备用电池以及各种充电器,可别忘记了。

6、尽量少带现金,贵重物品保管好。现在技术十分发达,手机支付非常方便。因此在外旅行尽量选择少带现金。同时外出旅行,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尽量不离身,妥善保管。

【关于交通】

1.飞机

其实去三亚最关注的是交通问题,三亚凤凰机场离三亚市区不远,全国各地均有直飞三亚的航班。

我们远在河南郑州,飞机肯定是首选,但网上一查,6月高考结束后往返三亚的机票涨价了,贵的让人心寒。

但是由于去的话飞海口有点折腾,忍痛买了三亚的机票。返程从海口飞一个人能省300块钱,就选择了回程从海口飞,三亚到海口美兰的高铁动车是100元,这样算下来还是能省下来不少钱。

最后选择了直飞三亚,返程三亚回海口,然后海口美兰飞郑州。

三亚目前只有一个国际机场——凤凰国际机场,位于三亚市西北部,距离天涯海角景区5公里,距离市中心约14公里,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出租车费约50元。

从凤凰机场到市区也可以坐机场巴士,发车时间是9:30-20:00,每一小时一班,20:00-航班结束,每半小时一班,也就是说只要有航班到港就有民航巴士在候机楼出港口等候(正常情况下末班车收车时间为00:30)。

2.火车

三亚火车站是我国位置最南的火车站,全国各地都有直达海口、三亚的火车,如果买不到特价机票,或者距离海南比较近的地区,坐火车来三亚也是个很经济实惠的选择。如果海口的机票比三亚的便宜100元以上,也可以先到海口,然后再坐动车来三亚。我们这次就是这样,海口到三亚的动车半个多小时一趟,行驶时间1个半小时到两小时不等,车厢环境档次都不错,很舒服。

3.市内交通

很多酒店(度假村)都有开往市区和景点的免费观光车,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但是这样的酒店都价格不菲,费用当然都是包含在房价里面的了。

坐公交在三亚费用可也不便宜,市内还可以,有十多条公交线路,运营的时间基本在早6点到晚11点左右,票价大多只要1元。而且三亚市区只有一条南北向的主要街道——解放路,购物、美食很多,坐公交车也非常方便,班次多,基本都有座位,售票员司机也很热情,如要真正感受三亚这个城市,还是坐一下这里公交车吧。

但遗憾的是,三亚的著名景点几乎都不在市区,坐公交去每个景点的话一个人要7-10元左右。还有很多私营的专线中巴,也是10元左右的价格。

其实如果一起出行的人比较多,还是建议租车,均摊下来费用不是很贵,去景区和吃饭也非常方便。

【住宿推荐】

选择三亚湾皇冠假日度假酒店的原因很简单,位置在三亚湾,离机场高铁站近,周边有西岛、椰梦长廊、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风景区、大小洞天、崖州古城等等景区。

选择在这个酒店定了三天,返程的时候可以从酒店到机场,打车也就10分钟。

三亚湾皇冠假日酒店,欧式巴洛克风格为主,低调有内涵的建筑,星级享受,家的温馨。我们选择的是十楼的豪华海景大床房。柔软舒适的床上用品,独特的阳台大浴缸,完美的海景视野。

和心爱的人在阳台吹吹海风,喝喝酒,看看远处的海景,是多么悠闲的一件事啊。

早上起来拉开窗,就能看到无敌海景和美丽的日出。

走出房间,除了眼前的气派酒店,还有西式的餐厅,宽敞明亮的大堂。酒店大堂每天还准备的有现磨咖啡、茶、新鲜果汁等饮品。

巨大的游泳池以及几分钟路程的海滩。在清晨或者夕阳西下之前,可以来这边散步,看夕阳。

酒店早餐品种比较丰富,中西式餐点品种也不少,有新鲜果蔬和各类糕点,还有各种冷菜,粥粉面可以选,现做的面加上自己喜欢吃的浇头,会让你吃出家的感觉。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里做的杂粮煎饼,一个人限量两份,味道真的很棒。

每天晚上酒店一楼会举办自助BBQ,喜欢烧烤西餐的可以给自己安排一个完美的烧烤自助,需要提前预定。

【值得推荐的三亚美食】

一家手工制作豆腐为主打的私房菜。这家店的位置就在大东海的大菠萝坐扶梯上四楼就在电梯口。

这是一家非常干净整洁的店!4D厨房清晰可见,厨师们就在这制作各种料理,可以说吃的超级放心啦!

若你来的正是做豆腐时间,可止步观赏,源自黑土地大豆的醇厚经浸泡后磨浆、熬煮沸腾,豆浆的醇香已经让你欲罢不能。

在店里能够透过玻璃看到师傅制作手工豆腐的全过程。从最初的石磨碾制,到人工过滤,手工挤压,再来卤水点脑等传统制作工艺,全部在这个玻璃房里完整。

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小豆子神奇的变化过程。制作过程干净卫生,感觉吃得放心。

当生活成诗,当美食成景,这一幕一幕皆是美食的幸福,时光谱写的温馨。

点了几个招牌菜,要说最喜欢的还是手工制作的豆腐。

餐厅干净,每天来这里吃饭的人比较多,我们下午3点来的,不是饭点,还有不少人在吃东西。

我们点了招牌菜【一块豆腐】,白净细嫩的一大块豆腐配以3种蘸酱,尽显不同风味。每一口嫩豆腐都能吃出不同口味~

很多菜品都是以豆子为原料做的,比如豆皮豆筋豆芽之类的菜,荤素搭配着吃,同行的小伙伴吃的津津有味。一直夸我这个餐厅选的好。

林姐香味海鲜

作为一个边旅游边吃吃吃的人,我深信来三亚当然要吃海鲜呀,不吃不就白来了么。三亚吃海鲜的地方超多,选一家不踩雷的就要考验功力啦!

我吃的这家是在第一市场新民街这里的总店,他们家在亚龙湾奥莱还有一家分店。新民街这里有很多海鲜加工店,都是一路的“姐”,在稍微靠里面的位置就是林姐啦。晚上到话就更认了,估计排位最多的就是他们家了。

在吃饭的店旁边就是海鲜自选超市,你能在市面上见到的各类海鲜在这里绝对可以找到!

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就是了,因为人很多,他们也都不管你选什么的,价格就贴在水箱上,所以不用害怕被推销…选大选小,选贵选便宜的都是自己的事。

选完海鲜之后,在店门口就可以告知服务员你想加工成什么口味的了,爆炒、香辣、蒜蓉、清蒸、白灼…也都是你自己决定!

我首推皮皮虾,我爱人比较喜欢吃皮皮虾,味道不错!怎么都比在我们北方吃便宜,还新鲜。

蟹子做的是香辣的,超入味,我自己吃了三根腿,海胆蒸蛋也好吃,感觉每一口都是营养一百分。

扇贝是做的粉丝蒜蓉的,一口一个很过瘾。

基围虾是白灼的,边扒皮边吃,吃出了零食的感觉,哈哈哈。实名表扬海蛏子,肉又多又嫩的。我最爱的椰子饭,细软甜糯,算是三亚的特色美味啦!四角豆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清清爽爽的,解腻!

三亚海鲜店琳琅满目良莠不齐的,第一次来的要花点时间好好选哦!话说,我之所以去林姐这家吃,是因为好几个来过三亚的小伙伴都一致给我推荐,果然,吃过之后确认了,这是一家不踩雷的店!海鲜新鲜,口味超赞。

大悦洋海鲜自助

饕餮盛宴之海鲜自助,三亚大菠萝4层大悦洋海洋自助料理餐厅,新鲜活蹦乱跳的海鲜,西式餐点、日式寿司、刺身等,满足你那挑剔的味蕾。

因为200多的价位,不仅可以吃到黄金鲍鱼,三文鱼刺身,连鳄鱼肉也能吃到。超不超值,大家一看就明白。

小涮锅菜品让你享受独特的海鲜火锅。我最爱的冰激凌口味也是多种,当然还有巧克力涮锅,你可以吃棉花糖,也可以吃火龙果,涮着巧克力,这种感觉很满足吧。

另外现场还有铁板烧海鲜和牛羊排,中西式糕点,日本寿司,海南椰子鸡,福建佛跳墙等煲汤。冷热菜一应俱全,老少皆宜,都能兼顾到。

【相约浪漫天涯海角】

海南旅游,“天涯海角”是必须游的项目。它位于三亚市西郊23公里处,海湾沙滩上有百块巨石耸立,海水澄碧,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远远的,瞧着这路两边椰树上的装饰就感觉喜庆。

在中国人的词海里天涯海角就是世界的尽头,人们常常用天涯海角来形容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天涯海角真的触不可及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在 南海 之畔天涯海角是真实存在的。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 三亚 市天涯区,是 三亚 旅行最受欢迎的打卡地标之一。这里的碧海、青山、白沙 、巨磊、礁盘浑然一体,椰林、波涛、渔帆、鸥燕、云霞辉映点衬,形成南国特有的椰风海韵,吸引了大批游客的慕名前来。

“美丽 三亚 ,浪漫天涯”。天涯海角是情人的誓言,在加上清新秀美的海景这里成了个人写真或者结婚旅拍的圣地,景区随处可见正在忙碌拍摄的情侣甜蜜撒粮。

海湾的沙滩上有数不清的巨石耸立,人们耳熟能详的天涯石、海角石和南天一柱都在其间。情侣、老人、孩子穿梭其间,嬉闹、玩耍或者远望,在大陆的最南端留下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

关于这天涯海角两块石头的来源,在很多资料都有记载:清雍正年间(1727年),崖州知州程哲在天涯湾的一块海滨巨石上题刻了"天涯"二字;民国抗战时期,琼崖守备司令王毅又在相邻的巨石上题写了"海角"二字。

1961年,郭沫若在"天涯"石的另一侧题写了"天涯海角游览区"七个大字。至此,这片滨 海地 带便成了名副其实的天涯海角。

从世界尽头到浪漫圣地,随着时光流转,现在的天涯海角已经不是最远的地方,它代表了一种全新的意义。 是 天长 地久的爱,是长盛不衰的岁月,也是心中最美好的一个愿望。

【骏达车技表演】

以前只在电视或者其它网络渠道看过汽车摩托车之类的极限表演,来 三亚 做计划的时候偶然知道了 三亚 有一家车技表演馆。交通工具的话最好是坐公交车,距离市区较远,在凤凰边检站或者 三亚 西站下车都行。场馆的外观就很有个性,虽然只是空壳,看着就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在售票处换好了票还不能进去,要等到7点10分才能检票进场馆,外面有提供休息的排椅。

来看车技表演的大部分都是团队,个人来的比较少,表演场馆座位分ABCDE五个区域位列车道两旁,B区和C区的观赏位置最佳,另外3排到6排是最适合观看的距离。

骏达车技表演馆的表演团队是来自 意大利 的毕扎诺梦幻车队,演出过程中还有神秘嘉宾什么艺术学会的书法大师现场低价卖作品之类的老套路,对这个我还是比较抵触的,但是也还是有人花钱买,应该不是为了低价买墨宝占便宜吧,毕竟这种套路太多了,大概是图个吉利吧。

节目开始先是表演的两胎侧行,车辆通过一块倾斜跳板来实现。这个表演车子右侧两轮悬空,整辆车的重量全集中于左侧,以左侧继续向前行驶。即可以直线线路前进,也可以S型绕弯前行。

让一辆车用两只轮胎行驶就够刺激的,车上的表演者居然还从两辆侧行的车上爬出来跳到另一辆车上,这大概是动作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桥段吧。

中途有一次机会可以坐到表演的车上体验漂移和侧移,一个人200元一次,还是有很多人尝试的,毕竟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最精彩的要数两车环绕原地烧胎了,车辆从静止状态猛地起步,并以前轮位圆心、后轮为半径快速原地转圈,车轮与地面的剧烈摩擦过程中产生烟雾滚滚,在加上发动机的轰鸣声、轮胎剧烈摩擦的嘶叫声、节目的精彩程度点燃着场上每一位观众。

汽车高速漂移和两胎侧行同时进行,漂移的车以优美的弧线环绕两胎侧行的车,伴随着轮胎的响叫和剧烈的摩擦声,白烟腾空而起。场上动力澎湃的奔跑机器所带来的引擎声浪和轮胎烟雾伴随着摇滚音乐,现场嗨到了极点。

除了车技表演还有精彩的电影特技秀,一个全身着火的演员直接冲了出来,最后也是安然无恙。

还有小巧却技术含量一点也不低的摩托车特技表演,先后表演了人车分离,前后空翻,侧越飞翔等令人叹为观止的动作。

巨无霸沙滩车居然也可以前轮悬空,帅呆了!整个表演大约持续1个半小时,跟团或者自己开车来的回去不用担心,如果是乘坐公交车来的话,到晚上9点经过的班车都已经停运了,不过还好这里不难打车,附近有一个加气站,一般出租车到这里来加气都不愿意空车回市区,可以稍微砍砍价,比滴滴打车还便宜。

【慢游西岛】

在这个四季花开的城市,停留在这的每一天,甚至每一刻都会有着如画般的美景。而西岛是三亚我所到过的景点之中最喜欢的一个。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纯净的空气、最懒散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这座中国最南端的城市。

西岛又名玳瑁岛,西瑁岛,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内,全岛面积2.8平方公里,现岛上分东、西、中、新四个小渔村,居民700多户,居民4千多人,世代打渔为生,是海南省沿海仅次于大洲岛的第二大岛屿。 距三亚市区8海里,从西岛陆岛交通的门户——肖旗港乘坐快艇或游船,分别用时10分钟或15分钟即可到达西岛。

玳瑁又叫文甲、十三棱龟等,是海洋中较大而凶猛的肉食性动物,经常出没于珊瑚礁中,主要捕食鱼类、虾、蟹和软体动物,也吃海藻。

西岛的旅游主要是观光娱乐型。游客主要在海上运动,从三亚湾码头坐快艇到达西岛,游玩后坐快艇返回,一般不在岛上过夜。海上游乐世界集各种海上休闲娱乐运动于一身,开设的项目有钓鱼、潜水、摩托艇、拖曳伞、香蕉船、动感快艇、玻璃船海底观光等。

西岛的海上娱乐世界,充分利用西岛的阳光、海水、沙滩和珊瑚礁、热带观赏鱼等旅游资源,开设了潜水、海底观光、海上垂钓、摩托艇等娱乐活动。西岛的旅游开发偏重于海上旅游资源的利用,而对陆地旅游资源则开发不多,仅在岛上修了盘山公路,在靠近海边的地方建了一些海螺模型,设置了游乐设施及酒吧等服务设施。

西岛位于西太平洋地壳构造不同发展阶段的大陆边缘区,它的底层构成与三亚市的底层构造上是一致的。峰峦变岛屿,平地卷波涛。与三亚的大陆架原本紧紧相连在一起的西岛,历经沧桑变迁,几经浮沉才变成了这么一个“孤悬海外、四无毗连”的海岛。东岛和西岛是一对脉脉相连的峰峦海岛。

西岛周边海域属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是世界公认的潜水胜地之一。西面海域是专设的潜水海域,水深10—20米,海水清澈湛蓝,能见度高。海底生物种类繁多,您在这里可以观赏到美轮美奂的鹿角珊瑚、冠状珊瑚和五彩斑斓的狮子鱼、小丑鱼、青衣、神仙鱼等热带鱼儿以及海星、海葵、海胆、海螺等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

拖曳伞从起飞到降落,一切动作均在海上浮台上完成。在海上浮台上自由起落,在浩瀚无限的天空中随意翱翔,把自己融入碧海蓝天之间,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翱翔,此时的心在飞翔,从空中俯瞰全岛,景色更加的迷人。 这是一项极富刺激性的海上运动。起飞前,工作人员会为你穿好降落伞,系好拖绳,拖绳和高速快艇相连。随着快艇加速,穿着降落伞的您会因空气阻力而升空,最高可达20米,降落伞在空中绽开,可单飞也可双飞,并可“蜻蜓点水”一至二次。“蜻蜓点水”就是把手竖起大拇指,然后往下指,开摩托艇的师傅会让你的脚在水面轻轻一点再把你迅速拉起来。

相对于大东海的沙滩西岛的沙滩更为干净松软,这里应该算是一个比较出片儿的地方。听说有婚纱摄影基地就坐落在此。在三亚拍婚纱果然是不错的选择,湛蓝的天空根本无需ps。

从远望去,西岛全岛被绿色覆盖,植被多为台湾相思树、小叶桉及少量的麻黄、椰树等热带乔木,以及相思豆、三角梅、草海桐、仙人掌等灌木林。西岛南部山上,有野生猕猴几十只,以食虾蟹为生,只是这个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幸看到。

牛王岛位于西岛西南方,因为形状酷似牛鼻子,所以也叫做牛鼻岭。

三亚牛王岛是一个地理位置较为偏僻的小岛,自然是它的特色。牛王岛上极具原始的、原汁原味的、美仑美奂如仙境一般的蓝,真正的海天一色,真正的礁石惊岸,真正的中国南海端。双帆石位于西岛2海里处,水深8-26米,海底礁石与珊瑚交错,是大鱼出没的地方,为船钓的绝佳位置。乘坐游览车是前往牛王岭最轻松的方式,穿过绿意盎然的环岛西路和一条连接西岛的长长的栈道便抵达了牛王岛。牛王岛位于西岛西南方,与西岛几近相连的袖珍小岛。拥有最原始的海岛风光,可以欣赏到壮阔的海天一色、鬼斧神工的礁石景观、雄浑的日出日落景象以及星罗棋布的军事遗迹。牛王岛岭上建有曲桥回廊,亭台石雕供游人休息观赏.岭顶有一雄伟雕塑叫金牛望海,把牛王岭的丰富内涵浓缩其中。穿山而建防空洞,洞洞相连,洞中套洞。洞内凉风习习,惬意的漫步其中不禁让人遥想揣度当年战士们在此生活的情境。

长长的走道,一面是山,一面是海,或许这里的美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深有感触吧。

牛王岛的存在让我深深喜欢上西岛这个地方,阳光多变的午后,我在风里站立良久,无所谓开心或者难过,像是灵魂脱离身体,随着海风起起伏伏吹向海里,吹向海的对面。三亚,我不为天涯海角而来,此时此刻却被海风吹进她的怀抱里。那是少年时期信誓旦旦说着一起去天涯的海角的时光早已散落天涯,而我依然美好的相信着爱情。相信最美好的生活是可以安心依赖的日子。

海风呼啸,中国南海那一望无际的海平面,在下午的大太阳下,整个海面闪着粼粼我看到有人在捡拾着什么,或许是工作人员吧,普通的游客是不允许下去的,借着帽子掉了下去跑去拍了两张照片。这里游客不多,却有很多对情侣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其实也是西岛很容易被人忽略的不可错过的一个景点。

【亚特兰蒂斯旅游度假区】

在三亚湾呆了两天,爱人决定去打卡三亚热门网红度假区亚特兰蒂斯。从市区打车过去还是挺远的,120块钱的车费。从三亚湾出发,一路朝海棠湾的方向驱车40余公里,在经过一大片开阔的绿色山坡植被后,就抵达了三亚·亚特兰蒂斯。这是一座开业不到两年的综合度假村,中国最大的露天水族馆、全年可游玩的水上世界均坐落其中。

三亚·亚特兰蒂斯一共有1314间海景房,最高楼层为55楼,我们住的是至尊海景房。

在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前台会告知客人,享受每日双人自助早餐、双人无限次进出水族馆、水世界的福利待遇,而这几项福利单算门票价格,就已经超过1000元了,淡季时2000多元一晚的房价,性价比真是爆棚。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东莎夫妇入住的是豪华套房,房间特地做了蜜月主题装饰,看起来很浪漫。而在房间里和阳台上,海棠湾的壮美海景一览无遗,难怪程丽莎兴奋得跳起来。

如果说48平米的海景房还不足以满足你的口味,酒店不仅还有各种套房、海景房,更有“独一无二”的水底套房带你大开眼界。58888元一晚的尼普顿水底套房和108888元一晚波塞冬水底套房!

走进水底套房,就仿佛进入了一个海洋世界,这里的阳台之外不再是阳光沙滩,变成了自在遨游的各种鲨鱼、鳐鱼和各种五彩缤纷的鱼群。住在这里,就像住在海底世界里一样,即惊喜又梦幻。

三亚·亚特兰蒂斯共有21家寰球美食,提供丰富餐饮选择,价格上来说在酒店里不算贵。早餐在大堂下面的番红花自助餐厅,这里供应来自全球多国的各种经典美食,早餐自助就有韩式石锅拌饭,烤秋刀鱼,各种披萨,温泉蛋。。。太赞了!如果人流大的话,隔壁的七彩晶自助餐厅也会开。

三亚·亚特兰蒂斯除了浪漫,还能给你刺激和快乐。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和海豚湾占地20万平方米,带上你的家人或者小伙伴,一起从急速漂流中开启冒险之旅,感受自由落体的刺激,和鲨鱼肩并肩体验自由的快乐。

因为地处四季常夏的海南,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是中国目前唯一全年运营的水上公园。

“海神之跃”是园区中公认的刺激项目,以75度近乎垂直的角度,3秒内滑下5层楼的高度。

园区中不时有家庭组团游玩,勇敢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急速滑道,也有不少身体素质不错的老人参与其中。

园区内共有15条滑道,每条滑道出口都有工作人员守候

位于酒店另一侧的露天泳池,是颇有海岛气息的热带景观,1.2米的池深适合全家度假。

住店客人可以刷脸不限次进入水世界。当然可以无限次畅玩的场所还有“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对,郭晓东就是在这个水族馆里向程莉莎水底世界告白的。这可能是无数女生梦幻的场面吧。

“亚特兰蒂斯”原指沉没于海洋中的古文明,三亚·亚特兰蒂斯也引用这一主题建造了一座包括8万尾海洋动物的水族馆。

水族馆占地20万平方米,共有逾280种淡水和海水动物。除两条来自北冰洋的白鲸之外,其他海洋动物多来自热带、亚热带海域。

鱼缸中,鲨鱼、鳐鱼、水母和成群结队的不知名小鱼不时悠闲地飘过。

水族馆中还展开潜水、白鲸喂食等活动,也可以在开放的鱼缸中触摸海星、条纹斑竹鲨、海参等海洋生物。

走进失落的空间水族馆,便和海洋文化来了一次亲密的邂逅,带上爱人和孩子一起探索消失的亚特兰蒂斯文明,在自然阳光的照射下,无数的海洋生物来回的游弋,让瑶妹在这里体验一次海王的待遇!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市北偏东方向的保亭黎族自治县三道农场,距离三亚市中心35公里。名副其实的三亚后花园。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是最具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资源博览馆,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北连五指山、七仙岭和中部绿色腹地,在景区的观景台可眺望远景,海棠湾岸线、蜈支洲岛、猴岛尽收眼底的景观冲击,形成了与众不同的区位优势。

热带雨林谷遮天蔽日,流泉叠瀑倾泻而下,年平均温度24度,踱步雨林中,你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在这里,你能卸下最繁杂的纷扰,穿越雨林栈道,呼吸最清新的空气,畅享休闲的时光。百年古藤、千年古蕨、巨大的仙草灵芝、“冷血杀手”见血封喉以及热带雨林的六大奇观等,一一被我领略……

利用原有河谷风光及隐密性好的地形地貌,挖掘中国源远流长的婚恋文化,打造以爱神、婚姻为内核的婚庆主题景区。同时提供古今中外多种婚庆服务,配套风格各异的蜜月爱巢,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婚庆需要。

经石峡两岸山体高耸,峭壁悬崖,巨岩林立,林深幽谧,树木葱茏,是典型的峡谷景观区。郁郁葱葱,遮天蔽日的树木,生态绝佳,是得天独厚的巨大“天然氧吧”和负离子发生器,这里年平均温度24℃,踱步雨林中,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

雨林谷由高品质木栈道、野趣石阶、吊桥组成长达3.5公里的游览通道,分大、 中、小三个环形线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游览需求。

时光久去,回忆一层一层的褪去,留下来的总是那些陪伴我们走过去别致景色的朋友。我穿越而来的就是一个悠闲的夏天。正如十八岁的教室里头顶上吱呀吱呀转动的风扇,这些走过的青春都被刻进流淌的血液里。

【槟榔谷】

景区坐落在万余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槟榔林海,并置身于古木参天、藤蔓交织的热带雨林中,规划面积5000余亩。槟榔谷因其两边森林层峦叠嶂,中间是一条延绵数公里的槟榔谷地而得名。景区由非遗村、甘什黎村、谷银苗家、田野黎家、《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兰花小木屋、黎苗风味美食街七大文化体验区构成,风景秀丽。

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最特别最原汁原味的黎家小吃,黄姜饭、竹筒饭、山栏酒、糯米糕;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全岛树龄最老的槟榔群体——百年槟榔林,而槟榔谷,同时也是海南岛槟榔的发源地;在这里,你可以走近正在消失的黎族传统建筑——船形屋,山性与海性相结合的独特建筑,是黎族人飘洋而至的历史见证;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被专家喻为“海南岛的敦煌壁画”的活化石——最后一代的绣面文身阿婆,他们用皮肤记载着黎族的沧桑历史。

槟榔谷是真正意义上的海南本土文化的聚集地,它的一切东西都是原汁原味的“海南味”。本土居民最大的特征是“雕题离耳”。所谓的“雕题”就是纹脸,即在脸上刻图案;“离耳”就是耳朵上佩戴大的耳环。在槟榔谷,具备这些基本特征的海南人处处可见,成为一道珍贵的人文风景线。

椰子代表海南,槟榔代表黎家,在黎家,没有槟榔不成礼,没有槟榔不成婚,这“槟榔”二字可以说是海南真正的主人——黎族人的文化字符,而聚居在海南中部山区的黎族,以原神秘雨林为栖身,只有走入槟榔谷,走入黎家文化,进入这一片神秘雨林地,才能感受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

她山之青、水之秀、林之幽、气之爽,世上少有,是难得的天然氧吧。登上山海楼举目四周,近处群山起伏,碧波万倾;远处海天一色,微风迎面吹来,让人有种飘飘如仙的感觉,坐在雨林茶楼上,品一杯五指山野生苦丁茶,润至心田。过山涧边,乘坐上高空滑索,享受高山涧间短短5秒高速到达对岸的刺激体验。下山之后,搭乘上游览观光车,轻松怡然地穿越景区,习习凉风沁人心脾,琳琅美景尽收眼底。

仰望,峰峦叠嶂的墨染;俯视,缥缈的船型屋。农耕于山、于田、于涧;农食于蔬、于野、于心。忘却世间纷扰,悠然黎家,隐逸田园……

黎人取中国彩帛,拆取色丝和吉贝,织之成锦。黎族织锦艺术充分显现了黎族妇女的创造才能和艺术造诣。一件艺术珍品的完成,可以说是黎族妇女的心血和结晶,也是黎族妇女智慧的集中表现。据了解,她们每织绣制作一套盛装,往往需要花费3~4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每当民俗节日,或是参加婚礼盛会,姑娘们总是三五成群,汇集在一起,身穿着美丽的服饰,出现在人群之中,以获得人们审美的心理满足,这意味着向别人显示自己的织绣才华。其织绣技艺超群出众者,被人们称为“织绣能手”,从而赢得崇高的赞美和尊敬,还能得到青年男子向她投来的钦佩的目光和送来赞扬及求爱的歌声。

黎锦的特点它制作精巧,色彩鲜艳,富有夸张和浪漫色彩,图案花纹精美,配色调和,鸟兽、花草、人物栩栩如生,在纺、织、染、绣方面均有本民族特色。黎锦以织绣、织染、织花为主,刺绣较少。染料主要采用山区野生或家种植物作原料。这些染料色彩鲜艳,不易褪色。各地黎族人民根据自己的喜好,创造了多种织、染、绣技术。比如,白沙县黎族人民有一种两面加工的彩绣,制作精工,多姿多彩,富有特色,有苏州“双面绣“之美。

黎锦是以棉线为主,麻线、丝线和金银线为辅交织而成。东方、昌江地区黎族创造了扎染与织造相结合的织锦工艺。其经线多采用缬染法(即扎染),在一个扎线架上编好经线,然后用纱线在经线上扎结,染色后拆去纱线,即出现蓝地白花的图案,再织进彩色纬线。纺织、织造的工具仍然沿用古老的传统工具,如手搓去籽十字棍、木制手摇轧花机、脚踏纺纱机和织布机等。

黎族织锦,一般包括挑花、刺绣、扎染(古称绞缬染)和蜡染等民族工艺。在海南黎族村寨,可以见到黎族妇女的筒裙、上衣、头帽、花帽、花带、胸挂、围腰、挂包、龙被和壁挂等织绣艺术品。

这些濒临失传的黎族传统技艺和正在消失的文化现象,被槟榔谷人呕心沥血地保护着,坚持着,必将使其在新的时期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让民族的精髓得以世世代代地流传下去。而天南海北的游客们在进入槟榔谷这个民族文化的守护天堂时,也纷纷被“真正的海南主人”谱写的这一段民族传奇所折服。

跟文身阿婆学舂米,跟黎家阿哥跳上一支打柴舞,到黎家阿妹的隆闺门口放歌。村内椰风摇曳,茅舍掩映,村边溪流轻淌,水车悠悠,炊烟袅袅,一切那么悠闲,一切那么自在。

【后记】

旅行是一种生活态度。我比较喜欢人文古迹、自然风光与传统美食,到不同的城市,欣喜不同的文化与美食。

五天的三亚旅行已经进入了尾声。一站的结束,又是下一站的开始,五天的时间不长,让我欣赏了震撼的美景,了解当地风俗,品尝特色美食,结实新朋友,希望下一次的旅途中,我们有缘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