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西藏(川进青出30天自驾游)

攻略   >  包头旅游攻略   >  包头~西藏(川进青出30天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9/07/08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几年前和朋友们就商定找机会一起去西藏,可是几年过去了到现在都没有实现,不是因为工作忙就是有事走不开,这一次我不再等了,和老婆商定自己走,决定了就行动,开始向领导请年休假,领导有点不愿意,不管那么多了,定好的事情一定要付诸于行动。于是7月8日开始了朝圣之旅。

D1:下午开始加油95#.336元,51.99升,加完油后16:30分包头站出发,途径榆林,20:40分到达横山服务区,住宿在横山服务区车内(穷游都是这样的),夜晚车外下着雨,我们是在雨中进入的梦乡,今日行程374公里,历时4小时10分钟。一路上,天气不间断的下着雨,空气特别的清新,车外的气温18°C,适合旅游的天气。

蒙陕界收费站留念

D2:早晨5:00起床,洗漱,准备。6:30分出发。途经安塞服务区吃早点。

走了1:30分钟,累了。休息一会进行党员答题。

又行走了1小时,到达了玉华宫服务区,中午吃饭,吃完饭休息一会,加油。

服务区

这就是我们的午餐,26元。

午休结束,加油95#,370元,52.47升,6.92元,继续前进。

加油之中

油加满了继续前行

这次连续行驶了3小时10分钟,下了G65高速走上了109西安绕城高速,的确有点累,道路中的景色的确让人难忘。穿越了西安市,上了G5高速,一路上穿群山越峻岭,景色确实是太美了,四面环山,我们就在山峦中穿梭,时速60-80公里,走了近90分钟,于5:40分到达了宁陕服务区休息。

宁陕服务区的景色

看老婆舒服的,我却累个半死。

宁陕服务区

在宁陕服务区休息了30分钟后继续前行,目的地汉中。1小时50分到达汉中,到达汉中已是晚上8点钟了。决定今晚住宿汉中,和昨天一样(穷游的方式,宿营在车内),先吃晚饭,因为吃晚饭的选择两人意见不统一,最终随了我,自助餐每人35元两个人70元,饭菜的质量还不错。可口,可劲的吃,酒足饭饱,睡觉。

去往汉中的途中

汉中服务区

今天的晚餐,每人35元,两个人70元。丰盛。

D3:今天7:00分从汉中出发,目的地:都江堰景区。

途径陕西南郑

过了陕西南郑收费站就上了G85高速。

途中的美景

8:30分钟到达南江服务区,吃早点。

面包和方便面是从家里带的,2个鸡蛋6元。

9:10分在南江服务区吃完早点开始出发,一路风景依旧,天气开始热起来了,车外的温度28°C,老婆在车上都睡着了。自己一个人历经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上了S2成于高速,于11:10分到达碧龙服务区休息。

休息了30分钟。准备出发。

碧龙再见了

加油340元,46.33升,7.34元。加完油后,11:50分正式出发。

12:50分到达盐亭服务区,吃午饭,休息。

盐亭服务区

今天的午饭:1个凉面10元,1个凉粉10元,2个葱花油烙饼6元,1根肉肠10元。挺好吃的,适合我们北方人的口味。吃完饭想休息一下,可是天气太热、在车里简直无法休息,无奈、只好继续前行,到下一个服务区准备一休息。

50分钟后到达了江中服务区,这一路上困得要死,几次几乎睡着了,太危险了⚠️老婆在副驾驶上大睡,确实让人生气。

在江中服务区睡了30分钟,清醒了,继续前行。踏上了去往都江堰的旅程,G4217荣昌高速也就是成都绕城大道。

16:20分到达了清流服务区,打水、休息,看一看下一步如何走。现在距都江堰还有50分钟的路程。

在清流服务区商量好,明天先去都江堰,在去青城山,然后返回成都玩一天,最后再去峨眉山,乐山,预计利用3天的时间。最后踏上朝圣之旅本雅安(开始川进青出)。

17:10分离开清流服务区,40分钟的路程、17.50分到达都江堰景区,把车停在停车场,收费10元,来到景区门口已经停止售票,只有等待明天了,我们当晚就住宿在都江堰心悦酒店,客房108元,停车费15元,房间还不错,有空调、淋浴、电视、最主要的是、客房就在景区门口,吃住玩都比较方便。车停在200米以外的居民住宅里,放好车后,我们只携带了当晚使用的必需品来到旅店,安排妥当后我就去景点门口游玩,晚饭就在景区门口吃的,我们要了一个玉垒双椒鸡108元,一个豆花10元,餐具、米饭10元,到底是当地的菜肴,味道相当的不错。饭后我们走逛了景区的夜景,灯火通明,做买卖的、绘画的、卖唱的、有装扮成熊猫🐼、孙悟空的,在景点门口和游客合影留念挣钱,其中有一个老者萨克斯吹得相当的好,就像北京过去的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