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去一次佛坪,大熊猫的老家

攻略   >  佛坪旅游攻略   >  慢下来去一次佛坪,大熊猫的老家

• 出发日期/2019/07/1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摄影

一个不那么火爆的小城,藏在秦岭的深处。

慢下来去一次佛坪,大熊猫的老家

城市过于喧嚣,心底太过浮躁,那就换个地方,去旅行,去人少的地方,慢下来和自己促膝长谈。

佛坪,一个听起来就让人内心平静的地名。

我是一个有老街情怀的人,去一座城市,总想去它的老街逛一逛,寻找历史的痕迹。抽一天去慢慢穿梭这些巷子。白墙青瓦,一城古韵。青石板老街和街铺相依偎在一起,影子长长地延伸到另一头。抬起头,蓝天白云,远方山青水绿。走走停停,和恋人散步拐过一个个街角,不过多说活,就这样走着,心却连在一起。

找个早晨去领略佛坪有名的露天菜市场,它是这个城镇最真实的面孔,只有去过才能更贴近地感受当地生活。崭新的一天从这里开始,流水潺潺的盛夏,满山的茱萸花,流动菜贩的菠菜、豆尖、鱼腥草、韭菜、香椿,听听他们地道的方言,彼此之间唠嗑,他们各有各的故事却都笑容朴素,老人家的谈吐也充满活力。一个人如果累了,看到这种安详的画面心里会猛然涌出一股温情。有时候最是人间烟火能治愈人。

再花点时间去寻找白忠德《大熊猫 我的秦岭邻居》那本书里的大熊猫故乡,踏一遍丹丹走过的老路,找找弯弯被发现的地方,多年后再来追随这对夫妻年轻时生活过的地方。会没来由地感叹世事无常,命运变换。所幸,他们传奇的故事在这里没有暂停键,还会继续下去。

大熊猫丹丹

回来后钻进某家小铺尽兴地来点碳烤炕炕馍,嚼着嚼着突然好想妈妈,有点想家了,想回去看看。我会重新整装待发。

炕炕馍

藏在秦岭群山深处的小城有说不完地温柔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