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七日游最全攻略

• 玩法/购物 美食 摄影

前言

行程计划:

Day1  广州-吉隆坡两日游

Day2  吉隆坡-滨城两日游

Day3  槟城-亚庇一日游

Day4  亚庇-仙本那两日游

出行准备:护照、身份证、充电宝、充电线、手机卡、转换插头、银联卡、现金、彩打签证、酒店行程单、机票行程单、分装护肤品、彩妆、舒适的运动鞋、一双可以外出得拖鞋、泳衣等。

签证:  电子签,  淘宝155/人,3-5天出签,出签后打印出来。

电话卡:某宝上买的马来西亚celcom卡,8天6GB4G流量,50分钟国内通话,完全够用,在仙本那信号依然很好。

交通:在东南亚grab这个打车软件真的超赞,价格都是订好的,可以付现金的而且便宜,会有很多华人司机哦。

货币:国内银行换不了马币,入境后在机场的MAYBANK换马币就行,一般是1.6几的汇率, 100MB=165左右RMB。

语言:马来西亚会讲中文的不太多,我们全程用简单的英文和肢体动作交流完全没问题,下载个有道翻译APP很方便!

厚外套:一定要带一件啊!马来西亚的航空和商场空调超冷。

防晒霜: 马来那边白天太阳好的时候真的很晒,spf50+完全是没用,建议110+ 以上! 防晒霜也可以在当地屈臣氏买,比较便宜。

在吉隆坡

到吉隆坡机场已经是凌晨3点钟了,提前定好接机送我们去酒店1h就到了。考虑双子塔附近的住宿,所以选择了The face网红酒店,步行到双子塔15分钟左右。这个是公寓酒店,宽敞视野赞地理环境好房间设施齐全,只是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晚上可以听到外面飞车党路过的声音。

51楼有无边游泳池,对面就是吉隆坡地标建筑双子塔,在51楼游泳感觉不错哦,好多漂亮的小姐姐小哥哥,早上九点多上去玩顺便看看白天的城市风光。

忘了说了,刚来的时候去了吉隆坡的机场免税店,强烈推荐这款香水。它是马来西亚本土的原创品牌,只有在马来西亚才买的到哦。虽然说马来西亚盛产兰花香水,但是经过我的多方比较,我还是喜欢Legendary这个牌子的。它的味道香而不腻,有种初恋的感觉,外表也超级少女心!

国家清真寺:门票是免费的,只需要在门口登机姓名和国家,要脱鞋袜,门口有免费的衣服穿好才能进入,女士一定要戴头巾。开放时,间:周一到周日9点到12点,下午3点到4点,下午5点半到6点半。

清真寺十分钟就可以逛完,里面很安静舒服。清真寺对面就是吉隆车站。

中央艺术坊:卖手工艺品和纪念品等等一些小东西,值得逛一逛,里面有著名的old town white coffee也不贵。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和吉隆坡国际纺织博物馆都在独立广场对面,一路下来景点都很集中。

在槟城

从吉隆坡去槟城飞机只需要1h,  订的接机司机大哥是华人跟我们讲解了一路的槟城历史,推荐我们去哪里玩哪里吃。我很喜欢在旅途中听当地人跟我聊天,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

乔治市街头艺术壁画街:第一站就是壁画街,一定要早早起不然到中午会超级晒的,出门前找酒店要含有所有壁画的地图,纠正一个误区,壁画街并不是一条的壁画,它存在于乔治市大街小巷的各个角落,要想找齐挺不容易的,所以有了地图会好办很多。

除了这些大大小小的壁画以外,充满旧的风情的南洋建筑也是一大看点。

喜欢在这节奏慢的小巷里慢悠悠的看着逛着,感受在这个时代里忙里偷闲的难得。也许会很疲惫但是途中的新鲜感也会让人清醒。

食物狂想馆:食物狂想馆据说是全世界第一间以美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博物馆,槟城食物在马来西亚是非常有名的,在这里可以让你对槟城美食印象更加深刻。馆内所摆设的食物包括中餐、马来餐、印度餐以及娘惹餐,这里的食物都是逼真的模型,只能看不能吃。

姓氏桥:槟城姓氏桥很有特色的地方,这里是这个历史之城中的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房屋很简单但不简陋,屋身外画有创意的壁画,房屋都是搭建在海上,底部用一根根木桩支撑着。木板铺成的桥梁,是一处和谐的水上人家聚集处。

为槟城带来很多名气的电影《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之一就在姓氏桥,可见姓氏桥对于槟城来说,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小清新聚集地,同时也是一个充满乐趣的地方。

除了能有很多有意思的小东西可以买,最让人眼前眼前一亮的还是我接下来要介绍的这家日式拉面店“大碗拉面”。味道毫不逊色,鲜美的汤汁和丰富的海鲜内容。在极为炎热的天气里,吃上一大碗绝对够量的热辣辣的拉面,再喝上几口透心凉的水果酸奶,对于吃货来说所有最珍贵的时刻都集中在这家面店里了。

在亚庇

亚庇位于东马来西亚半岛沙巴州,因为要去仙本那,所以路过亚庇只停留了1天,时间比较紧张,就没有去其他海岛了。主要吃吃逛逛。必去景点之一沙巴大学享有"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之美誉。

丹绒亚路海滩,据说有着全球三大最美的日落之一。

在仙本那

仙本那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东海岸,是斗湖省的一个镇,要到仙本那需要国内飞到亚庇,然后转机至斗湖机场。从斗湖机场到镇上大概90分钟,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很多等候游客的出租车,拼车费用多少我也不记得了,不太贵!

仙本那镇很小,坐车哪哪五分钟都可以到,如果不出海的话没啥好玩的,但是出门最好不要带包背相机,手机也不要时时刻刻拿出来。这里居住的当地人都是没有国籍的,所以还是要注意安全,晚上吃了饭我们就在酒店没出去。

第二天我们首先前往波德加亚岛看望有“水上吉普赛人”之称的水上巴瑶族。这个种族的人没有国籍,靠捕鱼为生。去之前准备了一袋糖果,游客的船一进去就看到很多小孩以非常快的速度划船到你身边围着你要东西,把准备好的糖果分给他们就好了,不过这里小孩抢东西很凶给了糖果还一直问你要东西。

原定行程二是先去珍珠岛登山,但前一日下大雨,不准游客登山,错过了山上的风景。据说登到山顶可以看到仙本那所有的风景。我们就在码头小桥上休息看了一下海。然后船长给我们每人发了简餐,吃完出发曼达布安岛浮潜。

这里的水真的很美很清澈!!在船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海底的海星珊瑚和鱼群。可是我超级害怕下水也不会游泳!!!最后克服心里困难被教练牵下水了。反而感觉很轻松舒服。

关于浮潜

海底的世界真的很梦幻,看到五颜六色的鱼群,还有海龟慢悠悠的游着,真实的蓝色海星,漂亮的珊瑚。

然后去到了最后一站军舰岛,岛上高大的椰子树直插入阳光灿烂的蓝天里,洁白的长尾沙滩缓缓伸入碧蓝的海水中。走在奶白色软沙上,超舒服。

激情的马来西亚,柔情的马来西亚,小清新的马来西亚,不论哪一种都是值得体验的旅程,愿意可以心之所向,步履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