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大青山,新景区,陪父母孩子转一转。

攻略   >  尚义旅游攻略   >  尚义大青山,新景区,陪父母孩子转一转。

• 出发日期/2019/06/3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尚义市,取“崇尚礼义”,自从08年搬家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听说在大青山国家公园那新建了一个景区,再加上很多年没有回来过了,所以就带着孩子回来看看。

因为在尚义住过好多年,所以也没制定什么行程,就当是出来散散步,让孩子找找当时的小朋友们。

张家口市区开车到尚义并不远,首先我们就是来到了在尚义的老房子。因为太破了,也没人买,就一直空着下来了,里面的东西都落满了灰尘。我在这里出生、长大,这里院子里堆满了破家具,父母在边上买了个楼房,这小屋子当仓库用了,估计父母也快忘了里面有什么了。不过这里存放着我儿时的记忆。那是不会忘记的。

来到父母家中,妈妈见到孙子很开心,急忙去切水果,父亲下楼遛狗去了。我就跟母亲聊起了新景区的事,母亲表示他去过,非常不错。说着就要让父亲回来领孙子去景区玩。

我虽然住在张家口,但是常年出差。一年回不上家中一次。所以母亲格外想念孙子,什么都想给他最好的。

在父亲的领路下,四个人驱车前往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没想到这个景区是在草原天路的最西端啊。在张家口市听说过草原天路新建一个景区,没想到是同一个。

刚开始没进去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原生态,树木森林很多。等到买完票进去之后,给我的感觉就立刻不一样了。酒店内部风格有点类似蒙古族,淳朴的那种感觉。定了个酒店。吃了顿饭,那必须的要吃当地特色菜,口蘑啊、莜面啊、还有烤全羊。4个人吃了大概一个腿….父母胃口不太好没吃多少,孩子吃的也少,几乎全让我吃了…..

吃过饭休息一下,我们就在景区内部散步,看到了玻璃吊桥,孩子非要上去玩。那没办法了。陪孩子上去玩一玩,父母有心脏病而且有些累了,就先回酒店了。我领着儿子在玻璃吊桥上慢慢的走,还真是挺好的,两边风景非常不错,孩子好奇的趴在上面,还一脸疑惑的抬头看看我。

下了桥走上了木栈道,看着像长城一样绵延起伏的木栈道我还是有点震惊的。全程走下来,孩子很开心,我却很累,肯能是最近几年工作不注重锻炼的原因吧,身体走了这么两步道就累得不行。

蚂蚁王国,孩子好奇的看着。

回到酒店,父母已经休息了,我跟孩子回到自己的屋子,也休息了。

第二天下了景区,就陪父母坐了坐,回家了,孩子非要住上几天。没法子,只能我自己先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