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之东|带你走进迷雾中的东极岛

攻略   >  东极岛旅游攻略   >  东极之东|带你走进迷雾中的东极岛

• 出发日期/2019/06/28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摄影 夏季

东极

周末从东极岛归来,因为没有看到晴天的东极,说不出来的一种迷雾心情,去趟东极岛真的是一波三折,所以必须要分享下心路历程!

和几个朋友约好了端午节假期去东极岛拍星轨、蓝眼泪、看中国第一缕曙光的升起,顺便拍一些游客照,打卡一下电影《后会无期》的拍摄地。去之前攻略做的从衣食住行到每个打卡点无比详实,结果没抢到登岛的船票,行程被泡汤了~~~

被称为世界十大最难到的景点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每天固定就那么两三趟船,船票还半夜预售,旺季太难抢了T^T。

于是就定在了6月底周末上岛。

交通:杭州-东极岛

先坐汽车再坐船

① 汽车: 杭州 - 舟山 普陀(全程4小时左右),每天有很多班次;

② 出租/公交:普陀汽车站-沈家门轮渡港口,打车约20分钟,25元左右;

③沈家门轮渡港口-东极庙子湖岛(全程2小时),淡季每天2趟航班,旺季每天3趟航班;

船票

①东极由四个小岛组成,庙子湖岛为上岛必经岛屿,从庙子湖有发往其他三个小岛的船舶;

②购票渠道:登岛的船票可通过微信公众号“ 舟山 海星轮船”购买,选择沈家门-庙子湖,从庙子湖到其他岛的船票可直接上船以后购买或者换乘后补票;

离岛的船票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东极海运”购买;

附:7月东极航班表

需备小物

①晕船药:如晕船晕车的话,可提前准备,看到有人晕船,还蛮辛苦的;

②过敏药:海鲜过敏体质的话,建议带;

③防虫药物:岛上的蚊虫真的狠毒!!虽然戴了防虫脚链,涂了各种奇药,但是一点作用都没有,依旧被咬的满腿的包;血泪史的经验就是,带上止痒效果的会比较靠谱,或者选择多穿点把自己包裹起来;

④防晒:防晒一定要准备!阴天就有小伙伴就晒伤了emmm;

⑤零食:去之前看攻略,基本都是吃的难吃,又贵,去之后发现还行,种类蛮多的,有各种烧烤,海鲜,价格和 杭州 一般餐厅的差不多;我们自己带了吐司和粽子,巧克力之类的,主要担心早餐吃不习惯;

以上就是出行的基本攻略了,关于 东极岛 ,由于天气和时间原因,原本规划的行程全变,所以此次就是分享一波小岛迷雾照片。

以下,enjoy

关于东极岛

东极岛 位于 中国 大陆东端,四周被 东海 包围,主要风景有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电影《后会无期》的重要拍摄地点,庙子湖是比较大的一个岛,也是到东极毕竟的码头港口,商业配套做的比较好,有观日点;东福山有第一缕曙光点,很多人拍日出和星轨、蓝眼泪的都会在这里,据说因为空气比较干净;青浜岛被称为海上的布达拉宫,人比较少;黄兴岛好像还没有开发,很多垂钓的会选择去那里;

DAY1

舟山普陀沈家门门码头

乘船出发时的好天气

由于小伙伴出发的时间不一致,我是自己当天坐下午的船先到东福山,去的路上天气特别晴朗,结果在船上睡了一会,醒来后发现狂风暴雨,当时的内心真是经过了三次灵魂大考验: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

一路上的好天气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从沈家门出发,船两个小时到庙子湖后,会有两个相连的船,一个船到东福,一个到青浜,港口的工作人员会像传输带一样把游客送到对应的船上,从庙子湖到东福需要20分钟的时间。东福山民宿店老板都特别热情,刚到码头会有各家店在码头举着牌子接人,有小三轮车拉行李,后来发现在岛上,地图导航基本没啥用,一眼可以从下往上看到半个岛。

夜拍

住宿是在高处转角的一家民宿店,阳台就可以看到海和 灯塔 ,快晚上的时候雾又重风又大,出去拍照的时候和原本想象的差距太大,三脚架需要有重一点的包包挂着,不然都能被风吹走,而且镜头总是会被雾化,只能擦干拍,雾了再擦,无数次循环。

一路上碰到很多路人好奇的探过来问能拍到么,因为雾气真的真的非常重。

一个人玩起了自拍模式hhhhhh

night

DAY2

东福山岛 山顶/民居

第二天上午,依然是大雾弥漫,沿街从山顶走到人家小巷、小岛一共差不多有几十户人家,留在岛上的据说也都是本地年长的人,近两年会有一些外地人来开民宿。

东福山岛 山顶/民居图片

清晨的山顶

山顶有家后会无期的店,忍不住打个卡

小岛有蛮多已经无人居住的老房子,大多都爬满了青藤

东福山岛 山顶/民居图片

会偶尔遇到有在门口做家务的人

路过一个粉色的小房子,忍不住少女心打卡。

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点

山上下来在码头处左边上台阶,沿着小路大概200米处就是第一缕曙光照射点。

半山处有好几家很有意思的青旅和民宿,招牌展示方式都是用颜料直接写,环保又有趣,与周边的环境融洽的很和谐。

原本打算到这里看日出的,最后看到了这雾中的海。虽然雾比较重,但海水还是比较清澈。

东福山码头/灯塔

码头高处远看海

路边捕鱼的小框框

卖钓鱼竿的大叔在海边沉思中

码头右边沿海上坡路,沿路有很多小野花,过了山的转角处,很少有人居住了。

早晨开始东福山岛的环岛,大概用了两个小时,后山没有人家的地方没去,拍了两张清晨和傍晚同一地点的照片,纪念一下这雾。

东福山环岛大约2个半小时就可逛完。

东福山岛-庙子湖岛

从东福山庙子湖上午有两三趟航班,在码头直接排队买票。

附六月航班表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庙子湖岛整体感觉会比东福山岛大,繁华很多,这里是电影《后会无期》的拍摄地,主要景点有,财伯公庙、财伯公塑像(自由男神像)、 东海 第一哨、后会无期片场等。

庙子湖岛如徒步环岛的话,大约需要三个半小时左右,第二天依旧是大雾天,码头出来有很多卖海鲜的,这边住宿店老板不会来码头接人,不过行李重的话可以和老板说,老板会来帮忙拎。

我们住的一家叫东极之歌的民宿,码头出来沿着一个坡上去就到了,在山顶位置,可以环视半个小岛,老板非常热情,会提前几天问询行程。装修风格很舒服简约,重点是房间内还装了房顶嵌入式蓝牙音箱,真是小惊喜。

上坡处就可以看到

民宿露台视角

民宿露台上视角

房间出来就是个大露台,二楼台阶很适合打卡,和小伙伴们穿着拖鞋开始造作。

庙子湖岛-徒步居民区

民宿旁边上坡,会路过一个蓝色系很海岛风格的小台阶巷子,四人摄影小队开启疯狂互拍模式。

这里台阶比较高,自拍的话没有脚架也毫无压力。大雾天发现拍照的风格也很喜欢,有一种老电影的既视感。

中途突然有一只小花猫窜出来,路过镜头时很冷酷的停留了两秒,被我们抓拍到,感觉真的是东极的镜头里面最意外的小惊喜了。

之前做好攻略打卡点,发现在岛上都没有用,因为导在岛民居住区都是山上山下小台阶街道,只能随便看到想去的巷子就穿过去。环岛走到另外一边山顶,一路上会看到蛮多正在修建或者翻新的店,一边是现代化的建筑,一边是老旧的红砖青瓦房子。

位置比较低不能直接看到海的小巷子两边都是本地居民居住为主。

在岛上真的有很多小猫咪小崽崽,很喜欢这么躺着思考,根本不会畏惧路人。

路过一家名字很简单粗暴的客栈哈哈

东极岛上有很多已经荒废的无人居住爬满青藤的老房子,还蛮适合拍复古系照片的。

在去灯塔的路上,可以看到整个小岛

庙子湖岛-自由男神

岛上的财伯公(自由男神),原名叫陈财福,是福建士。曾与人一起出海捕鱼,渔船在东极海上触礁,其他渔民都不幸丧生,只剩下财伯公游上了东极庙子湖岛,才得以幸存下来。

为了不使其他的渔民也遭遇和他一样的不幸,财伯公决定留在岛上。每逢雾天,他上山点柴火,为过往的船只导航,指引他们到庙子湖港湾避风船上的渔民们看见了山上的火光,都以为是菩萨在显灵。

男神的大脚特写

大雾天刚好可以看到对面小岛的峰顶,有一种特别美的水墨画既视感。

这里就是电影《后会无期》的那个岛上场景了,看过攻略里面晴天的美,不过雾天感觉是另外一种美了。

庙子湖岛-东海第一哨

东海第一哨的灯塔是必去的地方,海岛上灯塔还蛮多的,就近看海水还是比较清澈,当时到那边是四点多,灯塔灯还没亮起来。

因为大雾原因,灯塔处真的太有老电影的感觉了。

灯塔这边蚊虫特别多,每到一处都能被吓到,不过大家都为了拍照,一切都能忍哈哈哈,虽然拍完以后脚腕处已经被叮了好多包,所以夏天来一定要带止痒的药膏呀。

庙子湖大半天的拍摄就这样啦,晚上有海边有很多烧烤店和大排档,也蛮热闹的,但是岛上的灯亮的不多,所以也很难拍出灯火错落的小岛了。

说到晚餐,真的要表扬我们住的民宿,有海鲜可以直接选,当天民宿厨师出岛了,老板有个五星级餐厅的大厨朋友帮我们烧了个鱼。老板还特别热情的给我们他家的食材,我们自己炒了两个菜,特别好吃!老板到最后赞助的食材都不收我们钱,让我们心生出一种蹭吃蹭喝的感觉。

晚上几个人坐在露台聊聊天,虽然没有星空,但是真的很舒服。

坐标:东极之歌民宿

虽无晴天 那就不如 后会有期

尾片

关于更多小旅行记录及 杭州 有趣或无趣的生活可关注个人公众号“左小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