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东江~高椅岭一日游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小东江~高椅岭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8/11/05

前言

自驾去长沙返回广州时,路经郴州已经天黑了,住下吧!

没有做攻略,只是路上临时想起路过郴洲应该找个景点玩,雾漫东江没遇上,错过了季节,但高椅岭偶遇了!没想到有这么美的地方,丹霞地貌,那一片山石都那么有画面感。不由得让人喜不自胜!这次将有大收获!

自驾去长沙返回广州时,路经郴州已经天黑了,住下吧!图片

小东江

小东江观雾栈道

夜宿郴州步行街的汉庭酒店,为了晚饭绕着酒店周围一公里范围内,总算找到一家街边小店,店老板亲自掌勺,味道还不错。计划第二天上早的小东江游,攻略说要起早,但吃饭的时候店老板说现在看不到雾,那幅雾漫东江湖的画面只能从网上看了!

百度了一下:每年四月至十月会有雾,最佳时间是六~九月,早上日出前一小时,日落后半小时左右。

“晨光雾漫,东江如画,4到10月之间,每天一早一晚,诡异、神奇,从水面蒸腾而上,飘飘忽忽地在清泠的山水间游荡,是摄影师最喜欢的光影。”看到这段评论,不是摄影师的我,只凭想象就觉得很美,就算是看不到雾漫东江,站在江边想象一下这奇景也不错啊!

为了迎接日出不到七点便起身出发了,在路上就见一轮红日透过浓雾把光芒放射出来。

自驾车可以直接开到东江湖游客中心停车场。停车场很大,早晨游客很少,因为没有雾,第一班通往景区的区间车要在八点半以后才开。

东江湖游客中心

烟波浩渺的东江湖是一个人工湖泊,总面积约160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度100米,最深处有180多米,蓄水量81.2亿立方米。蓄水量有半个洞庭湖之大具有湘南洞庭之称。纯净浩瀚气象万千的东江湖,水体各项指标达到国家一类水质标准,湖水5米以下可直接饮用。东江湖两岸植被丰富,为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乘船游览东江湖,仿佛置身于山水画中,简直就是“人在画中游!”。

“一坝锁东江,高峡出平湖!”美丽的东江湖位于湖南省南部的 郴州 资兴市境内,被誉为“南国明珠”“湘南洞庭”“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

从区间大巴上下来,从2段走下栈道,最先进入我的相机的是这位景区的清洁工。辛苦了!

一棵造型特别的大树成为游客的拍摄点,争先恐后的上啊!

终于没有人的一瞬间,我赶快按了一下快门。

利用游客的红衣服做陪衬,拍下树在水中的倒影。因为怕被发现,很慌忙,结果还是被他发现了,我把照片递给他看,这景不错,有你的红衣服。结果也被要求作了一回陪衬。然而故事还没结束。他们一行三人,和我们的交集还不止于此。

虽然没有雾,却也有一种烟波浩淼的感觉。

太阳终于露了一下脸,整个画面就亮了。随即又躲进了厚厚的云层中去了。

躲进云层中的太阳,光芒还在射出。

到了这个观景台才发现,原来人都在这里。

栈道上游人很少,他们都上到主路了?我们疑惑着,要不要离开栈道上主路呢?但是舍不得这清爽的好空气,孤独的前行着。

穿过一片竹林,关于竹林的描述,脑子里浮现一词:幽静

因为来之前没有做过攻略,也不知道走到哪段上去。后来听说2~3段景色比较好。也就是前面的观景台那里上到主路。我们大概是走到了五段,景色就一般了。因为没路走了,才上到主路,上面有一个候车区,可以在这里等区间大巴。

高椅岭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
  • 简介:高椅岭风景区是一处罕见的丹霞地貌处女地,景区树石相间、红岩绿水、险寨奇涧,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丹霞地貌奇观。

高椅岭地势以山林为主,风景宜人,森林覆盖率达95%。高椅岭山、水、泉、洞、寨、崖、坦俱全,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生态自然,美得一塌糊涂。

高椅岭是一个绝对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经典的丹霞地貌,山水犬牙交错,奇形怪状,不是鬼斧神工,而是上天的刻意而为之!惊而不险的悬崖陡壁,绝对惊险刺激!山很青,水很秀!很原始,很安逸!高椅岭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西部高椅岭村,它与飞天山相隔,与永兴县便江接壤。有人评价郴州的丹霞景观为“世之所有,此尽有之”。而高椅岭则是郴州丹霞地貌中最突出的代表和美的象征。

途中远远的就看见一片山势与众不同,停车走近,果然有景!

驱车导航顺着山路到高椅岭,网上说高椅岭村委会有停车场,好吧,导过去,停好车后发现还可以吃饭,刚好!这时已经12点多钟了,本来也要找饭吃,遇上了没有不吃的理。很便宜,五个人点了6个菜,人均才30元。

饭后就问店老板,去玩怎么走,人家热情指点着,就开始了一路岭上行。

穿过一片竹林,拾起一支竹杆就可以当拐杖。

上到山顶就见围起的一圈隔离带,有安全禁示,从缝隙中溜进去一看,啊!多深不知道,怕没站住滑下万丈深幽。没敢进一步靠近,就这么拍又没有意境,看着好平凡。

警戒线啊1

让镜头穿过警戒线再来一张局部,也没有眼见的那种感觉。下面有多深啊!我不知!

透过茂叶,隐约可见沟壑丛横

透过密林,隐约可见深深的谷底

视线总算开阔了,一汪深绿色的水中爬着一条巨蜥

这就是高椅岭巨蜥

不能放过全景,虽然视野不怎么好,全因为胆小不敢靠前才拍成这样。

换个角度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景发呆,一会我们也将从这里下去!深吸一口气。

哈,别怕车到山前必有路。

目送着他们远去的背景,收起心里那种忐忑不安,迈动有些发软的腿,继续拍!

几个胆大的女生坐得那么靠前,看着我都腿软,这可是斜坡啊!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