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假  路过你的雪峰、海子、古冰川、青草场.....便再也无法忘怀~

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三天假 路过你的雪峰、海子、古冰川、青草场.....便再也无法忘怀~

• 出发日期/2019/07/1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暑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

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

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

入夜每个电台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全部是你不经意写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复一年朗读。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唯一的遗物。”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我便爱上了旅行。

你是一匹偏爱自由的野马,于是我决定辞职和你一起浪迹天涯~

你说,要带我去遍所有你想去的地方,从那一刻开始,我们便一直在路上~

人生路漫漫,

我只希望有你,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你是否还记得曾经走过的,每一个地方呢?

你是否还记得曾经爱过的,每一个人的名字呢?

雪峰、海子、古冰川、青草场...

我想,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你,稻城 · 亚丁!

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

总有几颗泪,其中的每一次抽泣,你都愿意拿满手的承诺去代替。

总有几段场景,其中的每幅画面,你都愿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

亲爱的,如果时间可以停止,我想和你,永远就在这里~

我偷偷的告诉你,

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

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那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我要告诉他,如果没有住在你的心里,都是客死他乡!我要告诉他,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一刻也不要分离!

小朵

【行前准备】♪(^∇^*)

这是一个三天小假期的旅行,

这是一场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的探寻,

这是一个男孩和女孩心心念念稻城旅行的“懒人”攻略~

雪峰、海子、古冰川、青草场、有清风的故事、还有一个女孩和男孩的梦~

证件: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退休证、现金等

必带药物:红景天切片、西洋参含片!!!!!!

建议携带一些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作为应急用,

如担心高原反应,可在出行之前几天开始服用红景天(以便更好的适应高海拔旅行)。

生活用品:gotrip拉杆箱、保温杯、雨伞、女生护肤套装小样、化妆品、纸巾等

器材用品:尼康D810、飞宇vlogpocket折叠稳定器、手机、充电宝、数据线等

服装鞋帽:

3-5月着冬装,最佳组合为三件套(保暖排汗内衣,冲锋衣,速干衣裤);6-9月着春秋装,冬装备用;10-2月,着冬装。

女生准备一条美美的裙子、蝴蝶结发夹、羽绒服、毛衣、冬季光腿神器等~

鞋子:

最好带防滑防水高帮登山鞋,或以平底鞋为主,徒步鞋,运动鞋可作为备用。

人物:一朵  背包

时间:2019.07.06

小提示:

1.络绒牛场至五色海牛奶海,路途遥远且海拔非常高,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不建议前往。

2.马帮由当地人经营,如因费用和服务水平有争议和投诉,旅行社无责。请在消费前明确清楚费用服务细节。

3.骑马时请戴手套,需注意安全,必须由马夫牵方能骑。景区气侯变化不定,请准备好雨具。

4.因 亚丁 景区内无法提供用餐,景区内中餐请自理,客人可提前自备干粮。

注意事项:

高原天气早晚温差较大,天气变化明显,紫外线强,备足防寒衣物、雨衣、太阳镜、防晒用品、护肤用品、唇膏油及常用感冒药品,红景天、泌原素、肌苷口服液等抗高原药品。景区内海拔一路上升,最后到达3000米以上,体弱者请不要剧烈运动。如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孕妇慎重考虑是否泡温泉。请团友尊重当地宗教信仰、民风民俗。 如遇人力不可抗拒因素,如塌方、路阻、车辆故障,当地政府行为等造成行程延误,或不能全部完成上述景点,旅游社不承担赔偿责任,由此产生的超支费用由游客自理。由于天气变化,在不影响景点参观情况下,旅行社可更改行程,出现单男单女,由客人自理单房差。

【行程安排】

Day1: 泸州飞稻城 入住日瓦翔云酒店

Day2: 稻城亚丁一日游

(稻城白塔、冲古寺、珍珠海、洛绒牛场、仙乃日)(遗憾:牛奶海、五色海、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红草地)

Day3: 稻城飞成都 入住稻城翔云酒店

山川与河流,

在小说和电影中,

总是被赋予人的情感,连接起诗和远方~

很多时候,因为那些美得不可思议的风景,

让每一次的旅行都充满了期待,就如这次——稻城。

千山万水,我们奔赴你而来~

于万千的人群中,

于无际涯的时光里,

一个人没有早一步,

也没有晚一步,

恰巧奔赴到你的人生中来,

这,何尝不是一种深深的缘!

和稻城的缘,如雪花般盛开、如水流脉脉、如一帘幽梦·····

迫不及待的来到这人间最后一片净土,海拔四千多米的地方,高原反应也如约而至,去成了珍珠海,却未去牛奶海;去成了洛绒牛场,却未去成海子山自然保护区;夏天来到了这里,秋天却没有来访。和朋友抱怨,这次来稻城有这么多的遗憾,好友一语惊醒梦中人:“心里有遗憾才会把那里幻想的格外美!”对啊,谁又不曾有过遗憾呢?来过了,便无悔!

【住宿攻略】

日瓦的翔云酒店

推荐星级:★★★★★

特点:机场大巴停靠点、 亚丁 景区门票代收代取

日瓦的翔云酒店是我和先森今晚的落脚归宿,

一天的劳累让我一回到酒店就迫不及待的摊在酒店的大床上了。

舒适柔软的大床让我的思绪再次来到 塔林 之下。我在这里祈祷,在这里思考,在这里感受生命的意义。然后缥缈之间早已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翔云,搭着暖色的镜前灯,令我倍感舒适,这家轻奢酒店的确没有令人失望......

干净、整洁,有一种沁人心脾的美好和惬意!

稻城 翔云酒店

推荐星级:★★★★★

特点:艺术、人文、精品、度假于一体

机场大巴停靠点、高原蒸汽无硫温泉

听一首小曲、

品一杯绿茶、

睡一个好觉、

尝一道好菜。

最细微的感受将人在烦躁的心细细慰贴安放~

这是一个清新华丽的世界,浴室、沙发、茶几、冰箱,拥有着安静的个人空间,在这里可以享受静谧的世界~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L先森:“见过飞碟吗?”

小朵:“哼~你见过?”

L先森:敲头~“不信?待会就带你去看看飞碟!”

小时候,我常常对未来充满了幻想。

看天空,我就想着自己能在天上飞;看池塘,我就想着自己能在水里游……所以,我常常对那些不可能的事情异想天开,对自己幻想的一切都抱着巨大的希望。

记得我八岁那年,上小学二年级。一天,我听班上的同学议论有关外星人与飞碟的消息。我听了,用手托着下巴,陷入了深深的想象中。我想:外星人会是什么样子呢?是很大个,还是小不点儿,飞真的会有飞碟吗?……假期还搬着板凳一直傻坐在阳台,等着飞碟出现,总而言之,一直对飞碟充满了好奇心!没想到来到稻城,居然看到了“飞碟”,哈哈算是满足了童年的小心愿吧,确实挺惊奇和震撼的!

稻城亚丁机场是位于中国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北部桑堆乡海子山的一座民用机场,距县城直线距离约35km,公路距离约50公里, 稻城亚丁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海拔高度4411米,超过海拔4,334米的西藏昌都邦达机场,成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啧啧啧,以上来自于百度百科~

稻城亚丁外形酷似飞碟,

稻城到成都可缩短为1小时飞行距离,

我们离这片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又近了一步~

来到这个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怎么可以不拍照留恋一下呢?

小朵一下飞机,来不及去理会传说的“高原反应”,兴致冲冲的出了机场就狂拍,所以····后来~~~不出意外的“高反”了,要不然还可以爬更高、去看更美的风景吧~

或许 大概正是因为如此,

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个对这里抱有更多的不舍和憧憬吧,便有了再来一次的理由!

机场对面是一个观景台,

一百多阶梯爬上去可以俯视整个稻城亚丁机场,更像一个飞碟了~

意外发现这里还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那日天气还不是很好,但是拍出来的感觉竟是别有一番风味!

这么美的风景总想留住更多回忆,

照片和视频都不能少,从口袋掏出最近新入手飞宇vlogpocket折叠稳定器,上手非常的轻,机身仅272克,最重要的是可以折叠机身,放入口袋。即拍即收,Vlog大片信手拈来!

初遇稻城 · 亚丁

山川与河流,

在小说和电影中,

总是被赋予人的情感,连接起诗和远方~

很多时候,因为那些美得不可思议的风景,

让每一次的旅行都充满了期待,就如这次—— 稻城 。

千山 万水,我们奔赴你而来~

我觉得 稻城 是一座极干净的小城,

我刚来这里就被满眼的蓝天白云,雪山翠树所吸引。

这里的天空是那样的低,硕大的白云伸手可摘。

迫不及待的来到这人间最后一片净土,海拔四千多米的地方,高原反应也如约而至,去成了珍 珠海 ,却未去牛奶海;去成了洛绒牛场,却未去成海子山自然保护区;夏天来到了这里,秋天却没有来访。和朋友抱怨,这次来 稻城 有这么多的遗憾,好友一语惊醒梦中人:“心里有遗憾才会把那里幻想的格外美!”对啊,谁又不曾有过遗憾呢?来过了,便无悔!

在 稻城 我和先森最喜欢的莫过于坐下来,

谁也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眺望远处那座被白云依附的雪山,那是我最喜欢看到的景象,因为那像极了我们的爱情。时光如白驹过隙,生命也会是有终结的一天,不管怎样爱情都会是无限永恒的存在。

你在拍远处的风景,我在拍你~

我和先森在山间行走,

静谧的树林里不时传来几声小动物的叫声。

而使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这里的小动物是那么的不怕生人,一种生来就和人类平起平坐的态度是我最惊讶的。它们把我们当做是平等的朋友,与我们嬉戏玩耍,这是我最喜欢的。我想这就是这个地方最独特的吸引人的地方,他把人类与万物放在一个众生平等的地位,或许来到这里才能知道我们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位。所以那只可爱的小动物谢谢你来和我玩耍。

一僧一寺一轮回

亚丁 景区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冲古寺,

海拔3880米,冲古寺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

据说冲古寺守护着神圣的香 巴拉 王国,这就是“天堂之门”,从这里进去,不管哪个方向都是到了天堂。

亚丁景区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冲古寺,

海拔3880米,冲古寺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

据说冲古寺守护着神圣的香巴拉王国,这就是“天堂之门”,从这里进去,不管哪个方向都是到了天堂。

冲古寺(3880米) 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

寺院毁坏严重,一片残垣断壁,建寺年代无从考察。冲古寺隶属贡嘎郎吉岭寺,根戈活佛派有扎巴在此念经颂佛,小经堂内供有泥塑释迦。传说,高僧却杰贡觉加错为终身供奉神山,宏扬佛法在此修建寺庙,因动土挖石而触怒神灵,穴祸降临四周百姓,麻疯病流行。

冲谷寺在亚丁自然保护区内占据着最佳地理位置,

站在冲谷寺前,头顶着蓝得近乎夸张的天空,脚下着绿黄相间的草地,远处是千年不化的雪山,身后是沉睡万年的峡谷,冲古寺犹如天堂之门,感觉非常接近神的世界,在这里任何一个旅游者或摄影新手或许都能拍出近似专业水准的照片。

却杰贡觉加错终日念经育佛,

施展法力,乞求神灵降灾于自己,免除百姓之灾。

他的慈悲举动感动了神灵,百姓平安,他则身患疯病圆寂。

现在,却杰贡觉加错的灵骨还葬在他自己建造的寺院内,寺院僧人每日薰香念经,纪念他的大功大德。

雪峰、森林、草场、溪流、湖泊、瀑布和牧场木屋相映成趣。

在这里三座雪峰尽收眼帘,北峰仙乃日(6032米),像一尊大佛安详地端坐莲华宝座。

南峰央迈勇(5958米),山峰陡峭,线条优美,尖刃的峰顶直指天空。 东峰夏诺多吉水晶石般的山峰傲然耸峙。这三座雪峰自古就是藏民心中神圣的象征,念青贡嘎日松贡布藏语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之意。

风吹草低见牛羊

洛绒牛场

风吹草低现牦牛,海拔4150米,为附近村民放牧的高山牧场,又背靠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是观看三座雪山的最佳地点。

跌落人间的深色翡翠

这跌落的深色翡翠是让人心动的翠色湖泊。

但是它与别的湖泊不同,它是神遗落在人间的翡翠首饰,如此的纯洁,如此的干净,如此的美好。这神遗落的物品,给这里增添了更多的神圣,也让这里愈发的令人神往,站在这湖泊旁,有时会觉得自己真的成为了一个仙女,会觉得自己本就该属于这天上的。

湖泊倒映下的神山也是愈发的使人迷醉,忍不住会去做猴子捞月的事,哈哈。

其实最开心的当然是和先生一起在湖泊前面拍照啦~

先生与我在湖色的衬托下真的是愈发的好看了,嘻嘻。

转山转水转白塔

租车要去的当然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幸福圣地——尊胜 塔林 ,这里白 塔林 立。

总是给人一种神圣祥和的感觉,是我们俩感到的最幸福的地方,因为在这里呼吸到的每一口空气都会让我们忘记自己的烦忧,忘记世俗的那些烦恼。如 蓝田 美玉般的天空下笼罩着这一座座纯白的神塔,有时会让自己忘记自己所处之地到底是人间还是天堂。若真是天堂,小朵还真愿意在此能和先森共度余生。

白 塔林 立是这里最壮观的景象,庄严肃穆的氛围笼罩在塔的四周,我们说话都不敢大声了。这里是信徒朝拜的圣地,因此每天来的人都特别的,他们怀着虔诚的信仰在这里朝拜。彩带飘舞,给这些白塔增添了一分神秘的色彩。

在雪山净水的环绕下这些白塔显得更加的纯净了,它们在这里屹立百年,存放着一代代信徒的最真挚的信仰。我和先森虽然不信教,但是真的被当地信徒这种虔诚的行为所感染。心灵上的震撼使我们也开始相信神的存在。

白塔屹立的 塔林 与这里的静穆挺拔的雪山相互映照,使这里越发的令人着迷。

我们看到当地的年过半百的老人佝偻着腰拄着拐杖还要在这里朝拜。真的,除了对老人家的敬佩之外,还有就是对着地方独有魅力的好奇。

邂逅一路的美景

在这里自驾的公路旅行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我们可以欣赏沿路的各类风景。

我们可以边走边欣赏,走走停停而不会错过任何的美景。

我们可以一路上欣赏那连绵起伏,一望无际的雪山风貌,也会看到神秘诱人的宗教景观。

那绑着彩带的牛头,公路边的耗牛群,

当地村民的牧场都是吸引我们一路的美丽风景。小小的毛毡房矗立在广阔的草原上,会使我们觉得天地之大,而自己却又是那么渺小。

蜿蜒的公路贯穿在大山中间,我们开车行驶在大山中间。

所感受到的是与我们平时的生活所不同的另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更加安静和谐,让我们更能觉得自己离得天堂很近。

心有遗憾,便是完美

这次旅行我们穿过雪山,

一路看到了很多的景色,但是这短短的时间并不能将 稻城 的风景全部看完,我心中其实有些遗憾。

但是遗憾是常有的,我们这一生何尝不是遗憾相伴么?

我们可能会在青年时因为错过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而感到遗憾,在中年时会因为缺少对孩子的陪伴而感到遗憾,在老年时会因为年轻的时候虚度光阴而感到遗憾。而现在我也会有遗憾,但是我不后悔,因为遗憾是我下次再来 稻城 的理由。况且人生在世,本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事。这点遗憾多我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了。我已经觉得很完美了。

其他推荐玩法:

成都 汽车进飞机出线路。

其实之前小朵和先生出去玩会更选择自由行,但是在 稻城 这边更适合的是报团自驾自由行,自己驾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随处随停对于我们这种摄影爱好者是非常欣喜的!

所有优势资源整体打包,凸显性价比,24小时管家式服务,景点安排合理:海子山俯瞰 稻城 全景、 亚丁 景区深度游、日瓦观星空、俄初山观 日照 金山 、圣湖兴伊措等~

如果下次再来小朵一定要体验完所有的行程~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相逢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不知不觉又到我们要离开的日子了,仿佛我们刚来 稻城 的时光还在刚才,而现在我们就要离开了。我不愿说再见,因为那会让我觉得难受,我怕我和 稻城 真的再也不见。所以我会说: 稻城 ,再会!

我和先生又到了这个像飞碟一样的机场,又一次来到VIP贵宾室。

在这间舒适的房间里,我又一次看到了 海螺沟 的冰山水,此时我心头又泛起了一阵阵回忆。回忆起我和先生一起在 稻城 游览的时光。我总是会这样看到特殊的东西就会想起那些美好的时光。这次旅行我觉得真的特别棒,无论是美丽的景色还是豪华舒适的酒店以及 稻城 的机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谢谢你, 稻城 !

在我们出港的时候还有航班专人提前换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VIP室休息,专人指引登机,这是我们在其他机场极少体验到的!

嘿嘿,我们在机场的贵宾室里不仅特别的舒适,

而且还能够品尝到当地特产的一种矿泉水 海螺沟 矿泉水哦~

来自海拔7556米 贡嘎 雪山的天然冰泉,珍惜水源、小分团水、PH7.3-8.0天然弱碱性~

小朵听当地的小哥哥说这种矿泉水是产自当地 海螺沟 的冰川层的一种独特的水哦,可以起到美颜的作用哦,嘻嘻~

当然 稻城 机场吸引我们的不仅仅是这种独特的贵宾级别的待遇,还有它便捷的交通呢。我们可以在机场大厅找到最便捷的租车服务,这会是小朵和L先森幸福自驾旅游的开始鸭,嘻嘻。

在机场内随借随还,很方便也是让人很放心的!

车型种类有很多:特斯拉Model X、蔚来ES8、丰田 普拉 多、丰田汉兰达、别克商务GL8、哈佛H6,

我们选择了一款丰田汉兰达,交接简单的手续后就开启我们的 稻城 自驾游啦~

超级激动!

于万千的人群中,

于无际涯的时光里,

一个人没有早一步,

也没有晚一步,

恰巧奔赴到你的人生中来,

这,何尝不是一种深深的缘!

和 稻城 的缘,如雪花般盛开、如水流脉脉、如一帘幽梦·····

本篇游记共含6731个文字,85张图片。帮助了12341名亚丁游客。